【武侠】飞鹤传情(18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七八章  鹤鸣庄的意外仿客

闻人祎急行三个时辰,才发现了打着“反鹤鸣庄”,“反以杀止杀,还武林公平”,等字样的大批人马。

而领头之人竟然真的是狄婉儿。在狄婉儿的身边跟着一剑寒心秋水寒,并不见毕江龙的身影。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婉儿为什么出尔反尔?闻人祎在心中问着自己。

闻人祎随手解下了他脖子上的雨花石,向狄婉儿丢了过去。

他并没有要伤婉儿的意思,自然那力道刚好让婉儿接住。

狄婉儿当然认得这是闻人祎的贴身之物。

她随即丢下了大队人马,追随着闻人祎而去。

“婉儿,你为什么要这样?”闻人祎问。

“我怎么样了?”狄婉儿不答反问。

“婉儿,爹爹对我们都有恩,你不应该反他老人家的。”闻人祎道,“还有,爹爹的生命只怕不会太长了。”

“那么说鹤鸣庄现在是你做主了?”狄婉儿道。

“婉儿,可以再给我一点时间吗?等爹爹百年之后,我立即去找你,从此我们闲云野鹤,四海为家。”

“你说得真好听?”狄婉儿道,“选妻大会又是怎么一回事?”

“这个我会请爹爹收回的,再说,纵是不能收回,可以娶妻,当然也可以休妻。”

“你把我当什么人?你又把将来选中的那女人当什么人?什么都是你说了算?什么都以你为中心?你有没有想过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婉儿?”

“不要叫我。我不管将来如何,我只问眼前,你先把小可爱还我。”狄婉儿道。

“小可爱?狄叔叔不是带着他去南清宫了吗?”

“你还装,你的手下杀了我爹,抢走了小可爱。”

“什么狄叔叔死了,那小可爱?”闻人祎的心一下子沉到了海底。

难道说是毕江龙杀了狄祝平,带走了小可爱?

可怜的孩儿,你才只有四岁,怎么就要受这么多的磨难!

可怜的孩儿,你这些天能不能吃饱,睡好。

狄婉儿也被闻人祎的神情吓了一跳。

以她之前对闻人祎的了解,她知道闻人祎现在的神情绝不是装出来的。那么小可爱呢,他到底是被谁给带走了?

狄婉儿从怀中取了那封,仔细的看了又看,这时他才发现那笔迹很像闻人祎的,但却不是闻人祎的。

当初对信中的一些凝问没有在意,现在才发现自己竟然犯了那样大的一个错误。

“婉儿,我会把时儿找回来给你。”闻人祎道。

“时儿?”狄婉儿问。

“是我给我们的孩子取的名字,他叫做闻人时,你说好不好?”

狄婉儿没有想到他们虽然已经分开了五年之久,但竟然还是这样的心灵相通,她为小可爱取的大名也叫闻人时。

“会是什么人抢走了小可爱呢?”狄婉儿的语气和缓了许多。

“也许是毕江龙,也许是小可爱自己逃掉了,也许……”

“好了,我们还是分头去找小可爱吧!”狄婉儿道,“找回小可爱什么都好说,找不回来,我和你没完。”

狄婉儿又回到了带来的那一群人中间。

闻人祎也只好先返回鹤鸣庄去,安排一切,以静致动。


“禀尊主,皇父摄政王求见。”一个庄丁就进来报告道。

“请他进来吧!”闻人劲松道懒洋洋的吩咐。

“拜见皇兄皇嫂。”赵德芳抱了抱拳道。

“德芳,我告诉你说:我不会去和你的皇帝儿子赵祯去争江山,可是江湖是我的,你也别想着帮他来消灭我。”

“皇兄,赵氏江山何必要一分为二。”

“一分为二又如何?我们最好是井水不犯河水。那样就能相安无事,否则你就别怪我不客气。”

“皇兄,我们不要争吵吧,我是来看祎儿的。”

“来人,带他去少主房里等着。”闻人劲松不耐烦的对属下吩咐道。

“祎儿不在吗?”赵德芳问。

“他有事在忙,等他忙完了,就会去陪你说话了。”闻人劲松道,“对了你领的那个孩子是谁?”

“路上捡得,觉得他跟我很投缘,就一路把他带来了,等我回去的时候……”

“小可爱!”闻人祎真的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担心的孩儿竟然没事,竟然还跟他的生父赵德芳混在了一起,竟然还来了鹤鸣庄。刚才顾听雨跟他说的时候,他还不太相信。现在亲眼所见,他终于相信了。

跑进议事厅的闻人祎高兴的忘我的蹲下去抱住了他的儿子小可爱,将周围的所有人都忘到了一边。

“怎么又是你个坏蛋呀!”小可爱不乐的想要推开闻人祎,可他还太小,力气也很小,根本推不开闻人祎。

“小可爱,你没事,我太高兴了。”闻人祎慢慢的松开了小可爱,将小可爱放远了观看。

“走开了,找你的时候,你不在,现在外公死了,你又出现……”

“你找我吗?”闻人祎更是高兴的之极。

“外公被一个坏蛋杀了。外公让我去找你救他,可是你为什么不在得月楼?”小可爱语无论次的说着。

闻人祎还是听明白了。阴差阳错,也许他们之间错了不到半盏茶的时间。

“你怎么会一个人找来这?”

“那个坏蛋抓住了我,他还打我,不让我吃饭,不许我睡觉。后来,我遇到爷爷,就到这来了,你走开了,我不要理你。”

闻人祎焦急的拉起了小可爱的衣袖查看,当小可爱胳臂上的伤痕一道道的呈现在他的眼前的时候,他心疼之极。

看来那毕江龙在抓到小可爱之后,极尽虐待之能事呀!

“爹爹再也不会让你受伤了。”闻人祎的心里现在只有小可爱一个人,其它的都不重要了。

所有的人都呆呆的看着闻人祎抱着小可爱又哭又笑。

赵德芳没料到这个随自己走的小男孩竟然是他的亲孙子。

想到当时看见小可爱的时候,小可爱已经被打的奄奄一息,高剑峰和舟剑行还有六个铁卫一起出手,才将小可爱从一个年轻人的手上救了出来。

小可爱被救过来之后,说得第一句就是:“那个坏蛋太着急了,所以我就在人多的地方惹着让他打我。”

他当时感叹这个只有四岁的孩子聪明绝顶,也对这个孩子生出了太多的怜爱,才一路将他带到了鹤鸣庄。

当时也问过小可爱的名字,小家伙说他叫“赵时”,当时没做多想,现在想来,血缘还真是奇怪的东西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七四章 解散忘情宫 毕江龙竟然已经走到了太鹤山。 在过去的几年里,他被闻人劲松囚禁在皖山的试心洞里。 在那个...
    沐弘晨阅读 487评论 3 10
  • 第一七七章 小可爱失踪了 “爹爹,”闻人祎走到闻人劲松的书房外。 “滚进来!”闻人劲松没好气的吩咐道。 闻人祎是...
    沐弘晨阅读 636评论 9 12
  • 第一七二章 忘情夫人 “小可爱,你今天想吃点什么?”伙计过来亲切的问。 看来这个小可爱不只一次来这得月楼。 “随...
    沐弘晨阅读 460评论 3 4
  • 第一七三章 破镜难重圆 “外公,就是他,就是那个大坏蛋欺负我,”小可爱还没走到闻人祎的跟前,就指着闻人祎咬牙切齿...
    沐弘晨阅读 469评论 9 11
  • 第一四五章 狄青落水 闻人祎快快的拾了衣服又回去穿。 他们以最快速度穿好了衣服走到闻人劲松面前,跪下,垂头。 闻...
    沐弘晨阅读 796评论 10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