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自述小说有感。

今天我闲来无事,便开始堵起了,我曾经创过的两部连载小说,并与别人的小说对比,感觉自己的小说差了太多,那么我就来讲讲读完我的小说的读后感吧。

第一点,我利用叙事的开头方法,很好的讲述本书的主人公的背景,再用各种常人想不到的方法,来衬托小说的玄幻奇异。

第二点,我利用双主角的配称,更好地引出了下文,渐渐的把主角改为配角,让那些配角慢慢的引出他们的故事,可以说每个人都是主角。

第三点,我努力把我写的人物刻画的更清晰,招数更加的奇异,不再遵循以前小说的寻常套路,以干净利落的故事情节,使得这部小说更加的得到升华。

第四点,我采用现代与古代的融合,塑造了我一个很成功的主角。

这就是我的书的优点,其次,我要说说我的书缺点。

第一,写不出小说的惊险刺激,感觉不能让人身临其境,虽然故事情节吸引人,但只体现出了一点侠义的情怀,大多都是飘逸的自由,这可能是因为我的性格的原因。

第二,招式显得有些繁多,使得我把招式放重了一点,使得人们不耐烦,即使有不拖拉的剧情,我看着也觉得厌烦。

第三,我终究还是想象力不太丰富,虽然借鉴了金庸书里面的招式,但是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会借鉴的。

第四,没有第四,哈哈哈。

总的来说,这这本书仍在创作,目前只出了两回,我只有在我灵感迸发到最强的时候才会创作,接下来我就让你看看我创作的两回吧!

一、悲可,悲可,风中走入江湖

"百姓如兰草,岂能任人割?江湖出英侠,岂能不管?"

在一声声凄凉的歌声中,埋藏着的是一个个凄凉的故事。

创出这首半成词的,是曾经闻名江湖的绝世四人之一--------黄决三。

他通过"金庸英的武侠书"悟出一套掌法,并名为"降龙二甘掌"。

招数有:亢龙有悔、飞龙在天、战龙于野、龙门出掌、龙龙进退、孤龙谨慎、圣龙双旋、神龙摆尾、龙龙生风、田龙掘爪、龙爪或渊、飞鸿巨守、潜龙勿用、龙掌跃日、魅影龙破,虎扑龙抓,背龙覆火、十八主龙、龙踢虎逃、夕翼阴阳。

他曾用这套掌法打败了无数武功高强的南北江湖英雄好汉,从此威震南北江湖,并在绝世四人中被称为"冥锹"。

他在多年前已退出江湖,并与妻子选择隐居,多年以后,他已年旬七十,儿子完美的传承了他的侠义,武艺。并重出江湖,但是他没有等到那时候,因为在前一天,他的妻子上街,遭到几人攻击,妻子不敌,在被抓路上跳崖自尽,并在自尽时大喊:"兰如毁,颜不注,生如毁!"

黄决三也在他妻子--------武肠孑自尽第二天因病去世,死前说:"百姓如兰草,岂能任人割?江湖出英侠,岂能不管?梅落天山上,玉萧山上听,龙虎听天归。兰如毁,颜不注,生如毁!"说完便去世了。

他的儿子叫"佳云靖"。只见他背上行包,说:"冥锹来否,小可即是,为先父报仇。"

说完这句话便向着那快掉落的夕阳,迈动坚实的小腿,一步步,一步步…………

走向漫长的路………………一个江湖。

下翻……

二、日光之美,无空而赏,敌在初战

佳云靖在路上走时,突然,白光一闪,一位年轻的道士正骑着马,正惊讶地凝望着佳运靖。

他们异口同声的喊出,只不过那年轻的道士喊的是"佳云靖"。而佳云靖喊的却是"丘玄机"。

丘玄机是被称为四绝之一"擎天"的儿子,"擎天"名丘天玄年数已七旬,但却开创了武林中的闻名组派-------玄天门擎,丘玄机为天玄之位、双占林为中枢之位、天李孙为边星之位组成的组合。

突然,路边冲出一队人马,有一个人叫道:"捉拿反贼啊!!"

丘玄机暗叫:"又来了。"

佳云靖与丘玄机是从小的玩伴,佳云靖看他脸色,已猜到了半成,另一半成却是看那个叫的人脸色。

佳云靖说:"我来帮你。"

说完便跃入人群,使出"天冥拳"来,这套拳法招招奇异、狠毒。均可刚可柔,柔刚互补,精妙无比。

只见佳云靖轻飘飘的,正是"天冥拳"中的第一招"冥轻普击"。

而丘玄机使的却是"门擎掌"中的"八门六擎甘五招",这招掌法既刚猛,又能收紧门户,而且招数繁多,能让人不知所措。当年,丘天玄就是创这一招开始闯江湖的,并又创就了五十招。

突然,只见刚才的人群中冲出一个衣服破烂,却目光炯炯的人,只见他人影一闪,霎时间移动到佳云靖面前,只见他左右手轻勾,左腿画半圆,把力相推,双掌猛击,而佳云靖早听到背后有怪声,他只听得劲风袭到,躲开已然不及,只得扔开前面几人,猛一转身,用一招"冥冥幽现",只见佳云靖往上一越,一拳向下打去,快要打中时,突回折,落地,本要再转一下,趁敌疑惑之时使出"轻纯"内功双掌击出,哪只那人先行料到,出爪向他天灵盖抓去,这一出,佳云靖大惊,使一招"魔地滚",边打边滚边跳边跑,出了几丈,凝神防敌,但双方均知对方了得,都想:"此人是谁?"

只见那怪人大喝一声:"一。"便往地一拍。

"啪!"的一声便让佳云靖心血上涌,头晕眼花,不由得倒退几步,险些摔倒。佳云靖便知此怪人便是"成天尺十二绝"中的掌门---------树佛叉曝佩,他刚所使一招便是掌门绝技"凤卦伽",此招一发,便让对手非死即伤,但自己如用内功不纯,就会因气绝而死。

但佳云靖是四绝之子,抗力虽不及他父和三绝精纯,但也算是一流的,所以只受了一点内伤,并无大碍。

佳云靖知对方与四绝只稍逊半年之功,但对方毕竟也已三旬多,在活力上佳云靖更胜一筹。佳云靖先向左攻去,叉曝佩左手攻去,右手直插佳云靖小腹,佳云靖小腹回折,左手格开敌右手,右手抓住敌左手,左右腿起跳,搭敌右手,双腿围旋,腿搭敌双手,敌回折,双腿搭敌双肩,左扭,双掌齐发,双腿踢敌,一掌攻,一掌抵,但敌毕竟功力深厚,两人各自弹开,佳云靖这招正是"降龙二甘掌"中的"龙踢虎逃"。

此刻,叉曝佩正向东奔逃,佳云靖大惊,因为他看见了四绝之一-------瀚海。

下一回:《鹿刃影》

神鹿奔皇剑,地龙水土射。

终一究亡不服,成袅狼之义。本作者写。义为终之篇……………

一、泉水相遇,瀚海忽疯

再说佳云靖看到瀚海,他是热心之武绝,他与擎天、冥锹又是生死之交,按理应过去帮忙。佳云靖却看到他一动不动,僵在那里,忙过去说:"晚辈拜见前辈,不知前辈来此有何事?"不过瀚海理也不理,让佳云靖大感疑惑。

瀚海真名为"凯靼(da)",是以内力为一绝,又以柔、脱、退、前、勇几字诀闻名。

但佳云靖却看到他眼似含星点泪光,眼神失去了光彩,衣服不整、破破烂烂,眼睛深红,头上一个大包,似在边哭边磕头。

看到这时,佳云靖大感疑惑,想开口询问,但不知如何开口。

这时丘玄机弯下腰,双手抱住,说:"晚辈拜见前辈,只有一事不明…………"

丘玄机话没说完,便被瀚海连打两拳,丘玄机被打退三步,加上没有防备,被瀚海打出一大口血来,只又惊又恕,幸而功力深厚,没有受内伤,但忙坐下运功,以绝后患。

佳云靖适才看了刚才两招,颤声道:"这,这是……连绵……拳。"

转头看向瀚海,只见他冷笑道:"哈哈,还有你。"说着打出五拳。

佳云靖只得说:"冒犯了,前辈。"打出五掌,与内力相拼。

几小时过去了,两人一动不动,奇怪的是,那时正值严冬,两人却手都冒气,原来,两人经内力相拼,己经超出,但都到了生死关头,硬是一动不动,集中精力相拼。

但毕竞瀚海以内力一绝,功夫又己精纯,而佳云靖却年少,又以刚为主,武功还稍稍逊五绝一点,不一会就快败下了阵,但这时丘玄机却过来帮忙,与瀚海又战成平手。

瀚海见此壮,气愤的喝斥道:"臭小子,你也来凑热闹,啊!!!!!"

二、(附页、加下回)

一天过去了,三人一动不动,全是武林卓绝之人,但瀚海华竟武功精纯,最后使出"倾城"内功。打败了二人。

正是"海上波澜拍岸浪,岸上二人推波浪。谁知前浪迎后浪,二人被卷后浪上。

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倾城:此功原创于"先天功"的总要,又在基础上加了十倍力量,他的原创人龙凯(此人下回详讲)曾用此功用一天杀了1000人并丝毫不损功力,使得他名震江湖,并取名为"倾城"。

瀚海曾见过此人一面,并被此人传援武功,正是"倾城"内功)。

下一回:《第三回·追鹿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