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流水账:机酒预定+换汇等等

种草美娜多是一件非常偶然的事情。今年春节闲逛迪卡侬,在潜水用品的货架前,看到了美娜多的介绍:潜水届的麦加、上帝的水族箱,直白的溢美之词让本海岛控心动不已,默默记下了这个名字就很好听的地方。

旅行往往是计划半天去不成,说走就走的反而能成行,眼看年底将至假期还剩两天,想着干脆拼个周末,带上家人去看看这片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海域,到底有多震撼。毕竟不少项目得趁年轻玩,比如深潜,滑翔伞等,大部分60周岁后就不接受预定啦。

小时候踩过无数长假高峰出行体验大打折扣的坑,这次就提前选定了中秋后国庆前的周末错峰出行,正好也是美娜多的旱季(7月到9月),雨水少晴天多,对潜水来说是个好天气(后来也证明了这个时间选得实在太好,各种需要良好天气条件的游玩项目全都顺利玩遍)。

话不多说,下面就上实用攻略啦!

机票

美娜多位于印尼东北部万鸦老,算是和大陆距离较近的城市。目前在飞猪等OTA渠道查询,国内自由行前往美娜多的航线都需要经停雅加达,不算延误的都需要14小时以上,实在是折腾。

不过,除了OTA平台其实还有其他途径可以更全面了解是否有平台不能代定的航司,比如可以查询飞常准:http://www.feeyo.com/flightsearch.htm 这里就有所有的航线。目前,国内飞美娜多仅有印尼狮航一家,出发城市包括广州,天津,武汉,长沙,西安,南京等。

为省事,我在马蜂窝上选了一家代定旅行社,预订了自由行机票+酒店,指定了福朋喜来登,往返5天4晚一共5508元。

有个细节是旅行社有提供半自助团,加上出海行程总价还低了接近2000元,虽然很明确打算自由行,不过还是好奇咨询了旅行社,才知道原来这个团是有至少两天的购物行程的,假期比钱值钱的社畜感慨:羊毛出在羊身上哈哈哈。

酒店

做攻略的时候发现当地酒店和国内匹配后基本上要降1星到2星,所以为了保证旅行质量,指定了当地最好的连锁品牌酒店福朋喜来登海景房。

事后复盘觉得这是做得最明智的选择之一,不只是因为舒适干净的床品给旅途提供了最重要的良好的睡眠环境,更是因为配套设施完备:有漂亮的全海景无边泳池,老火汤地道的中餐厅,给我们每天出海提供足够能量的品类丰富口味很棒的自助早餐。

每天出发前在海景落地窗前吃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喝一杯拉花漂亮的拿铁,中午略显简陋小分量的潜水餐也不会让你感觉饥饿了。

不过,6楼的BBQ buffet实在是有点不尽人意,好好的东西,永远都是有一半烧到焦黑,唯一的安慰就是夜色串灯,live的美妙动听了。

出境资料

印尼对中国实行免签政策,只要持中国护照,往返机票,酒店行程单,就能在印尼境内停留30天。

至于过境索要小费问题,我和我的超迷你小团都没有遇到,资料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大概一两分钟就会放行入境啦。

货币汇率

人民币和印尼盾的比例大概是1:1900-1:2000,简单算就去掉三个零除以二就行,机场换汇大概会收5%的手续费。如果准备吃住都在酒店,边上就有能买咖啡豆等手信的大商场,都能用支付宝和信用卡,而且汇率还都很不错,换四五百块备用绝对够了。(而且喜来登一楼就有ATM,非常方便了)

通讯&用电&小费

提前在网上预定了当地电话卡直邮到家,买卡的店还送了转换插头(印尼是两孔圆头插座),信号的话就别想着有国内快了,但是在海面上都还能刷朋友圈还是不错的。小费方面,如果不是定的比较高价格的精品团,可以在下船前给船员10000Rp的小费(约5元人民币)。

当地游

我们选择了滑翔伞和潜水体验作为本次旅行的重头戏,毕竟这样一片海值得从各种角度欣赏:从俯瞰远眺它渐变的美妙颜色到潜入水中观察海面底下藏着的最微小的生命,它就像一个经典美人,常看常新,从未让人感到厌倦。

(1)滑翔伞:我们去的是比较高的位于南面的S基地,价格相对也比较高,滑翔伞+接送+gopro需要780+/人;一面的T基地价格相对亲民,550+/人。

(2)潜水tour:每天潜水费用不同,我们定的最贵的小团潜店,体验很好,价格大概600+/人一天,含一深潜两浮潜,深潜每多加一次120/人,还算合理。

(3)包车 费用在300-400之间,6小时起步。

饮食推荐

推荐:

喜来登桃园餐厅,房客20%折扣,老火汤和烧鸡是惊喜;

下楼大堂左手边马路右转100米的吞拿鱼烤鱼店,一定要点烤鱼下巴;

不推荐:

喜来登BBQ Buffet,live很好听,但是烤的所有食物都有一半是糊的QAQ。

更多行程准备清单

因为这次除了男票还带了父母去,体验的项目也比较多,所以事前详尽事无巨细的准备非常必要,事实上这些后来也的确让我们的行程更舒适而安心。

想要具体的行程清单,可以关注我,私信我留下你的邮箱就可以啦,笔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