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娜多游记

名字就叫美娜多游记吧。从没专门写过游记。因为实在是才华有限,我仅有的文笔可能也只够编几句朋友圈的。当然编的朋友圈还是受到各方面好评的。此次实是因为坐在回家的飞机上回忆过往几天种种,伴随着耳机里的柔和的音乐。思绪万千,寂寞无聊,手痒难耐。逐随笔写个游记,以做解乏。

公司销售接连发了几个月的广告。主打年轻人品牌的美娜多。终于开线了。我应该算是第二批去的领队。随口问了问去过的领队大概情况。听了半天也没听出个所以然。带着对行程的未知。我上路了。美娜多的航班是包机。包机是什么意思呢?简单说就是特小特抠的飞机。包机要从天津出发。所以需要先在北京集合,然后集合一些北京的游客驱车到了天津。两个车有六个领队。我去打了个照面,好像没什么眼缘,聊两句我就坐后面了。我从北京走的只有一个带着闺女的一家三口。剩下的人在天津集合

天津机场九点集合。我们四点半出发,七点就到了。因为怕晚高峰堵车。在机场跟着同公司领队看了会电影。时间过得很快,首先第一号家庭闪亮登场了。一位操着一口流利天津话的小姑娘。微信语音问我的位置。一会一个个不高也不太瘦的小姑娘冲我走过来,两鬓的头发打成了辫子放在了耳后,露出了尖尖的下巴。两个大圆眼睛提溜乱转,就是鼻梁有点矮,可惜这对眼睛了。整体看还算是个小美女。她第一眼看到我的时候嘴巴微张,也许是因为微信看过我微信照片,没想到真人那么胖,所以有点吃惊?我确实承认我越来越胖,但我脸自拍是真就这么好看呢。她很自然的坐在我旁边,跟我随意的聊着天,她是和她闺蜜一起,但她闺蜜还没有到。她是个幼教,我说我妈也是幼教。她说幼教对孩子都是掌控力很强的。我说我妈好像也是,只不过没管住我。我们坐的有点近,我能看清她眼睛上的双眼皮到底是自然的还是做的。她说话的时候就用那个大圆眼睛时不时的看着我。眼神就好像带着电一样。电的我不敢看她。

后来陆陆续续我的15位客人都到了。领队首先就要审视自己的团队。快速从第一面就猜出每个人的大概情况。

一号就是大眼天津姑娘和她得闺蜜。她闺蜜的箱子很好看,奶白色,一看就价值不菲喽。

二号是跟我一起北京来的三口。爸爸一口京片子。

三号是团里唯一的情侣,穿着很洋气,女长得很好看,男的说了句领队小辫挺好就大大咧咧的坐那,看起来有点屌屌的哦。

四号是个天津的母子,母亲有点富态,儿子看起来机灵古怪,一看就是话多也非常有主意的小孩。

五号是石家庄的父子,父亲胖胖的,儿子也胖胖呼呼的眯着个小眼睛很可爱。

六号是天津的母女,两个人看起来都很有气质,尤其是那个女孩,看起来就温柔婉约,大家闺秀的样子。

七号是北京的母子,妈妈有点气质。儿子叫做小石头,带个小眼镜看起来特别可爱。

暑期团就是都是带孩子的。大多领队看见一堆孩子就很头疼。我点了下人都到齐。就开始讲机场说明会。我认为对于一个领队来说,机场说明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是与客人建立信任的第一步。讲好了,客人才会认可领队的作用与工作。所以每次我都要提前做大纲。不过这次毕竟我也没去过,所以说明会讲的也不是很完善,有些事情讲的比较虚,毕竟我也不太清楚。不过我天生的幽默还是让几个小孩子笑的很开心。然后带着他们去办理登机。看着他们一个一个领完了登机牌。我们的行程正式开始,我也不知道这一趟美娜多之行,是成是败,是好是坏,是吉是凶。

落地之后,我跟着那几个来过的领队。走到了海关。把人集合排好队,收好护照去登记。然后就遇到了史上最话痨的海关。那个海关对我的感觉就像一个色狼拼命尬聊一个美女。可那个海关是个男的啊,难道我真的有吸gay气质么?他一边盖章一边跟我尬聊,可又不理我旁边的别团领队。我英文也不是很溜,听他那个纯正印尼音真是有点费劲。盖好后,我到行李转盘。把我给客人写的海关申报单发了下去。听到几个小孩问家长为什么别的团的那些人需要自己写,家长就骄傲的说,因为咱们领队好呗。这话听的我心里有点小开心。

这次我们公司有三个团。一个34人,一个18人,而我是最少的15个人。其中34个人的团好像开始应该是给我的,因为他们其中有人加我微信,我那会还没拿到行程。后来我看那个客人在另个34团里。我心里是有点小不高兴的。因为人多虽然不一定挣得多,但人家是我两倍还多,肯定比我15人小团要强很多。凭什么就给我最小的。但接了就接了,也就不想这事了,第一次来就好好玩喽。

我看到了我的地接,一个皮肤黝黑的中年男人。行李放好上了车。好,大哥请开始你的表演,他拿起话筒开始讲。他讲了几句我就心凉了。因为这哥们说了半天还没有自我介绍,连我都不知道怎么称呼他。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事情他都能忘了?一个团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地接。一个好的地接和一个差的地接最后做出来的成绩真是天差地别。而我们领队的作用其实没有多大,只不过从中调和。做了一夜飞机,回酒店吃了个早饭,回屋休息到中午集合出去吃饭。到了下午地接大哥才想起自我介绍。只说他姓李,名字?他说他没中文名。我心说大哥好歹你也是个接待中国人的导游,哪怕随便起一个呢。对这个导游真是彻底失望。而我第一次来美娜多这个事跟客人聊天中我就很坦诚的承认了。毕竟是新开线路,没来过也理解呢。所以我也没法在车上去讲。要不然我拿着麦闲扯也能扯一路。

第一天好像很无聊的样子。吃完午饭,去上课,讲了下深潜的注意事项。从第一天就定下了基调,来美娜多是干嘛的。上课的地方还在室外,有几个电扇在那嗡嗡吹着,连个空调都没有。上完课,就开上车在市区转。去个教堂,妈祖庙,关帝庙,等在别的地方完全算不上景点的景点。导游主要讲解就是在指着路边的来来往往,介绍两句,这是神马,那是神马。那个在干嘛,这个在干嘛。听的客人鼾声如雷,听的我心如死灰。最后去到了一个好像世界最大的耶稣像?我对着耶稣默默念了一声“阿门”为自己此次的钱包默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回酒店。开了两个小时的车。从市区一路开到了不知道哪个荒山野岭,山沟野林。大黑天我们就驱车行走在山路崎岖的马路上。导游也没有提前讲。弄得我们都没有心里准备。最后终于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看到了酒店。一个度假村。饥饿的我们上楼吃饭。面对的是一个个空荡荡的自助餐台。我明显感觉到不光我的团,包括其他团乃至整个餐厅所有人的情绪迅速升温,就快到了爆发的边缘。我那个本团唯一情侣的三号家庭率先发作了。从一见面就能感觉到他屌屌的样子,现在变得更屌了。我的应对方法就是淡定而又冷漠建议他投诉。因为我也爱莫能助了。在几个人的催促下,终于上菜了。好了,现在我对美娜多的团餐质量有所了解了,是挺差的。对于领队来说有几个事是跟他没啥关系,但却非常能牵连到他的。就是团队行程中的吃住问题。吃住的问题,是由地接接待质量,和报团价钱与销售承诺的问题。这跟领队有半毛钱关系嘛真的是。餐厅不是我开的,团餐质量也不是我承诺的。但如果吃不好住不好显然客人游玩的心情也不会很好的,客人心情不好,那领队这还能干好么?最后还会有成绩么?显然没有。所以吃和住都是领队需要担心的事情。事已至此,第一天兴头正高。就留下了很多不好的情绪,玩没玩好,吃住也没好了。我导游说话都费劲,指望他能安抚好客人是指望不上了。我看了看今天手机里拍的耶稣像,默默对自己说了声:“阿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去白沙岛。白沙岛在那个34人团的行程里是自费的,到我这就成包含的了。也就是说我这人没人家多,挣钱的地也没人家多。我又一阵腹诽。不过白沙岛的美让我那些阴郁都烟消云散。我也算去过几个海岛的人。不得说美娜多的海水确实算顶级。当然主要也是人少的过。团里又新加入了个人。这事头回遇到。那对情侣的朋友。男的昨夜跟我交涉希望脱团无果的情况下终于认命了。还带来个朋友参团。这样就变成了16个人了。海岛虽美也就是个海岛,去多了,我也没什么心情玩。找一号那两个姑娘拍照。充分发挥了我的拍照技术。得到了一致的好评。大眼妹感叹要是有个会拍照的男朋友就好了。我笑嘻嘻的看着她。我们仨拍了个合影,我很不理解为什么有些女生会喜欢用激萌,尖下巴大眼睛看起来就不真实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的时候,收了个深潜的自费。深潜130刀,拍照一百刀。团里15个人去了11个。地接很爽快的砍了个价204成交。我也不知道这成绩算不算好。一号两个姑娘没参加,他们说不敢,就报了个一百岛岸上拍照,我说就个海岛啥照片啊能小七百人民币,我给你们照不要钱。她俩也不信我。最后还是把钱花了。第二天的午餐非常“丰盛”用几个大饭盒给装了过来。非常有野餐的感觉。因为野餐都不怎么追求味道。那几个小孩子这两天很快就打成一片。其中就以四号的那个母子的小孩最为活泼。第一天就拿出了他价值不菲的无人机,链接着他的爱疯x,全团人都被一个小玩意吸引了,我心里管他叫小话痨。那对母女果然是书香门第,爸爸妈妈一个是医院大夫一个是221大学老师。小姑娘18在天津大学上大二。小姑娘脸型不是很符合潮流审美,看起来有点方。但胜在眼睛大,鼻梁骨高,还有那种温婉的气质。气质真的是能掩盖一个人外表的缺点。一家三口的大哥在跟一号大眼妹的闺蜜聊天。大哥一开口就有种江湖人的气质。说话威风凛凛,堂堂正正。三两句就跟闺蜜聊出来了。当然这种江湖人干的生意也是上不来台面的。听他们聊天其中不乏关于赌和黄。这种事情我也不爱插嘴,就是一旁默默的听着。七号母子和五号父子的孩子的脚都给划破了,幸好伤口不大,血都没见,要不然海水感染也是麻烦。我也非常自责的想自己竟然没有提醒他们珊瑚和石头扎脚,让他们穿上潜水鞋。那对情侣的女的把鞋借给划破脚的小孩,感觉那个女的还真是挺可爱的。之后又从那个犄角旮旯开车回来了。又到了第一天上午修整的酒店了。晚上我是没想吃饭的,没想到一号两个小姑娘叫我去吃饭。我也不知道怎么一个没忍住就去了。看到了母女也在吃,说那个小龙虾不错。又看到了那四个带孩子的家庭凑在一桌欢声笑语的聊着天。感觉这整个团在第二天都开始非常的和睦友爱,大家玩的都挺开心。难道我那声“阿门”管用了?

第三天我明明听着导游说的是八点半,不知道怎么变成九点的。只有我老早就一个人守在泳池边。然而我的导游还迟到了。一次性咬嘴也没订上,只能让客人用别人用过的。我也真是服。但是这个团好像挺自由散漫的。客人也经常迟到,我也没管,其他人好像也没在意。一号两个姑娘没有报深潜,想跟着去也没什么意思,还搁海上摇一天,再加上等导游等烦了。跟我申请今天不去了。我说这哪成,这得去。最后一直跟我到码头,还是问了下地接,地接说那就让他们回去吧。俩人就蹦蹦跳跳的回去睡觉了。其他人问我脱团不是应该交脱团费么?我还没来及说话呢,另一个人说那不昨天她俩请领队吃饭了么。这弄得我老脸一红,不知所言。昨天吃饭确实吃的挺好的,点了个龙虾,一盘虾,一个盆小龙虾,还有些菜竟然才250。然而我最后竟然没有付账,连aa都没有。大大方方就走了……男人吃饭不付账真的只有我这种厚脸皮做得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开了一小时船到了一个导游也没说啥名的海岛旁。我想这次本来就想着好好玩的,就报了一个深潜。然而看到教练演示我还是吓坏了。竟然要穿好衣服带好氧气瓶背对着水面翻下去。这对一个怕水的旱鸭子简直太要命了。我选择了最后一个。趁第一波深潜,我去试了试浮潜。说实话,去这么多次海岛,我也都没有浮潜过。穿好就救生衣带好潜水镜和也不知道叫啥就是插个管的氧气罩。下水后教练给我拉到浮毯上。然后我就把带着面罩的头伸下去了……卧槽……这么特么深,就是深不见底的深,能看到阳光透过水面,底下一片漆黑。旁边可以见到珊瑚断崖。可那也得有十多米,感觉恐高一下就犯了。吓得我马上就把头抬起来了。然而这时,浮毯已经被教练拉着走了,我想回船上也回不去了。只能顶着头皮继续看,连浮潜都受不了,何况深潜乎?慢慢我就适应了海底的高度,调直了身体抓着浮毯不敢松手。头扎进海里往下看。一片美丽的景色映入眼帘,一大片珊瑚在海底,珊瑚旁围绕着七七八八的鱼。那些在电视上看过但我也说不出名字的鱼。原来海底真的竟然可以这么美,而我原来竟然都错过去了?我不禁对自己原来的胆小懊悔。教练带我转了一大圈。回到船上终于迎来了深潜。在他们都下去后,就剩下了我。深潜还需要带上铁坨子来负重,我以为我这么胖不需要呢。然后船上游泳衣,氧气瓶,鸭脯,和氧气面罩。第一天上课都讲过,教练也演示了一遍,然而我好像还是给忘了如果进水了怎么排水。在我的紧张的心情下,终于还是穿好了。氧气瓶可真是沉,沉得我坐不起来。

我坐在船边,教练示意我一只手扶面罩,一只手扶眼镜。然后……啪,我就翻下去了。翻下去并没有什么,感觉自己陷入了水中,但一下又翻了过来。就像做了个仰卧起坐。我还打了个ok手势示意木问题。然而……可能我是想试试氧气面罩,还是怎么着,反正我就吃水了。满嘴都是海水,也不知道怎么吐出去,一摁那个面罩,又吃了一口。卧槽,这可吓死我了。我赶紧挣扎啊,刚刚还ok呢,赶紧说不行啦卧槽。快救我啊卧槽!然后教练把我转过来面对他,淡定的看着我的样子。我把咬嘴拿出来,把水吐了出来。这时我才稍微平复了下。赶紧真是要死了。教练给我演示了下,怎么咬咬嘴。啊 呜 喻……就酱。然后我咬好咬嘴,平复心情,尝试不用鼻子而是用嘴巴进行大口大口的呼吸。感觉还不错,这就是氧气的赶脚。然后教练问我ok?我比了个ok。然后他就把我救生衣的气给放了,让救生衣再没浮力。一点点我就沉了下去。然后……欢迎来到海底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点点的下沉。我紧张的大口呼气。每呼一口气,氧气面罩就会冒出一大串泡泡。教练让我捏住鼻子,这样可以缓解因为水压造成的耳鸣。我捏一下就好了。给教练比了一个ok手势。他就带着我往前游去。带去看珊瑚和鱼。这次我离珊瑚和鱼就咫尺之隔。一伸手就能碰到。真的很电视机拍的那些一样。但感觉完全不一样。一边前游一边下沉。我左手牢牢的抓着教练的手,在此时教练就是我唯一的依靠。教练不断让我捏鼻子,我捏一下就好,但他看我没怎么捏好像有点怕,让我继续捏 ,可我确实没什么事。围着珊瑚转了一圈。再扭头的时候,脚底已经没有了珊瑚。这时教练的意思好像是让我松手,只拉着我的后背。我打了个ok的手势。他便把我想前推了一下。我突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身处一个巨大的空洞当中,周遭的一切都全部消失。天地之间一片混沌,只有一个我。就好像开天辟地前的盘古,或者说就像一个为出生的婴儿生长在胎盘里的时候。我忍不住的闭眼去感受身临其境的奇妙。。教练看我半天没反应,可能吓坏了,拍了拍我。我打了个ok的手势。没过多久。我就上去了。跃出海面,又晃如穿越回现实。船上是我的那些客人和导游,身边是我的教练。教练对我竖了竖大拇指,说我很不错。我笑了笑,把衣服脱掉就上了船。

吃中午饭的时候了解到同船有一个来自广州的教练。带着一家人潜水。那是个姑娘,说着一口特别萌的台湾腔,可是皮肤特别的黝黑,让我以为是本地华人。但黝黑的皮肤却充满了健康的味道。身材非常的好,更像一个瑜伽教练,希望下次还会碰到吧。中午吃的饭自然简单,这么多天我的客人也都习惯了。自然就聊到明天自费的事情。滑翔伞120刀,火山观景吃饭50刀。大家七嘴八舌的把我导游都给说蒙了。然后我说先安静下,等导游说,导游没说两句,又被我们各种七嘴八舌打断了,说了半天才想起应该说回来。大家都笑的不成。最后都很痛快的先把滑翔伞定了。16个人去了13。火山之后再定,真是太难为我导游了。然后我们上了船,我看到那码头旁的海里都是海胆,竟然没人捡。开船去另一个深潜点,这次我也没有下去。只是去浮潜。后来听他们说深潜看到了海龟。带着一身疲惫和欢声笑语到了码头。我们在酒店码头上的船,都以为会回酒店呢,导游也没提前说。晚餐自理,大家决定就在码头的餐厅吃了。有个好看的泳池,几个孩子快乐的跳了进去。我给团里那个18岁的小姑娘在日落夕阳下拍了个照片。优雅的身形在夕阳下映出黑影真的是好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两个妈妈聊天。然后很“自然”的问我是不是喜欢男的。我:“喵喵喵???”其实我对这种问题有点习以为常了。可能确实有点gay气。但我确实不是gay。几个妈妈还说给我介绍对象,我也没当真。晚上我还是准备不吃的,正好走到那对母女那。他妈非拉着我坐下。盛情难却,我也就坐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对母女我还是很有感触。因为我就从不喜欢跟家里人出来。我觉着当然是跟朋友出门更自由了。但能看到她们在一块这么开心自在,和谐美满。我也会联想到自己。有时候是不是自己太过特立独行。他们家挺有意思,父母都是名满天下的医生,生的闺女却跑去学八竿子都打不到的计算机,看不上自己妈任教的985,得要去谁也不认识的221。人生这种事情,从没有定论。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吃得了就打道回府了。路上也把明天的火山都定了。那几个带孩子的还挺有精神,非要去逛商场。我带着一家就回酒店了。结束了愉快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我们去坐滑翔伞。需要换小车上山,我们到了小车还没到。再一次感觉到了导游的不靠谱。上了个小山头。周围景色如诗如画,我又决定我也去跳。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总共就四个教练,还要等教练带着跳了下去再上来。也是服了这的旅游接待条件了。那个18岁女孩碰到了她的高中同学。最后还是人家认出了她。那个男孩从打扮到长相也都是挺好看的。看着他俩背靠青山,面朝大海,含情脉脉,开开心心的聊天,我再一次感叹青春的美好。我问她感觉怎么样,她也只是羞涩的笑笑不说话。同样含情脉脉的还出现在两个小孩身上。那个机灵的小话痨和那江湖大哥的闺女。我们的小话痨总是围着人家转,不论什么时候都贴着,小姑娘不在,就贴着小姑娘他爸。总是都快成别人家的儿子了。滑翔伞我还是最后,这个要飞起来需要在山坡奔跑,然后伞打开飞起。这次我真是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了。自由的翱翔在天空中。我紧张的拿出手机,生怕掉了下去。忍不住的嚎叫。o my god。在山顶,飞跃丛林,往下,我看到了公路,路上的车如蚂蚁一样渺小。最后两腿伸直,屁股降落。然后我转完就看见,小话痨扶着人家小姑娘聊天。呵,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团里的情侣一会吵架,相互谁也不理。一会又看到女的给睡觉的男的扇风,恩恩爱爱。爱情就是这样,有美好,也有失落。后来我们开车去了火山。又是一段盘山路。到了花园餐厅。那个地方真是美的无以复加。远眺不知道叫啥的火山。在美娜多感觉四周遍地都是火山。这要一下都喷了,谁也跑不了。火山还是很好看的,云雾缭绕,丝丝青烟。在餐厅,一号的俩姑娘反复确认我的年龄。我说我95他们还不相信。怎么,非要跟你一样大,做你男朋友么。感觉两个人总是没精打采的,那对情侣也说累。可我感觉美娜多的行程真是挺松的,哪里会累。感觉团里的人都有土豪气质,平常别的团都是给一万,我们这一出手小费都是10万,我跟他们这么多天也没人给我点十万。友尽真的是。自由活动这天都还是挺开心的。我和导游也挺开心的。不管挣多挣少,“全搓”这个事就是值得开心。回酒店时间当然也很长。然后度过了在美娜多最后的一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天都是购物店了。对美娜多来说其实自费没什么挣得,还是得有店。整好赶上人家国庆日,我们到了都还没开门。进去里面,空荡荡冷清清的也是。一号两位土豪又非常支持我工作,买了个燕窝,我也没说啥,因为好像看着不是很好,可别让他们觉着跟我有关系。土特产点很奇怪也是,有两个结账的口。感觉是两个店。因为就在第一个结账口后有一位操着留流利普通话的大姐,在那当着人家面拉客,大言不惭的说自己店货比他们好。我说这抢生意有点过分吧。然后我溜达过去一聊还真是个中国人。只有中国人才会为了挣钱这么做吧。其他印尼人就老老实实待在自己的柜台上,就这大姐最能咋呼了。还拉着土豪姐妹买她燕窝。也说不好她这样是好还是不好,反正我不是很喜欢,但做她这行就是需要这样。想要挣钱,就是要比别人更有心,哪怕会争夺别人的利益。人为财死。土特产除了那盒燕窝,剩下大家七七八八买了些没啥钱的零食。真是谢谢土豪大姐。下面就是咖啡。印尼咖啡是真的印尼非常好的东西,大家都是慕名已久。买的都很痛快。所有人对乳胶倒是没什么兴趣。就土豪姐买了个乳胶被子。感谢土豪姐。

出来吃了个饭就到了机场。送机词还要由我来说,心中还有千言万语,最后还没说完就到了。收拾好东西,办好值机,过安检。突然想起今天是七夕。突然有个好玩的想法。就把我跟那俩姑娘的合影拿来给自己做了个广告。小话痨看到了说我不要脸,俩姑娘看到了说我们是好姐妹。过了会这趟航班所有的团都到了登机口。自然碰到了同公司的领队。领队在一起无非也就是聊聊各自的团。34人和18人还有我得15人团,没想到成绩最好的却是我。34人自费挂零,店也挂零。18人的自费收的也不好。就我的15人全搓了。34人的领队说,这个团最初不是她。是啊,最初应该是我。可是在一些人的操作下,最后又把人最少的给我了。有时候命运就是这样。你也不知道你会遇见什么样的人,会发生什么样的事。也许你能猜中开头,但你猜不中结尾。

飞机如约而至,让我心里松了口气,如果飞机晚点,那么回北京的大巴就没法夜里上高速。那就要在机场待一晚上,天亮才能走。这真是太可怕了。上了飞机,翻开手机,是王朔的《动物凶猛》。我在来的飞机上看了前半段,回去的飞机正好看后半段。动物凶猛讲的是王朔青春年少的故事,文笔平铺直叙却狡猾的藏着各种悲观的呐喊。那个年代十五岁男孩儿的心事,无非是面子和妹子。为了面子和妹子极度折腾以发泄过剩的精力。当发觉自己并非舞台上的主角,女主另有倾心之人时就消耗别人的忍耐发泄自己的恶意以引起关注。这样还不成,只有臆想、改造、歪曲记忆。所以记忆是多么好的一个东西,似忠犬般的训从、如橡皮泥般可塑。

我也可以用王朔的语言大胆尝试,用充满了浪漫情怀与文学水分这种手法从新写出美娜多游记的故事。我可以写我与那个大眼妹浪漫而又曲折的坚持,写18岁的小姑娘与那个高中同学的邂逅。写天津的小话痨一直寻找着那个心心念念的北京小丫头。写团里的情侣如何历尽坎坷终成眷属一辈子。写那些我们因为巧合在一个团里,而后某天我们再相遇的故事。

然后事实是不会的,就像王朔终究明白现实是什么样子。我与那个大眼妹相差了五年。18岁的翘翘也会很快忘记美娜多遇到的那个恰同学少年。天津的小话痨开学遇到了其他女同学。团里的情侣在下飞机的时候各自离开。这个团只是我人生中带的那么多团稀松平常的一个,不再相见。

可是啊可是,我与那个大眼妹还在微信聊天,翘翘也许会想起与他相遇的那座山。下飞机前小话痨告诉我已经跟那个小丫头表白。分开的情侣也许还会买了同一趟回山东的高铁。石头在车上跟我聊了半天笑傲江湖最后睡在的我肩。8月18号的凌晨。我在回北京的大巴车上,写完了这篇。押韵,ending~

后记:没想到随笔一写就能写一万字。确实是第一次把带团出行进了一个如此详细的回忆。因为每个团过后,脑中还是会进行一个总结。有时候就想到一些小事觉着还挺有意思的。正好在飞机上看完《动物凶猛》,总会幻想什么时候自己写的故事也能受到更多人的认可。睡不着又没事干,一时技痒拿着手机就这么写了下来。平铺直叙的进行一个记录,把自己的那些小小的感想和思考都写了下来。写到快结束又觉着有点太平淡了。又进行了一个强行升华,又升的不多,因为怕扯着蛋。我想要在清淡的生活里,加入那些浪漫的故事,然而这次我没有,只是在文章最后进行了小小的点缀。我认为每一个作家都肯定会有浪漫的人文情怀的。对一些事物和人物都会进行自己所理解的包装,让故事更加丰满,矛盾更加深刻。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多写一些东西,才能让自己的故事更加丰满,让文笔更加成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通过两天的学习,在调整之前要做好数据的整理,以及想要突出的主题和陈列的重点是什么,想要产生什么样的效果,怎么使商品...
    小乖浅笑阅读 217评论 0 0
  • 一株向日葵 静静地 开放在空中 含羞低眉 金黄的花瓣 轻托着 饱满的果实 绿色的枝叶 为沉甸的果实 低首弯腰 湿润...
    如雨随行阅读 204评论 0 4
  • Day4/21 92+Vivian+昆明 【书籍名称】《无条件养育》 【阅读心得】 我们家的小家伙,马上要到ter...
    斑斑mama阅读 241评论 0 0
  • 这样的眼神,是渴求。 小时候,看到别人有玩具,我也会有类似的眼神; 少年时,看到别人有好看衣服等等,我也会有类似的...
    小木的蓝天阅读 4,053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