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什么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起时你我都有开心过,就足够了

他分手了,没有任何悬念。

他花了三年零七个月将她追到手,前后谈的日子,零头都不到。

长得美的人,脾气似乎都不太好。

她也是的。

老鸭粉丝汤里香菜放多了,筷子都不乐意动下;香菜放少了,吃了几口就不高兴吃下。

他也不恼,又去给她买了一碗回来,乐呵呵地将她剩下的吃完。

三四次下来,他掌握了她口味的分量,做粉丝汤的老板娘每每见他来了,香菜都让他自个放。

同寝室的对他这样的宠法有些看不下去,从旁侧击提点他不要被女人的一张皮给迷了去,要想不吃亏,就将她给骗到床上去。

他听了只一个劲儿地傻笑,不点头也不摇头。

他和她,是有过亲密的。

他亲过她的手,他们村里姑娘的手做惯了农活,生了不少老茧,而白葱的手指细腻顺滑。她累了,就会嘟着嘴巴让他靠她近些,他心疼她坐近些,她理所当然地将头枕在他的胸膛上。

他心跳如擂,手心紧张到出汗。

脑海里从大片大片空白,缓缓被鲜艳的红玫瑰取代,在空白处徐徐绽放盛开,将他的心和脑袋填得满满。

分手后,他那几个不靠谱的室友,担心他会想不开,一有时间,苦口婆心开导他。

他只是笑,像傻子一样地笑。

不多久,她出现了,红着眼将他堵在了校园门口,眼底里大片尖锐晶莹的绝望让他的胸口被锤子重重砸了一锤。

“你为什么要和我分手?”

她以为,他喜欢她的骄纵!

他又笑了,很是无奈,跟着眼角泛红:“分手哪里需要什么理由。”

她盯着他,语气软了下来:“不要分手好不好?我不耍性子了好不好?你买的粉丝汤,放多少香菜我都会吃的。”

眼泪掉了下来,砸在尘埃里。

她知道自己喜欢他,却不知道自己原来喜欢他喜欢地这么厉害。

他心疼,却听见自己极为冷静的声音有条不紊道。

“你我在一起曾经很开心,那就够了。”

“......你不是男人!”

她万念俱灰,从牙缝里迸发着恨意切齿道。

他没说话,表情也是淡淡的。

是有多天真,就别再硬撑,期待你挽回,你却拱手让人

不久,她有了新的男朋友,模样俊秀,家境殷实。

最重要的,和她很般配。

他知道,那个曾经亲吻她手指,她累了困了提供胸口的,不再是他,也永远不会再是他。

这些平常的举动,以往每每只觉得甜蜜万分,现在撞见他们,真的同砒霜般叫人难过。

他活在了一个低氧的世界里,之后他变得愈发沉默,除了上下课,基本都宅在宿舍里。

室友对他的无可救药束手无策,看着他从馥郁青葱的夏季直接过渡到白雪纷飞的冬天。

又是一个寒冬腊月。

他洗好澡出来,蓦地想起,她这会儿总爱吃一碗热气腾腾的老鸭粉丝汤。这么想着,他快速披了件大衣,在室友一脸惊愕下飞奔出去。

香菜的分量他记得很熟,手指捻了一些,又放了一些回去,很是熟稔,像是每天都做着这活儿。

踱步到她寝室楼下,他突然没了勇气上去,站在女生寝室的走廊里,怔怔犯着傻。

他发誓,他今晚真的没指望能见着她一面。

看到她下楼的那刻,他只觉得自己那刻冰到谷底的心又有了温度。

她没有说话,甚至连一个眼神也没有给他,就那样恍若无人地从他眼前走过。然后,他看到了她那位新交的高富帅男友,手里捧着一碗浓浓的牛肉汤。

讲真,那么一刻,他妒了。

心底对她的渴望又开始隐隐作祟,他不想让他吃别人的那碗,他想要她回到他身边。

可到底,是他天真了。

他望着她冲着那男的笑得很是好看,俩人手牵手走了出去,留给他两个很是般配的背影。

他低下头,走到最近的一个垃圾箱,将老鸭粉丝汤扔了进去。

他真的不是个男人!

自己喜欢的女人,除了拱手让人,他什么也做不了。

他会去重新追她吗?

可能明天,可能后天,也可能大后天。

但不会是现在……

算什么男人,算什么男人

寝室的床分上下床,他是下床,床紧贴着窗户。

外头下着雪,透明玻璃窗此刻蒙上了一层浓重雾气。

从一开始,他就知道自己配不上她!

她是城市里的一朵娇兰,他却是乡村间的一根狗尾巴草。

他想跟她说,等他三年,等他功成名就,等他让自己更匹配她。可一旦对上她那双漆黑的眸子,他一个字也说不了。

让他决意分手的导火线很简单,他带着她去外滩走了一圈,他听到了数不尽的流言指向到了她。

男的丑,女的俊,女的不是小三就是贪财。

回来后,他提了分手。

不为别的,他就是看不得她受任何的委屈,他知道她跟了他没什么好日子。他家里又给他打电话来催了,催着用钱。

嗯,他家里,负债累累。

他能给她的,除了深情,什么也没有。

他一直以为自己做的很男人,像个男人地去疼一个女人,不让她受一丁点的苦,最后他也可以像个男人果断放手,让她遇到更好的男人!

可现在,他到底算什么?

男人吗?

手指慢慢在玻璃上画出了一个爱心,他分不清起雾的窗是模糊了还是更清楚了。

到底,嘴角勾起一丝苦涩,承认道。

他算什么男人!

顶多算个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