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未至 | 可否还可一切如初?

说不上喜不喜欢,只是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前两天《夏至未至》开播了。说实话,并不喜欢郭敬明,可是不可否认的是这部小说依然让人忘不了。因为这本书里,有我们青春实实在在的影子。

唤起了我很多关于青春的记忆。我的初中,我的高中...

初中那会儿,会省下自己一个星期的伙食费,跑去书店买自己喜欢的磁带,会骗爸妈学校又让交钱买录音机学习英语,其实就是用来听歌的。晚上睡觉的时候听,跟闺蜜一起去澡堂子洗澡的时候都带着,公放着我们最爱的《童话》《六月的雨》《蝴蝶泉边》等等,自带360度环绕音质效果,那时候也从来没去过KTV,后来长大了去KTV唱歌,觉得还不如澡堂子音效好。怀念每天一下晚自习我们宿舍几个就奔到校门口对面小超市,一下子买一提溜的方便面,躺在床上唱着歌嚼着方便面。

因为当时住校,每周五下午才能回家,洗头发就是个难事,经常中午回去接一盆水,就用买方便面特意要的大黑色塑料袋撕开了蒙在盆上,晒个一中午,午休起来正好洗头贼爽!怀念我们宿舍一屋子姑娘竟是满脑鬼点子,班主任生日,为了给他惊喜,骗他宿舍出事了,来了之后发现桌子上早就摆好了蛋糕,还带着一只特别可爱的小兔子(老班属兔的)。

临近毕业的时候,买了好多啤酒放宿舍,又叫上班里玩的很铁的男生喝到半夜,拿瓶子吹的,拿打饭用的饭缸喝的都有。喝的热火朝天的时候,班主任按照过来查寝。反正躲是来不及了,干脆硬着头皮开了门,差点把头埋地缝的时候,不知道谁脑子进水了,喊了句“老班,要不要一起喝一杯?”结果......结果门一关我们就真的一起玩起来了。。。那时候的我们仗着跟老班混的好,每次都是踩着点进班早读的。后来,我们蹬鼻子上脸,早自习都懒得去或者上了一半才悠悠的走过去。班主任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揪着我们几个绕着教室跑了几圈已经不记得了,反正从那以后是戒了这毛病了。

那时候的我们,对于懵懂的感情,处理方式现在看起来可能简直就是智障二百五(括弧笑)。记得,初一的时候有人写情书,自己还乖乖地交到老班手上。。。暗恋的人跟自己说句话,心就扑通半天停不下来。现在,荤段子信手拈来,老司机一言不合就开车,突然开始怀念当时那个一脸白痴的我(括弧笑)。那时候的我,对什么都是纯粹的,大胆的,明知道自己五音不全不着调,班里合唱永远都能清晰地听到我扯着嗓子狼嚎,同桌不停在揪头发。班主任让班里同学表演个才艺,我二话不说站起来唱了首最近刚学会的《六月的雨》,至今仍能清晰地记得老班狰狞的表情跟唱完后空气突然地安静......朗诵课文演讲每次也是我第一个冲到前边。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越活越胆小了,高中的演讲比赛,站在讲台上的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腿抖,牙打架,变得不爱第一个冲到前边了,变得越来越没有存在感。直到后来遇到那几个朋友,至今还是我的挚友,改变了我,带我去疯带我去傻。翻墙出去看灯会、熬夜通宵谈心、上网吧通宵哪怕只是为了看一场《山楂树之恋》的电影,哭的稀里哗啦的、买个一整个大西瓜压马路徒手拍碎大家分着一起吃,撸串喝酒....心里憋不住一点委屈但凡难过就抱着闺蜜痛苦诉苦哭完一抹眼泪照样吃嘛嘛香...自己偷偷省了一个月的零花钱,拿来给她买毕业礼物...高考的时候想要大家都考上自己想去的学校,爬半天山把一路神仙都给拜了个遍许愿写下来挂在塔里的高考许愿榜上,甚至把我们的牌子都压在别人的上面,觉得那样就能比别人分高更容易考上,虽然到并认不出来自己拜的哪个是文曲星哪个是菩萨...但这份最真实的感情,现在想起来还是会很幸福,很想回去那个时候。闺蜜喜欢一个“小白脸”小帅哥,为了能天天看上一眼,天天拉着我们去篮球场看他打球,就是看着就已经口水三千尺了!自己不敢加微信,我主动伸头加了她男神微信,聊了之后,发现人家已经有女朋友了.....扎心!

但就是这些能够细数出来的点点滴滴,虽然很平凡,但是很美好。

但是现在的我们,再也不像当初,午饭阿姨多给了半勺菜也要忍不住跟同桌分享。我们在岁月里变得沉寂,将心事尽数深藏在心里,不再与人多说,或许是因为不知从何说起,或许是因为有些苦太苦了,以至于分享出来别人无法感同身受反而变得索然无味。

现在的我们,白天沉默的上班上课,休息时间也是各玩各的手机。晚上回家默默地打游戏看剧,连一条维信都觉得胆战心惊。

现在的我们也早就习惯了分离。之前连看到分离的场景都会哭的稀里哗啦,轮到自己更是哭天抢地痛不欲生。现在的我们看到车站的情侣、朋友的分离,学会了一笑而过。我们已经多年没有联系的好友,开始笃定相见不如怀念。

现在的我们不敢露出懦弱,总觉得有人在背后看笑话,就算想哭也要躲到洗手间捂着嘴一个人偷偷地哭。给家人打电话也学会了报喜不报忧,感冒了不敢跟家里打电话生怕家里人听出自己的鼻音,就算穷到吃土到处借钱也要跟爸妈说自己工资够花着呢。偶尔喝醉了,坐在大城市的马路边抱头痛哭,觉得世界这么大自己却还是那么孤独没地儿可以去。

现在的我们,胶原蛋白渐渐地蒸发在脸上, 不再敢像那时那样肆无忌惮的说话了。

我最怀念的是,那是背着双肩背,不用涂防晒,不用化妆,不用遮阳,傻兮兮的地在阳光底下乐呵呵的笑。头顶永远顶着最纯净的蓝天,可以毫无保留的去喜欢一个人,不怕付出也不怕失去。

那时候的未来还有无数可能。眼里含着泪光,却还是在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