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怎么废掉的

这两天我把《清单革命》整本书,大概翻阅完毕,前半段是认真看完了,逐字逐句。

后半段则是把精华看完了,其中加精的内容看完了,我感觉到更多的则是系统的复杂,需要一张清单帮你理清思路,理清每个环节关键的部分,这样,你在做好一件事上,不至于太过于慌乱。

虽然清单并不能把所有的意外都囊括在内,但优秀的清单往往精确、搞笑、切中要害,在最危急的时刻也能发挥作用,成为帮助使用者发挥专业技能的有效工具。

01.过去的自己

02.做过的尝试

03.未来的自己

04.结语

01

过去的自己

以前那段时间,真的不是忙到熬夜,而是选择熬夜,好像言情小说和手游里面有什么魔力,阻止了我早睡。

偶尔有的假期,要么去打球,要么玩手机。假期同学朋友都有安排,一个人落单的时候就会闷在寝室里面睡觉,高峰期能够从晚上七点多睡到第二天下午七点,饿了就叫个外卖。

吃完继续躺床上玩手机,困了也不舍得睡,直到手机落在脸上,疼了,就翻个身,继续刷。

刷直播,刷积分,刷更新的小说,实在看腻歪了,接着看综艺。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能在球队呆很长时间,也是因为那是唯一一件看起来积极向上,能够和外界交流的事情。

球场上的我,也是严肃脸,场下的我,则是憨憨一个。

工作后,每天按部就班,人云亦云,无独立思考能力,非常容易被公号和他人带节奏。

人废掉的本质就是,经常沉迷于消耗性的事和物,创造性的事和物却很少去做。

长期沉迷于小说情节里面,男女主在这一节里面有什么接触没有,关系有进展没有,还有没有其他人搞破坏,设陷阱,心情也会随着男女主之间的情感变化而跌宕起伏。

可这些事,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实质性帮助,除了能满足你的好奇心,你的意志力和心智,也一直在被对方的一字一句一步步蚕食掉,最后身体和脑子都被榨干撵走的时候,会发现自己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劲。

那几年,或许有人会发现这样糟糕的情形,对自己有过几次谈心,但自己却没有丝毫的留意。

以上都是一个人快要废掉,或者已经废掉,沦为平庸的常见迹象。

02

内心的挣扎

过去的我,对未来没有期许,羞于面对曾经许下的诺言,抱着“反正都已经这样了,再坏还能坏到哪儿去?”的想法堕落着。

人,不能对自己抱着这么糟糕的期待,这样只会把自己往深渊里带,怎么走也不会走出那个恶性循环。

我是想记录,那个一路放任自己心中魔鬼的自己,我是想质问七年前的那个自己,凭什么,你会认为,你把自己废掉以后,你还能够重生?

我刚刚昏昏沉沉的时候,还在想,有个人说若是做任何事都会焦虑,都想兼善尽美,都会先设想一大堆问题,是一个对未来有期许,才会焦虑。

我那个阶段是不是这样的?还是说,自己对未来已经没有期许,羞于面对以前曾经许下的诺言,是不是抱着,反正都已经这样了,再坏还能坏到哪儿去?

人,不能对自己抱着这么糟糕的期待,这样只会把自己往深渊里带,怎么走也不会走出那个恶性循环。

我现在好点了,我知道我的心理问题没有那么严重,只是比一般人的负面情绪要多一点,比抑郁症的病人情况要好一点。

也许很多人,也曾出现过我这样的现象,并成功走出来了,展现出自信大方的个人形象,活得如意且幸福,找到自己为之奋斗终生的事业。

03

做过的尝试

我就是在这样的反复堕落和悔恨的情况下,遇到了想要教我的java老师,虽然他前期抱着了解市场、关心市场的初衷,也有可能暗藏一丝不怀好意与我接触。

即便是我交了2/3的学费,只学了1/3的内容,在我离职后,又没有继续教我,我依然感谢他。不然我也不会从那个,自己一手打造的小铁笼里,亦步亦趋的走出来,感谢那两个月他的悉心指导。

我那段时间,花了两个月把面向对象和一些基础理论知识把ideal软件,学了个一知半解,但我还想继续学下去,精力不允许的情况下,我会选择,在能够生存的基础上,继续深造。

那个时候一天24小时,除了个人生理需求和睡眠时间,一天学习12个小时,努力程度甚至超越了高考,让我找到一件事,一件自己感兴趣的事,也让我从那种躺吃睡的颓唐状态走出来。

我写文章和录视频是想记录自己的点滴成长,更是对过去的自己好好地道别。更是想质问七年前的自己,对那个一路放任心中魔鬼的自己,凭什么,你会认为,你把自己废掉以后,你还能够获得新生?

或许真的是无缘,最终发展至此。

为什么写过这样的文章?我还写一次,因为一个市场认识,自然也会因为那个市场结束。

04

未来的寄语

旁观别人的小日子,越过越好,看着朋友有良好归宿的时候,我也会收获到很多的小美好,今天看到一对情侣,在厨房一起忙活的时候。

我突然就很想听甜甜的歌曲,很适合那个场景,当你的对象在炒菜的时候,你能够一起准备,一起陪着她在厨房忙碌。

那一刻,我就知道那些甜甜的歌很适合他们。

那一刻,我好像有了对生活的一丝丝期待。不再是以为自己一个人,一人吃饱喝足,活着就好。

并不是说我找对象了,是我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发现了,生命不单单是活着的意义,需要寻找自己内心的需求,更为之努力奋斗的意义

今年只有354天,我才意识到,地球自转速度加快一毫秒的背后,让我们的时间轮也转得更快了,比历史上任何一年都要少。

消失的11天,去哪儿了,我们怎么去弥补?唯有把自己一天当两天过,一小时当一天过,不要浪费自己的一分一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刷了一个月的抖音才明白:真正废掉一个人的,是这件事。 01 这是个特别容易沉迷的时代。 只要打开手机,装上抖音快手...
    道系青年_fd6a阅读 505评论 0 1
  •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此后如竟...
    有情调的猪阅读 521评论 0 1
  • 这是个特别容易沉迷的时代。 只要打开手机,装上抖音快手这些短视频软件,就能让你盯着屏幕,玩到忘情所以、看到眼睛发酸...
    抱緊點阅读 347评论 1 3
  • 常常潜意识里觉得,自己“真正的生活”还没有开始。 潜意识里总是幻想着自己还拥有大把时间,自己有无限的可能性,自己以...
    一杯仙气阅读 7,977评论 43 543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