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晒游客照甜炸了:结婚9周年了,一起去路过全世界


夫妻过日子,最难的不是专一,而是维持。


最近逛微博,刘烨和他妻子9周年纪念日,发了一条微博,简单一句话“结婚9周年了,一起去路过全世界”,却狠狠打动了我的内心。



他们的照片,是普通的游客照,没有PS,没有后期,但是我却看到了最动人的婚姻美好。



九年前是一对无比恩爱的碧人,九年后依然如此甜蜜恩爱,羡煞旁人!



这些年,即使工作再忙碌,即使躲不开生活的茶米油盐酱醋茶,即使孩子都上学打酱油了,走过七年之痒,早已是老夫老妻的他们,却始终牵手旅行,甜甜腻腻,宛如热恋。



爱是堵住了嘴巴,还会从眼睛里冒出来,从屏幕溢出来。



“结婚9周年了,一起去路过全世界”,他们活成了很多老夫老妻的理想的样子。





旅行是检验真爱的重要标准。


旅行回来的情侣,要么分手,要么结婚。


所以我们说:婚前,情侣一定要一起去一次旅行。


钱钟书在《围城》中,也借着赵辛楣的口说:


“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共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旅行中每一刻都面临着选择。


而每一次的选择背后,都暴露出两人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时间观、金钱观等等是否相合,如果不合,两人是否能包容迁就,继续走下去。


旅行是慢慢褪去人格面具的过程,一个人的本我会逐渐展露出来。


而当你在看过,TA不修边幅的邋遢样后;当你看到TA饿过头,狼吞虎咽的样子后;当你经历因为TA的倔脾气而抓狂后;当你见过TA最坏的一面,你,却发现,依旧喜欢TA。


那,TA,就是你的Mr.right吧。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去过100个以上的国家是种什么样的体验。有一个答案点赞最高。


“懂得了这世界上没有所谓天然正确和绝对政治正确,能够接受别人有不同的三观以及其衍生出来的思考方式。”


世界上没有完全合适的两个人,吸引你的地方往往只有一两点,而还有那么多的不足需要你去接受。


一起走过很多地方的人,更懂得包容TA的缺点,把缺点都看顺眼了,走进婚姻,就不会有太多磕碰了。





但很少有人提,婚后旅行,是经营爱情的重要工具。


在微博上看过这样一个段子,印象深刻:


从前,有人结婚,亲友说:恭喜恭喜


后来,有人结婚,亲友说:保重保重


总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也总有人补上一刀:没有婚姻,爱情会死无葬身之地。


其实婚姻并没有那么可怕。


只是那些把婚姻当做坟墓的人,自打结婚以后,就哪里也没有去,活活把自己钉死在家里。



尤其是女人,自从结婚后,有了孩子,好像就没有离开过家里一步。


囿于厨房与爱,看似伟大,但时光流走,也带走了往日的光彩和激情,年纪轻轻,就活生生死在“家”里。


以前可以活色生香,之后变得黯淡无光;


以前齐眉举案,之后井河不犯;


包括性生活,以前花样翻新不断解锁新姿势,之后例行公事简单敷衍交差了事。


两个人就算当年爱得再激烈,总会在生活中的某一个阶段,突然发现夫妻之间少了期待,失了兴致,缺了互动。



于是有一种情感危机,顺势出现。


它叫“老夫老妻”。


都老夫老妻了,还秀什么恩爱?


都老夫老妻了,还过什么情人节?


都老夫老妻了,还要什么礼物?


都老夫老妻了,还整些什么花样?


都老夫老妻了,就不用那么麻烦了。


都老夫老妻了,还去什么旅行。


于是,“老夫老妻”成了婚姻的免死金牌,甚至有些人婚后几年,活得比单身更孤独干涸。



其实与其“七年之痒”,不如改为“七年之养”。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好的婚姻都需要活水的滋养。


而每一对婚后的老夫老妻,一年至少得有一次旅行,这旅行之于爱情,就是保鲜膜。



两个原本相爱的人,从自己呆腻的地方,跑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看看这世上其它地方的好风光,寻找那份失落的年轻时的勇气,那些在柴米油盐的小日子里消耗的爱,将再一次满血复活。


而当你们牵手漫步在日落的沙滩边,当你们一起驰骋在大草原上,当你们在异国他乡相互依靠,你会发现,一切言语都已经不重要了。


即使旅途中有些不浪漫的遭遇,却因两人共同面对,而更显浪漫。


甚至,在旅途中,也许连自己也不知道经历了哪一个瞬间,两人更在乎、更依赖彼此了。



尤其男人要懂得的是:一个女人,无论在多大年纪,纵使她挽起长发,纵使她洗净铅华,纵使她怀里抱娃,她心中都会住着一个梦想和爱人一起去旅行的小女孩。


那些在朝夕相处中,因为柴米油盐磨平的激情;那些在餐馆、影院中,冲淡的浪漫;那些在忙碌的奔波中,受够的繁琐折磨,都将因为一场旅行,而重新焕发光彩。






在电影《飞屋环游记》中,男女主人公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他们一起长大,后来结婚,老去。


他们人生中有两件遗憾的事情,一件是没有他们爱的结晶,另外一件就是他们共同的愿望——去南美洲失落的“天堂瀑布”探险,一直到女主生病去世也没有完成。



不要等到老了,不要等到失去,才后悔莫及。


爱情终究褪去激情,愿每一对相爱的夫妻始终牵手旅行。




 林徽因说: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 



林徽因说“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其实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或者更形象的说,人生就是一杯没有加糖的咖啡,喝起来是苦涩的,回味起来却有久久不会退去的余香。


人生就是一条曲折坎坷的路,不断跌倒,也不断爬起,总不能因为摔了一次跟头就不走路了。



幸福就是牵着一双想牵的手,一起走过繁华喧嚣,一起守候寂寞孤独;就是陪着一个想陪的人,高兴时一起笑,伤悲时一起哭;就是拥有一颗想拥有的心,重复无聊的日子不乏味,做着相同的事情不枯燥。只要我们心中有爱,我们就会幸福。幸福就在当初的承诺中,就在今后的梦想里。



我们应当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是带着神圣的使命来到人间的。无论我们多么的平凡渺小,多么的微不足道,总有一个角落会将我们搁置,总有一个人需要我们的存在。有些人在属于自己的狭小世界里,守着简单的安稳与幸福,不惊不扰度过一生。有些人在纷扰的世俗中,以华丽的姿态尽情地演绎一场场悲悲喜喜。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一生,又何尝不是演绎一幕又一幕的戏,或真或假、或长或短、或喜或悲。你在这场戏中扮演的那个我,我在那场戏里扮演这个你,各自微笑,各自流泪。一场戏的结束又意味着另一场戏的开始,所以我们不必过于沉浸在昨天。你记住也好,你忘了也罢,生命本是场轮回,来来去去,何曾有过丝毫的停歇。




点击即可购买☟



 主题沙龙 

THEMATIC SALON


 7月22日 

大唐旅游将

 武汉市民之家市民大讲堂 

举办澳大利亚旅游专场推荐沙龙



带您感受不一样的夏日之旅!



湖北地区首张旅游达人专项信用卡

——“兴业大唐旅游联名信用卡”



大唐旅游限量会员卡



大唐旅游

带你走向世界,让世界见证你的成长



部分素材来自互联网,仅限于非商业性信息传递之用。如有侵犯您正当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删除,并致以歉意。


如果你对旅行感兴趣

或者是有什么问题需要我帮助


欢迎关注大唐旅游

你将听到更多关于旅游的故事



×





Thanks For Your Watchi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