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简介与角色介绍

小说故事发生在世界线有一定程度变动的21世纪第三个十年阶段,具体时间做隐藏处理。

主人翁司马(原名昊冉),是一名因特殊原因被中国外事部队高等军事院校逐出的军校生,其后司马为了保留自己的军籍,毅然加入了外事部队,并参与了泛中亚战争。

在战争期间,他的表现并没有被人所熟知,他也没有能回归学校获得军官职位,却因为在杜尚别的一次黑色行动中,获得了本不属于他的东西。

因此在战争后,麻烦接踵而至。外事部队和107工程两大超级组织都向司马释放了潜在敌意,而司马被迫独身隐居在一座旧城区的老破小出租屋内接受外事部队的保护,实质上被软禁起来。

在百无聊赖的生活中,司马通过出租空余房间,结识了同济大学的肖云(外号爹爹)以及留学生斯坦尼(外号鳄鱼),而机缘巧合之中,又被拉着玩了一款新锐虚拟现实游戏“始世界”。

本对此游戏毫无兴趣的司马,竟然在游戏的一开始,就看到了自己在杜尚别战场上,看到的那“不属于他的东西”:一只后来被他取名叫“幸运”的守护龙。

一切都似乎是被人计算过的,这些奇怪的巧合之后,却暗藏着可怕的阴谋。这个阴谋足以震撼整个人类世界,乃至比人类世界更远的世界。




注意,角色介绍内容有一定的剧透成分,如果您不希望被剧透,请在阅读一部分之后再观看角色介绍:



“你看起来可真小,低等生物。”

A0 幸运

本被认为是虚拟现实交互游戏里的AI角色的守护龙幸运,事实上是一只不可以人类现在科技与社会形态所理解的极高级域外生物。在被某监事会派遣到地球之后,幸运的唯一任务就是被动监视一名叫做司马的人类是否有高能异常存在,而费解的是,虽然并没有任何异常发生,然而幸运却莫名的对他的监视目标司马有着巨大的执念。

出生地:不明

本体身长55m,翼展60m,坐高27m,不算龙角约23m左右;非本体形态身长约10m,身高约4m。

----幸运有着令人绝望的战斗力,同时,幸运的性格令人难以置信的好。当然,要是敌人那当我没说。

----作为一只龙,幸运理论上吃所有东西,当然幸运最喜欢的还是吃肉,尤其喜欢捕猎活物,其偶尔食谱上有金属和其他东西,总之是要塞满肚子的。还好他一周只需要吃一顿。

----喜欢甜食,喜欢水,喜欢晒太阳,喜欢睡觉,除了吃和睡基本没啥特别的爱好。

----幸运有三大禁区:要杀他的,偷他东西的,吵他睡觉的。(司马视作幸运自己)


“他们说我孤僻,说我高傲,说我诡异,说我狂妄;称呼我为天才,又把我说得一无是处;把我弄得如此模样,却又说是我咎由自取。”

“现在,他们说我丧尽天良。”

“我,早就不指望有人能理解我了。”

A1 司马

小说的一号主角司马,是一名被军校逐出后奋而参军保住军籍的士兵,经历了泛中亚战争的一系列战役,在杜尚别之战参与了黑色回收任务,成功回收到某重要资产,却因此卷入了更为深黑无比的斗争的台风眼之中。然而,司马本人在此之后,早已有了自己的目标与方向,他所做的一切都似乎是有着极为确切的目的。

出生地:湖北红安

身高180cm的司马的身材偏瘦,第一眼是很难把司马和军人联想在一起的。

----司马是小说中的双面人,其只会在幸运面前显露自己真实的性格。

----由于司马过于丰富的历史资历,司马拥有非常多的技能,但是也有着非常糟糕的性格。

----司马喜欢啤酒,炒股,钓鱼,射击;憎恶战争,非常记仇,六亲不认,缺乏感情。

----事实上,司马有着非常严重的神经衰弱,以至于根本难以睡觉。


“嘿,我说,你没觉得我是这个小说里最可爱的一个角色吗?”

“什么?你不觉得?噢,拜托……”

A2 鳄鱼

作为107工程的编外人员,鳄鱼是被雇佣安插到司马的身边的卧底,而鳄鱼成为卧底的目的如果除去自家在中国的一些利益之外,单纯就是无聊想给人生一点乐趣的行为而已。当然,这家伙后来也逐渐的卷入了这一系列的斗争与黑幕之中,成为了小说里的核心角色。

出生地:广东佛山

鳄鱼可是本小说的第一矮。

----鳄鱼是典型的高知死毒舌,嘴炮狂人,不过他的能力和他的嘴巴一样出色。

----鳄鱼有一些让人印象非常深刻的技能,比如做菜。

----贪图享受的鳄鱼总是能搞出一些和剧情不太符合的内容。

----鳄鱼特别喜欢猫,喜欢古典舞台剧,喜欢旅游,喜欢独自一人闯荡世界。


“他们总忘记我是同济大学最年轻的学生会副主席,哎……你应该没忘记过,对吧。”

A3 爹爹

作为本小说年纪最小的角色,爹爹只是一名同济大学的学生而已,如果不是鳄鱼当时一定要抓一个普通学生当做掩护去租司马的房子的话,爹爹还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

出生地:吉林延吉

----爹爹作为小说中的唯一一个普通人,是一个富有正义感和爱心的大好人。

----爹爹虽然没有什么强力的技能,但是事实上主角队伍里主心骨真的就是他,没他你看看司马幸运鳄鱼这三个得打成什么样子。

----爹爹喜欢新奇事物,电子产品,高科技娱乐,动漫,喜欢交朋友。

----其实爹爹的嘴炮和做操功力也不差就是了,只是鳄鱼在上,爹爹就看着弱了特别多。


“我这头发是天生的,真不是染的,哪里能染出这种质感来嘛。”

B1 严林

严林是107工程自救派的核心企业龙源生物的第三代调整人,其基因组部分来自严建国先生早夭的独子,所以一直以来被作为严先生的大儿子抚养,备受宠爱。然而严林至始至终明白自己的身份和普通的人类有着一定的差别,却并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有这种计划,不可理解的差异让他逐渐有了自己不是人类这个种族的意识。

出生地:南京北高邮湖新城地区

----严林其实性格蛮好的,而且作为大少爷的严林是特别反感自己这个公子身份的,多次内容中都有体恤下士的表现,喜欢平等。

----然而另一方面,严林对自我的认知是有着很强的矛盾的,自己确实是一名不同于普通人的调整人,这让严林不得不为自己的存亡问题备受煎熬。

----严林非常喜欢他的老婆梁凌,对梁凌可谓是关爱有加,绝不有二话。

----由于第三代调整人的激烈改进后果,严林需要通过药物和电疗机械维持生命体征正常。同时,严林也是唯一一个第三代调整人,而这个隐藏属性成为了最后胜利的关键。


“我很早很早就明白了一个道理:背负的责任越多,你越发现自己活得身不由己。”

B2 梁凌

被称之为外事部队女奇才的梁凌,因为国安委的请求而选择成为107工程的间谍,背负了外事部队叛徒的骂名接触严林,成功获取严建国先生的信任。不可避免的梁凌也逐渐卷入了一系列的暗流之中,而曾经将司马一票逐出的历史让梁凌和司马之间的关系份外的微妙。

出生地:四川成都

----梁凌是本小说为数不多的为理想活着的人。

----梁凌和司马一样缺乏一些普通人应该有的基本特质。

----梁凌喜欢茶,喜欢工作,追求使命感和成就感,讨厌奢侈品,讨厌甜品。

----梁凌是一个最为典型的不为自己而活着的人,她甚至难说拥有自我。


“……”

“呃,到我了?噢噢,那个,你们有什么想问的,问吧。”

B3 四尉

一直被认为是严林女跟班的四尉,是龙源生物计划的第二代调整人之一。由于第二代调整人的计划曾经大量的在实验室完成,四尉的社交与通识能力有着可以被人察觉的障碍,当然这某种程度上也成为了四尉的亮点之一。

出生地:南京北高邮湖新城地区

----四尉在战斗和非战斗情况下有很大的性格转变。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B4 潘工

潘工原名潘俊才,曾经是107工程信徒派核心人物,是指挥撒马尔罕回收任务的107工程头目,杜尚别战役中阻碍外事部队回收队,指挥击杀了除司马外的所有人,却让司马成功夺物逃脱,并之后被司马所杀害。潘工后被复活,其存在的目的就是向司马复仇。

出生地:北京

----目前没有更多潘工的性格特征。


“这是我女儿糖糖的照片,你看是不是很可爱呀,可爱就对了嘛,我喜欢你这种老实人!”

C1 君剑

君剑是一名外事部队南方战区的陆军中校,其在入伍之前曾经与司马智尧有一段混迹街头的历史,所以之后与司马称兄道弟,较为亲近。另一方面,君剑同时也收到上级要求,对司马进行人身控制和安全保护,尽力在最快时间内获取司马的一切讯息。

出生地:湖北武汉

----君剑是一个非常势利,自私,但却势利自私的相当有自己道理的人。

----君剑也是一位典型的双面人,会完全根据自己的需要改变自己的态度,隐藏真实想法。

----喜欢女儿,喜欢权势,憎恶身不由己。

----要知道,君剑和司马在很早的时候就是死党,这两个人性格有非常类似的地方。


“你要是没啥问题,我就先走了。”

C2 智尧

著名大型混合所有制企业鞍山重工的董事会成员之一,智尧接替了他家庭的所托,成功的在早年便在商界获得了成功,君剑之前的一系列升迁有智尧的帮助在内。由于早年的历史,智尧非常的欣赏司马本人,愿意多次抽出宝贵的时间陪司马吃饭聊天。

出生地:甘肃兰州

----目前没有更多智尧的性格特征。


“我能和那只龙换个位置吗?不行嘛?真的不行??哎,算了算了。”

C3 美思

美思是外事部队战略支援部队“黑莲花”队的核心与假想敌队长,曾经在阿斯塔纳见过司马之后便对司马有着非常令人费解的单相思行为。

出生地:云南昆明

----目前没有更多美思的性格特征。


“虽然洒家是首都交大的教书匠,但是我可是一等一的顶级吃货!要不要等下去撸个串?”

C4 钟翰

作为曾经和司马有一份交情的钟翰,曾是102所的高级研究员,后自己退出成为了首都交通大学的一位讲师。在一系列事情找上门来后,钟翰自己也加入了战局。

出生地:黑龙江哈尔滨

----钟翰是目前小说的第一吃货,特别会吃,和鳄鱼对上了简直就绝了。


(以上是部分角色介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鳄鱼回到中国的第一个早晨,是在司马的踢踏拖鞋声中开启的。 “我说,你怎么不去买个烘衣机?” 端着自己刚做的的炒蛋加...
    Mod模君阅读 255评论 0 1
  • 回到新加坡家中,鳄鱼就开始了下一步方案。 “皓吗?是我,斯坦尼。我向你打听一个事情……那个一点都不麻烦,真的,你能...
    Mod模君阅读 389评论 0 1
  • 鳄鱼,一夜未眠。 而严林也是。 “这就是,确认无误的最终解决方案。” 在钟翰的身前,君剑面色凝重的将手上的信封递给...
    Mod模君阅读 290评论 0 1
  • 这里介绍万维刚的《万万没想到:用理工科思维理解世界》对刻意练习的理解和李善友教授的一个思维模型之刻意练习。曾经...
    变换之水阅读 868评论 2 4
  • 花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追完了《我的前半生》说实话,我不喜欢追剧,因为每次追剧,就意味着要花费跑市场,花费学习,读书的...
    君子安雅阅读 34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