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渣男,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个女人都希望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携手一生,白头到老。可是,世事总是不尽如人意,如果不擦亮眼睛,一不小心就会掉进渣男的大坑。即使我们有勇气像张馨予那样给渣男一记响亮的耳光,或者提刀砍断恩怨再潇洒转身,但是又有多少青春时光能任由我们蹉跎,又有多少人能再次义无反顾地去爱呢。

都说女人在爱情里智商为零,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女人,总是遇到渣男遍体鳞伤以后,才后悔遇人不淑,遗憾大好青春都喂了狗。

现实生活中不幸遭遇渣男的女人比比皆是,女神林青霞已经64岁,前不久被爆出离婚的消息,原因很狗血,说富商为了生儿子,在外包养小三,曾经令人羡艳的豪门婚姻瞬间破碎。

更有万千少女心中的男神吴秀波,被曝长期包养小三,在原配都没有发声的情况下,小三声泪俱下控诉小四小五,上演了一场闹剧令吃瓜群众瞠目结舌。

看多了这样的狗血闹剧,看多了身边的人婚变和出轨,很多人因此不再相信爱情,恐惧婚姻。但是别人的故事终究是别人的,自己的人生需要自己做主。

青春易逝,生命短暂,我们不能把时间浪费在渣男身上,而是要和值得爱的人过想要的生活。

做女人,需要有一双慧眼,一双能识别渣男的双眼。

要想抓住真爱,我们就要学会辨别男人,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值得嫁的男人呢,我为大家总结了几条经验:

  1.

一、要有担当有责任感。

一个男人可以不健壮、不富裕、长相平凡,但绝对不能没有责任感,缺乏担当意识。

不要被帅气的外表迷惑,不要被甜言蜜语迷乱了心智,不要被糖衣炮弹乱了阵脚。哪个渣男不是风流倜傥,满嘴抹蜜呢,不要光看他是怎么说的,而要看他是怎么做的。

一个男人有没有责任感,可以从生活细节去观察。给女人的承诺,是不是一诺千金,答应了你的事情,是不是做到了;遇到危险的时候,是不是第一时间站出来;面对诱惑的时候,是否能够不忘初心;在你遇到难关的时候,是否能够陪你度过。

生病的时候不是叫你喝热水而是给你煲粥;停电的时候不是嘴里安慰你别怕,而是第一时间赶到你身边;外出时不是甩手大步走而是贴心帮你拿包提行李,总之,生活中的小细节很能体现一个人的男子气概和责任心。

好男人的第一标准便是敢担当,能承受,有作为,这样才能给她身边的女人予安全感。

二、要善良还要好脾气。

一个男人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就不会做出太出格的坏事。这世道,人心险恶,人性的恶有时候超出了我们的想像,所以最难得的是有一颗善良的心。

一般情况下,喜欢小动物,喜欢小孩子,对周遭的人和物都抱有宽容和怜悯态度的人,都有一颗柔软的心。

除了善良,还要脾气好。如果你欣赏有脾气有性格的男人,那么婚后你就要忍受他的坏脾气。婚姻生活中,鸡毛蒜皮,琐事一大堆,难免会磕磕碰碰,找到一个脾气温和,对你宽容忍耐的男人,是一件幸运而且幸福的事情。

但是,人性是复杂的,我们往往只看得到他人的表面,却看不懂他人的内心。特别是恋爱初期,双方都表现出美好的一面,爱情的甜蜜会抑制很多负面的情绪和不良心理。也就是说,我们看到的他,并不是最真实的一面。随着新鲜感的退去,人的本性渐渐回归,性格的多面性才会慢慢暴露出来。

有的男人在外待人接物彬彬有礼,温和周到,回到家却是另一幅面孔,对自己的爱人粗暴无理,甚至暴力相向。为什么这些男人在外面和在家里有两幅完全不同的面孔呢?

因为每个人在社会中都会戴着面具生活,都有所顾忌和收敛,只有在亲密的人面前才会卸下面具,展露真实的面貌。他知道,对着爱人发泄负面情绪,她会体谅会忍受。而你的体谅和忍受,会换来他的变本加厉和肆无忌惮,而且变得越来越理所当然。

因此,我们要善于辨别男人性格的多重性,看清他的本来面目。具有以下特征的男人,你要警惕,因为他有可能就是翻脸比翻书还要快的人。

自尊心特别强而且很敏感的男人,你要时时照顾男友那颗易碎的玻璃心,在一起生活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脾气特别暴躁,控制不住自己的男人,这样的男人只会给你的生活搅得鸡飞狗跳,不得安宁。

情绪很容易失控占有欲控制欲很强,喜欢监视你,不给你一点自由的空间的男人。这样的男人会把你当做自己的私有物品,一旦有风吹草动,有异性出现在你身边,他就会歇斯底里做出不理性的事情来。

脾气古怪,莫名其妙的冲你发火,你永远都搞不清楚他的炸点在哪里的男人,这种男人就是一个隐形的炸弹,生活中一点小事就会成为导火索,炸得彼此伤痕累累。

我们找爱人是为了给我们的生活锦上添花,而不是找一颗雷抱着,战战兢兢过日子的。因此,要擦亮眼睛,看透男人伪善的面具。

三、看对金钱的态度

有人说舍得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但是舍不得为你花钱的男人是一定不爱你。

一个男人对你好的方式,花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种。买单的姿势,可以看出一个男人心里有没有你。如果在你身上花钱都心疼的男人,他还能为你做些什么呢?愿意为你付出,愿意为你花钱,这是一种态度。

如果一个男人平时很节俭,对自己很抠,对你却很大方,你想要的东西都毫不犹豫掏钱买,那么这个男人对你毫无疑问是真爱。

  2.           

如何避开渣男,找到自己的真爱,这是一个很大的难题。渣男的品种繁多,需要我们细心鉴别,主要有以下几种:

出轨花心男。

但凡渣男都有共同特点:其一,都会甜言蜜语。先把好话说尽,再把坏事做绝。当然,当你感觉出来时,已经来不及了。花心的男人总爱甜言蜜语,偏偏女人最吃这一套,还以为那些话都是真的。

渣男的做派就是一次次地给你希望,让你觉得你们有可能,给你一个又一个对未来的承诺,自己却“走一步看一步”。你对他来说,只是一个可以被任何人替代的角色,他对你来说,却是整个世界。在你付出所有的时候,他的未来规划里你却是可有可无的角色。

所以,不要听他怎么说,要看他为你做了什么。

其二,手机不定时的关机。当你忍不住想要联系他时,他却整个人消失,手机关机是家常便饭,他总是有各种借口来搪塞你,他想要找你的时候一定会找你,不想找你的时候,即便你想找他,翻遍全世界也没他半个人影儿,殊不知这只是花心的男人周旋在众女人之间的技巧。

因此,手机里有见不得光的秘密的男人最好别碰。

其三,吐槽女友或者妻子。

这种男人是典型的花心大萝卜,既然有女朋友或者老婆了,依然还到外面拈花惹草。这种男人一般的套路是吐槽和女朋友或者妻子没有感情,得不到理解,内心苦闷,但事实上那只是花心的男人获得你同情的一个途径。

在你面前数落女友的不是,这样的男人你会一时心软对他心生同情,接下来就会落入他的圈套。可是等到你真的跟他一起,你才发现上当受骗了。

已婚或者已经有了女朋友,还在外面招摇撞骗的男人,千万不能搭理。

3.

暴力男

这种男人是有一定特质的,特质1:结婚之前,他会无底线的追求你。

不管一个男人多么爱你,多么想要追求你,也请你谨记一点。他越是没有底线和尊严,就越会在婚后对你施以暴力。因为他们平时压抑得太久,一旦爆发就很容易让身边的人受到伤害。

特质2:单亲家庭,自小缺爱的男人

单亲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孩子,大都缺乏安全感,他们亲情观念也很淡薄,往往在年幼时就受尽了人间冷暖,他们之中很多人骨子里就带着自卑和偏执。

他们内心冰冷,情感观念淡薄。这类人在对自己的妻子进行家庭暴力时心中也不会产生任何罪恶感。

原生家庭对于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了解一个男人要从了解他的家庭开始。

特质3:极度懦弱、瘦小的男人

越是懦弱、瘦小的男人,反而产生家暴的概率越大。他们在外可能是永远都是一副被人欺凌的样子,但当他们面对比自己更弱小的妻子时,就会开始肆意妄为,发泄生活中的不满。

越没本事的的男人越容易打老婆这并不是一句玩笑话,而是现实。

从生活中的小事可以看出一个人是否有暴力的倾向,比如,玩游戏输了会砸东西的人。太在乎输赢的人,一般都是争强好胜,心胸狭隘的人。比如,喜欢粗暴地打断别人说话的人,这是以自我为中心的表现,这种人不懂得考虑别人的感受。比如,生气时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的人,会为鸡毛蒜皮的事情而爆发拍桌子摔东西等等。

有暴力倾向的男人通常善于掩饰,但生活中再会掩饰的人都会露出马脚。如果不幸遇到这样的男人,你要足够理智,够决绝。

不要在他痛哭流涕的时候大发善心,不要相信以后不会再犯之类的谎言。否则,你就会成为他练拳击的沙袋。

妈宝男

妈宝男有一个特征,就是人格不独立,外表成熟,内心幼稚,特别依赖女性。

识别妈宝男,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多花点时间,了解他的家庭,和他的父母接触,你就会发现很多迹象。

最能让妈宝男原形毕露的方法,就是和他一起去旅行。在旅行途中生活不能自理,要求女朋友像照顾儿子一样照顾他的男人,就是没有断奶的巨婴。

妈宝男对母亲的话言听计从,和母亲的关系亲密,而妻子就像一个外来的入侵者,嫁给这样的人,不仅夫妻关系不会融洽,婆媳关系也会难以维系。

妈宝男比渣男更可怕,他们站在道德的最高点,打着孝顺的旗号,你无从反驳。

在和女朋友发生矛盾时,妈宝男会首先考虑站在妈妈那边。如果明显是他妈妈的错,那他会努力的为其妈妈辩护,但如果是你的错误,那就等着被老公和婆婆说吧!

他们的逻辑是没有妈妈也就没有现在的他,所以老婆要和他一起无条件孝顺他妈。在妈宝男心里媳妇永远是外人,只要妈妈有任何要求,只要能够满足就必须满足,哪怕是牺牲掉媳妇和自己的感情,牺牲掉自己的小家庭,在他们心中原生家庭永远排在自己的小家庭之前。

面对妈宝男,千万不要母性泛滥,要不然你这辈子就只有心甘情愿当老妈子,伺候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巨婴。

最后,套用一句话:珍爱生命,远离渣男!愿我们都能用一双智慧的眼睛,找到属于自己的真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