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重,再见

图片来自网络

“珍重,再见!”

收到这条信息已经两个小时了,黎盈还木木地坐在窗前发呆。

下午回来时,他的脸一直沉着。分开时,头也没回便进了公司大楼。黎盈隐约觉出了他在生气。可转念一想,那还不是为了他,如果不是他急着回公司,她也不会做出这样的事。

她又问自己,如果不是赶时间,自己真的不会那么做吗?

她有些厌恶自己,那种抢、那种得意似乎是与生俱来的,似乎早已随着生活沉淀在骨髓里了。

黎盈自小跟着母亲在菜市场长大。

父亲早逝,母亲一力担起抚养她的责任。在菜场风里来雨里去的,性格越来越强悍。

为了进到便宜又好的菜,母亲最常做的事就是抢队。店门一开,母亲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到第一位,因为这,母亲常常被人说闲话。可母亲却毫不在意,既没偷又没抢,再说了,那些大男人让让女人又怎么样了。

慢慢的,小黎盈接受了母亲的做法,再后来,这种做法似乎也浸入她的身体。

上大学了,母亲更辛苦了,黎盈知道母亲的辛苦,平时除了努力学习,便是抓住一切机会做兼职。

大学里好兼职的机会不多,遇到好的,黎颖从来不会谦让,有时甚至会使些不伤大雅的小手段让招聘的人选上自己。

女孩子心眼小,黎颖的做法让很多人不悦,她也知道背后常有人指指点点。又不会少块肉,她安慰自己,心里却是说不出的难受。

其实,也有比她更困难的同学,每次她都提醒自己不要太过分。可机会来了,自己心里的那团火就会不知不觉地冒了出来。

有时候,黎颖会问自己,这是不是一种精神鸦片。也许是,也许不是,她也不想想得太多。

黎颖知道,在自己的内心深处,隐藏的是深深的自卑。

她一度以为自己的生活就会这么持续下去,就像同学说的那样,恬不知耻地继续下去。

上天让她遇上了林昊,林昊像一缕暖风,一抹斜阳轻轻走进了她的生活。

他阳光,宽容,善良,对每个人都好,如天使一般。

黎颖变了,变得低调,变得宽厚,甚至也开始善解人意。

几个月后,她如愿与林昊牵手。

她以为,幸福会就此来临,想不到,这么快,美丽的肥皂泡就破灭了。

第一次看到林昊沉着的脸,黎颖还在侥幸,没事的,他没看到。

那是一个大雨的晚上,她从林昊的住处出来,刚走出小区,就看到一辆出租车。她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直接拉开了副驾驶的门,坐了上去。

后排门边,马上响起来了一个沧桑的声音。

“这是我叫的车。”

黎颖假装没听到,跟司机说出了目的地。话音刚落,司机就默默发动了车,向前驶去。

她的心里一阵窃喜,人到底还是利益驱使的动物。

只不过,她总觉得背后有一双眼睛看着她,那是一双悲哀的、难以置信的眼睛。

她一度以为,那只是自己的错觉。

现在才知道,那真的是林昊的眼睛。只是他一向宽厚,又下着大雨,他违心地替自己喜欢的女子找了很多理由,还亲自打车把那位老人家送到了目的地。

黎颖不知道,很多事情林昊已经慢慢知晓。

在一个公司共事,或多或少都会有些闲言闲语传到他的耳朵。

不过,林昊什么都没说。

他一直都相信,不管怎样,黎颖总归还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孩。

今天,他却决绝地说出了分手这两个字,起因也是打车。

下午,两人看完电影,在商场闲逛。

黎颖还是一如既往地话多,林昊有一声没一声的应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林昊部门经理的一个电话打乱了两人的安排,有个紧急的事情需要林昊处理,经理让林昊尽快赶回公司,越快越好。

林昊马上跟黎颖说明了情况,打算过去坐地铁。

黎颖陪着他往外走,一边走一边说着,要是有的士就好了,地铁站还蛮远的呢。

出门一看,还真有辆的士,只不过旁边站着一个抱小孩的母亲,看样子是正打算上车。

黎颖不管不顾地冲了过去,上了副驾驶位,一边催着司机赶紧开车,一边叫着林昊。

林昊的脸阴沉着,一声不吭。

车在林昊身边停了下来,林昊迟疑了一下,还是上了后排。

空气中还隐约听到一个气急的声音:“有没有搞错,这也抢,年纪轻轻的好意思和带孩子的妈妈抢的士,没素质。”

黎颖假装没听见,可她知道,林昊一定听见了。

一路上,林昊一句话都没有。

晚上,黎颖便收到了分手的信息。

黎颖想,林昊肯定是看到了自己带着笑容的脸,每次抢成功,自己脸上的得意总是藏不住。

她有些恨自己,恨自己的没素质,恨自己的不由自主。

以后,又是自己一个人了,那缕暖风,那抹斜阳还是与自己无缘。

林昊很快就离开了公司,也免去了黎颖的挣扎。

毕竟,这么优厚的待遇还是很难找的。

慢慢来吧,黎颖有些悲哀的想,既然这样,就这么抢下去吧。

珍重,再见!

窗外的阳光很暖,她看着远方,在心里默念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纪渐长,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再也不出现在生活中,离别时从未想过那会是再也不见的开始,草草的挥挥手,说一声路上小心,转...
    夏沐言阅读 323评论 0 0
  • “你们着急我去找工作吗?” 望着母亲慢慢走下楼梯,话到了喉咙还是梗咽说不出,看到你们觉得自己问得这个问题十分傻逼并...
    夜初微凉阅读 218评论 0 0
  • 明天,在一起坚持30天的写作群就要解散了,在这里和每一位同学道一声:珍重,再见。如果您还不熟悉我,记得在咱们中间有...
    握瑜阅读 630评论 0 0
  • 斜阳冉冉春无极。念月榭携手,露桥闻笛。沉思前事,似梦里,泪暗滴。——周邦彦 清明风起,霭色暮开。道观的老师傅打开道...
    墨玉九纪阅读 1,125评论 13 21
  • “骄傲!江西选手彭建华为全运会江西代表团夺得首金!” 在十三届全运会期间,这则消息在江西各大新闻平台刷屏。2017...
    Traveler_b347阅读 3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