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作剧之吻》教会我们的

前一段时间看江苏卫视的《非凡搭档》,看到小综郑元畅和林依晨又合体,勾起了回忆,想起了很多年前看的《恶作剧之吻》,直到现在,依然觉得这是一部经典之作。

那一段时间,我把江直树当做男神,现在也是哦!觉得袁湘琴傻傻的,却很可爱。

这是一部清晰度一般,制作一般,却成为了我们小时候最爱看的台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这么多年,觉得直树的小卷毛依然这么亲切,依然这样帅气,毫无违和感。一个IQ200,外表帅气,家境优越的优秀男人,不得不说,他是很多女生的梦中情人。可是他偏偏遇到了与普通女生不一样的袁湘琴,于是智商200也常常拿她没办法。

我看第一遍时,那时候还小,觉得江直树是一个情商为负的人。可是后来看重播的时候,觉得江直树真的很暖,虽然没有表现出来,却记住了很多湘琴为他做的事情。最感动我的就是圣诞节,知道湘琴一人在家,直树偷跑回来陪湘琴过节,还买了湘琴最爱吃的蛋糕。说是蛋糕店只卖巧克力味的,那一刻觉得江直树真的超帅。

他真的给了湘琴无尽的爱,表面冷冰冰的,内心却很柔软。帮湘琴给网球社社员做饭,暑假结束前天晚上把作业借给她,小心翼翼地保存湘琴送的礼物…他从来没有把对湘琴的爱表现出来,却一直守护在她身边。他对湘琴很严格,因为他不能一直陪在湘琴身边,有些事情必须靠她自己。

过了这么多年,还是觉得觉得江直树好暖、好帅,喜欢了快十年。最喜欢他说过的一句话:

我知道你讨厌笨蛋,但是别欺负我老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笨笨傻傻的IQ为负的女孩,长得也不漂亮,刚开始我不是很喜欢林依晨演的袁湘琴。可是慢慢的,随着剧情的发展,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她了。

她永远都是那么乐观,总是考不及格,做饭差点烧了厨房,不停的被直树拒绝,却依然元气满满,虽然总是会把事情搞砸,但是下一次她还是会用心的去做每一件事。她的精神一直鼓舞着我,做事情一定要坚持。她虽然很傻,但是我觉得她情商蛮高的。她会在直树无助的时候安慰他,给直树一家也带来了欢乐。她也有难过的时候,却总是不让人看见。

她的出现给江家带来了欢乐与温暖,填补了直树的内心。

后来想了想,江直树和袁湘琴还蛮配的,智商情商都互补。笨蛋湘琴终究赢得了天才直树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金,书念不好却从未自卑过,一心想着当厨师挣大钱,迎娶湘琴。他的梦想很卑微,却很感人,他在追湘琴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无畏无惧,典型的乐天派。其实他和湘琴一样,都是傻傻的,坚持做一件事情。虽然阿金很笨,但是他很认真的和湘琴爸爸学做菜。

与现在的一些不学无术、没有梦想的年轻人比。阿金不知强了多少倍,只可惜他遇到了江直树,但是命运没有亏待他,让他遇到了和江直树一样的人——克丽丝汀,幸福的走到了一起。

阿金曾经讲过的一句话,让我对他刮目相看。

湘琴才不是女人,她是一个公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留农、纯美——湘琴生活和爱情道路上的神助攻和死党。是不是每个女孩的成长道路上,都会遇到几个这样的闺蜜+死党。湘琴能最终和直树走到一起,她们功不可没。虽然有时候会残忍的告诉湘琴真相,是不想让湘琴那么痛苦。但是看到湘琴误以为直树和裴子瑜住在一起,而精神恍惚时,她们又二话不说的去找江直树算账,帮他俩解开了误会。

这样的死党,有时候让你气的半死,但是关键时刻,却永远为你着想。我想,这才是学生时代的友情,单纯而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看到直树妈妈,大家是不是想起了小时候,总希望自己的妈妈也是这样呢?江妈妈是《恶作剧之吻》中搞笑元素之一,为这个电视剧添了好多亮点。虽然是有钱人的太太,但是却丝毫没有有钱人的架子,特别的平易近人、和蔼、亲切,还有点小可爱、小调皮。

在学习与以后的工作中,她从来没有给直树多大的压力,不过有一点让直树受不了,就是希望湘琴是自己的儿媳妇。不过讲真,直树湘琴最终在一起,直树妈妈也是功不可没。

她是整个家庭的开心果,其实和湘琴蛮像的,不过,她比湘琴聪明,还会做饭,有一个这样的妈妈,我小时候就很羡慕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这三个人,阿利、阿才、裕树,也是这个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裕树表面上说湘琴笨,心里却接受了这个笨女孩做自己的嫂子。阿利与阿才,没有什么理想,也是单纯的乐天派,不乏精明却又古道热肠。

最感动的一个场景便是:江妈妈教湘琴做饭、做蛋糕,和她讲直树的悄悄话,裕树在吧台画画,顺便偷听她们俩的讲话,直树在自己的卧室做实验,算题目,而阿利与阿才为各自喜欢的球队喝彩欢呼。

这样的家庭真的是很多人的向往。其实他们过的也只是普通的生活,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也没有圆圆滚滚的钱财,只是单纯的喝酒吃茶,聊天画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恶作剧之吻》这部剧没有过多的渲染,只是简简单单的追求爱,追求温暖。它教会我们很多:

生活不是童话,遇到爱要敢于追求,而不是等待爱情的到来;
不管你有钱没钱,简简单单的生活才是最温暖,最幸福的;
书可以念不好,但是梦想不可以消失,对生活要始终保持一腔热血;

距离《恶作剧之吻》播出已经十多年了,但它带给我们的真切感受却永远不会消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