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作剧之吻 | 全世界知道,直树和他全家都很爱湘琴

把《恶作剧之吻》第一部看完了,林依晨和郑元畅的演技真的很好,感觉心被暖暖的美好填满。周末两天看了差不多二十集,我还出了门逛了街,天知道我是怎么个疯狂的追剧法。那些酷酷少年和可爱自卑少女的小情节,停不下来的青春小心事,小美好,让我这么荒废时光也不觉得浪费。

往事一一涌上心头,我的那些不太精彩,也总是充满尝试与放弃的青葱岁月,并没有人教会我什么是爱情,就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呢!从来没有像湘琴那般勇敢过,小小的遗憾。

湘琴那么笨那么花痴却那么勇敢,不撞南墙不回头,整整单恋了直树五年,每次想放弃却也放不下,真的挺为她揪心的,真的很笨很傻很花痴。那么奋不顾身,掏心掏肺的为一个人,是大多数人包括我所做不到的吧。

她总是闯祸,什么都不会,什么都搞砸,对自己也不自信,但很单纯善良替人着想,也很敢于尝试,总是说不试过怎么知道不可以,万一成功了呢?这方面又觉得她真的好自信心爆棚,总是认为万事皆有可能,真棒!

对于直树,湘琴崇拜和迷恋得不得了,总是觉得直树万能,他是天才,但是也会顾及体贴他感受,想为他分忧,想给他一个幸福的家(常常事与愿违,直树要给她收拾残酷,为她智商捉急),虽然湘琴什么都不会,但是我觉得她很会爱人呀!爱直树,爱家人,爱朋友,她通通做得很好。

她大部分时间把事情搞砸,但是每一件事都很用心很真诚的去做了,自己那么不自信,却让身边所有人都在她的鼓励启发下,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和幸福。她那么乐观积极,我相信湘琴这样的性格,如果没有遇见直树,她一辈子也会过得开开心心!

而阿金,和湘琴是同一类人不同的结局。那样孤注一掷的爱一个人,最终可能是湘琴,直树很早就爱上她了只是她不知道,所有的苦涩终会变成甜蜜。但结局也可能是阿金,他为那个假想的“我与湘琴的未来”很努力很努力,到最后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湘琴还是没有爱上他.

他的未来职业按着自己定下的计划前进,但是计划里面的人没与他一起分享,所有预想的美好都是一个人的独角戏,他为她准备好了所有但是她不需要。

同样是围着一个人,阿金会比湘琴更能承受失恋,因为在这段拼命的单恋里,为了给湘琴一个美好未来,他变成了一个既勇敢又有能力的人,他已经足够强大去负担自己和爱人的人生。

而湘琴,她除了乐观无畏,勇往直前爱直树,如果最后直树不爱上她,我总觉得她似乎没有办法在社会生存,工作做不好,生活也难自理,但是,她有她的优点,那股不服输的气势,也足以让她征服小世界啦,哈哈。

不过,直树怎么可能不爱上湘琴呢?湘琴给他带来了很多麻烦,每天都活在“糟了和焦虑”中,但是也让他学会更加温柔待人,学会爱别人,也敢于直面自己内心的梦想,并去争取去反叛世俗给他规划好的人生,甚至愿意跟湘琴一起下跪求人原谅。。。

直树本来活在有条不紊像个从出生就写好了一辈子程序的人,按部就班,平平稳稳。他做什么都能做,因为是天才,有超强的学习能力,但不是做什么他都会快乐,他隐藏了所有自己的想法,性格有些冷漠孤僻,一直按照别人期待的道路走,不清楚自己真正想做什么,内心的慌乱和寂寞也就无法排解。梭罗说过:“我们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平静的绝望中。”我想,就是没遇见湘琴之前,直树的真实写照。

湘琴出现了,把直树他的人生轨道捣乱,不断闯祸让他补救,他毒蛇吐槽过,挖苦过,湘琴不离不弃,直树慢慢也乐在其中,因为湘琴让他发现自己还能做那么多别的事情,人生还有那么多的可能性,他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

无论是按着父母的规划,还是独辟蹊径,都是需要经过他真心认可的才可以。他做回了那个最好的最幸福的人。直树,怎么可能不爱上湘琴呢?他很早就试图藏好满身的刺,去拥抱湘琴了,我知道。

第二部中裕树在直树和湘琴的房间问直树:“为什么喜欢湘琴”直树的回答是:“世界上有90%的事我能做到而她做不到,而剩下的10%,她却能做到任何人都无法模仿的地步。”

湘琴和直树,他们互相理解,天才理解笨蛋只想呆在他身边的愿望,笨蛋不觉得天才的烦恼无病而呻。能互相带来快乐,就是最大的优点。

剧里每一个人都那么可爱,可爱的男女主,可爱的弟弟裕树,可爱的爸爸妈妈,可爱的死党,可爱的……连女二都让人觉得很可爱。骄傲聪明的『女生版江直树』子瑜,跟湘琴斗的时候满满的小心机。

但她说:“爱情不是全部呀,我也有我的自尊心。”“如果他转医学系我就转,如果他再转我是不是又跟?我对医学没兴趣,我也有自己的人生。”这个女生那么聪明理智,喜欢会去争取,但也不会为爱情赔上自己的人生,我倒挺欣赏她。我们大部分时间,都不是湘琴,而是裴子瑜。

那个留着长辫子,长相相当粗鲁,浑身自带混混风的网球社学长,爱着裴子瑜,为了制造种种巧合相遇,凌晨五点从桃园出发,下午赶去江直树家门口遛狗偶遇子瑜。常常以江直树为诱饵让子瑜参加排球社的各种训练和派对,明明时间很晚了,只剩最后一班公交,为了送子瑜回家,自己送完后独自骑自行车几个小时回家……长得那么糙的人,也有一颗那么温柔的心。

我最喜欢的人设是另一个傻大个痴情的阿金,他的自以为是想象力,跟湘琴一样喜欢想太多和固执相信,有时让人蛮无语的。但他善良而坚持的守护,为了那个可能在一起的未来,那么拼命努力,虽然最后还是输了湘琴,或者说是五年也没能在湘琴的心留下痕迹。那么好一个人,应该得到幸福的!

每一份真心都能给自己带来或多或少的美好,成就自己,或者实现某些心愿。但也确实,不是每一份真心都能换来另一个人的回应,看得好感伤。

还有,那个可以“给我来一打”的江妈妈,喜欢女儿却生了两个儿子,天上掉下了个湘琴,既可爱单纯,又热情乐观,她觉得跟自己冷冰冰的儿子凑成一对,肯定是绝配!不知道为何眼光那么独到,要不是她在中间各种撮合帮忙,湘琴和直树也许不会在一起了。

直树爸爸也有一句话让人很热血:“你要结婚,一定要选你喜欢的人”,可能作为实际的生意人的他并不看好湘琴,不觉得自己的天才儿子会喜欢一个傻姑娘,但是他尊重儿子,也真心喜欢可爱湘琴。每次看到他们家人互动,就觉得特温馨有爱,感觉湘琴真幸福,直树没有爱上她之前,江妈妈那么喜欢她,后来他们全家都很爱她呀。

戏里戏外那么多人喜欢直树,直树又高又帅又聪明又酷酷的,IQ200呀!做菜也好吃!感觉简直是万能的!青春期最受欢迎的男生所有的特征他都有,不过我觉得他一开始的样子一点都不可爱,冷冰冰面瘫高傲自大,也只有青春无敌的迷妹们那么追捧。湘琴和他家人用爱与温柔去暖化这座冰山,激发他的愤怒,培养了他的温暖,让他后来也变得有血有肉有喜怒哀乐,可爱起来。

我总觉得直树有个那么可爱温馨的家庭,才是更多戏外人喜欢他的理由:爸爸爱妈妈,爸爸努力工作,妈妈那么会做吃的,那么好相处,弟弟裕树也是高智商学霸,也会学着哥哥装酷,有时候很毒舌,但大部分时候那么可爱,小孩子最懂得怎么去善良。

还有,死党纯美和留農,每次都为湘琴打抱不平,几次找江直树理论去,都是很紧张害怕的,但是每次都将信息准确传达了,够意思。这三个女生都是超级善良可爱的。友谊会为爱情让路,但是最需要的时候她们不会不来。

剧中没有坏人,像是童话般的世界,就连感情失败者都因为努力过而拥有更好的自己,继续过得很好,没人颓废,没人对世界失去希望……和这个真实比较残忍的世界比,不是很现实。但是,我们不需要那么多的真实残忍、颓废和失望,不是吗?

“江同学,你好,我是F班的袁湘琴……”2005年过去那么久了,第二部是初中还是高中时候看的,第二部觉得直树对湘琴真的很好很好。2017年,我第一次看第一部。

记得红旭推荐很久了,说她很喜欢很喜欢这部剧。最近据说有翻拍,没去看翻拍的,跑去看十几年前的这一部,看的一路都在笑,有些很惨的剧情我还是想笑,实在是太甜太暖了。

其实,世界有很多奇迹,就像直树遇见湘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