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人

   年轻的女孩阿顺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一个满脸皱纹的小孩对着她笑啊笑,拎着她散开的头发向两个方向撕扯,阿顺感到一股力量拉着头皮,但她只能听到自己肉体分开的呲呲响声,像莲藕一样带着丝,小孩好不容易撕扯开来。自己被撕成了两半,一半透明,一半真实。被这个奇怪的梦惊醒以后阿顺发现枕头全湿了,一身汗的阿顺心里想着,那个满是皱纹的小孩为什么对着她笑个不停,真是奇怪。  阿顺起床后冲了一个凉水澡,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脸色真是不好看啊,蜡黄蜡黄的,嘴唇还稍稍发白,她微微拢了一下眉,可能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吧。       阿顺无论如何也不算一个美人,额头一点都不饱满,牙齿多少向前面扩张过了一些,导致她在嘴巴放松的情况下,牙齿总是露在外面,表情丰富,喜欢幽默,却说不出幽默的话来,常常人家在她旁边开着玩笑,她却不知道该怎么接下一句话,她喜欢穿着从旧货店淘来的宽松棉质外套,把自己罩到大大的外套里。       要上班了,阿顺被一大群人涌进了地铁,刚换上的白鞋子又多了几道黑印,算了,反正要洗的,她摇摇晃晃的抓着地铁上的手柄,想到昨晚的梦,不禁一身的鸡皮疙瘩。阿顺看了看手表,距离公司还有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有人下车了,阿顺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盯着地铁路线图发着呆,一站又一站,不知道自己想了什么,仿佛时间过的很快,一晃就到站了,阿顺出了神,恍惚一下,嗯?这就到了?今天好快。阿顺又被人群涌出了地铁,拿着卡正要出站,卡滴滴的响着,又没钱了,还得去窗口充值,阿顺叹了一口气,要快点走了,一会上班迟到了老板肯定又要逮自己个正着,走到窗口,玻璃里面一个肥肉肆意堆积的中年女人在里面坐着,台了下眼皮撇了一眼阿顺,问道:“什么业务?” 阿顺弱弱的回答:“充值卡。”中年女人说到:“又是你,你们年轻轻的不能动动手指自己在手机充值吗?非要麻烦别人,真是怪了,来吧来吧50块钱。”“不好意思我只有100没有零钱。”“不知道自己要充值吗,不准备零钱,什么人啊?现在的小姑娘真的是。。”“别说了,你的工作就是在窗口位人们服务,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那窗口设立有什么意义?何况我也没做什么冒犯你的事,作为服务人员不应该态度友好吗?。。”女人回答道:“有本事来投诉我啊。。黄毛丫头嚷什么嚷?”后面排队的人纷纷都对那女人说:“欺负一个小女孩算你什么本事,不好好工作才是你的失职。信不信我们投诉你。。”窗口被一群人围着,大家纷纷指责着那女人,女人被大家呛的说不话来,只能无奈给阿顺办理,还不情愿的翻着白眼,嘴里嘟囔着什么。阿顺拿着已经充值的卡刚要走,突然站住了:不对,刚才那是自己说出的话?平日里自己只会默默忍受,即使不忍受也会走开不会理会那无理取闹的女人,今天自己怎么了公开和她对抗,还完美收官,放佛那不是自己,像变了个人似的,不过这种感觉还挺爽的,带着一丝雀跃,阿顺小跑着进了公司。      这是一家私营企业,阿顺大学毕业投了无数次简历,碰了无数次壁才来到这家公司,还有一个月考核通过实习期就要过了,同考核的还有几个年轻女孩。公司不大不小,但却异常忙碌,常常加班到深夜,值得高兴的是,老板人很好,不像那些高高在上的大boss,阿顺平日里也觉得她的同事们人也都还不错,走在公司里总会有认识的同事亲切的和阿顺打着招呼,嘘寒问暖。所以在这种状况下工作,阿顺已经很满足了,跳槽那些事儿根本想都不敢想。      突然召开紧急会议,从没见过老板脸这么黑,两手托着桌子等着人们一个个走进会议室,今天老板怎么了?还是发生了什么事,入座后,老板把一打资料摔倒桌子上吼道:“谁干的好事?一个小数点的出错,给公司带来多少亏损你们知道吗?负责人来说说。” “这。。” 负责人慢慢起身,低着头“对不起老板,这件事我全权交给了阿顺处理。。” 阿顺一脸懵,“什么? 小数点,我在完成报告以后已经检查了好多遍了,然后让小汪发给了负责人,怎么可能会有这些差错,不可能吧?”  “有关这项工作的人员都留下。”  老板问道这项工作时,每个人都振振有词,不厌其烦的夸耀自己加班到几点,赶了几个小时的工作。多么认真多么负责。然后将自己的责任都推脱到了阿顺身上,阿顺想着这工作确实是自己完成的,便说不出一句话来。老板看着阿顺说”你想怎么负责。”说完便走了。 同事也一个个的都走出会议室,没有人来安慰阿顺,甚至没有人敢走过来和阿顺说上几句话,可能是害怕自己被牵扯到此事中去。 “别伤心了,你看她们的嘴脸,满面春风,但却笑里藏刀不是吗?”什么声音,好像有人在和自己说话,阿顺只听到声音却什么也看不到,“我是你的透明人,也就是你身体的分支,那天你把资料发给小汪,小汪偷偷改掉了那个小数点的位置。神不知鬼不觉,只有我看到了,她一定是为了实习期转正,你被刷下去,” 阿顺惊诧的听着这个声音,有一丝害怕,但现在真的管不了那么多,只能解决问题,阿顺找到老板,说了这些事并且要求调出监控,老板看了监控,弄清真相后,老板向小汪索要赔偿并且开除了她。虽然结果不好不坏,阿顺心里还是特别难受,自己还一度以为公司里的同事都对自己很好,平日里的热情问候都是假的吗?自己以前怎么完全没有觉察,阿顺伤心的趴到膝盖上哭了起来,大哭过后,阿顺突然想起自己的透明人,突然觉得好神奇,这难道是上天派来拯救自己的精灵,阿顺觉得自己得到了救赎,以后有人为她遮风避雨,有人为她洞察别人的心思。阿顺心里想:那以后我就会活的很简单了呀。      自那以后,无论发生什么,透明人总会为阿顺洞察别人的想法,也会告诉阿顺事情的真实情况。一度以为这是一个好事,可久而久之,阿顺不知道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太多的人都隐藏着自己的真面目,留给别人的是虚假的一面,甚至背后一刀。阿顺对这个世界失去了希望,她总想着自己真诚对待别人可换来了不好的“回报”,阿顺想让透明人消失,她再也受不了这看似幸福的折磨,她宁可糊涂的活着,因为这样会比较快乐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