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斑马线

你看,这无边的黑夜,竟没有一丝光,当黑夜迷蒙了你的双眼,我便来替你引路,走过那道道斑白,那里,将会通往新的天堂,去吧,去吧……

数九寒天的凌晨,空气中弥漫着由晶莹剔透的水汽凝结而成的浓浓的白雾,笼罩着整座城市的白雾,如同一张巨大的幕布,幕布之下,死寂沉沉。这个时刻,城市还未苏醒,笔直的清江东路上,那道醒目的斑马线,依旧光鲜的耀眼。

来吧,来吧,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你的步伐

看吧,胜利就在眼前


8:00

"杜警长,初步判断死者死亡时间为四个小时之前,系死于车祸,蹊跷的是,现场并未发现肇事车辆的痕迹。"年轻的法医宋时铭搓着手背,暗自叹道:“这天气太冷了”  。

"监控画面有吗"

"有……可是并未发现有车辆经过。"宋时铭不可置信的说道。

杜一清轻轻惮了惮手中的烟灰,夹到嘴中,深吸一口,又轻轻吐出,富含尼古丁的烟雾遇到空气,瞬间与冰冷的白雾浑为一体。杜一青看着身边的宋时铭,这个年轻人的眼神中有一丝胆怯,一丝青涩。这位年轻法医就如自己当初刚进入刑侦局一样。

"监控显示,死者确实是被撞飞。"

"哦,颇有意思。‘’

杜一清打量了一眼那白色醒目的斑马线,对身旁的宋时铭说:”是否有他杀嫌疑。"

‘’没有,不过现场发现死者手中攥有不明药物,盖子已打开,应该摄入不少"

‘’嗯,先将药物拿去化验,尽快打扫现场,恢复交通。"

“还有,”杜一青扫了一眼信号灯旁的摄像头,“联系技侦科,仔细检查拍摄画面。”

“你是说摄像头被人动过手脚。”宋时铭充满期待,他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他希望自己能成为福尔摩斯那样的人。

‘’嗯,我不相信怪力乱神,这一定有人在作怪。‘’杜一清淡淡说道

呵呵,无知


10:00

拥堵的清江东路逐渐畅行,城市变得紧张了,斑马线上留下一双双永远不会停下的脚步。十字路口的信号灯在有序的闪烁,忙碌的行人与慢行的汽车像两条平行线,永远也不会相交,可是,总有例外出现,打乱了平行线。

一辆鲜红的小汽车不顾红色信号灯,向着那道白色的斑马线闯了过来,急着赶路的人群骂骂咧咧的像两边退让,车子开到斑马线上,稳稳的停止了前进,

嘭,燃烧吧,希望之火

突然,车子燃烧起一层蓝色的火苗,人群呼喊着向四周逃去,所幸的是,车子上的火苗很快熄灭,红色的小汽车像浴火重生般变得更加夺目,也红的像血,给白色的斑马线上留下一点嫣红。

人群中有胆大的靠近车子,想打开车门,可是却打不开,无奈,人们开始报警。


杜一清赶到现场时,车门已经被打开,车主已经死亡。

‘’车主怎么会平白无故死掉"

"暂时未得到结论,不过蹊跷的是,车主死亡时间为两个小时之前也就是八点钟,车子是怎么开到这里的,我们想不到答案。‘’

这时,法医宋时铭走了过来:‘’死者确认是服毒自杀,巧合的是,死者手中也有不明药物,看来,这不明药物才是破案关键。"

天空中飘起片片雪花,杜一清扫了扫身上的雪,若有所思道:"晴明自有定论,这应该是一起连环谋杀案,而且,还未停止。‘’


12:00

一起车祸再次让清江东路这一小片地方变得拥堵起来,一辆摩托车以120车速撞到一辆右拐的大货车上,摩托车主当场死亡,面目全非,毫无例外,死者手中也有一瓶不明药物。

‘’时铭,不明药物分析出来吗,一天里同一个地方死掉三个人,这件事非同小可。"杜一青推开化验室的铁门,右手夹着一支香烟放在鼻尖,轻轻一嗅,瞬间浓郁的香气充斥鼻内,

“杜警长,这里不能抽烟。”宋时铭急了,指着墙上的铭牌,‘禁止吸烟’四个朱红色的字,在白色底面的映衬下,醒目的很。

‘’我知道,闻闻‘’

‘’别,您再闻保不准待会会不自觉的点着了,给,用这个。‘’宋时铭抢了杜一清手中的烟,从口袋中掏出一块槟榔,递到杜一清手中。宋时铭是湖南人,总爱嚼槟榔,身上总会带一些槟榔,他虽知道槟榔吃多不好,但控制不住。

‘’监控画面果然被人动了手脚。‘’嚼着槟榔的杜一清缓缓说道:‘’时铭,这些药物究竟有什么魔力。‘’

"很难得到答案,这些药物我们从未见过,更不知道它有什么作用,我想我们应该去请教陈博士。"

"好,我和你一起去‘’



16 :00

‘’陈博士,这些药物分析出来了吗,有什么作应。"

‘’完美,太完美了,你们看,这些药物可以促生一些抑制因子,这些因子可以控制脑组织。"

"您是说,它可以控制人的大脑。”杜一青若有所悟道。

‘’嗯,简单的说,它可以控制一个人,让其产生幻觉,当然,也可以毫无破绽的杀死一个人,"

"叮铃铃,叮铃铃"

杜一青的手机响了,

"杜警长,青江东路又出事了,这次的事情有点棘手,两名持械青年在火拼,其中一个已经失血过多死亡。‘’

“另一个那,"

"另一个,身上绑着炸药,目前处于僵持状态。"

"有没有挟持人质。‘’

"没有‘’

‘’好,陈博士,麻烦您跟我们去瞧瞧,有劳"


他们赶到现场时,身绑炸药的青年依旧面如死灰,僵持仍在继续,时间一点一点流逝。

炸吧,炸吧,来的轰轰烈烈吧


20 : 00

‘’轰"火光冲天而起,映衬着冲天的火焰的斑马线,斑白吓人。

‘’这已经第五起了。"宋时铭忧心忡忡的说道。

"还有一起,不出所料,0点整,平均每四小时就开始死掉一人。‘’杜一清忧虑的说道。‘’或许最后一个就是连环局的破案之局,您说是不是,陈博士。"

"哈哈,我想应该是。"

"只是,不知道我们这里哪一个又要遭殃了。‘’

秒针一秒一秒的走,时间一分一分的逝。


00 : 00

时间准确的指向了00 : 00,出人意料的死亡没有准时出现。众人屏住呼吸,静静等待最后时刻。

突然,有一个人缓慢走向斑白的斑马线,众人看去时,原来是陈博士。

‘’醒来吧,逝去的亡魂,通往新的天堂已打开,我将带领你们去开创新的天地。"

众人不明白陈博士为什么这样。

"我想,陈博士,哦,不,陈伯章先生,这起连环局应该是您设的吧,您一直主张研发生化武器,这在国际上是不允许,可您偏偏做了,这也许就是您自己研制的药物吧。"

"你很聪明,不错,他们的死都与我有关,他们手中的药可以另他们产生幻觉,我可以远程操控这些幻觉,达到我想达到的目的。‘’

"您的目的"

"世人皆反对我研发生化武器,我能做到的,我一定要做到,哈哈哈"

“我想知道,您是怎么策划这起谋杀案的"杜一清瞄了一眼宋时铭,宋时铭并未注意到杜一清看他,此刻,他脸上充满了期待。

‘’我说过,你手中的药物可以让一个人产生幻觉,我想,你应该听过苗疆蛊虫吧,当然,死人是没法控制,我在小汽车上做了个自动驾驶系统。‘’

愚蠢的人,你以为你很聪明吗?

‘’所以,监控也是你搞得鬼。‘’宋时铭努力的控制情绪,他不敢相信,自己很尊重的人竟如此狂热。然而,他不得不相信,事实已经很明了,这种违反道德伦理的药也只有陈博士才有。

‘’当然。‘’

"啊,洁白的斑马线,你以纯白的光芒,照亮黑夜中那迷茫的人儿啊!"

言罢,陈博士倒地身亡,手中攥着一模一样的药瓶。

哈哈,来吧,通往新天地的大门已经打开


事情就这样完了吗,真的是警醒世人吗?为什么陈博士也需要药物来自杀?杜一清不安地思索着。

(文中旁白是一些幻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