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该,不配爱情

开始抵抗各种催泪,生活不易,现实血泪的文章,视频,电影,音乐。

就觉得生活已经很负能量了,一颗心哗啦啦的全是洞,真的经不起一点摧残了,泪点奇低。

偶然在网吧,看了两眼《美好生活》,觉得有意思,张嘉译这个老男人魅力越来越足,虽然剧情挺烂大街的,但是抵不住各种人物刻画的饱满,是部好剧。

却发现,其实剧情的发展不是我原本意想的模样,美好生活的走向应该是女主因为男主换了女主老公的心脏有意接近,寻求已故老公的安慰,结果发现自己爱上了男主,纠结不清到底是因为老公的心脏还是单纯喜欢男主,各种纠结矫情,最后两人走在一起。

而不是,半路蹦出个挖男主墙角的心理医生,男主因为女主老公的心脏备受煎熬爱到女主不能自控,成为让人心疼的备胎,把自己耗尽。险些丧命机场。这不是美好生活,这是备胎修炼记。

百度给我的结局是男主死了,结局不好。然后我很怕怕的弃了,然后回家的日子推荐给我妈妈,然后受我妈影响隔三差五的也看一点,今天大结局。所幸,男主没死。而且这么open的结尾,你还可以自己意淫好多个结局,仿佛故事一开始。

今天想聊聊爱情,不一定聊的好,不一定聊的对,姑且一看。

你今生今世可否还奢求爱情,因为,我眼中的爱情,就是在你的生命中会出现这样一个人,你爱他,而且碰巧他爱你,你们在一起是因为互相喜欢,而不是因为谁追求谁,你们互相自由由平等。

他给你足够的安全感,你坚信,他不会因为你变老,变丑,变小气,变胖,哪怕变不堪而不爱你,他爱你,就是因为喜欢真实的你,爱你的优点,爱你的缺点,爱你的塞牙用手抠,放屁巨大声,爱你看电视剧会哭,爱你站在称上一边看着数字,一边往嘴巴里塞红烧肉。

会争吵,根据自己的观点据理力争,但互相尊重,不会强制让对方接受你的观点,三观大致相同。

下了班各自玩游戏,看韩剧,洗完澡在房间的不同角落里用各种姿势啪啪啪。

罗里吧嗦,居然这么多。其实就两点:公平跟自由。你可以无所顾忌的在他面前做自己,做你最真实的自己。(突然发现很多美好的词都是相通的,不自由,不公平,你就做不了真实的自己。)

现在你觉得自己遇见的是爱情么?

没有挑拨离间,只是觉得爱情这个东西太难了,可遇不可求,我们只是没这么幸运能遇见,然后就到了要结婚论嫁的年龄了,开始疲于各种家里觉得差不多的相亲,我们貌似还没成熟到接受一个陌生人坐在桌子的对面,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然后幻想着跟这样一个人拥抱亲吻,结婚,睡在一张床上,朝朝暮暮。

如果爱情可以这么简简单单,那么,那些我遇见过的又算什么,我们那些争吵,咆哮,喘着粗气咬住对方耳垂的爱情又是什么,我们浪荡人生半载,遇见也错过了那么多人,成就了现在的我,难道只是为了遇见对面的一个差不多的你么?

可是吧,我们貌似很适应,我们画了美美的妆,心情忐忑的坐在咖啡店的一个角落里,不甘却有期待着一会推门进来的那位跟照片上差多少,能不能确认下眼神,遇见对的人。

然后吧,剧情真的陈乏无味,确认了不少眼神,真的没有意外的遇见对的人,想想也是,把爱情寄托在一次又一次的相亲上,太不现实。

终于,我们开始明白,我们的爱情跟我们的婚姻没有一丁点关系,我们的婚姻是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另一半,长相,品味,家世,资产,甚至不包括三观,因为茶米油盐啪啪啪用不到。这样都挺好,但是,我们是孤独的,我们结了婚,跟另一半嬉笑怒骂,家长里短,可,我们是孤独的,我们一个人。

而我们的爱情,早就让那个让我们尝遍了爱情里的酸甜苦辣后依然不肯放弃的人消耗干净了,我们谁都不是勇士,我们并没有在受过伤之后依然选择相信爱情,我们只是在骗自己,自以为我们依然会毫无保留的投身一下段爱情,但是事实证明我们不会,因为我们早就放弃了。说的好听一点,就是爱情经验,自我保护,其实就是怂了,怕受到伤害。

我们除了爱自己,不爱任何人,我们努力奋斗,是为了妻儿老小,是在肩膀上的担子,我们仅剩的一丁点热爱都没了,我们把车子停在楼下的停车场,把座椅放平,自己点一根烟,觉得在这小小的空间里,才是真的自己,不需要假装,不需要阿谀奉承,甚至不需要面对家人。

我就想说,我们的爱情怎么了?!

我们!!!

他妈的!!!

爱情!!!!!

怎么了!!!!!

我一个大龄适婚女青年就必须要结婚么?

我为啥要因为你们觉得我差不多了,不小了,再老了就没人要了,而去相亲!!

我为什么要因为家里人想早点让我成家立业,早点抱孙子而相亲,跟一个谈不上爱情的人结婚?

因为,我们不自信了。不可爱了。

我们不单纯了,我们开始注重除了爱情以外的东西,我们开始奢求可以通过另一半改变现下糟糕的自己。可是没有人会爱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人。我们开始懒惰,市侩,尽管我们不甘不情不愿,但我们没有努力去做什么,去改变些什么,我们没有被注定碌碌无为,我们自甘堕落,开始接受一个原本自己无比讨厌的人,我们把那些自己骄傲的标签全都撕下来了,血肉模糊,变得大家所谓的那种坚强。我们变得跟所有人一样。

我们活该。配不上爱情。

ps:从不久前,开始觉得自己不是负能量,也可能是太负了,负负得正,总觉得自己每篇文章正能量爆棚,你可以被我的一些话打败,也可以站起来给我两个耳光,把口水吐在我的脸上,大骂:“放他妈的臭屁!”

也从不久前觉得,观点不重要,别人说什么不重要,你消化思考了什么很重要。你可以选择在这篇文章里自甘堕落,也可以为了你心中对爱情的执着继续坚守。我说的全是错,你以为的全是对。

你看,正能量爆棚。


爱花草虫鸣,爱夏天的风,爱冬天的寒冷,爱老家的星星,

爱一身恶臭的流浪汉,爱步履蹒跚的老奶奶,爱露着大白腿的姑娘,爱背着吉他的小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