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新录》第一章

神界。

神界的早上是一天中灵气最为充沛的时候,即使是再淘气的孩子在这一时间也会安静起来,认真的修炼法术。但是今天早上,正在吞吐灵气的神界居民们被一声怒啸打断了修炼。

胡家的小闺女和木家的小小子聚在一起窃窃私语:“木哥哥,你听见没有,刚刚那是有人吼吗?声音好吓人啊。”“嗯,听到了,好像是那边传过来的呢?”小小子说着指向了西边。小姑娘嘴一撇说:“怎么可能,那里住的是西王母,我年前还跟我爷爷去过呢,那里的姐姐又温柔又漂亮。”小小子摸了摸脑袋,憨厚地笑了笑。

旁边已经猜出吼声来源的居民内心泪流满面,温柔?果然孩子们还是太天真了啊。

顺着小小子的手指,西面的玉山上可是一片狼藉。

何欣看着眼前这个凶神恶煞的“女人”,杂草似的长发肆意飞舞,一双虎齿从上嘴唇突出来一直延伸到下颌,恨不得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当初怎么就以为西王母这里是个好地方呢,果然人不能只看表象啊。何欣看着西王母,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大人啊,您不要动不动就变回原形好不好,有事好商量,好商量啊。”

西王母怒目瞪向何欣:“你说,你昨天晚上干了什么?”何欣摸摸自己还有些晕的头,心虚的说:“就喝了点酒啊。”何欣偷偷瞄了一眼西王母怒发冲冠的样子,难道,自己昨天醉了之后对她做了什么?不应该啊,自从看见她原形.........

西王母看着何欣左右乱转的眼睛,知道他就没在想好事,手上一巴掌就呼了过去。何欣察觉到脸侧一冷,向身侧一躲,堪堪避过西王母的手掌。

何欣擦擦脸上的冷汗“大人,不要这么暴力啊,打伤我事小,有损您温柔贤淑的形象事大啊。”西王母冷哼一声“少来这套,我的卷宗呢?”“卷宗?”西王母恶狠狠地看着何欣,一字一顿地说:“就是我那个记着刑罚灾厉的卷宗。”

何欣呆了半响,说:“您那个可是一直放在自己屋里的宝贝,怎么可能会........”何欣说到一半,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脸色大变,伸出颤巍巍的手指向正在一旁看热闹的青鸟:“青青,昨天我让你把火烧旺点,你是怎么烧的?”青青打了个哈欠:“我就去找了几张破纸啊?”“哪拿的破纸?”青青眨眨眼睛,看向西王母。

旁边的一个侍女走上来,用手擦擦红肿的眼睛,哽咽着说:“昨天晚上,大人不在房里,青青说您让她去拿个东西,结果我再进去时卷宗就没了,等我追过去就看见青青把卷宗丢尽火盆里。”西王母摆摆手:“嫦吟,这事与你无关,你要是能追到青鸟,我以后也就不用她送信了。”转而又看着何欣,冷笑一声:“我倒是不知道,你飞升进神界已有千年,还要用卷宗烧火取暖?”何欣欲哭无泪:“我只是叫她生火,可没叫她拿卷宗烧啊。”青青一脸无辜:“你昨天告诉我的生火要用木头烧,但是纸比木头好烧啊。”何欣指间一闪,一道火光向青青追去:“我说的那是人间界!人间界!我昨天就是让你施个火咒!”

西王母冷着脸看着被火追着到处跑的青鸟,一挥手,收了火光。何欣小心翼翼地说“大人,您看,您现在也不管那一块了不是.......”西王母细长的眼睛眯了起来:“那你就能烧我的卷宗?”“我哪敢啊”何欣苦笑着说:“但是已经这样了,要不我再给您抄一份?”

西王母挥了挥手,身上幻化出了一袭桃红色的襦裙,满头青丝也被一团水雾托起用白色的素玉绾起,浓密锋利的眉毛渐渐变淡,有如远山青黛,细长的眼睛还含着几分怒气,却是平白添了些端庄华贵。

眼看美人在前,何欣却是一点也笑不出来,最近人间界流行这么一句话:当你的女朋友或者老婆浓妆艳抹的时候,你要小心了,她们要出大招了。何欣默默的想着:愚蠢的人类,其实这事儿对女上司同样适用啊。

西王母走到桌子旁边,裙子边角上附着的灵蝶飞出了几只为西王母倒了杯茶,西母拿过茶啜了一口:“何欣,虽说我已经两三千年不曾掌管刑法和灾厉,但是那卷宗却是我当年一桩一件记上去的,现在你倒是说烧就烧了。”何欣看着西王母似笑非笑地表情,认命的说:“您说吧,要我怎么样?”西王母微不可察的扬了一下嘴角,扔给何欣一个神界传信用的玉章,顷刻便传出了一个浑厚的声音:“西母,白帝前日游历人间界,发现人间界大变,许多妖怪生存之地消失,有些妖怪竟似已经灭绝。而白帝细查之下,又发现有许多妖怪幻化人形,混迹在人类之中。因而遣你派人下界,记录人间界妖怪细则和现今人间界的风俗逸事,以备日后观察。”

何欣咽了下唾沫:“不会是让我去吧?”西母以手掩唇,莞尔一笑:“你说呢?”何欣摇摇头:“大人啊.......”西王母眯起了眼睛,朱唇微张,两颗虎牙隐隐有递长之势:“你既然烧了一本,就得给我再写一本!”

何欣看着西王母施施然的背影,想起来了刚刚到神界的那一年,他偶然遇见西母带着侍女婷婷袅袅行过,惊为天人,便死皮赖脸的留在了这个只收女仙的玉山,甚至于忽视了许多同情和欲言又止的神情。等到他真的留在了玉山,才发现不是不收男的,是所有男的都不愿意来啊。谁受得了前一刻还柔情脉脉,下一刻就一声长啸旳。这哪里是美人乡,分明是虎狼窝。

嫦吟跟着西母走到瑶池边上,脸上有些担忧“西母,这次真的要让何欣下去吗?”西母叹了一口气:“必须得是他去,这是他的劫。”顿了一下,西母说:“把青青也送下去。”“啊?”嫦吟诧异的看了一眼西母:“青青也去?”西王母冷冷地说:“我让她把我屋子里的书叼一本烧掉,谁让她烧我的卷宗了!”嫦吟“噗嗤”一声笑了:“那个小丫头一定是在怨您不让她出去送信,她可是天天想着出去玩呢。”西王母咬着牙说:“对啊,我这叫她出去好好玩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