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是生活中的阳光——感恩语文(第三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一湘:    

 是语文,教会我们与人交流;是语文,教会我们培养情操;是语文,教会我们在书的海洋中遨游;是语文,让我们了解人情世故,她无穷的魅力使我如痴如醉,诗词有豪放的、抒情的、幻想的……一个人心浮气躁时,一篇优美的散文可以使他心如止水;一个人心情低落时,一篇慷慨激昂的文章可以使他重燃信心!

武玺:   语文是一条河流,孕育出了中文民族五千年来灿烂的文化;语文是一座山,人们不断的攀登就能得到新的知识;语文是一只鸟,让你情不自禁地聆听她美妙的声音;语文是一株树,你可以在他的影子下遨游……

  语文是中华民族的骄傲,语文是古今的人们的一笔巨大的财富,我们应感谢语文。

吴易徽:从古至今的大千世界,从原始的蛮荒到现代的科技时代,许多东西流失了,唯有文字没有流失,改变,说明了文字对人类的重要。

  从甲骨文到小篆再到现代汉字,人类时刻在使用它们:用来交流、写字,几乎所有事都关系到文字。想想吧!如果没有文字世界将是什么局面:人们无法交流,许多事都干不成。不过,幸好我们的祖先发明了造福后代的汉字。

  现在有了语文这门课,让我们得以受到教育,学习汉字作为享受,学习作文作为荣誉。语文陶冶了我们的情操,修养了性情,也是在社会立足的根本。语文无处不在,对我们及其重要。让我们感谢祖先,感恩语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袁悦榕:  

  你给我清风与明月,你给我山光与水色,你给我碧海与晴空,你打通了我与自然的界限。

 曾为一次失败,坐想行思,辗转反侧;曾为一次得失,愁肠百结,蹙眉千度;曾为一次邂逅,殚精竭虑,苦苦哀伤。于是乎,读一读刘墉,品一品林清玄,几篇隽永优雅的短文,字字珠玑,禅意飘香,让我执着一份平和的心淡看苦短人生。

  您如细雨过后的梧桐,洗去了浮华,透出青绿。在清闲午后,在落日黄昏,用眼睛读你,用心灵读你,读读不尽的精彩语文!

  感恩人生中有您——语文!

李佳鸿:

感恩语文这位可敬的老师

给予我思想与新生

给予我快乐与启示

给予我礼貌与博学

给予我成功与朋友

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

我们和“被给予”是连体婴儿吗

不是!我们和“感恩”是兄弟

怎么感恩呢?

买本《唐诗三百首》

体会诗词的博大精深

买本《新华字典》

体会知识的强大

买本《道德经》

体会其之悠久

买本《论语》

体会其之智慧

从笔下挥洒出文字

这即是感恩语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雯婷:儿时还在爸爸妈妈的怀抱中牙牙学语的我们,如今也以成为了一个个积极的青少年。这一切虽然离不开父母,但许多都来自于语文。如果没有语文,我们将无法沟通。

感谢语文,让我茁长成长,丰富自己的生活,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中奔驰;在湛蓝的天空你翱翔;

感谢语文,她为我们建筑了一所五彩缤纷语言文化的天堂,让我们领略亲情、友情的美好,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冷子伊:    语文如清新的风,轻抚大地上的每一个生灵;语文是跳动的音符,牵动人们的心;语文似香醇的美酒,令人如痴如醉。     语文就像我的导师,是它让我从什么也不懂的小孩到有学问的人,是它让的知道了许多知识,是它让我发现学习的快乐。语文让我有很大的收获,在小学期间,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语文变成的我不可缺少的一样学科,老师说过;“学习语文就是认识各种新东西,开始新知识的大门”对啊,语文中有很多知识,是它拯救了名族,点燃了希望。  


姚欣鹏:   语文是我们人生的基础,是我们生活中必备的一种高尚的文化艺术。感恩语文,语文凝结了我们所有的文化,与前人的智慧!如果没有语文,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教育,就不会有我们生活的方便与快乐!语文犹如一坛美酒,让我们如痴如醉,语文好似一段舞蹈,让我们驻足痴望,语文宛如一首动听音乐,让我们飞入仙境。语文蕴含了我们的智慧,寄托来我们的未来 ,在此我想说一句——感恩,语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广圣: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那是什么?是语文。在沉浸在语文的乐趣之中,我们开始逐渐成长。

  从我们咿呀学语时,语文就开始陪伴我们。当我们说出人生第一个字时,父母为我们骄傲;当我们写出它时,才真正了解了它——它就是语文。

  语文的历史悠远,甚至可以在几千年前的甲骨文中追寻到它的踪迹,它使人们隔空对话,是人与人之间心灵进行交流。更是这个世界充满爱。

 想 一想,如若没有语文又会怎么样呢?没有语文,我们的祖先要怎样记载历史,怎样保存那些古诗?没有语文怎会有今天这样精美绝伦的文章,又怎会有我们现代的文明?难道不会重新回到那个茹毛饮血的时代吗?


衡俊东:

           语文,是中华的瑰宝。

           语文,是陪伴我们一生的母语。

            语文,凝聚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

            见证了历史的变迁。

            我感谢语文。

            是他让我从一个懵懂的孩子

            变成一个富有知识的人。

            是他让我从中体会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让我学会了坚强面对。

            语文是一把钥匙,

            打开了知识的大门,引我们向前去。

            语文是一座高山,

            让我们不断进步,挑战自我。

          语文,给了我力量,给了我信仰。

            感谢语文。让我坚定了脚步。

            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智慧的源泉。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黄奕栋:鸟儿感谢蓝天,是蓝天的广阔,能让小鸟自由自在的飞翔。

鱼儿感谢大海,是大海的浩瀚,能让鱼儿游得欢畅。

花儿感谢泥土,是泥土的营养,能让花儿茁壮成长。

学生感谢语文,是语文的奇妙,能让人们大开眼界。

五千年的文化,五千年的传承。

让文字博大精通,

每一句诗词,每一句话语。

都能体会到语文的伟大,

感受到语文的快乐。

感谢语文伴我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佩蓉:  记得第一次小心地提起笔

激动却又胆怯地

在白纸上,第一次写下自己的名字

扭曲的字体却让心灵中

被一种力量占据着

是自豪,是骄傲

 记得第一次轻轻的捧起书

 小声却又自信地

 用自己的感情声情并茂地读出文章

 行云流水的语言在心中

 被一种思想占据着

 是欣赏,是陶醉

 语文,一位无声的老师,他给了我

 第一次写下文笔的激动

 第一次朗读的欢悦

 让我的幼小心灵萌发出了对语文的渴       望

 在学习生涯中

 语文语文总是常伴我左右

 语文

 感谢成长途中一路有你!

刘雨晨:语文,心中的一个太阳。

我越来越喜欢语文了。成长中的我心中总是充满各种困惑,每当,我被它们缠绕。语文总是适时地来到我的心中。“采菊东篱下,悠然现南山。”告诉了我们,做人要开朗,豁达!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告诉我们学习要和思考相结合。”

我喜欢语文,喜欢想象语文书中的生活。可以在语文中谈古论今,也可以展望未来!语文可以让我们看到更多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

王佳岐:

        语文如一滴雨露,

       滋润了我的心灵;

          语文如一叶便舟,

          带我到大海中遨游;

          语文如雨后太阳,

          照亮我的心房。

          语文,

         你是我的伙伴,

         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你似茫茫大海中的一粒珍珠,

         发着独特迷人的光;

         你似蓝蓝天空中的一朵白云,

          洁白无瑕,

          你又似天空中的星辰,

          想令人去探索;

          语文,

          你丰富了我的生活,

          带给了我快乐,

          又带给了我伤心;

          你使我陶醉在文学世界里,

          与主人公同哭同笑;

          语文,

          感谢你为我带来无穷的乐趣,

          也感谢你为我带来了知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司雨禾:

        语文是什么

       它是白雪皑皑的雪地里

       挺立着的幽香的梅花

       它是葱茏的树木中

       潺潺流淌的溪水

       它是那漆黑夜里的

       一轮弯弯的月牙

       它是阳光照耀下

        波光粼粼的湖泊

       我们感恩语文

       是它让我们

       了解了这美丽的世界

       我们感恩语文

       是它给予我们

       精神的食粮

       我们感恩语文

       是它让我们在

       学习的途径中

       学会取长补短

       我们感恩语文

       是它教会了我们做人

      我们感恩语文

      是它为我们的心灵

      洗涤变得纯净

      让我们一起

      感恩语文

       爱上语文

      学好语文

     托起更好的明天!


张依婷:

在我懵懂无知之时,

   您悄悄来到我的身边,

       一点点,   慢慢地

  融入 我的生命!

   您如一座矗立海港的灯塔,

    让我知方向,冲迷途;

您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 页,

让我目不转睛,应接不暇;

又如一曲优美的乐章,

让我跳跃的心灵再次飞翔;

您还是一首波澜壮阔的长 诗,

让我深陷其中,不能自已。

    您毫不吝啬,羽化成汁,

滋润着求知若渴的我!

李果蔚:语文是我们的心灵导师,生活中我们普遍接触它:一篇美好的文章在字里行间流露出来,一句话语也蕴含着万般情感,这一切都是语文的功劳,处处用到!
  所以它的存在才使我们的生话丰富多彩,同时语文在于沉淀升华,凝聚我们的思想以及智慧,我们才得以提高,所以感恩语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其炎:是谁,让我从牙牙学语的婴儿变成了一个出口成章的少年?是谁,让我从一个冲动的孩童变成了一个冷静的少年?语文!是语文!它让我懂得了知性的美,懂得了很多知识,很多道理。语文,是我的生活中最好的老师。
  如果我们的生活中没有语文,那么世界该多么单调啊!人们无法交流,无法欣赏别人的优美的文章,无法让别人听到心声了。人们常说:生活处处有语文,要是语文没了,那生活中还有什么呢?

让我们珍惜语文,感恩语文吧!!!

陈奕蓉: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无时无刻不在接触着语文。如果没有语文,那么我们的交流就会变为“结绳记事”“手语”以及用“绘画”来表达,就会非常麻烦。而有了语文,便可以更加快捷地说出,写出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感谢语文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的好处。

刘永鑫:  语文,从记事以来便在耳边萦绕,哭声、喊声以及读书声,每个声音都是一个奇妙的“文字”音符,在一张张纸上谱写出一篇篇优美而动听的“音符”,有欢喜,亦有悲伤。都用语文来表达,都用语文来体会。遨游于名为“语文”的奇妙王国中,令人心驰神往,能增长知识,亦能陶冶情操。感恩语文,感恩老师,使我丰富知识、增长阅历。此后道路依旧漫长,但我坚信:语文与我终身相伴!

张静雯: “语文”顾名思义就是一个民族的语言文字,它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工具。回忆我的幼年,从伢伢学语之时,一天天就伴随着学习语文而成长。从最初的鹦鹉学舌,到念书认字,再到看书阅读和分析思考,乃至口头交际,动笔写文章……语文成为我最有用的字习工具,它让我一步步变成一个有文化、有知识的中学生!我不能不由衷地感恩“语文”这位最离不开最好的朋友!      

刘佳灵:       语文是语言文字的宝库,

是语言文化的载体。

语文像一座秘密花园,让人留连忘返!

语文像一篮瓜果蔬菜,让人润心润肺!

语文是人与人交流的工具,

它涵养着一个人的道德。

语文是艺术长廊,

是生活的卷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房哥手记:感恩节是西方的节日,原本不愿为西方节日造势,但“感恩”是个美好的词,感恩更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懂得对天地万物感恩更是一种情怀。对学生而言,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的语都已说过、写过,那么感恩像阳光、空气、河流一样的语文,可能没说过、没写过。所以本次生活语文的小练笔,就另辟了蹊径,以此为主题。在编辑整理学生的练笔时,我内心嘿然叫好,不少同学发乎内心,以按捺不住的激情,倾述对语文的热爱。我原本担心过于拷问学生的心灵,让其失去本真的顾虑是不存在的。不少同学还选择了以小诗的形式呈现,尽管稚嫩,甚至还算不上真正的诗,但他们毕竟只是七年级学生。只要拥有这份热爱,拥有这样一个大胆偿试的喜悦,假以时日,孩子们只会越写越顺,越写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钰函: 语文, 那一块块刚劲有力的字体是您, 是您,教会了我写出“爸爸妈妈” 是您,教会了我读书看报, 是您...
    生活语文阅读 1,930评论 0 13
  • 1.对需要做文字输入限制的textField添加监听(_nametext为需要添加监听的textfield) 2....
    iOS_Coder阅读 416评论 0 0
  • 昨天,我刚走进街边公园。一棵柏松就热情地向我打招呼:巫术狂魔。你好啊?哇塞!这树怎么知道我的昵称?还叫得那么熟悉啊...
    悬壶_7f10阅读 544评论 0 0
  • 许婷坐在酒吧里算工资。”妈的,这个月又亏了” 过了一会儿,调酒师喊她,“许姐,你哥过来了”。 许婷连忙关上电脑走出...
    许慕曲阅读 1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