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森林之人孩毛克利

前几天没下班之前就和朋友约好,等下班之后一起去看《奇幻森林》,看后感触颇多,记忆犹新。里面的一幕幕都震撼人的心灵,故事情节设置巧妙,每一种动物都显示出了他们的本性。

毛克利是一个猎人的儿子,由于猎人遇到老虎,和老虎搏斗而最终死亡,老虎也被猎人用火烧伤。于是老虎便对人类产生巨大的仇恨。

那是毛克利还比较小,最后被棕熊巴鲁带到狼群,由狼群抚养长大,并且与狼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狼群也把这个人类男孩当做自己的种族。

可惜好景不长,森林里迎来了和平之年,河水干枯,根据森林的规矩,在和平之年各个动物之间没有战争,即使是敌对的双方猫和耗子之间也没有任何战争。

当被人类伤害过的森林之王老虎谢利汗到来之时,所有的动物都对谢里汗充满恐惧和害怕。老虎谢利汗突然闻到森林理有人孩!于是一直想把这个人类男孩置之死地。

由于是休战期,老虎没有对狼群发动攻击,而是警告狼群赶紧把人孩毛克利交出来。否则狼群将受到灭顶之灾。

慢慢的休战期已过,狼群知道这里再也不安全了,必须把人孩送到属于他的地方去,他应该跟人类居住在一起才是安全的。

狼群最终讨论决定,把人孩送回人类居住的地方。人孩的好朋友巴鲁便承担了这个任务,它们离开狼群,半路上便遇到了老虎谢利汗,巴鲁于是跟老虎决斗,人孩逃跑。

没过几个回合,巴鲁便被谢利汗打成重伤,谢利汗狂追毛克利,之后毛克利随着滑坡和泥石流无意中便随着牛群暂时逃避了谢利汗的追杀。

后来毛克利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巨蜢给毛克利讲明了人孩的身世,便用身体把人孩想要吃毛克利,在千钧一发之际,黑豹把毛克利给救了。

黑豹天生懒惰,于是骗毛克利说欠恩要还,毛克利就这样被黑豹给忽悠了,黑豹让人孩去捅蜂蜜,黑豹口才奇佳,能说会道。

利用毛克利帮自己储藏了很多蜂蜜。后来巴鲁找到了毛克利,便劝毛克利跟自己走。毛克利常年在森林中长大,森林就是他的家啊,不愿意离开。

毛克利看到大象的哀嚎,原来是小象被陷进泥泞里出不来,毛克利找来绳索把小象成功的救出来了。

这时,老虎些利汗找到狼群,说狼群包藏人孩,于是头狼就被谢利汗给弄死了。毛克利刚帮完小象,就又被猴群带走,巴鲁和黑豹赶紧去救援。

怎奈,猴群在树上的功夫可厉害了,就像接力赛一样把人孩带到猴群部落。猴王现在什么都不缺,唯一就差人类所使用的火,也就是动物眼里的红花。只要找到红花猴群就天下无敌。

猴王什么都得到了,就只差人类所使用的火,于是要求人孩毛克利替猴王寻找红花。就在这时毛克利的好朋友巴鲁和黑豹已经来救毛克利了。

经过一番争斗,毛克利和巴鲁黑豹已经逃离猴群,人孩毛克利听说狼王已死,人孩便想去人类居住的地方找到红花,消灭谢利汗。可是红花所到之处便是寸土不留。

森林里的动物们就怕火,动物们都以为人孩已经长大。人孩被谢利汗骗了,谢利汗骗人孩把神兵利器红花给扔了。

接下来毛克利把老虎谢利汗引到火海里,最终灭了谢利汗,于是人孩又和动物生活在一起。故事一波三折,把每一类动物神态个本质描写的淋漓尽致。

这虽然仅仅是一部电影,但是他给我们的启示和警示的作用更大。每一物种都有其生存的权利,我们人类应该和动物和平相处。

其二这个电影也反映了食物链中的弱肉强食,狼群虽多,但是遇到老虎时,还是只能退避三舍。

还有在人们眼中,狼是一种凶猛可怕的动物,但是,电影中的母狼和狼群为了保护一个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外来种族。

母狼视人孩毛克利为己出,这也显现出母爱的的无私和伟大。这些东西都是值得我们去反思。

我们是不是该做点什么呢?动物之间与人和动物之间都是有感情的。这对我们有些人肆意捕杀海陆生物,使得有些物种兵临灭绝。我觉得他们应该好好的面壁思过。

世间每一种生物的存在都有它的理有,大自然是我们唯一的家园,在里面的每一物种都是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家园应该由我们一起来照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影片的开头就是一个小男孩儿和几只小狼在逃跑很惊险的样子…不 原来是他们在训练。小男孩叫毛克利由黑豹救来的交由狼群抚...
    筱淼渺阅读 432评论 0 0
  • 狼母篇: 我叫拉克莎,我与我的丈夫阿格拉,一起统领着狼族,与其他种族一样,生活在这片森林中,我与部族们每晚俯与阿格...
    好萱萱阅读 850评论 0 3
  • 在复杂资讯面前,怎么提取关键信息为自己所用,在细碎中吸取养分补全自己的头脑,需要很多能力的平衡,由于自己底子太...
    平常非常阅读 164评论 0 0
  • 1在化妆之前一定要做好,妆前护理。先用柔肤水或者爽肤水去除老化角质,同时可以让皮肤更好的吸收护肤品. 2用有滋养成...
    一个会画画的文字控阅读 302评论 0 0
  • 本周完成了什么? -坚持早读晚讲7天。-英语流利说1天——你这其他应收款是不是要变坏账了?醒醒吧!-直播演讲大作业...
    小杏仁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