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奇幻森林》时,我看到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狼母篇:

我叫拉克莎,我与我的丈夫阿格拉,一起统领着狼族,与其他种族一样,生活在这片森林中,我与部族们每晚俯与阿格拉的身躯下,随他于山巅望月长嚎。我们推崇与膜拜“森林法则”,我们坚信“遵守法则的狼将生生不息,蔑视法则的狼会腐朽死亡”!我肩负着繁衍后代的重责,我细心哺育我每一个孩子,我坚信在我有生之年能亲眼目睹,他们都能成长为领袖开创自己的时代,就像他们的父亲一样的,受部族敬仰!

当有一天,黑豹巴希拉将一个人类遗失的婴孩带到我面前,希望我的部族抚养与庇护他时,我疑惑了,我们都明白森林成员从不与人接触,他们看似羸弱,却可以掌控“红花”,那是一种,只要沾染半点就能将森林毁灭的恐怖力量!但此时这个婴孩却挤进我的孩群之中开始吮吸我的乳汁,他看似幼弱的不堪一击,可是我却分明感觉到,他每一下吮吸都是那么有力量,就像我脚心扎进的毛刺,即使不拔,那痛楚也不会对我造成任何威胁,却也让我无法忽视它的存在!从那一刻起,他是我的儿子!我给他起名毛克利,这个孩子身上虽然没有我的骨血,但是有我的心血,我喂养他,阿格拉庇护他,部族们对他视如己出。

随着他的成长,他越发受到森林成员们的关注,终于也引来了老虎谢利可汗的注意,他曾被手持“红花”的人类击伤,他憎恨人类!在“森林休战期”,所有森林成员的面前,他向我们狼族发出挑衅——捕杀毛克利!我们惧怕谢利可汗,他的獠牙与利爪分秒间就能将我们置于死地!那天晚上部族内爆发了巨大的争执,长老们决议为了族群的安全,送走毛克利,可是他是我的儿子,我绝不妥协,我们僵持着,任暴雨在身上拍打,一旁悄然无声的毛克利默默走上前来,双臂搂住我的脖颈,轻声说愿意离开狼群,我望着他小小的身躯在暴雨里抖的瑟瑟,脸颊上却满是刚毅,他语气坚定的,容不得我反驳。我的儿子长大了!我亲吻他的额头,毛克利你一定要记住,无论任何时候,你都是我的儿子!

巴西拉带走了毛克利,一如当初带他来一样,我眼看着他们的身影消失在森林深处,如果不是眼前那一串泥泞中人类的小小脚印,我甚至怀疑,这些年毛克利真的存在过么?没有想到的是,谁曾想,毛克利的离开能非但没能安抚谢利可汗,反而激起了他得愤怒,我眼看着谢利可汗的獠牙刺破阿克拉的脖颈,将他狠狠甩下山崖!我的心跟随我的丈夫一并死去,我无能为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豹篇:

生活在森林中,我早已习惯了夜的黑暗,可那一晚,山洞前“红花”的出现却引起了我的注意,它比萤火明亮,在漆黑的森林中耀眼的开放,我在暗夜里潜行,慢慢向它靠近,耳边却传来一阵阵愤怒的吼叫声,那是谢利可汗他早我一步!

谢利可汗从来暴戾凶狠,他对森林法则嗤之以鼻,这些年来,我竟可能的回避与他有关的一切冲突,于是我匍匐在旁边的草丛中静观其变,打斗终于停止了,谢利可汗愤愤的离去,那个成年男人手持“红花”燎伤谢利可汗面颊的同时,也惨死于他的爪下,周遭平静的如同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只剩被“红花”烧灼的枯枝在安静的夜里发出噼啪的响声。这时从山洞中颤颤巍巍走出一个人类的婴孩,我慢慢向他靠近,鼻尖几乎抵上了他的鼻尖,他伸手抚摸我的脸颊,当他的小手掠过我的唇边,我感觉到从牙尖传递到大脑的对血液的渴望,可是此时他却对我露出了笑意,我忽然感觉他的小手轻轻攥住了我的心脏……

我深知想要在森林中存活,要么如谢利可汗一般强大到让人畏惧,要么有一整个族群来相互依托扶持。我为毛克利选择了后者,当我看到拉克莎对他流露出慈爱的眼神时,我知道我的选择没有错。从此毛克利受狼族庇护,我也时时伴他左右,教授他生存捕猎的技能。毛克利逐渐显露出的人的特质让我有些恼火,是的,我承认我鄙视人类,他们除了能够掌控“红花”外,没有一点值得我忌惮,没有尖利的獠牙,身躯瘦弱,甚至不堪承受我轻微的撞击,没有“红花”他们甚至活不过我脚下的蝼蚁。可是毛克利不同,他喝着拉克莎的奶水长大,他从小接受我的训练,他不能是人!他是狼!必须是!!

随着枯水期的到来,当不枯泉被连日的骄阳蒸发到露出泉底时,种群们迎来了休战期,这期间,肉食和草食种群可以在同一个湖边饮水,鸟儿可以在鳄鱼牙缝中剔食,没有杀戮,难得的平衡。可是这一切却被谢利可汗破坏了,他在这个时候,所有种群面前,向狼族发出挑衅——捕杀毛克利!狼群如若不从,便会受他荼毒!毛克利是时候离开了,唯有将他送回人类,它与狼群才能真正安全,那天暴雨倾盆,我回头却还能看见拉克莎眼中流出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虎篇:

我,谢利可汗,不屑与任何人为伴,森林中天生的王者!我孤身猎捕一切种群,既为果腹,也是我消遣的唯一方式!种族间争夺领地的相互厮杀,在我眼中,不过小丑表演的杂耍,我默默旁观冷笑戏谑。

表演看够,我打着哈欠,从你们所谓的战场中缓缓穿过,我扬扬眼角瞥见你们急速收缩的瞳孔中射出的慌乱;我抖抖耳朵听见你们霎时僵硬的牙关里溢出的颤抖;我耸耸鼻尖闻见你们即刻鼓起的脉搏中充满的畏怯;我卷卷舌头尝出你们瞬间颤栗的毛孔中弥散的惊恐!你们如同断线木偶般定在原地,瑟瑟发抖的身躯僵硬的忘记了逃跑。呵呵,我只是想回去打个小盹,我只是懒得再看!我眼中没有你们所谓的领界,我眼中的你们卑微的如同泥土,你们的领地,都是我的疆土!

可那一次,唯独那一次!我轻轻一掌就能拍碎脑袋的人类却手持“红花”灼伤了我的脸颊,它燎烧了我的皮毛,炙烤了的我血肉!多年来,那令我作呕的焦糊味,牢牢的附着在我的鼻腔里,我每分每秒对空气的吸合都伴着这股味道,让我备受煎熬!愤怒在我周身环绕,风吹不散,雨淋不透!卑微的人类,你们挑衅着我的权威,除非咬穿你们的喉咙,用你们的鲜血才能浇熄我心头的怒火!

这一天,我自狼族嗅到了人类的气味,这气味撩拨着我脸上的伤疤让我隐隐作痛,我的心里越发的焦躁!你们竟然还为他起了名字,这一把脆弱的小骨头,你们还要拼命的庇护!你们对我的警告置若罔闻,以为送走了人孩我便没了奈何,你还活着,因为我不愿杀你,我想杀你,你便活不到明天的日出!我将阿克拉甩下山崖,如同丢弃我玩腻的棋子。不要和我谈什么“休战之期”,我的意识便是这森林的法则——捕杀毛克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熊篇:

我是巴鲁,我有强健的体魄和伟岸的个头,我看似凶猛的外表下,包裹着热烈奔放的小心跳。我不违背森林法则,却也不喜欢被它束住手脚。不拘小节使我的生活无碍,放浪形骸是我的熊生姿态。

我喜欢伴着清风歌唱;爱好随着湍溪舞蹈,我和穿山甲为伴;我与小野猪交友,我厌倦厮杀的纷扰;我嫌弃血液的味道,我只想转动我机智的小脑筋,期待有天能掉进香甜的蜜沼。每天于温暖的阳光下,瘙着大肚皮上的小虱子,这样的日子一天一天,永远没有休止该有多好!

黑豹巴希拉轻蔑的叫我懒熊,高贵与冷漠是他的气质,加上他脾气也不是太好,他总说吃素是我们肉食动物的耻辱,可那有什么所谓,峭壁上的野蜂巢才是我心头永远的缠绕。

那一天,我从森蚺卡奥的陷阱中救出了毛克利,这直立行走的小身躯,替我攀上山崖摘取蜂蜜岂不更好?我说你需要偿还我对你的救命人情,他就真的耐着野蜂的叮咬为我带来了蜂巢!我第一次自问。或许当他是个真心的朋友也好?他不得不继续前行,因为巴希拉说人类村庄才是他安全的庇所。我对他讲我的生活方式,他也想要那不被拘束的自由,于是我们约好待到冬眠再谈分别,他将人类的天生的聪明发挥到极致,利用自制的工具为我们储备下丰厚的吃食,我以为我们这样合作会是永久,因为冬眠对我来说早已是过去式。

巴希拉的到来扭转了一切,谢利可汗的威胁让我也觉得胆怯,为了我这个小朋友的安全,我不得不违心的欺骗他说,利用他的才能获取食物的做法已让我厌倦,看着他失落的攀上树枝,落寞的表情,让我心头不停的颤抖……他独自在树梢坐了好久好久,可恶的猴群却将他掳走!我紧紧追随着巴希拉,那耸入云霄的悬崖,我也硬着头皮开始攀爬,我不想多想,因为我要救出我的小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巨猿篇:

我是路易,猴族的部众称我路易王,我从不鄙视人类,甚至有些崇拜,我在人类遗弃的神庙中建立我的国度,我惊叹于他们渺小的身躯,却创造出这完美的栖息场所,在这里遮风避雨,不受烈日炙烤,人类为之疯狂的黄金宝石,这里遍地都有,可动物们却对此嗤之以鼻,是的,愚蠢的动物,每日游走的目的就只为填饱肚子,又怎能理解人类的头脑中那叫做智慧的东西。可是我能,我听的懂人类的语言,我理解人类的思想,人类迷恋的财宝,我一样迷恋,我甚至还有对世界统治权的渴望!

我的耳目遍布森林,使我能够学习到所有种群的傍身必杀!可是“红花”,唯独“红花”!它美丽却又危险,它是森林里所有物种惧怕的根源,有了它,我便什么都有,我便无所不能!

这些天,我旁观着谢利可汗与狼族间的战争,谢利可汗固然强大,可他终究只能以动物的头脑思考,他以为只有杀死毛克利,就能隔绝人类的威胁,可我却要利用毛克利学会掌握“红花”的力量!

这个孩子远比我想象中的聪明,我到底低估了人类的智商,他成功的抵制住了我的诱惑,点燃了我的怒火,我亲手摧毁了我的王国,当我抬头看见塌落的砖石向我头顶砸来时,我有种绝望,我终究无法直立行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孩篇:

我叫毛克利,我喜欢妈妈为我取的这个名字,虽然我长得和其他狼不一样,但妈妈从未对我另眼相待,我不记得从多久前开始,黑豹巴希拉就是我导师了,他教授我与我的兄弟们狩猎与逃命的技术, 即便每天见面,我还是会被他浑身夜一般漆黑的皮毛吸引,如同冬天的森林中上冻的河流,在阳光的照耀下,能反射出耀眼的光泽。每天逃生课程中,我都会不由自主的爬上树去,巴希拉却斥责我说,森林中没有会爬树的狼,我会利用我身边一切材料制造出我顺手的工具,可我的父亲阿克拉总会严厉的制止我,说那不是狼该干的事。

森林进入了“休战期”,我跟随家族来到不枯泉边饮水,每年这个季节,不枯泉边都能聚集所有的种群,面对肉食动物,草食动物也不会惊悸的只想着逃命。当我听见动物们三言两语的议论着我是人孩的时候,我不太高兴,难道它们看不出来么,我只是一只长的有些不同的狼而已!

忽然,耳边静下来,听不到大家的喧闹,所有动物都像被施了魔法一般定在原地,我抬起头来望向高坡,那是我从未见过的动物,他的身躯健硕,太阳与夜晚的颜色交杂出的皮毛下,一团团的肌肉微微耸动,他笼罩在落日的余晖之中,从高坡缓缓走下,扑面而来的是莫名的压迫感,他的脸颊与鼻翼上留着深深的疤痕,那暗红色的伤疤让我心惊!他每走一步,都能带起细细的尘雾在他脚边盘旋,我能感觉到因恐惧而引发的紧张气息在动物群中蔓延,他们暗暗叫着一个名字——谢利可汗!

“毛克利,站到我身后来!!”父亲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我迅速的躲在父亲的身后,扒在岩石上,透过父亲四肢间的缝隙却一眼望见他凶狠的目光向我射来,我的心犹如被魔鬼的毒爪狠狠攥住一般,瞬间感觉窒息!他随意的扭动了下脖子,嚎叫了一声,那吼声将我的脑袋震的嗡响,我扭头望向巴希拉,他琥珀色的瞳孔急速收缩到和他黑色的胡须一样细!谢利可汗用整个狼群的安危威胁着我的父母,叫嚣着要咬穿我的喉咙,我的妈妈拉克莎佯装凶狠,对他发出远离我的警告,可是我却清楚的看见她说完话后那依然瑟瑟颤抖的喉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天晚上我的部族内爆发了激烈的争议,暴雨中,我看着我的母亲和长老争吵,她焦躁的来回走动,脖颈上的鬃毛将雨珠甩的飞溅,我走上前去,紧紧搂住她的脖颈,用我的额头抵住她的鼻翼,对她说我愿意离开狼群!她双眼涌出的泪水沾湿我的脸颊,她说无论走到哪里,我都是她的儿子!我松开双手,跟着巴希拉默默走出狼群……

我不明白谢利可汗为什么对我有如此的恨意,巴希拉说要送我去人类的村庄,只有在那里我才是安全的,我不明白我生长的土地为何不再能容我生存。我是狼啊,我是森林的血脉,要我背弃家园去到人类的种群中躲藏,在那里,我将跟谁学习捕猎,我要如何生存成长?我,不知道!

谢利可汗突然的伏击,打断了我的思绪,巴希拉舍命绊住他飞奔向我的脚步,我借着水牛群惊慌的奔逃,迅速的跳上其中一只的脊背,颠簸中,我回头,谢利可汗站在断壁边,焦躁的踱着步子,来来回回,向我发出一声声的怒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牢牢记的与巴希拉在森林深处会面的承若,夜幕降临,我等到的却是森蚺卡奥,她安慰我不要害怕,那嗓音温柔迷离,像极了我的妈妈拉克莎,让我卸下所有防备。她的眼珠不停的幻化着缤纷的色彩,头脑恍惚间我终于知道了谢利可汗憎恶我的原因,最后一丝意识让我明白,我竟然真的不是狼……

自巴鲁将我从卡奥嘴下救出,我便当他是真心的朋友,我利用我的工具帮助巴鲁采集蜂蜜为冬眠做着储备,他会唱好听的歌曲,并用他那厚实的肚皮驼我在河水中嬉戏,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我根本忘记了谢利可汗的威胁,或许我能不必去人类的村庄躲藏,继续留在森林,和他一起?

随着巴希拉的到来,巴鲁变了,这些天来,他竟然只是为了蜂蜜而利用我,同巴希拉一样他逼我去人类村庄躲藏,他们真的不明白,离开森林,就如同,砍断我的四肢却要我奔跑,折断我的翅膀却要我飞翔,毒哑我的喉咙却要我歌唱,剜去我的心脏却说我可以生存,我活着与死了也没有分别!

当我得知,我的父亲阿克拉死在谢利可汗的口下时,我愤怒了,我选择懦弱的逃避,终究没有换来狼群的安全,路易王想利用我来掌控“红花”的力量,可我却要利用“红花”摧毁谢利可汗!

我举着“红花”在黑夜快速的潜行,它炽热的气浪环绕着我的全身,如果我不能像狼一样冲上前去与谢利可汗撕咬,那我就要像人一样利用我的工具和头脑将他毁灭,我利用他的愤怒将他诱入我的陷阱,他在我的胸口留下深可见骨的爪痕,可我却没有一丝恐惧,我眼看着他咆哮着跌入红花的海洋,想起当初他扬言咬穿我喉咙的威胁,我给他最后一眼冷瞥,你我之间,到底是我赢了!

我爬上象族的脊背,眼看着它们用粗壮的鼻子卷起大树,用结实的长牙挖掘沟渠,它们堵住河道,让河水倒灌,流进森林浇熄“红花”的威胁,我看着动物们对我投来敬佩与崇拜的目光,我知道我的时代已然到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齐景帝丧,天下素缟。 “宣——箫笙,箫宜贵妃。”内侍挥着拂尘,高声唱到。那声音好似瓷瓶儿落地那样刺耳,再满是素...
    小桃叽阅读 284评论 1 2
  • 陈如初 学着筑一堵墙而不是盲目地寻找窗。用一堵墙遮风挡雨,为生命有个依靠,有快乐的理由和躲避的屋檐。就像深夜,夜深...
    落尽情书阅读 226评论 0 0
  • 年轻并非粉颊红尘的一段时光,它是一个意念,是舍弃安逸,去闯荡生活。
    雅nmmm阅读 130评论 0 0
  • 大家过去到外地旅游,往往都会到当地游的手信铺购买伴手礼。近些年来,伴随着消费者越发“精明”,越来越多消费者会选择到...
    Samuel與你廣玩港食阅读 572评论 1 4
  • 23岁,我单身 不知道是自己要求太高,还是自己条件不好。遇到一个互相喜欢的人发现真的好难。23岁的我不敢轻易谈恋爱...
    你好木子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