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战7:珠海之心

海天大厦是珠海城著名上市集团海天集团旗下的产业,曾经在里面行走的都是各个行业的精英,如今却满目疮痍,只有零散的灯光没有规律的闪烁着。

  晖瞳平视着对面的人影,那人站在海天大厦的最高点,穿着修身的黑色西服,手里却握着一柄漆黑的长剑。

  他站在黑暗中,像是黑夜的一部分,但似乎又比黑夜更加深邃。

  “你是谁?”

  晖瞳沉声道,他断刀斜握,目光紧紧的盯着西装男,他能感觉到对方的气息,深邃而黑暗,如同一只毒蛇般令人心生胆寒。

  西装男似乎并未察觉到晖瞳语气中的敌意,他温柔的笑着,声音柔和不带半分寒冷。

  “或许是你的敌人。”

  西装男优雅的行了个西方礼,然后把手中的剑插在一旁,双手空空如也,张开双臂做出一个“欢迎”的姿势继续说道:

  “但也可能,是你的朋友。”

  “故作神秘,你为何盯上我?”

  晖瞳直接忽略对方的后半段,在他看来,这种说个话还故能玄虚的不是有病就是变态,这两者都不可怕,可怕的是这个人同时还有着深不可测的实力。

  “这个问题——”

  西装男双眼微眯,笑着开口,只是话还未说完,人就突然消失在了原地,晖瞳见状急忙转身,却在还没来得及动的时候,发现一只手掌已经搭在他的肩膀。

  “我以后会慢慢回答你。”

  黑暗中西装男的头从晖瞳身后缓缓伸出,他的嘴附在晖瞳耳旁说完剩下的话,自始至终都是柔和的声音和笑容,若是放在路人眼中可以称得上很温柔,但身临其境的晖瞳却感觉不到一丝温暖,反而如在寒冰之窖,刺骨冰寒。

  晖瞳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越是危险,越要沉着冷静,用言语来拖延时间,趁机寻找机会逃跑或反击,这是他一直以来都信奉的生存之道。

  若敌人很强,便让他知道自己很弱小,弱小到都不用亲自动手掐死,而他,便会在这个死亡之中绽放的间隙里寻找生机。

  晖瞳装作害怕的样子扭头去看黑衣人,他打算示敌以弱,却发现……敌人已经不在。不,是不在上一秒他在的地方,晖瞳的眼前看到的是一团空气,但他回过头去看,海天大厦顶端西装男正举着不知从哪里掏出的高脚杯,摇晃着里面的红酒,然后一饮而尽。

  比起血色龙骑带着明显杀意的快速移动,这种悄无声息的消失与出现,要恐怖数倍。

  “他是神选之人?可为什么阿敏和刚宪给我的感觉远远没有他强大,神选之人之间也会有巨大的差距吗?”

  晖瞳警惕的看着对面的西装男,尽管知道自己绝不是他的对手,晖瞳也不放过哪怕万分之一的可能。

  “你不用这么看着我,”君柏依旧挂着温和的笑容,他伸出手,一颗黑色的宝石出现在他手心,随着他接下来的话语向晖瞳射去:

  “我这次来只是为了警告你,赶紧变强吧,隐藏在暗处的人一直在盯着你,以及你身后的人。

  还有,这颗暗夜龙骑的精魄就当是初次见面的见面礼吧,好好利用它,变得更强,只有这样,你才能继续活下去。”

  “有人在盯着我?是谁?”

  伸手接住迎面射来的黑色宝石的同时,晖瞳急忙大声问道,但在他的视线中,西装男的身影正在迅速远离。

  “以后你自会知道。”

  西装男的声音回荡在半空中,落在晖瞳耳旁,让他的内心变得浮躁起来,他身后的人,是指雅典娜?还是……阿敏?

  夜晚的风带着血腥味,连月亮都被乌云笼罩着,像要有不详的事情发生一样,晖瞳低头看着手里的宝石,内心开始纠结,到底该不该相信这个人的话?

  为什么,为什么力量在困难面前总是那么弱小,永远都是这样,自己拥有的实力在遇到的困难面前既弱小又无力,他明明在变强,可为什么还是做不到解决会突然出现在眼前的问题?

  他要做的不是在地上奔跑,而且要抓住空中的巨绳,把敌人挡在要保护的人身上啊!

  不知为何,晖瞳感觉到了和自己相似的情感,他将宝石收起,连衣帽盖在头上,晖昂着头看向天上的月亮,昏暗的天空里,它好像和他一样无力,任凭云雾侵袭,散发着不属于自己的光。

  夜晚的风一次又一次,再一次吹过晖瞳的肌肤,每一寸每一根毫毛,留下的是少许的孤独,这种孤独在拥抱晖瞳,它让晖瞳变得坚定,变得更加果断,而他现在需要这些重要的优点,迷茫,只会让他越走越慢。

  “总之,先回去换一把长刀吧。”

  月亮的光辉下,晖瞳呢喃道。

  珠海公园

  作为珠海城标志性的建筑之一,珠海公园的官方占地面积足足有156435平方米,里面各种观光游玩的项目应有尽有,内部还设计了一个小型湖泊,名为珠海湖,位处珠海公园的最中心。

  大灾变之后,珠海公园也没逃过灾难的洗礼,和别的地方一样,它化为了一片废墟,但难得的是,这里的一间博览馆破损度很低,不仅保留着完整的楼层框架,内部的灯光也因为雅典娜的神能——智慧的缘故而完美恢复。

  现如今这间博览馆已经成为方圆百里范围内唯一的庇护所,里面容纳着上百号人,其中的多数是一些孩子,他们都是在父母的拼命保护下幸存下来的孤儿,最后被晖敏和晖瞳碰见,在雅典娜的帮助下建立了这间庇护所,给他们一个生存的地方。

  珠海之心,站在这块市长亲自命名的门牌下方,晖瞳此时没有一丝一毫眼看展览的想法,他沉默着从怀中摸出一枚钥匙,把钥匙插进身前由白色神光组成的门户上,然后轻轻一转,门户自动打开,随着晖瞳的进入又缓缓关闭,钥匙也自动回到晖瞳手上。

  雅典娜是拥有双神格的主神,战争与智慧两个神格赐予她两种神能,其中之一的神能——智慧,让她可以剖析世间一切事物的原理,基于此再进行相似的“模拟”。

  这扇门户便是雅典娜模拟的结果,拥有类似密码门的特征,同时还兼具神能屏障的强大防御力。

  走进博览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黑暗,晖瞳在进来前为了把伤势恢复好,耗费了不少时间,现在这个时间点大家已经睡着了。

  黑暗的空间遮挡了前进的路,好在晖瞳在大幅度炼化神之血后火之呼吸也开发出了更多的用途,当下他双目火星微溅,竟有一团火焰迅速在眉下燃起又熄灭,原本灰蒙蒙的瞳孔此刻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金色,看起来高贵而威严。

  火之呼吸——黄金瞳,不仅能让使用者在黑暗中视物如同白天,还能拥有更宽广的视野,在和血色龙骑的打斗中晖瞳的眼睛完全跟不上对方的速度,所以没有启用,如今这种环境刚好可以开启。

  为了不吵醒已经入睡的大家,晖瞳脚步轻盈的在黑暗中行走,他行走的轨迹在黑暗中看起来就像是一团黄色的光晕在空中绘画曲线,没过多久“绘画”停止,晖瞳站在一片铁门前,门上刻着“武器库”三个字。

  这里放着雅典娜给庇护所准备好的武器,本意是想着如果庇护所有人不得不外出,便让他拿着防身用。这些武器大多是雅典娜模拟现代武器制造的枪械,虽然威力有限,只对亡灵龙骑士有威胁,但胜在没有后坐力,一些年龄稍大点的孩子拿着能大大提高活下来的概率。

  当然,武器库里也有类似火烬刀这种由特殊材质打造的冷兵器。

  门上没有上锁,晖瞳直接推门走进去,这里以前是器材室,经过雅典娜的改造之后,成了有点古风的武器库,墙上挂满众多轻型枪械。

  手枪、步枪、手榴弹……应有尽有。

  越过枪械的区域,晖瞳停在一副刀架前,刀架由上了年头的红木制成,上面摆放着一柄被漆黑刀鞘包裹着的长刀,刀柄黑红相间,长刀微弯如剑,接近三分之一长度的地方刻着两个古老的字——暗狱。

  “雅典娜说过,若没有坚定的意志以及足够强健的体魄,便无法驾驭这把噬主之刀。它的锋利程度在神器之下可排第一,甚至比一些普通神明的神器还要锋利,但刀中的恶灵会不停的侵蚀使用者的内心,让它的历代主人无一善终。”

  看着端坐在红木之上的暗狱,晖瞳轻轻一笑,脑海中雅典娜说话的话烟消云散,他伸出手直接握住刀身,然后提起,泛着金光的双目打量着这把恒古的魔刀,闪烁着欣喜的目光。

  他,可从未想过自己能善终。

  暗狱在被晖瞳握住的一瞬间就开始了轻微的颤抖,是刀身与刀鞘在碰撞,黑色的魔气溢出,想通过五官钻进晖瞳的体内。

  “不管结局如何,只要我还活着握着你,你便只是一把刀!”

  晖瞳冷哼一声,眼中一道火焰闪过,魔气顿时消失不见。

  “没想到噬主来得这么快,不行,我得到外面镇压魔气。”

  面对雅典娜都有所忌惮的魔刀,晖瞳不敢大意,他急忙压制暗狱散发出的魔气,在黑暗中迅速行走,直到走到来时的门户前的时候,他停了下来。

  他的身后,站着一个比他矮一大截身影,身影不是刚来,而且一直在这里等他。

  “大哥哥,是你吗?”“身影”开口说道。

  晖瞳没有回答,他听出了来人的声音,是那个“没有姓名”的男孩,晖瞳在大灾变初亲手将他从废墟中救出,把他带回庇护所。

  庇护所里有吃有喝,还有雅典娜模拟出的各种玩具,这些都能轻易让一个十岁的男孩沉迷其中,但却无法斩断一个孩子对父母的思念。

  男孩从未放弃过寻找父母,他一直想从庇护所出去,只是不可能有人同意,晖瞳告诉男孩:“外面的世界很危险,你的父母已经不在了。”

  男孩笑着说他不信,还说他一定会找到父母,到时候请晖瞳和晖敏吃他妈妈最拿手的蛋炒饭。

  晖瞳便不再说话,在那之后也时常面对男孩一言不发。

  “带我出去,好不好?”

  男孩继续说道,他言语中开始夹带有请求的意思。

  晖瞳摇了摇头,依旧没说话,他手中的暗狱魔性越来越强,他必须全力压制,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将钥匙插进门户的钥匙孔中,晖瞳迅速打开眼前的门,然后和来时一样,门自动关上,晖瞳也很快就消失在了男孩的视野中。

  男孩失落的看着晖瞳离去的方向,小声说着:“明明,爸爸妈妈就在门外啊。”

  他不明白,为什么不让他出去。

  “你说的没错,他们就在门外。”

  就在这时,一道纤细的身影渐渐从黑暗中显现出来,她走到男孩身旁,把手放到男孩的头顶揉了揉,语气温柔的说道:

  “只是他们被一群恶人困住了,现在哥去找那些恶人,等哥打败他们,你爸爸妈妈就能回来了。”

  她看着晖瞳消失的地方,柔和的目光中隐藏着寒光。

  “而那些恶人,也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血,滴在地上。 刀,燃烧着烈焰,在挥砍,斩灭污秽。 密密麻麻的亡灵龙骑士们低吼,他们来自安息之地,曾经是荣耀...
    若风常驻阅读 206评论 0 1
  • 破败的废墟上空,乌鸦飞过,死亡的哀悼声回荡在高空,回荡在大街小巷,在屋顶等待救援的市民,握紧双手对天祈祷,饿得眼眶...
    若风常驻阅读 277评论 0 0
  • 如果这世上存在一种力量,能让十六岁的少年也能直面巨龙的龙焰,那或许不是神明的契约,而是最清晰的恨。 刚宪从小跟...
    若风常驻阅读 179评论 0 0
  • 这个世界有这么一类人,他们在光的影子下徘徊,于社会的阴暗面游走,生与死的间隙之中,刀锋时常划过他们的胸口与脊背,...
    若风常驻阅读 192评论 0 1
  • 亡灵龙骑士,亡灵龙骑兵,血色龙骑,暗夜龙骑,地狱龙骑,十二龙将。 这便是目前已知的亡灵军团的等级,其中最弱小的...
    若风常驻阅读 3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