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战4:白昼

  血,滴在地上。

  刀,燃烧着烈焰,在挥砍,斩灭污秽。

  密密麻麻的亡灵龙骑士们低吼,他们来自安息之地,曾经是荣耀的骑士,沐浴龙的鲜血,成为龙的战士,如今他们听从召唤,来到这座“邪恶”的城市,听从“将军”的命令杀戮一切活着的人类。

可如今,他们却成了被杀戮的对象。

  无论他们如何挥舞手中的巨剑,甚至亡灵的气息几乎淹没了整条街道,始终都无法击倒那个鬼魅一般的身影。他是更疯狂的战士,在一次次击退中越来越强,他握着火焰之刀,在亡灵中游走,收割灵魂之火,每一次挥刀都带着炽热的火焰,不知疲惫,不知死亡。

  夜晚本该是亡灵的领域,他们的气息给整个天空都带来了一股压抑的氛围,乌云聚集在珠海城上空,似乎要将这座城市压垮,死亡的威胁逼迫着这座城市,它在哀嚎,在求救,在向十二位神选之人求救,向如同晖瞳这般获得了神之血的人求救。

  幸运的是,晖瞳确实站了出来,虽然不是为了这座城市。

  越来越娴熟的身法,越来越精准的刀技……这便是晖瞳变强的方式,他在尸骨堆就的战斗中不断成长,手中的刀越来越凌厉,一股寒意始终游离在他的双目之中,即便手中握着如此炽热的火焰。

  他似乎天生就该这样,不停的战斗,不停的杀戮,每斩灭一个亡灵龙骑士,他就感觉找回了一分自我。

  杀戮的欲望和变强的本意重叠在一起,让他不知道自己因何沉迷于战斗中。

  不知过了多久,黎明在东方降临,太阳也于高楼后升起,晖瞳的身影被拉的很长,血液顺着他的手臂流淌,而他的身后,是满地的污秽。

  那是亡灵死去后遗留人间的罪恶,需要被阳光照射才能净化,黎明的光干净而柔顺,不仅将污秽清除,还扫去了晖瞳眼中的冷芒。

  他昂起头,眺望远方,头发在黎明的清风下微微飘动。

  “天亮了,污秽被阳光净化的干干净净,可召唤亡灵的亡者之门,却显得更加深邃!……”

  目光注视着西方的漆黑光柱,晖瞳不由感慨。

  在黑夜之中,亡灵只要灵魂之火不灭,就不会死亡,但白天却只有能开启“永夜结界”的“龙将”才能自由行动,不受阳光的侵蚀,甚至在阴影地区变得更强。

  龙将的数目很少,目前已知的只有守在十二道光柱前的十二位龙将,他们日日夜夜都看守着光柱,并不会像普通亡灵龙骑士或高级一点的亡灵龙骑兵一样去盲目的猎杀生命,所以每当黎明到来,珠海城都会迎来短暂的“和平”。

  只有那屹立在西边的亡者之门,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它都显得那么壮阔,纯粹的黑暗在夜晚都散发着夺目的光,白天更如同黑洞一般,吞噬一切光与影。

  收回目光,晖瞳不再多想,长刀熟练的归入鞘中,他轻轻一跃,跃到眼前二层高的居民楼楼顶,往四周扫视一圈。

  白天是寻找别的神选之人的好时机,但在此之前,他得先确定附近的地形。

  亡者之门出现的时间比神选之人正式签订契约的时间要早,所以十二位龙将很早就守在神山十二神柱之前,阻拦神选之人进入光柱内进一步提升实力。

  作为目前已知最强的亡灵,十二龙将不仅拥有堪比神明的战力,还能统御其他亡灵,他们展开的永夜结界,能让结界之内的亡灵不受日光的侵蚀。所以,越靠近神之山的区域亡灵的数目和级别就越高,那里就像是最终关卡,里面的“野怪”是全图最多且最强的。当然,天空之上的那群巨龙除外。

  白天虽然相对安全,但依旧不能太过靠近神之山附近的那些区域,否则永夜降临,一大群地狱龙骑脚踏双足飞龙杀到脸上,哪怕是如今的神选之人也只能落荒而逃,更别说晖瞳还不是神选之人。

  “根据我目前所处的位置,还是尽量不往东边搜索吧。”

  大致了解了自己的方位,晖瞳确定了搜索的方向,在此之前,他还得先恢复伤势。

  雅典娜根据他的体质,给了他一门刀法和一门呼吸之法,两门强大的法典皆是火属性,名字也很直接,叫“火之式”与“火之呼吸”。

  火之呼吸通过吐纳呼吸吸收空气中游离的火元素,将其转化为神性力量储存在神格或者小宇宙中,晖瞳没有神格,但他有神之血开启出的小宇宙。

  神性力量则是神明使用的高级元素,它可以模拟世间万物,但前提是吸收了足够强大的元素,多大的笔画多大的画。

  晖瞳现在只是吸收空气中普通的火元素,转化的神性力量也只能模拟出火焰,模拟别的物质很容易崩溃。

  他的体质对火元素很亲和,修炼火之呼吸不仅效率高,还能加强对火元素的亲和力和掌控力,用火之呼吸中的特殊法门恢复伤口的效果也更好。

  和一直以来一样,晖瞳跟熟练的盘腿坐下,双手顺势搭在膝盖上,闭上双眼,通过小宇宙运转起火之呼吸,一边平稳的呼吸,一边吸收空气中的火元素,将其转化为神性力量后再将神性力量覆盖在伤口上,伤口在红色光芒的包裹下一点点愈合。

  就这样,时间一点点的流逝,太阳很快就变得炎热起来,晖瞳却仿佛感觉不到炎热,呼吸丝毫不受影响,直到伤口彻底痊愈,他才从楼顶站起来,长刀斜放在背后,带上连衣帽,干脆利索的往西边跳去。

  神之山的位置在市区的正中央,那里以前是一个商业广场,每个周末都汇聚着各个年龄的市民,但如今却被十二道神柱围起来,外面还有十二龙将看守。

  晖瞳现在在的区域是市区的西边,在神之山和召唤亡灵的亡者之门之间,往东搜索有可能会碰到藏在阴影中的高级亡灵,高级亡灵虽然无法长时间内暴露在阳光下,但却能够在短时间内不被阳光净化,所以晖瞳决定往更安全的西边探索。

  西边虽然有亡者之门,但亡者之门只在夜晚召唤亡灵,那些亡灵除了亡灵龙骑士和亡灵龙骑兵这种等级低的士兵,高级亡灵都会在刚召唤出来就前去龙将身边,所以白天更安全的地方反而是能召唤亡灵的亡者之门所在的西边。

  至于夜晚,整个珠海城晚上没有一处安全的地方,即便是神选之人通过自身强大的力量构建出的庇护所,也说不上绝对安全。

  现在的神选之人们还太过弱小,他们对契约的掌控力尚未娴熟,眼下神选之人的战斗方式基本上都是靠着神明单打独斗,这样能发挥出来的力量十分有限,十二位主神级别的神明都被阻隔在往生之门后面,他们需要神选之人和他人“融为一体”,才能发挥足够强的力量,而这需要足够的契约融合度。

  这些都是雅典娜告诉晖瞳的,她也是十二位主神之一,包括曾经在圣战初始时只身挑战龙将的“战神”等等,十二位神选之人的契约神明大多都是主神。

  晖瞳一边在楼顶跳跃,一边观察周围有没有幸存的人类,灾变之后已经一个月了,还能活下来的人类基本上都有自己的躲藏点,发现了一个人就相当于发现了一群人,而这一群人中或许就有知道附近的庇护所在哪的。

  晖敏虽然想让他站在她的身后,但他却不想让晖敏独面这一切,他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找到其余的神选之人,获取信息,询问是否可以联手。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判断其余的神选之人,是敌是友。

  没有人公布神明选择契约者的条件,神选之人有可能是爱国者,心地善良的人,也有可能是恶贯满盈的罪犯,凡事都要考虑到更坏的可能,特别是在这场动辄生死的圣战中。

  或许,有的神选之人并不希望冒着生命危险去夺回往生之门,甚至想投靠巨龙也说不定。人一旦拥有了可以蔑视规则的力量,如何行事便不能再用已经崩溃的道德法律来揣测。

  游戏已经开启,规则虽然有,却没有人制定违反规则的惩罚,这是游戏的漏洞,也是这个游戏最危险的地方。

  晖瞳不是想赢下这场游戏,他只是要避免“盟友”突然在背后捅刀子的事情发生,晖敏会天真的以为大家都会同心协力,夺回往生之门,结束这场灾变,但他不会,因为他这些年见了太多人心的阴暗面。

  就像天空的那群巨龙一样,它们为什么会和神之山一起沉入地底,又为何再次降临,游戏的背景故事都来自神明的阐述,可谁又规定了,神明……便不会说谎!?

  没有人会注意蝼蚁的生死,无论是他还是晖敏,在神明面前都不过是稍微大一点的蝼蚁。他们虽然获得了主神雅典娜的力量,但作为活了无数岁月的神明,很难相信雅典娜会对两个初次见面的普通人类推心置腹,有些事情只有自己去挖掘才能确定,这也是他离开庇护所的原因之一。

  而这一切,就从眼下开始吧。

  幸运之神这次站在了晖瞳这边,他站在巷子的上方,往下看去,阴影之中少年赤手空拳和亡灵龙骑兵对峙,而站在他身前的,是神明!

  是的,神明,雅典娜给他看过其余十一位和人类签订契约的神明画像,其中就有巷子里的这个身影。

  身着黄金战甲,手持烈焰神枪的刚毅战神——阿瑞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破败的废墟上空,乌鸦飞过,死亡的哀悼声回荡在高空,回荡在大街小巷,在屋顶等待救援的市民,握紧双手对天祈祷,饿得眼眶...
    若风常驻阅读 277评论 0 0
  • 如果这世上存在一种力量,能让十六岁的少年也能直面巨龙的龙焰,那或许不是神明的契约,而是最清晰的恨。 刚宪从小跟...
    若风常驻阅读 179评论 0 0
  • 这个世界有这么一类人,他们在光的影子下徘徊,于社会的阴暗面游走,生与死的间隙之中,刀锋时常划过他们的胸口与脊背,...
    若风常驻阅读 192评论 0 1
  • 传说古老的城市流传古老的信条:当圣战开启之时,唯有杀戮能撬动往生之门。 珠海城,一个繁华而富有年代感的古城,此...
    若风常驻阅读 142评论 0 4
  • “哥,醒醒,到站了……” 灰色的世界,突然响起一道声音。 “下车了哥,醒醒,醒醒……” “好像…有人在叫我...
    若风常驻阅读 1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