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文集 | 致那个遥远的你

                                              16语教本科  吴德刚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题记

01. 百无一用是深情,不屑一顾最相思。我有一碗酒,可以慰风尘!   

有些话,年轻的时候总是难于启齿,等到张得开嘴的时候,已人近中年,且远隔万重山水。 

三年前,因为种种原因,我关闭了自己的心门,总觉得我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与我毫无关系,莫言说过: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闯不进去。而我这三年的孤独,用一句话来形容大概就是:我的孤独,不曾虽败犹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前我以为,孤独就是一个人,形单影只,认为自己太幸运,从未孤独。现在才知道除了自我孤独,还有情谊孤独、理解孤独、现世孤独、群体孤独。

人生于世,或许因为本就是苦的,所以甜就成为了最宝贵的,我一直在融入于这个世界,归根结底不过是想在路途中找点糖。到了终点,把这些化了一半的白糖献给身边最爱的人。当我发现我步履阑珊时,回头发现其实那颗糖一直握在我手上,但是身边最爱的人已不见踪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有人问我:“你的世界观是怎样的?”

“我连世界都没有观过,哪来的世界观!”我回答道。

很遗憾,我没能做活成我所期望的样子。全国几千万的本科生最不出众的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庸庸。

年龄越来越大,青春也寥寥无几,再过几年就得东奔西走。人越大便越怀旧所以就越孤独,越孤独就越喜欢回忆,每个成长都是戏剧而传奇的,和成败、财富无关!成长总会伴随孤独,感受孤独感悟孤独又潜移默化中成就一个人的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百无一用是深情,不屑一顾最相思。

所有的时光都是被辜负被浪费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着它是最美好的时光。

有些人是山川是河流,唯独不是可停泊的港口。我曾喜欢过一个女孩,笨拙而热烈,一无所有又倾尽所有。但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虽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但她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她的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我曾经有多深情,无论曾经我有多感性,从相遇到离开,我欠自己良多,但不欠谁分毫,因为我知道:人不该薄情可也不该固执。

我有一碗酒,可以慰风尘!

02. 世间万物皆苦,明目张胆的偏爱就是救赎:  一万年太长,我只争朝夕!

我曾幻想过一百种爱情,但始终不见爱情是什么样子,也许这大学三年来我过得很痛苦,但成长就是注定有伤痕的,成熟都要付出代价!

我曾经把这世间的爱情想像得太美好,以为誓言越华丽结局就会越圆满,可是后来终究是自己一个人跌跌撞撞的遍体鳞伤,越是南墙越要撞!

曾经以为《大话西游》是一部喜剧,初看不知剧中意,再看已是剧中人。自尊宝为了骗紫霞仙子拿到月光宝合,便对她说了无数次的慌,紫霞仙子也毫无保留的相信着自尊宝,随口一出的“爱你一万年”让紫霞仙子为自尊宝送了命,口是心非的自尊宝也从来不承认过他的心里有她,自尊宝认为这他喜欢的人一直都是白晶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当自尊宝坠入悬崖那一刻,他才知道在睡梦中他喊白晶晶78次,喊了紫霞仙子784次。有时候我们说着不爱某一个人或者说感情太痛苦了,不想再去触碰,但我们的内心都是自己在骗自己而已,说是不爱,也只不过还没遇到对的人!

自尊宝爱着白晶晶,齐天大圣爱着紫霞仙子,结局终究是不能圆满,有时世界上最痛苦的莫过于明知我爱着你,但却难于启齿,言不由衷。

世间万物皆苦,紫霞仙子对自尊宝明目张胆的偏爱就是救赎。

自尊宝对着紫霞仙子说:爱你一万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一万年太长,我只争朝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我希望买的鞋子是你渴望的颜色,我希望拨通电话时你恰好在想我,我希望说早安你也刚起床,我希望写的书是你欣赏的故事,我希望关灯的刹那你正泛起困意,我希望买的水果你永远觉得是甜的,我希望点的歌都是你喜欢唱的,我希望我希望的都是你希望的。

我希望我对你明目张胆的偏爱都是对彼此的救赎。

一个人的记忆就是一座城市,时间腐蚀着一切建筑,把高楼和道路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虽心有不甘,但只能往前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尘世冷漠,还有温暖,如打着双闪的灯,照亮你的城,愿灯火在,温暖也在。

其实所有人都希望世界依旧很美,你在我也在,然后我们一起或踏遍山河万里,或隐居山城,或荣归故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所有的故事都会有个真正的结局,而这个结局不是悲伤便是欢喜,但愿我的故事将所有的美好全部留住,哪怕遍体鳞伤,只要故事结局圆满,怎么痛都行。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陪我走过生命始终,天涯海角,只要是你,就好!

03.我想为你撑把伞,为你遮住倾盆洒落的孤单!

我们的经历或许就是是一场痛苦的戏,当祈求结局时已然苍白老去。纵使拥有过华美的片段,依旧是沧海一滴,注定那时的辉煌都会被淹没的无声无息。

我不相信命中注定,也不相信天生默契。但却执拗的认为,小心避开对方的痛处,发自内心的关切,是源自细节的呵护,远比“我养你”这样霸气的话更有男子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廖一梅说:在我们的一生中,无论我们遇到什么样的人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我们终其一生,不过是想找个这样的人,像清晨透亮的阳光,明亮却不夺目。对爱情有着最简单的诉求,就是在孤单的时候,能够说说话;在有分歧的时候,只需一个眼神一句话,你已懂得,无需多言,所有的其他,都是欲望。

我希望当你穿梭在荒芜的时间夹缝里,满目苍夷、惊慌失措的时候,有那么一个人,撑着一把伞,果决地为你阻挡那些倾盆而下的无助、失望、和孤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渴望时光的长河里,愿此生都能牵着自己所爱的人的手,不离不弃,享受点点滴滴的快乐。保持淡然的心境,在生活中的琐碎小事中体验到平淡却又真实的幸福。有一种真爱,它不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有所改变,它不会被微小的尘埃磨去激情,即使繁华褪去后,圆润的光泽也依然闪烁,沉淀的更是风雨并肩的微笑。

一路上,无论遇见多大的狂风暴雨,无论我们摔倒了多少回,爬起了多少次,只要有一个人在雨中为你撑伞,在你摔倒的时候拂你爬起,在你哭泣的时候,为你擦干泪水,在你迷路时,背你找到做回自己的方向就足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你的心里下着雨,可有些人未必替你撑起一把伞,而那个在边上为你挡雨的人你却视而不见,你一心想要找一个为你撑伞的人,你认为只有伞才能让你心安,可你不知道的是,那个为你挡雨的人,努力张开他的身体,尽管他自己已经浑身湿透。你还在寻求一把伞,从而忽略了那个宁愿不顾自己安危为你挡住倾盆的大雨的人。

我很想为你撑把伞,为挡住往后余生所有倾盆而洒落的孤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原以为我至尊宝饮了这骨酒便可生生世世和紫霞仙子在一起,没曾想造化弄人...... 作者 :骨酒 太上老君:“...
    旁趣PUNCH阅读 479评论 6 10
  • 简介:原以为我至尊宝饮了这骨酒便可生生世世和紫霞仙子在一起,没曾想造化弄人...... 作者:骨酒 太上老君:“你...
    旁趣PUNCH阅读 635评论 0 1
  • 傍晚的天气总是让人舒畅,昏黄的阳光柔和慵懒,轻轻的披挂在世界的表皮,灿烂的华美挺住于细腻的内心,一点点往事的惆怅悄...
    兰格里阅读 202评论 0 1
  • 不乖 遥想当年校园,逃课、抽烟、染发、打架、看小说成为流行趋势,看到昔日同窗如明日之星一般冉冉升起闪耀夺目,我心中...
    许你故作姿态阅读 329评论 0 2
  • 前几天我收到一份快递,是从长春一汽金融寄来的我的汽车“机动车登记证书”(俗称大绿本)。这表明,在还了2年贷款后,这...
    苏菲同学阅读 38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