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们的大世界 第5话 盛名之下

简介与目录

东海龙王敖广陛下之孙敖广弘拥有着红宝石般的鳞片,一对似玉的小角和四支紫色的小爪,他还拥有如火焰般的紫红色鱼尾和长长的背鳍。他是所有幼龙中最出色的:每次考试都打一百分;每次博击课都能击败鲨鱼;每次在伴有雷电的飞行课上都能穿越雷电;每次的法术课都能领悟法术的奥妙所在……他也会琴棋书画。有一天,敖广弘写了一本诗集出版,立即轰动了整个海洋。

1,东海水晶宫,广场,日。

海民们打着横幅,举着闪光牌,摇着海花,扬着诗集和签字本,把水晶宫围得水泻不通。

海民们:“敖广弘殿下,我们爱你,我们爱你!”


2,东海水晶宫,晓宫,日。

敖广弘在写作业,无论外面有多吵闹,也无法影响他的思考。


3,东海水晶宫,广场,日。

水晶宫总管:“安静!安静!诸位安静!殿下写完了作业,会出来给你们签名的!”

海民们等到天黑,又从天黑等到天亮。

水晶宫大门终于打开,敖广弘出来。

海民们立时打起精神,齐声尖叫:“殿下,殿下,我们爱你,殿下殿下,给我们签名!”

四个鲨鱼护卫把敖广弘团团围住,推开海民们的一轮轮攻势,力争为殿下推出一条道。

海民们嗷道:“殿下,殿下,我们爱你,真的爱你,求你给我们签名。”

敖广弘:“人们反应这么强烈,我还是签几个吧。”

鲨鱼护卫长:“殿下,这样就赶不上电视采访了。”


4,东海电视台,演播室,日。

主持人:“敖广弘殿下,你除了擅长写诗,还擅长什么?”

敖广弦:“我只是喜欢写诗,至于擅长,实在不敢说。其实,我还喜欢音乐。”

主持人:“那么殿下,您介意为观众献上一曲吗?”

敖广弦:“那我就随便弹一首《霓裳羽衣舞》吧。”

工作人员摆好古琴。敖广弘坐在古琴前拂起来,优美的音律从电视机里传遍整个海洋。


5,东海水晶宫,大殿,日。

东海龙王、龙后坐在海贝大榻里看着电视里敖广弘的出色表演,非常得意,非常骄傲。

东海龙王握着龙后的手:“这都是夫人您教子有方。”

东海龙后:“哪里哪里,这是上天对弘儿的恩宠,因此弘儿才能天赋异秉。”

这时候,南海龙王、龙后,西海龙王、龙后进来。

西海龙后:“弘儿真是太不起了,希望我们的祈润将来也这么优秀。”

东海龙后:“祈润还没开始上学呢。等上学了,她的天赋就出来了。”

西海龙后:“祈润这孩子除了对娃娃感兴趣,好像没什么事让她有兴趣了。”

西海龙王:“谁说的,祈润还对剪云朵感兴趣。”

东海龙后:“没错,祈润将来一定是个艺术家。她会把天空修饰得漂漂亮亮。”

南海龙王突然忧虑地问南海龙后:“我们的熹儿有什么优点吗?”

南海龙后不暇思索:“当然有优点,只是熹儿现在还小,没有显现出来。”

东海龙后:“熹儿的优点不是从来不说谎吗?这可比钻石更珍贵,比才艺更重要。是不是啊,夫君?”

东海龙王笑眯眯地抚须:“没错没错。熹儿是个好孩子,你们千万别对他失去信心。”

音乐停止了,主持人的声音从电视里传出来:“殿下,你弹得实在是太好了,简直是原曲再现。”

敖广弘:“谢谢。”

南海龙后羡慕地自言自语:“我们的熹儿要是有弘儿的十分之一就好了。”

南海龙王:“……”


6,东海电视台前的街道,日。

敖广弘一出电视台,就被蜂拥而至的海民们围住了。海民们奋力地将胳膊穿过鲨鱼护卫身体的缝隙,把签字本伸到敖广弘面前。

海民们:“殿下,签字,签字,殿下!”

敖广弘接过一个本子,接着接过一个又一个本子,在鲨鱼护卫的保护下,一点一点地向前挪移。

一个海带妖挤进人群,大声喊道:“殿下,我是电影公司的,想请你演一部保卫太平洋的电影。不知道殿下你……”

敖广弘:“我从来没想过。”

海带妖:“我们有专业指导。而且,我们相信凭着您的天赋,一定会很快掌握到表演的精髓。”

敖广弘思忖了片刻:“我可以一试,但我不保证票房。”

海带妖:“殿下放心,我们会保证票房的。啊,殿下,也请您为我签个名。”

敖广弘接过海带妖的签字本,签上自己的名字。

海带妖:“啊,殿下,你的字写得实在是太漂亮了。”


7,藻林,日。

海龟导演:“殿下,这个故事讲的是龙皇子为了保卫海洋的纯净和安宁,与邪恶、贪婪、自私的人类战斗到底的故事。你看剧本有需要改的吗?”

敖广弘:“我可以随便改吗?”

导演笑道:“当然可以。殿下,你想怎么改就怎么改吧。”

敖广弘:“我觉得这段台词不好。”边刷刷地写边说,“还有这段情节不合理。还有这段,还有这个场景完全多余。”

最后,敖广弘在剧本上划了几个大大的叉叉。

导演为难道:“殿下,您这样删了,就不够120分钟的时长了。而且,殿下,这是一部商业片。商业片讲究的是噱头,是煽情,是特效,是劲爆场面。观众要看的是您把人类打得落花流水的场景。”

敖广弘:“正是如此,我不能用烂片回报观众。这个剧本写得实在是太差了。”

导演:“殿殿下,我们没时间找人重写剧本,拖一天投资人的钱会……”

敖广弘:“投资人的损失由我爷爷承担。”

导演:“好好好,那我跟投资人商量去。”

一月后。

导演:“殿下,您改的剧本实在是太棒了。除了人物名,全都不一样了。”

敖广弘:“现在开始拍吧。”


8,电影院外,日。

狂热的海民们:“敖广弘殿下,我们爱你;敖广弘殿下,我们顶你;敖广弘殿下,我们嗯~啵~”


海民们在禁入线外摇尾扭身地呐喊。雌海民们整齐划一地把胸鳍放在鼓起的唇上,吐出一串串爱心泡泡。


一个爱心泡泡落在了敖广弘的唇上。

一条雌鱼跳起来:“啊!这是我的吻!我的吻!我的吻!殿下,殿下,这是我的吻我的吻!”

敖广弘叹息一声,自言自语:“唉,原来大家真的不在乎电影的好坏,白让我花一个月改剧本了。”


9,东海水晶宫,大殿,日。

海民们的声音:“殿下,敖广弘殿下,出来给我们签名吧!殿下,殿下,敖广弘殿下,我们爱你,爱你……”

龙王:“烦死了,这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安静?”

龙后:“我看还是把他们驱散算了。”

龙王:“他们可是弘儿的粉丝,哪有明星这样对待粉丝的?”

龙后:“这几个月来我没睡好一天觉。梦里都听到弘儿的粉丝在尖叫。”

龙王:“我又何偿不是?为了弘儿的形像,咱们就忍了吧。”

这时候,敖熹进来,气喘吁吁:“大爷爷大奶奶,外面的粉丝好多啊,挤死我了。幸亏我没有粉丝!”

龙王龙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与目录 西海龙王敖闰陛下有一个非常漂亮的龙公主,一对小角儿才露出两个弧形,就像削去一半的乒乓球扣在她光溜溜的头...
    河祏阅读 428评论 3 4
  • 简介与目录 绮丽的多棱镜,充满童真的哈哈镜 第1话 虫宝宝 南海龙王敖钦陛下有一个龙孙,名字叫敖熹,浑身覆着银灰的...
    河祏阅读 312评论 0 4
  • 简介与目录 1,南海水晶宫,教室,日。 白板上写着《梦想》两个繁体大字。敖熹扒在海贝桌上打哈欠。 蓝鲸老师视而不见...
    河祏阅读 294评论 2 3
  • 智慧为人生上乘之道, 智慧为日日精进之果, 智慧为生存立世之法。 胆量大于能力,魄力大于努力。 胆量不够大,能力再...
    企业经营管理分享阅读 298评论 0 0
  • 引诗: 人也笑,枝也笑,处处花开杨柳绕。风也闹,鸟也闹,小亭春色园间道。 风吹杨柳近,送我一枝春。归鸟庭前绕,花开...
    易词斋主人阅读 1,663评论 154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