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键上网

很久以前做了一个项目:需求是仿照"WiFi万能钥匙"做一个能一键上网,这个功能提出的时候就被推翻了原因大家都知道:苹果是不允许访问到Wi-Fi列表的,我们想在App的内部拿到Wi-Fi的列表然后点击某个Wi-Fi进行验证上网(借助于私有的API但不能上线)那是不可能的,那Wi-Fi万能钥匙是怎么做到的呢?下面做一下猜测:

WiFi万能钥匙设计思路(iOS)

苹果不提供获取附近的Wi-Fi列表(Wi-Fi命和SSID简单的信息提高)还有就是获取安装该软件用户连接过的WiFi的密码,这是WiFi万能钥匙需要攻克的第一个难题,解决的办法那就是有一个通过蜘蛛网的方式收集用户连接过的Wi-Fi信息,拿到这些信息就可以进行数据的匹配处理毕竟Wi-Fi这些信息一旦在安装的时候设定好在一段时间内用户修改的很少。

获取附近的Wi-Fi信息

1.定位查询和收集

打开软件的时候,你应该看到了它会向你申请「获取位置信息」的请求,确定定位后就会把位置信息发送给万能钥匙的云端进行查找Wi-Fi信息和密码的匹配。

那问题来了一开始的时候万能钥匙怎么会有你当前位置的Wi-Fi信息和密码呢?这个问题我们谈到首先Android版的万能钥匙了。万能钥匙的Android版本比iOS版本出来的时间应该早一年多左右,据万能钥匙说是苹果的限制需要做技术的攻克,据我个人猜测他们的技术人员应该从开始就知道用建立庞大的数据库进行匹配的思想了只是缺少数据,那问题就是收集了。

对于Android版本的发布对于极度想上网的网民绝对如同甘露,一时间会风靡这样用户量就会指数上升了,而Android系统的手机无线账号数据是储存在一个文件里的,那就是 /data/misc/wifi/wpa_supplicant.conf ,这个是系统文件,权限不够高是无法访问的,而这个文件极其重要,得到了这个文件,或者能看到这个文件的内容,就意味着能得到这台手机登录过的所有 Wi-Fi 热点,以及它们的明文密码!Wi-Fi 万能钥匙就是需要这个文件里的内容。所以如果用户root了自己的手机,软件可以随意获取。这样从一个用户身上可以挖到至少一个WiFi id和WiFi密码。

截图扫描,暴力破解,撞库分析

那对于没有打开定位服务或者定位不准查不到的咋办?Wi-Fi万能钥匙也提供了一种机制那就是上传Wi-Fi列表的截图这样通过扫描能更加提高匹配的准确度,撞库分析拿到数据,自然少不了对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拿到一些常用的弱口令,如八个8、四个123、八个0等,了解路由设置和WiFi设置的人本来就不多,很多上门服务的师傅一般就将密码设置成简单好记的,这也很大程度提高了撞库的成功率。对于拿不到密码的WiFi,软件毫无疑问会作出这种尝试,成本低、成功率还高。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云端查询不到怎么办很简单暴力破解.

我的一键上网

通过对Wi-Fi万能钥匙的分析(应该是正确的哈)和参考阿里一个叫做“喵街”的APP我的一键上网功能大概如下:

首先我是做外包的客户是不能建一个像Wi-Fi万能钥匙那样一个强大的后台的(一些算法我们的后台也是没能力和时间去设计研究的)所以我们简化这些步骤。

介绍一下我的项目需求:

客户想达到在他们在和他们合作的商场投放一种自定义协议的Wi-Fi发射器,但只有注册这款APP的用户通过验证登陆才可以使用。

 在商场肯定要考虑到各个地方,一种我们需要选择定位服务,另一种把商城的ID发给后台进行查询,为了简单我们选择了第二种当用户选择某个商场的时候(商场是分楼层的为了提高信号需要分别投放Wi-Fi发射器)在列表的时候我们也会呈现这个商场的多个合作的商家这样我们把商场的ID和商家的ID发给后台就可以查询到Wi-Fi的名称当用户点击一键上网的时候就可以让他手动的切换到设置页面链接上这个Wi-Fi

链接上只是一个Wi-Fi热点上网还是需要验证的下面我分享我门验证的几个步骤:

1.获取当前路由器的网关

2.拿到这个网关我们和这个路由器的网关进行异步请求

3.2中我们会得到一个key然后我们通过这个key进行MD5加密验证成功就可以上网了(是不是很简单)

获取路由器网关的代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