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校园到婚纱,我们得到了全世界

  今天是一波持续十多年的狗粮。二十岁到三十出头,熬过毕业分手季,婚前买房季,怀孕生子季。如今,仍然恩爱如初。

    对于三十岁以后的人来说,十年八年不过是指缝间的事。而对于年轻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变的是白头偕老的决心。

    也许我们应该庆幸,在最美好的年纪,遇到合适的人。有人说我们是走了狗屎运才碰到潜力股。

    因为遇见,才有可能。如果不是这个人,何来潜力股这一说?你很优秀,我也不差。在这十多年里,我们相互追赶,势均力敌。

    多少爱情败给了距离。我们没有。七年的异地让我更加确定,你就是那个对的人;

    多少爱情败给了一穷二白。我们没有。吃得了路边摊,住得了五星酒店。挤得了绿皮火车,做得了头等舱。钱路漫漫,我们一同走过;

    多少爱情败给了家长里短。我们没有。你的家人亦是我的家人,父母恩,兄弟情,我们一起承担。孝悌之义言传身教,善良的人,到哪里都不会差。

01

    恋爱是大学的必修课,有人满分结业,也有人中途退场。有人寻寻觅觅不得所爱,也有人莺莺燕燕,桃花不断。

    青春是美的,因为蕴藏着最善的心和最美的爱。大一室友共7人,常联系的6人中,有5对情侣走进了婚姻。

    细细想来,这真是个奇迹。工作后回头看,那时的义无反顾都挺勇敢。接触越多的人,越不敢爱了。怕受伤,怕离别,怕用尽全力最后却两手空空。

    大概也只有一无所有的时候,才会那么勇敢。不怕再多失去什么。

    真正的爱情需要等待,谁都可以说爱你,但不是人人都能等你。 

    小Y夫妇是公认的学霸,他们是高中同学,一起走过高考,考研,考公,工作后考博。多年异地越发情比金坚。

    十几岁到二十几岁的求学时光,学习没拉下,爱情也圆满。成就彼此,也成了最好的自己。无论是读书还是工作,他们都是圈子里最正能量的楷模。

    异地的几年间,各自暗暗努力,没有抱怨,也没有畏难,认定了对方,彼此靠近,万水千山最后化成了绕指柔情。

    异地最大的敌人不是距离,也不是时间,而是你对这份感情的笃定与勇敢。寂寞的时候,难过的时候,开心的时候,手机那头永远有他在。比起相顾无言,这种远距离的相思,更值得坚守。

    我们几个人,前后一两年内结了婚。我们分享恋爱阶段的甜蜜,也吐槽婚后的鸡毛蒜皮。

    古人教我们先成家后立业,女孩一旦结了婚,立业的可能性就减了大半。再也没办法为工作抛头颅洒热血。兢兢业业已经用尽全部力气。

    两个人变成一家人后,从原生家庭中独立门户的越来越少。亲人越多,关系就越复杂。善良的人总能在这复杂的关系网中独善其身。

  善良的人永远是受苦的,那忧苦的重担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因此只有忍耐。换做是我,绝做不到小M那样的隐忍。

  大伯家的两个孩子,常年寄居在小M家。管吃管住不说,学校里有事,随叫随到。且不说花钱,光是对孩子的教育,就费不少心。

  二十多岁,养十多岁的叛逆孩子。养好了都以为是应该的,养不好也遭人口舌。只因为一家人,不忍心孩子没人管。就算自己租房住,主动拿出钱给老人在老家建新房。兄弟姐妹之间有什么事,都积极的出钱出力。

    他们重情义,重家庭。日子也越来越好。

    在我自己都靠花呗借呗度日的情况下,还真没有魄力去帮助别人。这就是差距。穷人之间谈钱,是很伤感情的。他们的博爱,让我觉得自己的小家子气太low。

  我们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攒钱结婚,再攒钱买房。一步一步往前走。过的辛苦,好在父母也理解,才能从一穷二白走到现在。

  不是所有父母都能体恤年轻人的压力。养儿防老,儿养老是责任,也是义务。太缺钱了,人会焦虑,没安全感。

  落叶归根,总还是想在熟悉的环境里颐养天年。

    上有老,下有小,经济压力没人分担,精神压力让人白了头。三十出头,人生才刚开始。就已经疲惫不堪了。

    可这就是生活,没法回避。只能迎头赶上。比起五年前,十年前,现在自己好太多。对未来也有期待,因为我们都在努力。

02

    少年时我们追求激情,成熟后却迷恋平庸,在我们寻找,伤害,背离之后,还能一如既往的相信爱情,这是一种勇气。

    我们退去了稚嫩,像披上铠甲的勇士,为了心中所爱勇往直前。爱稍纵即逝,唯有积极行动,才能将爱变成永恒。

  有些人很多机会相见的,却总找借口推脱,想见的时候已经没机会了。

    有些话有很多机会说的,却想着以后再说,要说的时候,已经没机会了。

    有些事有很多机会做的,却一天一天推迟,想做的时候却发现没机会了。

    有些爱给了你很多机会,却不在意没在乎,想重视的时候已经没机会爱了。

    未来也会很辛苦,只要身边有个人说,别怕,有我在,就能坚持下去。

    一旦爱来,就抓住它,不负青春,不负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