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时徒(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章:真实的世界

                      第12幕

“如果说这个女生就是王芒不肯跟我们走的原因的话,那就很好解决了。”古教授自信满满的说道。

张羽彤看着这个老顽童,无奈的摇了摇头:“古老师准备怎么办?”

“两个办法。第一个,推王芒一把,捅破他们两个之间的那层窗户纸,了了他的心愿;第二个,想办法让他们两个之间产生误会,而且是老死不相往来的那种,这样王芒没有了牵挂,自然也会跟我们走。我比较倾向于第二个,你觉得呢?”古教授一脸阴险的问道。

张羽彤无语,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她甚至有点怀疑古教授是不是年轻的时候受过什么非常大的刺激,然后想通过拆散别人姻缘来达到自我安慰的目的。这不是没有可能,毕竟学校的那群老教授都不是什么“好人”。

“古老师,这种事情,您干过不止一次吧?”

“哪有。”古教授摊了摊手:“也就十来次。”

“还真是个变态。”张羽彤在心里骂道:“这群老家伙为了完成招生的任务真是无所不用其极,不知道还在背地里干了多少缺德事,还为人师表呢,真是毁人不倦。”想到这里,张羽彤不自觉的为自己的那些个师兄师姐和未来的师弟师妹们感到悲哀。只不过,这次古教授的如意算盘可是打错了。

“这个方法不错。”张羽彤故意称赞道。

“我觉得也是,百试不爽啊。”古教授得瑟了起来。

“我想知道,王芒对您真的那么重要吗?”

面对张羽彤的问题,古教授叹了口气,悠悠的回答道:“你也知道,我和老史,老苟并称为苏破的三驾马车,可是这几年我的学生没有一个能在毕业时进入学校排行榜的前三的,甚至没有教出一个侯爵级的毕业生,丢人啊。现在学校的情况你也知道,老苟有皇甫泓源这个得意门生,老史则有阿克巴和你,我手下就那几个饭桶,怎么比?王芒是我最后的希望啊。”

“王芒很优秀吗?”张羽彤试探性的问道。

没有想到古教授却激动了起来:“当然了,我从来没有见过校长那个老流氓如此高评价的称赞一个人,他说:老古啊!如果你能开发王芒哪怕百分之一的潜力,就可以挺直腰杆在那两个人头上拉屎了,我把这个好苗子就交给你了。你看,校长都这样说了,我又能有什么办法。”

此时的张羽彤多么想说:校长那是在坑你呢,王芒就是个废柴,校长的话你也敢信,你自己都说他是老流氓了。

但是,看到古教授那充满期待的小眼神,又不好意思刺激他,只好转移话题,道:“古教授,我一定会帮您的,只是您那个方法不行,至少用在王芒的身上不行。”

“为什么?”

“凭借着我在情场纵横了十几年的经验来判断,既然他们两个可以两年都保持同一种状态,那就说明他们不想捅破最后的东西,即使他们心里互相都有对方。他们很享受那种每天相互陪伴的感觉……”

张羽彤说了一大堆,古教授这个一把年纪的人自然是听不懂,但有一句他听懂了:“羽彤啊,你才二十岁,怎么会在情场纵横十几年呢?”

“您不懂,我幼儿园的时候就开始谈恋爱了。这个不是重点,重点不是怎么收服王芒吗。”

“也对,那我就听听你这个大师的意见。”

“您也知道,咱们庭南在国际上的名声也不比清华北大差。”

“这是当然。”古教授毫不犹豫的说道。

“所以,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庭南几乎也是每个学生家长的梦想。”

听张羽彤说到这里,古教授恍然大悟:“我明白了,王芒不想来庭南并不代表他的父母不想让他来庭南。有些时候,一个人的决定并不完全取决于自己。”

“聪明。”

                      第13幕

事实证明张羽彤的想法是正确的,在她和古教授间接把王芒被庭南大学录取却拒绝前往的消息透露给王芒的母亲后,这个四十岁的家庭主妇抄着擀面杖就杀到了学校,将王芒好生收拾了一顿。

“你以为你是谁啊?比尔盖茨还是俞敏洪,学人家玩退学,你还嫩了点,人家好歹考上了名牌大学。你呢?要成绩没有成绩,要能力没有能力,连个一本对你来说都难如登天,你的出路在哪里?可你倒好,送到嘴边的肥肉都给我吐了,你想干什么?”王母声情并茂的教育道,当然手里的擀面杖从来都没有停止工作。

“妈,我不喜欢吃肥肉,太腻了,这点你是知道的。辣椒咸菜窝窝头从来都是我的最爱。”王芒不甘示弱的反驳道。

王母一把拧住了王芒的耳朵:“还敢给我顶嘴。喜欢吃窝窝头是吧,我给你买一百个,吃不完我就弄死你。你个没出息的玩意,我怎么生了你?”

“疼疼……”

王芒的耳朵被拧的通红,但王母毕竟是一个母亲,自然不会真的对自己的孩子使用暴力,只是稍微惩罚了一下。

“妈,庭南大学真的不适合我。”

“那什么适合你?凤城职业技术学院还是蓝翔?我说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王母狠狠的敲了两下王芒的脑袋。

“据说蓝翔出来之后不愁找不到工作,而且薪水和待遇都挺好的,说不定北大清华的学生将来要给蓝翔出来的老板打工呢。”王芒继续巧舌如簧的反驳道。

王母见一贯使用的方法此时起不了作用,立即改变了方针,眼角几滴泪水说流就流了出来:“你不想去就算了,妈不会勉强你了。只是想起了你爸,整天起早贪黑的工作,不舍得吃,不舍穿就是为了让你好好的读书。但是,我们错了,只有你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王母一边说一边流泪,弄得王芒心里很不是个滋味。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别人总说中国的家庭妇女是世界上战斗力最强的种群了,现在是深有体会啊。

“妈,您别哭了,我去还不行吗。”

最终,王母完胜了经验不足的王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真实的世界 第10幕 “学姐。”王芒思虑再三之后,还是觉得使用这个称呼...
    凤凉阅读 199评论 4 18
  • 《盗墓笔记》完整解谜 来源: 李星羽@的日志,分享给大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盗墓笔记》完整解谜(什么是终极?闷油...
    小玉麒麟阅读 10,344评论 13 40
  • 这是一本有关陈虻的书。 我第一次知道陈虻,大概是在柴静的博客里。后来渐渐发现,这个名字在不同场合曾经被不同的人反复...
    凌素阅读 220评论 0 2
  • 母亲 范家生 参加面试中出现一道题:某媒体刊发了一位母亲写给孩子的公开信,标题是“写给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你”。信中...
    合肥拾贰楼阅读 412评论 0 0
  • 第三篇:序列模型 双缓冲模式算是书中第三篇:序列模型中的一个,它与游戏循环和更新方法组成了第三篇。后两者可以说是在...
    笛音夏扇阅读 9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