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时徒(17)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章:真实的世界

                      第10幕

“学姐。”王芒思虑再三之后,还是觉得使用这个称呼最为合适。

“怎么了?”张羽彤面带着笑容,用其特有的那种高冷之中带着些许温暖的语气问道。

二人漫步在操场上,由于是上课的时间,所以略显空旷。但张羽彤这种级别的美女,不管走到哪里都会吸引大多数人的目光,再加上庭南大学那身校服让其更显妖娆。女生都在猜测这个人来自哪里,而男生却顾不了那么多,在流足口水之后扬起了拳头:特么的,美女旁边那个屌丝模样的傻逼是谁啊?

如果不是遇到这种突发状况,王芒肯定会是那群男生中的其中一员。但现在情况不一样,虽然每天都在梦想可以得到女神的青睐,可真到了那一天才发现自己更加适合做一个远观的屌丝。

“你们的办事效率可真高啊,半个小时就把录取通知书给做出来了。”王芒拿着手上那张做工精细并且写着他大名和印着他照片的通知书感叹道。

张羽彤这才意识到自己太过着急了,居然忽略了这一点。这张录取通知书在来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因为这次的胜利者只会是王芒。

“因为我们是庭南大学吗!我们学校的精神就是效率至上。”张羽彤只能偷换概率的强加掩饰自己的失误。

王芒却是一脸的黑线,这种解释都可以?你确定你们是大学而不是某个生产车间吗?当然这只能在心里吐槽一下。

“那些问题……”

张羽彤知道王芒要问些什么,那两个副主任为了完成校长交付的任务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居然想出了那种问题,如果传了出去,估计庭南大学的声誉将会毁于一旦。还好叶染用幻术覆盖了整个考场,那些淘汰的考生离开后只会记得考试的题目非常难,自己打不出来而被淘汰,不会记得题目的具体内容。

不过王芒的记忆却还在,张羽彤只好抢先一步回答道:“那些问题都是庭南大学的专家研究决定的,专业程度非常高。就像那些心理医生测试病人的题目一样,每一个回答背后都能反映出不同的问题。”说完之后,张羽彤不得不佩服自己胡编乱造的能力。

“哦!原是这样,那么说我通过考试并不是运气了?”

“当然不是,庭南大学不否认: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这句话,但不会让运气成为决定因素。”张羽彤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她突然停住了脚步,转身面对着王芒,伸出了自己的右手,露出自己吸引人,最让男人无法拒绝的一面,甜甜的说道:“欢迎加入庭南大学。”

这一刻,王芒的心脏从未有过的砰砰直跳,面对张羽彤他的右手不自觉的抬了起来。可是,头脑里竟还有那么一丝的理智。一个身影映入了脑海之中,她在略显灰暗的灯光之下永远只留给自己一个背影,但却陪伴了自己两年。

这一刻,王芒清醒过来,停住了举起一半的右手,道:“对不起,庭南不适合我。”

然后将录取通知书塞到了张羽彤的手里,奔跑而去,只留下了一个呆呆的站在原地的倩影。

                      第11幕

在凤城中学不远处的宾馆里,张羽彤懒散的坐在沙发上,其余的人中午就走了,偌大的包间就剩下了她一个。上午王芒毫无预兆的把她给拒绝了,她到现在都想不明白原因。

那可是庭南大学啊,多少学生梦寐以求的学府,多少人挤破头皮也想试一把的名牌大学。他可倒好,录取通知书都到他手里,他却不想去。如果王芒是个万里挑一的学霸也就算了,可以说他是想挑战更强的北大清华,可他只是一个屌丝。这就好比一个乞丐快要饿死的时候,拒绝送到他手里的千万遗产,是不是傻?

这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

张羽彤十分不情愿的离开了沙发,慢慢悠悠的把门打开。

一个五六十岁的半大老头提着大包小包冲了进来,他头发蓬乱,满脸的胡渣,衣服上沾满了污渍,一看就是好多天没有换过了。

古教授。

他一进门就着急的问道:“怎么样?那个叫王芒的什么时候去庭南报道?”

张羽彤无奈的摊了摊手,回答道:“就在今天上午,他把我给拒绝了。”

“什么?看样子王芒的确很优秀啊,连我们庭南的校花都不放在眼里。不过,你是怎么对他一见钟情的?那么快就表白了。”古教授一脸八卦的看着张羽彤。

“你胡说什么,我可是有男朋友的人了。我的意思是他拒绝了庭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说完,张羽彤故意看了一眼放在桌子上的录取通知书。

古教授使劲把包往地下一甩,问道:“为什么?世界上谁不知道一只脚进入了庭南大学,另一只脚就踏向了成功。”然后愣了愣又问道:“难道他想去北大清华?我们庭南在某些方面并不比他们差啊。”

张羽彤为古教授的乐观无语:“古教授,你太高看他了,以他的成绩,别说是北大清华了,就连一个普通点一本院校都考不上。”

“那是为什么?”

“我也想知道。”

正在二人面面相觑之时,张羽彤的手机叮的一声响了起来:您有一封新邮件。

反正想不明白原因,张羽彤便掏出了手机,点开了邮件,是李善儿发过来的。

邮件之中全是照片,足有上百张,而且全部都是通过摄像头截屏的方式得到的。每张照片的内容都大致相同,两个学生一前一后趴在桌子上认真的学习。前面的那个人是个女生,虽然没有正脸照,但从其形体判断应该是个美女。而后面的那个是个男生,其中有一张拍到了他的正脸,不是别人,正是那个王芒。

张羽彤看了一下照片的日期,基本上是每天一张,而且都固定在了早上的六点十分。

“原来王芒也是个痴情的男人啊。”不知道古教授什么时候凑了过来,看着手机上的照片感叹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