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24)谁的妈妈

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24) 谁的妈妈 (四岁)

对于宝宝来说,妈妈就是她一个人的。没错,这是事实,的确是她一个人。

可是在生长的过程中,难免会有来自不同地方的威胁,让宝宝无法安心。

当时站在大人的角度,感觉有些可笑,但现在回想起来,宝宝心中受到的,是真实的感受到了威胁。

在所有的小孩心目中,自己的妈妈,自己有绝对的拥有权,勿容置疑,用农村人的话叫做占怀。

所幸,妈妈整天忙着自己的孩子,没有机会时间去逗弄别人家的孩子,我家宝宝也没有机会去吃醋。

但是在生长过程中,也遇到过三次与别人抢妈妈的事。

(1)

第一次,是刚回南方。家住村子前面的一个年轻奶奶。她为人挺和善的,见面会主动热情打招呼。

一天,妈妈带着宝宝从她门前路过,宝宝不知何事,急切地叫着:“”妈妈,妈妈。”

刚好在门口的她听到了,笑着在旁边学着宝宝叫妈妈的模样:“妈妈,妈妈。”

宝宝听到了,十分生气,认为那个奶奶是叫自己的妈妈。马上冲着那个奶奶厉声纠正:“那是我的妈妈。”

妈妈心里觉得好笑,但没有笑。

那个奶奶发现宝宝生气了,感觉很好玩。不但没有停止,反而更加学着宝宝的口气说:“那是额的妈妈,那是额的妈妈。”

宝宝一听马上反驳,并且生气的说:“那是我的妈妈,不是你的妈妈。”一副要哭的样子。眼泪都要出来了。

这下子,把那个奶奶彻底逗乐了。不停的笑着和宝宝抢着说:“额的妈妈,是额的妈妈”哈哈哈。

宝宝彻底气哭了,大叫:“是我的妈妈。”呜呜呜呜,,,

那人还不停止,像发现一个很好玩东西,笑得嘴都合不上了。

妈妈也知道那个奶奶没有恶意,这是亲密的表示。但是把别人孩子逗哭是该住手了。

再说,反反复复说这一句话,是很低劣的玩笑,一可为之,无须再三。

妈妈看到宝宝哭了,妈妈心痛不已。只能回身安慰宝宝:“别哭宝宝,妈妈当然是你的妈妈了,她们说的不算。”

一边快步把宝宝带离那个人,也只能这样了。

从此以后,每次再见,远远的,她必定就学着宝宝的口气叫起来:“那是额的妈妈,额的妈妈。”

每次都惹得宝宝发火生气要哭出来。

妈妈心里对这种友好方式,也不太喜欢。总把人家孩子逗哭,这是什么习惯?

这种友好我们情愿不要,从此,妈妈和宝宝,只要看到那妇人,就远远的躲开了。

(2)

接下来,是和姐姐抢妈妈了。

向来妈妈和姐姐就好像朋友一样,无话不谈。特别是妈妈遇到什么烦心的事,肯定是和姐姐说了。

宝宝那么小,怎么能听得懂大人那么繁琐的尘事?

可是,有一天,就在妈妈和姐姐聊得起劲时,宝宝生气了。

她深深的感受到自己被冷落,在妈妈和姐姐聊天的空当,宝宝吊着脸,拿着一张纸来到妈妈眼前,严肃的说:“妈妈,我给你一封信,自己看吧。”说完看也不看妈妈一眼,满脸的不开心,一转身,到了一边的沙发上坐着。

妈妈诧异地打开信, 上面稚拙的笔画歪歪扭扭,用拼音和汉字写着:“妈妈,你那么不爱我,让姐姐做你的女儿吧,我不理你们了,再见。”

妈妈看完,不由心头一颤,是妈妈聊的太投入,忽略了宝宝,没有顾及宝宝的感受。妈妈太粗心,让宝宝生气伤心了。

并不是生气那么简单的事,是伤心!妈妈愧疚难当。太不应该了,妈妈太不应该忽略宝宝了。

意识到错误,赶忙来到宝宝身边,蹲下来真诚的给宝宝道歉:“对不起,妈妈冷落你了,我不是故意的。但是妈妈最爱的还是你,她只不过是外甥女,怎么能和女儿相比呢?”

宝宝听到妈妈的解释,马上就释怀露出笑容,和妈妈和好如初了。

后来妈妈发现在楼门上和桌子上,都用铅笔写着字,“你这个妈妈太坏了,太不爱我了,再见。”

看到那些字,妈妈才明白忽略宝宝很久了。已经给宝宝带去了多少的不安全感?妈妈错了,真的错了。

后来一次,宝宝和姐姐生气了,妈妈却不知道。

每当宝宝和妈妈说话时,姐姐都及时的插嘴用话题岔开。

起初,妈妈并没有发现。不过,很快妈妈发现了姐姐的意图,是故意惹宝宝生气的。

妈妈心里明白这两个姐妹的把戏。只是把宝宝抱起来,并且示威似的,在脸上吻了好几下。这下子,宝宝明白自己胜利了。放心的笑着去玩了。

(3)

第三次,是宝宝去妈妈厂里玩。一起做事的姐姐们,不知怎么知道了宝宝这个软肋,都故意拿这个来寻开心。

宝宝现在还记得那些姐姐们的名字吗?明丽,阿珍,艳丽,,,她们都是和妈妈坐在一组,聊的很来的女孩子。

大概是明丽姐姐最先发现的吧,她和妈妈坐对面,每次说话,都是阿姨,阿姨的叫。妈妈非常喜欢她。

这一天不知明丽姐姐又跟妈妈说什么话,宝宝在一边生气地对她说:“那是我的妈妈。”

明利姐姐笑着说:“是你妈妈也要叫,还要叫干妈呢?干妈!干妈!”

宝宝气得要哭起来,“你自己没有妈妈?”

明利姐姐看着宝宝的样子想笑,继续说:“自己有妈妈也要叫,一个是亲妈,一个是干妈”

宝宝眼泪马上要下来,妈妈一看看情况不对,不能观战了。此时,必须有明确的态度表示。

这些姐姐们逗宝宝玩,绝对没有恶意,这是和妈妈关系好才这样和宝宝玩的。

但她们毕竟不懂小孩子的心思,不能将心比心的感受到宝宝的难过。

为尽快平息这场争论,妈妈低下头,用耳语轻轻地告诉宝宝:“妈妈,只能有一个,哪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认别人的?放心好了,妈妈只有你一个女儿就足够了,难道你不放心妈妈吗?”

一边说妈妈一边紧紧的抱着宝宝,又压低声音:“她们是逗你玩儿呢,你越生气,他们越起劲,不要在乎,放心吧。”妈妈给宝宝坚定的眼神。

宝宝点点头,用带着怨气的眼神看了明丽和那些姐妹们一眼,自顾玩去了。

这件事平息了。

说实在的,大人总是不肯低下身子去感受一下孩子的世界,视角。如果肯和孩子对等平视,世界根本没那么复杂。

宝宝,不管你是当年的宝宝还是长大以后,都应该坚信,妈妈在这世上,最爱的唯一就是你了,不用怀疑。

虽然在成长的过程中,也曾经怀疑过妈妈的爱,但事实会证明,我不仅仅是是你属性上的妈妈,更是职业上的妈妈。

这么多年来,母女相依为命,生命已融入彼此,谁也无法代替,宝宝永远是妈妈的最爱,没有之一。

上一篇让人尴尬

下一篇小小地质考察员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