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呼伦贝尔八日游记事

呼伦贝尔大草原,白云朵朵飘在飘在我心间……回程的路上,当大家一起放声歌唱这首歌曲的时候,我的声音有些哽咽,眼框里有泪光闪动,思绪带回到七天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听草原歌曲的时候,《呼伦贝尔大草原》这首歌总是必听的歌曲之一,呼伦贝尔就像一颗磁石,一直吸引着我的脚步。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当我的足迹越过千山万水之后,呼伦贝尔大草原还在我的梦里停留,迟迟未真正的走进他的身边。


当疯哥组织去呼伦贝尔旅行时,我推掉了西北和甘南的旅游线路,毫不犹豫的报名了,这次。我要真真正正的去往梦中的大草原,领略那牛羊满地、白云飘飘的广阔天地。


7月8号我们出发了!一行十四个人坐上康辉旅行社的包车,从秦皇岛出发,一路向北出发。外面下着雨,高速不让上,车到了绥中才上了高速。东北,生养我的一方热土,每次踏上他的土地,我的思绪就会回到老家,那少儿时的欢笑,青春期的迷茫,又一次在脑海里翻腾。


车窗外的田地村庄像往事一样闪闪而过,看地图显示通辽到了。去年的十一长假,那代钦塔拉之恋,大清沟的瓢虫大战仿佛发生在昨天。咚咚咚咚,一阵阵的颠簸又把我从回忆拉回到现实中来,这段路实在太难走了,剧烈的晃动让我头晕起来,大草原在哪啊,牛啊~羊啊你们在哪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啊,耶稣光!光束从黑压压的云层里面散出来,静谧的光像耶稣的爱普照大地。看到了希望的光芒,伙伴们兴奋起来,旅途的疲惫一扫而空。彩虹!一个伙伴叫起来,大家拿出手机赶紧拍起来。噼里啪啦,一阵冰雹砸在车上,我们赶紧停车躲避,一会的功夫,地上的冰雹就像玻璃球一样躺了一地。继续前行,看见前面好几辆车因为没有躲雨撞在在路牙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草原的天就像小孩的脸,说下雨就下雨,说晴天就晴天。这不,蓝蓝的天空开始飘起大朵大朵的白云,同伴们猜起来:“这朵云像不像母子俩啊,母亲在深情的观望着孩子?快看,这像不像烤鱼云啊,鱼被太阳正烘烤着,马上要烤糊了……”眼睛不够用了,指指点点、七嘴八舌中,我们来到了乌兰浩特,绚丽多彩的晚霞迎接着我们,呼伦贝尔之行第一天在兴奋与不舍中度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7.9号早上六点出发 ,今天去阿尔山。天气晴朗,湛蓝的天空上白云飘飘,胖胖的白云聚集分离,就像移动的城堡追随着我们。


白云之下,油菜花海泛着金色的碧波,在视野里穿梭涌动。啪啦啪啦,乒乓球大小的冰雹砸下来, 我们赶紧到隧道躲雨 ,穿出隧道时,外面又是艳阳高照,草原的天真是变幻无穷,神奇莫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阿尔山  ,首先去了驼峰天池  ,在蓝天的映衬下,湖水就像穿着碧蓝衣服的少女一样,静静等待着我们的来临。平视、俯瞰、无论从那个角度,那一抹蓝都是那么的安详平和,注视着她,内心的狂躁一瞬间被清洗殆尽,喜悦之情涌上心头。


拍拍美照,在松柏耸立的林间漫步。长长的木栈道两旁,黑黑的火山岩遍布其中,这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自然景观。一边游玩,一边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火山灰里生长出来的植被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着区间车,用了很长时间到 了杜鹃湖,这里是拍摄人像不错的地方,伙伴们的跳跃的身姿定格在夕阳下,也把这蓝蓝的湖水注入到了心里。


7.10号了,这是呼伦贝尔大草原之行的第三天,虽然还没有看到草原的踪影,但阿尔山森林公园的景色吸引着我们的眼球。早上去石塘林 ,里面松柏成荫 、鲜花遍布、溪水流淌,是 个天然大氧吧 。到了 三潭峡 还未见到美景,轰轰的流水声先传了出来。 三条白色的溪水汇集于此, 汇成一条长龙,盘旋着着向下游呼啸而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 到了海拉尔,快乐大本营的书友安康约好了见个面。刚走进索轮嘎酒店,安康就迎了上来,握着她的手,看着豪爽的她,陌生感一秒钟就消失了。在这向往的地方,遇到“久违”的老友,心情无比激动。我们的话题从读书写作,再谈到跑步书法,从老伟群主谈到宁姐、沉默……忘记了时间的流淌,忘记了距离的间隔,是书把我们这些陌生人聚集到了一起,有书共读,有情共享,书的纽带连接着你我他,情意绵绵话不完……


吃上正宗的羔羊肉,再来上几盘海拉尔的灌 血肠 ,推杯换盏之间,大家的情绪被推向了高潮,今夜可能无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7.11号,今天是此行的第四天,我早早的起床了,穿戴好跑步服,开启导航模式,从住处跑向成吉思汗广场 。因为想要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我把足迹就在了呼伦贝尔,勋章里有蓝天白云 、有勇士的传说,成吉思汗骑在高高昂首起的马背上,护佑这座城市 ,护佑着着草原上的芸芸众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呼伦贝尔大草原,我们来了!当真正走入草原的怀抱,压制不住心中的激动,拿起相机冲向草地,冲向河流。莫日格勒河泛着蓝色的碧波欢迎我们的到来,蒙古包散落在河流周围,远处的马儿羊儿安静的吃着草,不理会我们的欢呼呐喊。唱上一曲呼伦贝尔大草原,白云朵朵飘在我心间,如今来到你的怀抱,就让这约定凝成永恒,深深的镌刻在心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摄影最重要的是手疾眼快,还要加上步子要勤。当我看到一群羊在羊倌的带领下冲到河里喝水时,我果断停留下来,长焦广角镜头齐上阵,捕捉到几百只羊儿们围成一个圆弧形,伸着脖子共饮一河水的画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来了一群马。”我顺着伙伴的手望去,一群马正聚集在莫日格勒河周围,我跳下车去,不顾导游的劝阻,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向马群跑去。葱翠的草地,蜿蜒的河流,成群的骏马,这才是我梦中草原的模样,我要把他记录下来,留在记忆的最深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意犹未尽的我们决定租车在草原深处穿越,车开到了高坡,茫茫的草原尽收眼底,九曲十八弯缓缓流淌在草原上,像玉带缠绕在草原母亲的腰间,羊群马群撒落在草地上,悠闲的享受着下午时光。站在高处望草原,疾风尽起吹拂面。来,挥动手中的红纱巾,把自己的倩影也镶嵌在大草原的画卷中,带回家,细心收藏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处隆隆的雷声响起,不一会的功夫雨下了起来,越来越大了,车子在土路上蛇形起来,司机紧紧的握着方向盘,尽量控制着车的方向。路越来越泥泞,一辆车陷到了泥里,众人下来推车,伴随着加油声,车子脱离了泥坑。我们坐的那辆车在转弯时前轮卡在了沟里动弹不得,大家想了许多办法,最后用另一辆车牵引,众人抬车的方法才把车子抠出来。


经过很长时间的折腾,当我们再回到公路上时,不由得感慨万千。当接近梦中的草原,被她的辽阔宽广震撼时,需要的是一份勇气甚至是运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7.12号,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草原,我们到了额尔古纳白桦林景区,这里到处都是白桦林,雪白的树干、绿色的叶子,蓝天白云在树梢环绕,置身其中,就像走进了童话世界。一路走一路拍摄,全身心的融入到白色的世界里,我们的心回归到最初的澄清时代里,忘记了尘世的烦忧,只想静静的在阳光透过的林中品尝久违的安逸和静谧,倾听内心的述说,无问西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顺着摄影小径直上,一路小跑直奔上面的观景平台上。登高远眺,又一幅草原画卷漫卷开来。远山环绕着草原,黄黄的油菜花、绿油油的草地层次分明,光束一会投到油菜花海上,一会投到绿草坪上,一会投到眼前的白桦林上,移动的风景线不断变换着色彩,天空上大朵的白云也为这多彩的色盘加上浮动的亮色。再填上一袭红衣吧,群山之上,万绿丛中,这一抹红更加惊艳,更加动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7.13号 今天是此行的第六天了,今天准备去大兴安岭地区的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随着行程接近尾声,眷恋之情开始蔓延,趁着伙伴们熟睡的时候,我又开始跑步了,路遇几个当地人问我是哪来的,我回答河北!这一路向北两千多公里的行程中,不仅见到了大草原的浩渺,也即将体验到大森林的辽阔。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驱车两个多小时到了白鹿岛,站在观景台上俯瞰巍巍的大兴安。额尔古纳河水呈“S”形回环于两个小岛之间,岛上高大挺拔的桦木和低矮绛紫色的灌木相依而生,像是一颗镶嵌在森林之中的明珠,景色十分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台上木板被拼成八卦阵型,伙伴们开始奇思妙起来,顺着八卦图摆个S造型,一格摄影师让女伴们躺在平台上,围成一个圆圈,仰望天空,再换个冥想的姿势,此时天地人合为一体,静观自心,且听风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拍到全景,我爬上高高的瞭望塔。”万水千山”穿着她的红色拖尾裙,站在白鹿岛前面的草坪上,抬起手轻轻眺望远处的森林。快门声咔咔作响,我用相机记录着森林与美女交汇的风景,也用目光铭记奔腾的河水,浩荡的林海,待到层林尽染时,还会重回你的怀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7.14 号,今天是此行的第七天,马上要返程了。 虽有不舍,但离家已久,家人和工作任务还在等待我们。一路回归一路赏景,大片的油菜花地让我们驻留拍照,蓝天白云下的油菜花分外的妩媚动人,再来几个POS,把美图美景带回家。


车正在高速上行驶时,突然听见一阵哧哧的声音,车开始晃动起来,车爆胎了!司机没有慌乱,把车稳稳的停在路旁。众人的心揪着的心稍微平静下来,大家配合司机换好备胎后继续前行。“这是什么味道啊,像汽油味。”刚刚松弛下来的心情又紧张起来,停车检查,发现油箱盖没盖严,一场虚惊过去后,车子路过了齐齐哈尔服务区、路过了嫩江西大桥,路过了大庆,晚上住到彰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归!一路欢笑一路歌,把草原的歌曲唱个够吧~呼伦贝尔大草原,白云朵朵飘在飘在我心间,呼伦贝尔大草原,我的心爱我的思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念,就在离别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那一刻起,悠远而又漫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