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经历:加入一个好群,让你事半功倍

蝴蝶在花丛里才会更加美丽

2016年5月2日在公众号上读到这一篇文章《哪里有什么怀才不遇,你只是怀才不够!》作者的名字挺有趣的---叫“剽悍一只猫”。

文章在结尾处强调“我们这里能给大家提供的:除了分享,除了视野,除了氛围,除了一群人的链接,还有机会!够牛,你就来!”

我反问自己:“我是牛人吗?”

答案是否定的。放弃吗?又不甘心。

这时脑中闪现出来的一句话,给我吃了定心丸,就是“自卑的人会失去很多本来应该属于他的机会。”这句话是俞敏洪说的。因而打定了主意,关注此公众号,下一期一定报名!

5月20日我才看到了这位猫老师发的“英雄帖”招募令,由于平时微信qq都处于静音状态,只有在晚上回家料理完家务后才会看会儿微信的。此时距离结束只有四、五个小时了,兴奋被着急所取代,赶紧动手按招募要求去做,急急地写出一篇读后感,写推荐书的原因,写关于个人的介绍等等。忙得晕头转向,终于赶在截止时间前将邮件发出。接下来就是忐忑不安的等待……

次日上午近九点的时候接到了“猫群”的“录取通知书”,当时那股子兴奋劲,难以言表!

1

进得群来,“猫老师”还设置了几个不同的群,便于有相同爱好的人交流。我选择加入了“猫群爱写作”和“剽悍录音组”两个群。由于我平时时间和精力有限,尽量在选择上做到少而精。

入群一天后的感悟是:这是一群什么人啊?!他们太催人上进了,他们太努力、太棒了!关注了几位群友的公众号,里面的美文读着上瘾。大家的共同点都是不满足于现在的生活状况,特别是思想方面的,想改变又不知从何处下手,通过不断“试错”的终于走到了同一阵营--猫群,目的是在猫老师的带动下互相激励着前进。

大家虽然起点都不一样,但各有各的精彩,在猫老师的启发和点拨之下,大家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感觉自己像一只小船,平时在静静但不广阔的湖面上行驶着,周而复始没新意可言。如今一下子被冲到了这个汹涌澎湃的江河入海口,眺望前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自己身处在水流湍急的环境中,由不得不高度紧张起来。以前我周围的船只都是收起风帆,随波逐流的。可现在放眼四望,周围的船只无论大小,无论新旧,尽是扬起风帆奋力前行的。“体能好,技术高”的猫友更是加速前进。“体能差”但怀揣梦想的,在这里也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我就属于后者。

2

以前我喜欢朗读,想象着将一篇篇美文用声音表达出来,尽是享受。刚入群时,还是不敢尝试。当看到大家不断推送一篇篇励志的文章时,也鼓足勇气对着话筒开口了。第一次录音,紧张的不行不行的,也不会配合音乐背景,连录音软件都是向群友咨询的。当点下录音键是,平时读得滚瓜烂熟的文章突然就变得结结巴巴了,并且觉得舌头都在和牙齿打架,还有就是舌头跟刚吃完冰糕一样,怎么也不听使唤,几经折腾终于艰难地读完了全文,回放一听,咦?我的声音哪去啦?!仔细检查,原来是点了开始键,音量却忘记调高了。想想自己紧张的样子,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后来终于可以整篇文章的录制了,由于录音设备简陋,不专业,环境也很嘈杂。为了减少环境的杂音,一度尝试着钻到大衣橱中,跑到厕所里。在厕所里的那次把孩子给憋坏了,他很懂事的想等我录完了再撒尿,咳,自责中......

3

一遍,两遍,三遍……终于成功!我录的第一篇文章就是充电的番茄写的《那种敢为之牺牲一切的感觉叫涅槃》,听着自己青涩的声音,我鼓了好几次勇气才把它发到群上去了,没想到收到了几位猫友的称赞。这称赞就像是优质的汽油加到了车里,我顿感动力十足,信心满满。

接下来的问题是,读哪些文章呢?现在的文章好多都有版权什么的,别一不小心招惹些什么,选来选去不置可否。

晚上翻看群友的聊天记录时,突然灵光一现,怎么守着聚宝盆反倒要饭吃呢?群里尽是知男才女的,并且所写文章都是原创,有的稍显青涩,有的炉火纯青:方法论、时间管理、身边小事、读书笔记等等应有尽有,可贵的是字里行间充斥着满满的正能量。若将大家的文字转换成声音,使大家在路途中,闲暇但不能写作的情况下,戴上耳机,欣赏和品评彼此的文章,多好呢!说读就读!每打算读一位群友的文章时就向对方发出请求,经同意就收藏,一遍遍得看熟了再读。

当猫老师让大家写萧秋水老师的《用所有的存在与世界相会》读后感时,我因为没有这本书,下班去后新华书店早已关闭,去图书馆查找,没有!将家附近开着的个人书店一家家走遍,问遍,没有!没有!还是没有!无奈只得回家打开电脑,从当当网上看电子书版的(网购纸质书路上得耽误几天),当我紧紧张张地用闲暇时间看了几篇后突想:猫群里是不是有和我一样没时间买书或在网上买不能立刻拿到书的人呢?我何不读来录上分享给大家,一来大家可以充分利用时间了解此书,二来也锻炼了自己边看边读的能力,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于是就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读啊读,录啊录,共录制了266分钟(其中有51分钟因手机死机而没保存住)。读到后来,感觉嗓子都冒烟了。当将前三部分发到群上后,意外地收到了猫老师的赞扬和红包!钱不在多少而在于它的价值!它使我找到了小时候第一次戴红领巾的感觉,哈哈。自豪与欣喜并存!想到能给大家提供一点点帮助,心里美滋滋的。

群里发的红包我从来都不好意思抢,因为帮不到人家。看能尽微薄之力的才会点开,凑凑热闹。然后尽自己所能的提供帮助。

4

为了挤时间录音,我每天都加快做家务的节奏。致使一日清晨在煎蛋裹馒头片时,由于没用筷子将其夹牢,那个糊满蛋液的馒头片“啪”的一声掉进了油锅里,一看左臂瞬时被大大小小的油点糊满了!

晚上和猫友们交流时我提及挨烫一事,热心的猫友们立刻推荐我涂什么药,用什么方法可以尽快痊愈,并减少疤痕的生成,我一一记下很是感动!虽说大家相隔千里,互不相识,但此时的关心是发自内心的,我心里感觉暖暖的,没想到这次痛苦的经历倒使我收到了温暖的回报。

我深知自己是一个没什么天赋,也没什么特长的人,有的只是一颗想充实自己的心,如今在群友们的鼓励和带动下,一步步向前迈进。群友们的文章上了简书首页,我由衷得为他们高兴!我在群上发了读的文章后,收到群友的鼓励,心里充满欣喜。感谢“猫群”,使我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感谢群友,有你们的陪伴我心是暖的。在群里就如同走在和煦的阳光下,收获得不止是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98评论 25 707
  • “这么好的工作你竟然辞职?你是不是有病?” “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真是个蠢货。” “你这人太内向了,成不了大事。”...
    风墟阅读 1,774评论 9 41
  • 醒悟 1. 谁是主人 谁是仆人 你应该控制你的大脑 而不是被你的大脑所控制。 2. 心智 一个人一切过往获得的知识...
    人失格阅读 359评论 0 0
  • 很难说出朋友二字,故而用亲故代替。 二十三四岁的年纪,却好像活了四五十年的样子。 越来越难界定朋友的定义,故此假装...
    他乡不归阅读 110评论 0 0
  • 有一种爱,不是放弃, 有一种爱,不是失去 有一种爱,他是奉献, 有一种爱,不是躲懒 他只是付出。一切都为了孩子和孙...
    木鱼弥沙阅读 26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