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毛怪的第12篇周记(20190325--2019031)

一、工作篇

本周有新人培训还有一场活动,外加临时接的两场活动,还被安排了参加了相亲,很充实,也收获了很多粉丝,哈哈

感悟:想得到,忘记了自己的节奏

本周由于活动很多,总是能收获很多好评,于是自己就享受这种感觉,拼命的努力,想要吸引更多的粉丝,想维持在现状的情况下能更进一步,但是真的特别累,就像108这个评分的机制一样,他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可以被绑架,激励自己,另一方面也会造就自己为了能获得精选获得更多的赞去违背自己想要休息的心而努力地在复盘,这样其实挺累的。不是说努力不好,而是这种努力不是我原本的节奏,太急了,拿到了,又要想办法守护,不停的加快节奏,我突然想到,万一有一天,失控了怎么办?有些东西,一旦把自己裹挟进去,就没那么容易抽身了。不清楚大家没有犯过这种错误:想得到,忘记了自己的节奏。当我们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不停的掏空自己,每天变着花样给他做好吃的,找不同的话题聊天,有一天我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它,笑着还是沉默着?当我们喜欢一份工作,太想得到认可,然后抬高了大家对我们的期望,为了维持这份期望,我们越来越累。如果一件事是百米冲刺,我们没必要保存实力,可是,大多事儿,都是漫长的,要走完全程的。仔细想象,我们的目的应该是向着美好的一切前进,而不是冲刺。这世上总有我们追不上的东西,倒不如,把自己的节奏稳住。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特别容易被身边的一切带偏节奏,我们打开了某度,然后,然后,无比的开心刷着短视频,忘记当初要搜什么了,打开某音,然后一两个小时过去了,打开某宝,看到疯狂大促销,以至于忘记我们只逛逛不买的。有时候,在一件热点事情还没有出现真相的时候,一拨人已经开始被带进了节奏。有多少人,单身很滋润,被催婚催的莫名焦虑。但爱情不像工作,多加几个班就能赶一下进度,有些人没感觉就是没感觉,比如第一次见面我们就很讨厌的人,多跟他接触接触,不要被自己的偏见带偏,等我们接触久了,我们就会发现,这人就是很讨厌,人的第六感,是超有感觉的。很多人在等这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没那么复杂,其实,就是等一个跟自己合拍的人,两个人节奏吻合,心有灵犀,互相成就彼此。就算薯条配番茄酱,水果配沙发,炸鸡配啤酒,你看上去两个毫不相干,但是,他们在一起,那感觉就是好吃好吃好吃。在自己的节奏里,很多事都可以默默坚持。

二、学习篇

本周看了TED的一个演讲,演讲主题我挺认同的:不要将你的个人目标告诉别人。

感悟:别用表面的努力,掩盖内心的懒惰

心理学上有一个词叫做“条件自尊”,是指依赖他人的肯定和表扬而产生的自尊。有条件的自尊者往往并不了解自我的需要,而是通过他人的眼光来看待自己。在社交更广泛和简约的趋势下,这种潜在的思维模式导致我们总是被他人的目光所束缚。一旦别人不再肯定自己的时候,就会开始自我怀疑,产生无能感、羞耻感。或许是因为无法忍受努力过程中的孤寂和酸楚,或许只是想要单纯地炫耀一下自己也在为了生活奔波劳苦,找找存在感。在许多人看来,拍一张挑灯夜战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寻求慰藉和肯定,比独自一人日日夜夜地默默付出来的更有价值感。喜欢“晒”、喜欢分享没有错,但如果你的动机是想靠“晒努力”来打造自己的形象,希望看到朋友在评论下面回复“666”,是完全没必要的。还不如用结果来证明自己,更有说服力。毕竟,时间不会因为看到这些零零散散的努力就寄予你同情;老板也不会因为你的“无效加班”而给你升职加薪。“小晒怡情,大晒伤神”,习惯性地“晒努力”,会悄然拖慢你实现目标的进度。本周看的TED的演讲主题我挺认同的:不要将你的个人目标告诉别人。演讲里提到:许多测试已证明在你体验向别人兴致勃勃介绍目标的快感时,你的自我感觉良好,在现实中反而使你不太容易实现目标。因为这一时的满足,会让你弱化行动上的勤奋。除非你把“自我激励”当做分享的动机。当对方肯定你的目标后,你会感到压力,意识到自己离目标还很遥远,于是想办法尽快实现它,并邀请朋友监督,以激励自己。正如演讲中的例子所说:“我的确想要跑马拉松, 所以我需要每周训练5次, 如果我做不到,就踢我的屁股吧?”晒“努力”的高级智慧是,把每一次的分享都当做实现目标的“助推器”,而不是一味地标榜自己的努力,自欺欺人地沉浸在社交满足中,从不认真做事。

三、生活篇

这周闺蜜和老公吵架了,挺严重的,上升到了离婚,我就一直在劝她,她说我就该跟你一样出去见见世面,也许我就不会选择现在的老公,过得也许就是另一种生活。我跟闺蜜说,见什么世面,我们都是一个普通人。

感悟:别特意去见世面了,还是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吧。

感悟:我从来不劝任何我身边的人,来北京见见世面,或者去任何地方见见世面,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自己的节奏,就像大学刚毕业那会,舍友劝我一起来北京见世面闯荡一样,我拒绝了,但4年之后他们回去了,我却选择来北京了,到不是想来见世面,而是想按照自己的节奏生活。所谓的世面,不过就是每个人不同的生活,构成了世界的每一面。有些人活的很片面,总拿自己那点浅薄入世经验去揣测别人的人生,然后给别人贴标签:你呀,就是没见过世面。别特意去见世面了,还是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吧。就按照我自己的节奏就好。会有漂亮的高跟鞋,会有大碗的红烧牛肉面,会有爱我,我也爱的那个人,猫会有的,花会有的,蛋糕也会有的,谁也不是一口就吃成了大胖子,多试试酱肘子、麻辣蹄筋和红烧肉。别把自己弄的那么拧巴,身边的人都结婚了,我也跟风恋爱,犯不上,这世人有千万种,有的人涂口红,美极了,有的人涂口红,影响啃肘子,别违心去讨好世界,那我该多累啊!踏踏实实做好手边的活,然后幸运就来了。萤火虫会遇见萤火虫,她遇见火柴没用,遇见灯泡没用,遇见星星也没用。多跟自己相处,了解一些未知有趣,你看,当你知道,西红柿最早生长在南美洲,因色彩娇艳,人们对它十分警惕,视为“狐狸的果实”,又称狼桃,只供观赏,不敢品尝。鸡蛋,在土耳其是生育的象征。如果姑娘立志不谈恋爱,不结婚的话,她是一辈子不吃鸡蛋的。吃鸡蛋的姑娘则表示她们要婚配,要做妈妈。有趣吧,全是知识点啊,然后,你再端起一大碗热乎的西红柿鸡蛋面,你会发现,不好吃就是不好吃,少扯犊子。有些人的世界里,可乐就是比红酒好喝,有些人往大城市赶,有些人去乡村支教,谁又比谁更见过世面呢,都是第一次过人生,谁的人生又是标准答案呢?往上看,天有多高,叫见过世面,往下看,地有多深,就不算了吗?何况,还有人,往左右看,路有多远呢。尽力,认真,负责的过好自己的一生,就很爽了。见过世面,没见过世面,又怎样呢?何况每个人嘴里的世面,也不过是世界的一面而已,想起一个故事,叫盲人摸象,还有一个故事叫管中窥豹,还有一个故事叫指鹿为马,走到今天,是过去所有开心和难过的总和,早就听过了很多的道理,大的小的,也尝过了一小段人生,酸的甜的苦的辣的,喜欢怎么过都是自己的事儿,像是一个人走进了自助餐餐厅,奔着吃撑去的吗?未必吧,还是要挑喜欢吃的,不是谁都能吃回本,像极了人生啊,开心最重要。所以,我们只要日常保持小可爱,其他的见招拆招。生活拿我们也没办法,只好对我们撒娇啦。见什么世面,有人喜欢见你就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时,心根本无法静下来。 胸口就像有块大石头一样,压得我透不过气来。 这种情况已在我身上潜伏多天了,迟迟不消散。 ...
    Vivi_huang阅读 206评论 0 0
  • 自从搭上互加这列高铁,眼前的风景就让我应接不暇!2018年8月16日,这列特快列车载着我们“穿越千山万水...
    襄城104李利敏阅读 597评论 0 3
  • 说走就走,带上一颗随遇而安的心 8月的某一天,老狼一边开车一边说,带你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想去哪? 去海南吧,去...
    流浪的三宝阅读 394评论 0 3
  • 格局不大,积累又很小,却有着玻璃心,以及时不时的懒惰,不那么强的上进心,可能这才是高中语文考差的原因,也可能是老师...
    竺韵萱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