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你有资格拥有更好的一切

给自己一个身份感,就是拥有一份资格感;给自己资格感,就是拥有一份配得感;是否拥有资格感是一个人是否自信的根本原因。

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资格感,有那种配的感,却不太自信。有人说过“人生的成功不在于拿到一副好牌,而在于努力打好一副烂牌”。

彩虹姐就是这样的人,她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农村,因为兄弟姐妹多,小时候每当开学的时候,父母都要借钱给他们姐妹几个交学费。从小她就很励志,发奋图强读书,想要改变自己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有过上县重点高中的机会,但是家里因为路费和生活费的原因放弃了。成绩优秀,正当她想要考取重点大学的时候,她爸妈跟她说,你下面还有弟弟妹妹,你考个离家近能学点技能,早点毕业的学校吧,于是她考取了本市的一所普通中专学校。

印象深刻的是她讲自己,从小很羡慕那些家庭优越的孩子,夏天穿着漂亮的裙子,在她上初中之前,她从没有穿过裙子,第一条裙子,是来自城里的孩子穿过的捐赠到学校的,直到现在,她都还记得那是一条浅绿色荷叶边的连衣裙,她特别喜欢,一直穿到不能穿为止。

直到现在,彩虹姐经过和老公艰苦创业拥有了自己上百万的公司,家庭幸福,有车有房,儿女双全,完全有足够的钱买更好的衣服,但她都舍不得,全职在家带孩子几年也是经常灰头土脸,因为她内心觉得那些都不属于她,她没有资格拥有那些又美又贵的衣服,那些好的护肤品!

直到后来她参加了一个打开思维心灵成长的课程,她才明白,她缺的正是这种资格感!

通过学习不仅自己的智慧得到了提升,整天不再无所事事,她成为了一个有用的女人,和老公的关系也从原来除了孩子无话可说,到现在什么事他老公都想跟她说,成了无话不谈,她现在变得价值感越来越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且老公也在她的影响下,学习了有关思维的课程,使他从烦琐的工厂事务中解放出来,员工实现了自动自发的工作,工厂业绩倍增,通过学习,还有一个收获就是,她更自信了,慢慢拥有了资格感。

以前她觉得买车总觉得是代步的工具,只买了一台几十万的宝马车,觉得买那么贵的车不值,现在她的想法是只要自己值得拥有,再贵的车也值,所以她给自己定了一辆价值百万的玛莎拉蒂。

彩虹姐以前觉得老公越来越优秀,会不属于自己,现在觉得老公越优秀,证明她自己越有智慧。她说通过学习使她重生了一次,未来的她不仅要做老公背后的女人,还要成为自己的女神!

听完她的故事我很受启发,于是记录下来,也算是鼓励自己,像她一样成为更好的自己,首先取悦自己,成就自己,就像马伊琍在领奖时说, “女人不要为取悦别人而活,希望你们为取悦自己而活!”

女人,任何时候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愿我们努力都能活出最美好的自己,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做一个优秀又强大的女子,假若有天遭遇感情破裂或变故时,你有能力快速处理好这些残局,而不至于一无所有还落下一身的怨恨!

虽然这些话很毒辣,但是我觉得很现实很接地气,写给我也写给正在阅读的你!




我是思柔,一个来自湖南的广东人,一个爱瑜伽,爱写文的90后辣妈,有一个艾灸养生馆,一边育儿,一边在创业的路上,育儿路上能熬过每晚的,是那颗接地气又坚强的心!

愿你能在我的文字中,感受到温暖和力量,谢谢你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的身体是宝藏,内在有风又有水。风水宝地是人身,算命先生只知一。花言巧语把你迷,迷失心智把钱掏。风水宝地自己开,越...
    禅意自在阅读 922评论 0 1
  • 你在田田荷叶间无声绽放 任凭微风卷走你的清香 你只是你 在沉默中描绘一生
    尚谙阅读 142评论 0 1
  • 我都道歉了,你不该这么难受呀! 彤彤把妈妈平时给她的零花钱都省下来了,她计划母亲节给妈妈一个惊喜,送一个精致的卡其...
    岭月松风阅读 5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