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i Hadid || 90后的饥饿游戏怎么玩儿

仔细对比2016年和2015年的维密秀,会发现Gigi Hadid最亮眼的变化不是身材,而是淋漓尽致女王气场的养成。为何一年内Gigi的气质和体态会有如此大的变化?最近在一个主题为“从未完美”的女性论坛上,当红超模Gigi分享了自己一年多以来从遭遇网络霸凌到自我否定、逃避社交网络,再到练习拳击找准自我定位的心路历程。

Gigi Hadid的减肥史并不是一碗励志的鸡汤,毕竟大多数人都没法凑齐能与之比肩的昂贵食材。但她的经历折射出90后一代进入成人社会的挣扎和自我救赎。

和肯豆一样,Gigi是名模圈儿里显贵的富二代。知名父母为事业起步期的Gigi打开了很多方便之门。她的妈妈Yolanda Foster不仅是参加美国当红真人秀《比弗利娇妻》的好莱坞阔太太,还是有十八年职业经历的专业模特。她的两个爸爸也厉害地晃眼:生父是资产超过2亿美金的房地产大亨,继父是获过十几次格莱美的知名音乐制作人。

Gigi两岁时就获得了给Baby Guest杂志拍封面的机会,17岁后正式进军模特界,当年就获得了给Jeremy Scott, Desigual, Dolce等知名设计师走秀的机会。在她奢华的高中毕业派对上,好运少女Gigi直言:“因为我的父母,我获得了很多很棒的机会。”

Gigi比名媛更闪亮的招牌是网红。开party走秀上封面,和肯豆、Taylor Swift做朋友,和明星男友秀恩爱,在社交网络上非常活跃Gigi每一条动态都能获得几百万次点赞。拥有上千万Ins粉丝的Gigi绝对是一个成功的自媒体人,自带流量的她比其他模特更具商业价值,这也让她能够更加顺利地进军时尚界。

2015年,Gigi开始频繁登上Vogue, Schon, Elle等时尚杂志的封面,被选为美宝莲代言人,还为Marc Jacobs, Guess, Channel, Jean

Paul Gauliter, Max Mara, Michael Kors, Anna Sui和Balmain等一线大牌走秀,获得一系列时尚大奖,更登上了当年的维密秀。

成也萧何败萧何,20岁的网红模特在第一个职业高峰期遭遇了网络霸凌。2016年春夏时装周(2015年9月),身着渔网泳衣的Gigi被骂是肥腻的大码模特。负面评论集体涌进她的Ins:太胖,台步太烂,拼爹上位……

同年,Gigi为Tommy Higiger走秀时,被设计师说:“她并不是很合适这个秀,因为她没有其他女孩那么高那么瘦,所以我们给她穿了一件可以遮住她身体大部分的大红斗篷。”任何一个模特听到设计师如此点评自己,大概都想找个地缝迅速钻进去。

一时间Gigi被质疑声包围,很快,她在自己的ins上发长文表态:

“……时尚界是时候改变了。我代表了一种从前不被时尚界接受的身体符号……如果你不喜欢我这种类型的身材,也请你别拿我泄愤……我不会因为你们的指责而改变我自己的身体……如果我不是拥有我现在的身材,我也不会拥有我现有的事业。“

虽然高调声称“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年轻的Gigi还是被批评声压得喘不过气来。她说自己从那时候开始,每月需要下线一周远离社交网络来获得内心的平静。

如果说进入模特界是因为家庭的支持,遭遇网络霸凌后,能从低谷反弹Gigi全靠自己来打这场硬仗。

起初作为对网络暴力的一种逃避,Gigi开始练习拳击,她说:在健身房,没人关心我是不是模特或者我的身材怎么样,教练只会关注我是不是出了一记有力的拳,我只会因为我的运动水平被评判。”沉迷运动的Gigi不仅练出了紧致的腹肌和结实的手臂,还保持着网红超模的自我修养,贡献了大量leggings和运动鞋的穿搭指南。

Gigi从来不是柔弱的网红名媛,除了在社交网络上为自己男朋友挡刀,她还能在生活中毫不留情给坏人一记拳头。2016年9月,Gigi和妹妹Bella刚刚在米兰走完Max Mara的大秀,在街上被一男子突然熊抱攻击。

不同于模特给人的纤弱形象,Gigi竟然进行了反击!她用手肘打在袭击男子的脸上自救成功,转头愤怒大骂跑开的男子:“Who the fuck are you? You piece of

shit!”虽然骂人不对,但不得不承认我好喜欢这样真实的Gigi!(谁说网红只能星星眼水汪汪,说“要抱抱,么么哒“)

Gigi一直是一个有态度的小公举。她曾拒绝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给品牌做广告:“所有我代言的品牌都想让我保证给他们出多少推送,但我是不会把我的工作强加给那些关注我的人的,我拒绝给任何公司做40条Instagram推送。”

除了工作,在感情方面,Gigi拒绝了去年圣诞前男友Zayn的求婚。她给出的理由是,认为现在太年轻不适合过早结婚,希望更集中精力在事业上。

自信乐观,毫不造作的Gigi赢得了美式休闲品牌Tommy Hifiger的青睐,被邀请一起推出“Gigi by Tommy Hilfiger”的联名设计款式。首战成功后,如今正紧锣密鼓地筹备第二个合作款系列。

2016年12月,升级版Gigi不仅背上了维密的天使翅膀,还拿到了英国时尚大奖颁发的“年度国际超模”。从“肉弹”少女到年度超模,90后少女Gigi实力演绎:掌握体重,翻盘人生。

老牌超模Stephanie Symour曾公开说:是社交网络把Gigi Hadid和Kendall Jenner捧成了模特。43岁的模特Reebba Romijn说:Gigi并不是真的超模,她很沮丧现在网红明星可以被当成超模还能被当成时尚标杆。

然而我却要说,世界变了,90后的玩儿法就是和70后不一样。父母一代的奋斗可以为90后提供很多支持,90后面对的社会和行业也更加成熟、更加多元。Gigi Hadid靠父母的帮助敲开模特的大门;她能扣准时代的脉搏,自己拥有强大的网络吸引力;在浮华的名利圈一直保有真实鲜明的自我个性;训练自己的体态努力达标成为一个专业模特。

这样有血有肉有个性的Gigi攒着一股劲儿玩儿的这场饥饿游戏,是正努力进入成人社会的90后的宣战:我就是我,我还会是更好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