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骂奚梦瑶不专业?人家的下一站是名媛

就前天——

2017年年度扑街,火了。

维密在中国的第一场T台秀

第一次扑街动作

由一位中国天使完成了

奚梦瑶可能扑入了职业生涯低谷,却绝对攀上了热搜榜首。

还顺带拉扯出了半壁娱乐圈的交情……认证大V们,都在为奚疯狂打Call。

然而,“人情”的反面,很快就发出了声音——

不!专!业!

我在和你讲专业,你却和我说人情

Sir对超模,不懂行,只懂……看。

在这里想对批评奚梦瑶的人说:

消消气,很理解你们对超模专业度的尊重与敬畏。

但你们想过吗,人家还想不想继续做超模?

凭据,当然不只是她曾经说的那句:一摔倒,就退役。

而是,虽然Sir离维密不近,奚梦瑶这个人,却在逐渐“靠近”Sir——

这两年,她越来越频繁地客串各种综艺和影视。尽管身为超模她很牛,有过很高的Top50排名,但Sir眼中的她,其实是另一个样子。

一副已经做好了,跟超模生涯说“BYE-BYE”的样子。

标题上Sir说:

别再骂奚梦瑶不专业,人家的下一步是名媛

为什么这么说?

不急,先看看名媛是什么吧。

你对名媛的第一反应,是不是有点贬义?

不。在过去,名媛是和名士相对的,一个很有门槛的称呼。

有貌不行,还得有才;内向不行,还得有着游刃有余的高尚社交圈。

名媛,出身名门是基本,修养才情也是基本,堪称上流社会的润滑油。

但如果你觉得就是交际花,那也就错了。

不仅名流圈子需要她,很多政治、慈善、抗灾呼吁的社会大事件,都需要名媛。

名媛有时作用比名士还大,比如宋美龄,就多次为民国时代的中美关系斡旋。

当时的名媛,很多在文化圈内。民国最有名的几位,七个字——北陆南唐中徽因,陆小曼、唐瑛、林徽因。

在那个谈情说爱都要讲文化的时代,才子佳人的高级浪漫故事,都和名媛有关。

民国结束前,中国外交家章含之,被称为“上海最后一个名媛”。

其实。

从此,名媛不是没了,而是概念变了。

渐渐地,名媛的身份门槛在降低。

有先天的出身当然好,但后天获得某个领域资本的优秀女性,也一样能跻身上流。

出身普通的歌手赵欣瑜,1984年来到北京,后成为北京最豪华俱乐部的投资人,是出了名的北漂名媛

再渐渐的,名媛的才华门槛也降低了。

在Sir看来,是大众媒体的娱乐化,再一次拉低了名媛的内涵。

这种,你肯定见得多——

很多八卦杂志里,出入上流娱乐圈的,不论出身、才情,只要有点姿色和闲钱,会玩会来事,都称“名媛”。

什么都做的,是名媛;什么都做不好的,也是名媛。

嫁入豪门前的,是名媛;男友绯闻多的,也是名媛。

慢慢的,不少电影里开始黑名媛,比如《买凶拍人》里的“本地名媛”……

你该知道,我不是那些放荡的女人

要不是认识了六七个小时

我才不会跟他回家

Sir眼里彭浩翔最好的作品,没看过一定要看

不再黑“名媛”这个词。

公平一点说,这个时代的名媛,就是娱乐圈女性社交名人。

在这个八卦信息大爆炸的年代,名媛的故事铺天盖地,因为普通人供不应求。

而有些正牌的名媛,怪了……反而不叫名媛了。

随便列几位娱乐圈里的名媛——

澳门赌王之女,何超仪,不仅是歌手,影视也高产,不乏优秀作品,演《豪情》拿过金像奖最佳女配角,重口的演过《维多利亚一号》,深沉的演过《地久天长》……老公也是圈内人,当年吴彦祖那个乐队的成员之一,陈子聪。

台湾女星刘若英,家世显赫,一样唱歌、拍电影,写书……

怪吧,为什么没人喊她们“名媛”?

也许是因为,在这个声色犬马的娱乐圈,她们有着更专业的身份。

她们依赖的是才华与特长,并且用了不少年,把特长变成了标签——作家、演员、歌手……名媛这个身份,反而被淡化。

在Sir看来,奚梦瑶好像正相反。

如果真如她所说:摔倒了,就不能再上维密T台……

那么,离开了超模身份,她最靠近的,她这两年在公众眼皮之下的诸多动作,都只能指向——

名媛。

让我们来数数,这位“新晋名媛”,这两年做了哪些事:

首先,小小的变脸。

奚梦瑶的脸,越来越……不超模了。

什么叫超模脸?

我们心里都是有模板的:颧骨高高凸起、两颊深深凹陷、重度性冷淡。

一开始,奚梦瑶可以说是半个超模脸。

今年4月,香奈儿Coco Cafe品牌活动现场。

她现身时,画风突变。

脸,从骨感变成了肉感。

丰满的太阳穴、肉嘟嘟的两颊,这明明是淘宝网红的路数啊。

从装束、到神态,每个毛孔都在跟HF(High Fashion)模特划清界限——

人家只想做个人见人爱的宝宝啊。

其次,小小的身材走样。

三个月前,维密试装。

奚梦瑶是这么去的:

脖子前伸、腆小肚子、胳膊松弛,腿圆了一大圈。

从仪态到状态,全部不合格。

那天的奚梦瑶,遇上同台走秀的姐妹们,会不会不好意思?

也许……不会。

不要说,这哪里还像T台上的人。

这两年,她就是离T台越来越远。

有了不少,小小的副业。

她参加综艺、影视,并不是像刘雯、何穗那般蜻蜓点水。

奚梦瑶参加了三档节目,为了强调综艺感,她处处强调“吃货”标签。

不是在吃,就是在讲吃。

对于没有影视作品傍身的她,这也许是最容易形成大众印象的标签,也是最容易摆脱超模属性的标签(大众并不知道,其实很多厉害的超模也很能吃)。

电影作品嘛,也小小的有。

上半年的《喜欢你》,给观众留下印象的戏份都是吃吃吃。

她的银幕花瓶形象OK,和周冬雨形成了养眼的配合,除了个头和大长腿,很难让你联想到超模。

动作,并不都是小小的。

她的自我,大大滴放飞了。

社交网络,成了她最热衷的空间。

她越来越爱把私照上传,吸粉,必须的。

结识了半个娱乐圈不说,还交了一个世界冠军级别的绯闻男友。

还有的绯闻已经靠近了豪门。

有网友目击,澳门赌王儿子何猷君与奚梦瑶现身东京

(绯闻好像没有实锤,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度娘。)

至此,踩猫步的骨感超模,不灵了。

人见人爱的社交名媛,诞生了。

可能有人说——

微胖,就不能人见人爱吗?

人见人爱,就不能当超模吗?

微胖超模吉吉·哈迪德(Gigi Hadid)都知道吧,ins粉丝2400万。

够人见人爱了?

卡戴珊家族的小妹肯豆(Kendall Janner),也都知道吧。

ins粉丝6700万,她的维密首秀跳过面试、直接空降,隔空挤走黑人天使乔丹。

今年11月,福布斯最高年收入超模排行榜显示,22岁的肯豆挤掉了牢牢占据榜首14年的吉娘娘(吉赛尔·邦辰),成为全球最赚钱超模。

够超模了?

这对ins姐妹花,就是人见人爱的超模本模啊。

左边吉吉,右边肯豆

但听听国外的声音怎么说——

前模特、演员丽贝卡·罗梅恩,接受ET采访时直接扔头条:

我们这些货真价实的时尚人物都没法忍受,社交媒体上的红人就能和时尚超模划等号。她们充其量只是,社交明星罢了。

肯豆和吉吉根本不是真正的超模

这样的声音,不止一处。

美国版《名利场》采访曾为六大超模之一的史蒂芬妮·西摩,对方的回答,又是大头条:

“她们跟我们不同,她们值得拥有属于自己的称呼,比如……

‘Bitches of the moment!’

相比超模,肯豆和吉吉只是得意一时的小妖精

英国版Vogue本想通过官推,为两位ins流量打气。

发起话题:谁说肯豆和吉吉不是真正的超模?

结果,下面网友的队形很整齐……

每个人(EVERYONE)。”

不吹,不黑。

一位资深时尚总监接受《名利场》采访:

“吉吉和肯豆没有超模魔力。换个时代,她们甚至算不上真正的模特。”

超模是老外发明的,所以也可以理解,他们对超模的定义如此严格。

但Sir相信,“超模魔力”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肯定存在:

以“全球最赚钱超模”肯豆为例,这是被她挤下榜首的吉娘娘台步——

这是被她挤走名额的黑人天使,乔丹——

这是“全球最赚钱超模”肯豆——

什么,你说这样不公平?

好,我们看下同辈竞技:

从左到右:吉吉的妹妹贝拉·哈迪德、凯亚·克劳馥·基伯、肯豆

没错吧,在中间那位的衬托下,左右两位流量天使,走得像去菜市场买菜的大妈。

而中间那位——

走的是超模诸神时代过去后,几近失传的剪刀步。

忘了说,她妈妈就是大名鼎鼎的、六大超模里响当当的辛迪·克劳馥。

是的,你没听说过她。

也许只是人家不愿意玩塑料姐妹花、不愿意玩流量、不愿意当社交名媛而已。

今天的奚梦瑶,不管是状态,还是业务能力、临场反应能力,都在告诉我们:

她在主动地疏远超模。

并且积极走上了超模之外的路,“后路”。

找后路,当然没错。

都知道超模吃的是青春饭——

吉娘娘、凯特·摩斯女王、老米(娜奥米)等上古大神,永远是大神本尊。

老米

但也架不住ins时代,小丫头片子如雨后春笋,恃流量而骄。

奚梦瑶,今年28岁,在超模界,就是半个老人——

往前看,国际影响力如大表姐刘雯,泰山压顶。

朝后看,94年生的项偞婧正凭清冷的东方气质,在国际超模届大杀四方。

对奚梦瑶来说,转型迫在眉睫

超模的转型成功路,其实很窄,一只手就能数出来:

有的,幕后

如中国走向国际的初代超模,雀斑百合吕燕。

在以独特审美震惊西方时尚圈后,吕燕化身设计师,打造了自己的品牌COMME MOI(似我)。

这是一条远离镁光灯的创业之路,不仅辛苦,风险也大。

有的,化身行业推手

如开创了一代骨感风气的凯特·摩斯,开办了自己的模特经纪公司。

有的,进军电视业

如泰妈(泰雅·班克斯)先做了主持人,后来开发了一档自己的真人秀节目《全美超模》。

有的,嫁入豪门

维密甜心可儿,二婚嫁给了Snapchat的创始人,世界上最年轻的千亿富翁,埃文·斯皮格尔。

还有的,多管齐下

如老佛爷的缪斯之一,以哀伤眼出名的可可·罗洽。

和丈夫共同打理社交媒体账号,用视频指导网友们摆造型。此后还成立了自己的模特经纪公司、创办时装品牌……

我们能数出来的,都是转型成功的。

更多的,是数不清走下T台后变路人的超模。

对奚梦瑶来说,最接近的,可能还有身边的超模例子——

杜鹃。

一张初恋脸闯电影圈,成了男神的白玫瑰专业户。

奚梦瑶的后路,可能是哪一种?

成为名媛之后,下一步最可能的两个分叉,要么深耕娱乐圈,要么嫁入豪门。

娱乐巨星,她肯定梦想过。

但她也肯定知道,不易。

杜鹃和更早的瞿颖,都是天时地利人和。

89年生人的她,已经不年轻,残酷的娱乐圈和超模生涯类似,这个年纪踏入,很难给她巨大回报。

两次踏入同一条凶险的河流,谁都怕 。

但有一样东西,曝光率,以她的优质条件,却没那么难拿到。

社交名媛获得曝光率的层级,远远高过一般的网红。因为这个社交圈太高级,资源人脉水好深。

一旦有了这些,做什么不行?

嫁入豪门,虽然同样不易,但十足的曝光率一定会让她离得更近(例子太多了)。

总之,从这一摔开始。

她已经告别了高冷的剪刀步,正式走进了长袖善舞、明眸善睐的声色社交圈。

不如我们从今天开始,就习惯这个称呼吧——

名媛奚梦瑶。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助理:伍迪爱伦坡、请叫我的全名达闻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