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61008——《在新东方英语当面试官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上班这点事儿·在新东方英语当面试官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作者:徐丹妮

职能岗先面试,是因为笔试考的是Excel/Word的操作,这类型的考试对有经验的人来说不难,难在面试。把难的部分放前面,可以刷掉好多人。职能岗要求的是综合能力:语言表达、面对突发状况如何处理、电脑软件熟练程度。

面试问题:不会固定提问一样的问题,但有基本情况提问。关于这部分需要注意的就是,诚实回答,一定要诚实。HR们都是阅人无数有经验的,你说谎会被识破只是不想戳破罢了。入职时也会做背景调查,如果造假的话一律不录用,并永久黑名单,所以简历不要造假哦。

点击阅读全文


创业·程序员第一次的理想创业之路

作者:刘忠凯

创业过程中的兴奋、曲折、绝望,寻找新方向,合伙人矛盾,都感触颇深。这是程序员的一次理想创业,没有任何章法,没有任何套路。而且这次失败之后,我自己除了有一定程度的反思之外,对怎么创业做产品还是不懂,而且因为合伙人缘故,我把最大的责任归咎在团队不行。由于没有养成看书的习惯,而且有个不好的心理状态是,总不愿意去深刻反省自己的失败,好像是不愿揭开的伤疤,宁愿一直忙碌,都不愿停下来好好复盘一下,这导致我后面创业又掉进了很多坑。

点击阅读全文


体育·NBA拥抱电竞产业,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作者:禹唐

几个月前,一切都开始悄然改变。美国游戏发行商2K Sports召开了首届电竞比赛,曝光了旗下NBA 2K17游戏的最新封面。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是16支队伍争夺25万美元奖金,并最终进入2017年NBA游戏总决赛的竞技。这是2K Sports对电竞行业的一次巨大投入。

不过,单凭这一家游戏生产商,无法撼动整个电竞产业的方向。正如我们前面列举的案例,只有热情四射的传统职业运动员进入到这个行业,才能真正地振兴电竞整个行业。

点击阅读全文


美食·早茶是中国人的乡愁

作者:企鹅吃喝指南

遍布全美的美式中餐,必然是不好吃的。就算到了样样都有的纽约,味道正宗、出品优秀的中餐依然凤毛麟角。有趣的是,即便中餐大体上随了老美口味,广东人的Dim Sum(点心,还有些地方叫Yum Cha饮茶),倒是万变不离其宗,即便在“穷乡僻壤”的中西部,虾饺还是那个虾饺,凤爪、豉汁排骨,味道同样八九不离十。对于中国人而言,恰可抚慰漂泊异国的乡愁。

点击阅读全文


摄影·手机摄影每周一图——秋意

作者:亲亲青草

点击阅读全文

连载小说·养猫人日记(12,13)

作者:安赫尔

李晨泽那几日又异常难过,平常人家的孩子都能骄纵任性,朱晓生来伶俐乖巧,她本不必深明大义不哭不闹,孪生兄弟就是她的靠山不是?可终究还是失去了。自己呢?父母不和睦已久,各自为了工作常年分居,母子难得相聚,李晨泽刻意刁难要吃新鲜荔枝。那个女人跟自己素来不亲,她自行车上跌落下来的时候自己不正在冷眼旁观吗?总之跟朱晓没有关系!

其实,能想到这里,李晨泽所有的委屈就是空耗了朱晓那次满心欢喜地表白。平常人,就算是个流浪汉,不小心弄丢了心爱的姑娘也会死去活来,他的一颗心尚且只为那个女孩儿跳动,怎么就能忍心她被人轻视,何况那人还是自己!

点击阅读全文


健康养生·今日寒露 | 来一盘茶点,不负重阳不负卿 (由主编佳木繁玥推荐)

作者:膳公子

重阳糕作为一道重阳必备的小点,必不可少,但是在传统制作过程中,为了使糕香甜可口,会放入较多的糖甚至猪油,而主料糯米,又不易消化,所以空腹不宜。

考虑诸多健康因素,公子特地调整了糯米粉和大米粉的比例,减去油,减少了糖的分量,以消除大部分高热量的来源,又加入了健脾养胃佳品板栗和具有天地精华,泽肤润肠的松仁。绝对在营养上,完胜传统的重糖多油的重阳糕。所以,控重的朋友也可以在这个节令放心一饱美味啦!

点击阅读全文


在路上·痴绝宏村,无梦到徽州

作者:石海Hi

“我们有高高的马头墙,弯弯的小巷子,潺潺的流水。”放下行李,华灯初起,趁着夜幕还未完全暗下来,我往宏村著名的“月沼”方向走去。路上,遇到了一位穿着唐装的老爷子,陪着客人,正在巷子里摄影。

因一袭烟雨罩江南,两袖清风论古今。“你们真幸运,能看到雨后的古镇,小桥流水人家,湿漉漉的江南景象更显秀气。”老爷子有点骄傲,碎碎念道,“我们宏村,随便构图都是一张好作品。”

点击阅读全文

《简书.军事专题军嫂征文周刊》(三):世界那么大,我想看看他们

简书请你看电影!【简书独立影评团】第2期招募:《黑处有什么》

私信官方微博@简书或在简书公众号(jianshuio)后台回复“简书小明”,获得简书小明微信号,进入丰富多彩的简书社群。

专题主编仍在招募中,对博物感兴趣的盆友们快来联系小明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