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红尘微澜(13)

红尘微澜 第十二章


红尘微澜 目录

红尘微澜 第十二章

“你要去南江?去干什么?”舒浣的妈妈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女儿。

“就去旅游呗!我还没正儿八经旅游过呢!”舒浣没敢告诉妈妈设计大赛的事,少不得被她批一顿不务正业。

在舒浣父母心里,考公务员才是头等大事。

“南江有什么好旅游的!没文化没底蕴的,就能买买买!又没钱买,去那儿干嘛?而且你咋就这么爱花钱呐?赚了点钱就想花掉是不是?就不能攒着?”

“我自己赚的钱,花点儿怎么了?又没让你给我钱!”舒浣也动了气。

舒妈妈脸色暗了暗,终没说什么。

“我就是想问问云姨的联系方式。她不是去了南江吗?”舒浣顿了顿,还是开了口。

“你问她干什么!她去了十多年了也没回来看过我们一次,你还想去看她啊!那个捧高踩低的势利眼,你离远点儿!”舒妈妈满脸不高兴。

舒浣的云姨是舒妈妈的表妹,比舒妈妈小四岁。云姨师范毕业,在乡镇小学当了几年老师,后来学校形势不好,工资难发,云姨去了南江,还顺利考了当地小学的编制,在大城市落了户。

按理说,家里有个亲戚在大城市,舒浣毕业了去当地找工作也便利些。然而,舒浣却从来没和这位云姨联系过。原因很简单,舒妈妈不支持。

“当年她刚工作时在我们家住了那么久,后来走时说过一个谢字没有?每次来市里就是去看她那几个同学。就她有同学呀?”舒妈很不高兴。

“那不是和你没话聊嘛。”舒浣弱弱辩解道。

“怎么没话聊了!她就比我高贵啊!是,她是比我多读几天书。可我,我们还不都是农村出来的?还是家里亲戚,怎么就没话说了。这么些年了,她什么时候问候过你外婆了?她眼里就没我们这些人!包括你姨婆,她妈妈都说过,这丫头上学的时候就只和城里同学,家境好的同学来往!走亲戚也只和她张家人走动,从来不多看一眼我们这边的!”舒妈越说越气,还夹杂着点伤心的心情。

“好吧,那我这次去江南就不惊动云姨?”舒浣看妈妈的情绪不对,试探着问。

“......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不想留家里工作?”舒妈也收拾好了情绪,正色问道。

“我,我这都回来几年了,编制没着落,对象也没有,工资就那么点儿,我当然不想......”

“干脆点儿!是不是不想呆家里工作?”

“是!”

“好,我一会儿给你云姨打个电话,向她打听一下那边的情况。”

“......谢谢妈。”



舒浣是一个人去的南江,李欣然还是请不了假。她有十多年没见过这位表姨了,印象中她强势又时髦。

果不其然,此时她就捧着舒浣的脸,细细端详并给出建议:

“你妈也太不关心你了,这要是我的女儿,十八岁我就让你割双眼皮。现在都快二十八了,这么又肿又单的眼皮,不说她,你自己也看得下去?还有这山根,问题不大,但其实也能填充一下。算了,先割双眼皮儿吧。”

舒浣很是无语地瞪着眼睛,她是来找工作的,怎么成来整容了?

张云逸似乎看出了舒浣的疑问:“可别小瞧外表这张皮。面试时,你和对手能力履历都差不多,但人家比你漂亮,你说面试单位选谁?还有找对象就更不用说了,哪个男人不在意女人的外表?”

舒浣看着云逸依然紧致的脸庞笑了笑,她知道自己长得不算好看,可从来没有哪个长辈这么直白地跟她说她的缺陷,妈妈总是教育她要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但对男女之事闭口不谈。再加上不省心的舒爸和弟弟,舒浣对男人没什么特别大的期待,转眼二十六七了,从没交过男朋友,竟然也觉得没什么。

“明天我陪徐阿姨去整形医院打玻尿酸,你跟我一起去吧。”

徐丽,42岁,张逸云的师范同学,曾经也是一名老师,高中英语老师。八年前,徐丽放弃了铁饭碗来到南江,如今是一家中型服装加工厂的老板娘。

舒浣看到徐丽豪气地刷卡11万买了七八支玻尿酸,不禁咂了咂舌,想到家里的父母像揣宝一样拿着十一万去交房子首付款,她叹了一口气:贫富差距不是一星半点。

徐丽一副自来熟的性子,见到舒浣就热情地招呼,让舒浣不禁想起了李子豪的妈妈。

“徐阿姨以前还没你好看呢。夫妻感情也出现过危机,我当时就跟他说,你赚那么多钱,不花在自己身上,准备让你老公给外面的人花啊?后来我带她来见了医生,你看,她那鼻子你看到了吧,够挺吧!那也是做的!”

舒浣躺在手术台上时还想反悔:自己这耳朵根子是有多软,本来是来打探比赛行情和工作的,咋就被劝着割了双眼皮儿!懵懵懂懂地让护士擦着伤口,舒浣带着墨镜就出去了。

徐阿姨倒是挺高兴的,似乎舒浣做完手术就和她是一路人了,拉着舒浣的手就聊了起来。

舒浣趁机正好打听色·纪杯大赛的有关消息。

“你喜欢服装设计?”徐丽很是惊讶。

舒浣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点了下头,这年头以貌取人的人太多了,长得普通都不好意思从事和美有关的事业。

倒是徐丽很快释然,正好她家的公司和色·纪有一定的合作,还算了解。

舒浣虽然感觉徐丽肯定有多保留,但信息也了解了个大概。

色·纪原也是一家小作坊,以加工服装起家。二十年前,南江的服装生意方兴未艾,色·纪的老板盛方也算站在了风口上,就这样一路由小作坊发展为大加工厂了,至于开始自主设计,打造品牌那是近十年的事了,也是盛方娶了罗熹微之后的事了。罗熹微早年是念服装设计的,后来到盛方的厂里打版,打着打着就成了盛方的老婆了。

“你是没见盛方前妻当时的眼神,恨不得吃了罗熹微。不过人家毕竟跟着老盛见过大世面的,没撒泼没骂街,第二天就带着律师来分财产了。要不是这一出,要我说,色·纪还要早五年进入盛况。不过盛方也不是等闲,至今色·纪的财务及经营方面的人员还是他的老人,也就设计方面的人是罗熹微的。看样子,还等着把公司交给和前妻生的儿子。”

舒浣不动声色地听着,时而捧场地附和几声,她不知道这些八卦对她有什么用,听得爽倒是真的。

徐丽似乎也发现了:“呵呵,小丫头。感觉阿姨在胡侃是不是?有时候啊,很多消息就是胡侃来的。”不胡侃,她怎么钓到那开厂的老公!

“服装展示是后天是吧?我们公司也收到了几张邀请函,后天的现场会,你跟着我,我带你进去。”

舒浣一下感觉似乎有张大饼砸到了自己身上,高兴地连声道谢。

红尘微澜 目录

红尘微澜 第十二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