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说过喜欢你(十三)

从未说过喜欢你(目录)

从未说过喜欢你(十三)

文/三三夏

或许每个人都喜欢过一个人,或者说都在等一个人。这个人或许就在身边,亦或许他还在来的路上。

只是,时光不会告诉我们需要喜欢他多久,需要等他多久。

《一代宗师》里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一口气点一盏灯,有灯就有人。

这句话不管用在哪里似乎都是恰当合适的。坚持下去了就会有回响的吧。

现在灯下的你,知道你等的人在哪吗?


好冷好冷


每天在自习室里做题看书,似乎是我最快乐的时间,因为不用去想其他事,安安心心做题就好。

和宿舍的姑娘一起早出晚归,一起挑剔的吃着明明不怎么喜欢却每天都要去吃的食堂。

互相吐槽着考题,以及背住没背住的单词。像是回到了高中的状态,每天简简单单,学习就是生活中最大的事。

周二学校的图书馆闭馆,宿舍的姑娘准备一起去逛街,苏苏那个家伙还不愿意带我去,说回头要是再过敏,张嘉又得天天守在楼下送水果。

我没好气的看着她,这你还说,每次你都是最先接过我手里的水果好不好。

手机铃声还是二姗听到的。是张嘉。

“张嘉说,下午足球场有一场球赛,你们去不去?”我拿着电话问她们。

“不去,你去看张嘉,我们去看谁啊?”苏苏反问我。

“你就说有很多帅哥”张嘉在电话那边听到了,对我说。

“不去算了,那么多帅哥,我自己看。”我笑着说。

刚到球场张嘉就看到我们了。大红色的球服,和蓝色的球鞋。

看到张嘉买的零食和饮料,苏苏说我:“我说不用咱们自己买饮料吧,你还不信。”

“没事,喝不完你们可以带着。”张嘉在我之前说。

今天的阳光很好,温暖却不烈。几个人坐在看台上,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

只是没想到,我还是一眼就看到了那个深蓝色的球服,以及那个齐肩头发的女孩。

二姗拍拍我,以为我没看到,我拿着手里的饮料一口接一口的喝着。

李济然看到我了,在球场里向我挥手,我点点头,也不知道他看见没有。

对于我们几个不太懂足球的人来说,看球赛也就是看看热闹,只知道这边又踢进去球了,那边好像又犯规了。

张嘉红色的球服很显眼,满场的跑着,又像回到了高中,我们几个人坐在看台上,看着李济然烂烂的球技。几个人天南海北的聊。

换了地点,换了身边的人,场景依旧。

也不知道哪边占优势,有一个球飞过去。看样子可以进球。

站在球架前的那个人的是李济然。他是守门员。

当李济然被砸倒的时候,所以人都是懵着的。

都以为只是砸了一下,各自等着他站起来。但他半天都没起身。

比赛停了,一群人跑过去,我在看台上看得更清楚,那一球正中他的膝盖。

我扔了手里的水,往球场上跑,颤颤巍巍的跑下去。

已经不记得当时自己是什么模样了,跑过去的时候很多人已经围过来了。

我看到李济然满头的汗水,额头的青筋分明,我的眼泪抑制不住的在眼中打转。不停的问着,没事吧,没事吧。

老师模样的人在旁边大声的说:“不要碰他,已经叫救护车了,别碰他的腿。”他试图让围着的人都散开。我没有起身,蹲在旁边,眼泪不停的掉。

李济然的女朋友也在旁边,她握着李济然的胳膊,手足无措的样子。

“别哭了,落羽,我没事。”李济然咬着牙说。

我忘了身边有很多人,我吸了口气,说:“好,我在这陪着你。”

那个时候我只能看见李济然的样子,忘却了身后的张嘉。

没有看到那个穿着大红色球衣的他眼睛里的落寞。

以前李济然踢球的时候伤过一次膝盖,这次又直接砸到膝盖,我很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

李济然被送到急诊室的时候,我和他女朋友在外面等着。我没有心思和她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叫周周,我们见过面,我知道你的名字。”她开口说。

“嗯,我们是见过。”我低低的声音不知道她听到没有。

“听李济然提到过你,还有他高中的时候的事,一直想见见你来着,可是他总说你在准备考研没时间。”

“嗯,就是在准备考研。”我无心继续话题,简单的回答。

但她好像并没在意,仍旧问着我一些问题。

我知道她是物电学院的,比我小一届。明明是该讨厌她的,却总是讨厌不起来。

总算等到医生出来,李济然的老师也已经来了医院,向医生问情况。

我快步向临时病房走去,站在门口看着躺在床上的他,心疼的不得了。

腿上缠了一层绷带,他老老实实的躺着。

我走进去,平常表情。

“好不容易看场球赛,被你毁了。”

“好,我的错,下次我补给你,给你踢一个专场,让张嘉当守门员。”李济然嘻嘻哈哈的说着。

这时我才想起来张嘉。

我没有看到他,从球场上我坐救护车走的时候就没看见他。医院他也没有来。

见我没说话,李济然说:“别在群里说这事,不然班长又得笑话我,就我最倒霉。周周呢,我刚才看见她在的啊。”

我回过神,说:“她应该和你的老师一起问医生你的情况。”

“我没事,刚才医生说就是砸到了骨头,我还以为断了呢,但没大碍,养养就好了。”

我想到落杉的右手,整天缠着绷带,还没法上学。

“你别不当回事,万一落下什么病根,以后就踢不了球了。”我看着他腿上的绷带说。我不敢看他。

我们都刻意没有谈到我的眼泪,我害怕他提起,那么丢脸。

我以前真的很少哭,我以为眼泪这个事需要很久的酝酿,现在发现,眼泪流下来只需要一秒。在未开口前,眼泪就已经流下来了。

老师和周周一起进来的,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多余,推脱说自己还有事就先走了,说明天再来看他。

回学校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张嘉,拿着手机犹豫了很久,不知道该不该打电话。

“张嘉,那个,李济然没什么事,不用担心,我走的匆忙也没和你打声招呼……”犹犹豫豫的话总是说不完整。

“嗯,知道了,回来的时候注意安全。”张嘉的声音没有起伏,我听不出他的心情。

挂了电话,心仍旧没有放下来,不知道在担心些什么。

“我不担心也不想担心其他人,我只担心你。”张嘉的短信躺在信箱里,我看了眼睛又酸胀起来。

如果当时自己不至于那么惊慌失措,或者稍微忍耐一下,都不至于是现在这样情况。

我不会做饭,只能拜托食堂师傅做,没有保温饭盒,只能拎着汤打车往医院去。

走到病房门口,刚打算推门就听见里面争论的声音。

“我才不信你的话,好朋友会这样。”周周的声音

“落羽可能是被吓到了,我和她认识都好多年了,要是有事也不会是现在才有。”李济然极力争辩。

“我不是一个小心眼的人,但是我仍旧不信。”女生的直觉还是很准的。

看来已经争论了一会了。

“你们都在啊,给你送饭,食堂的,别嫌弃。”我假装平静推门进去。

“周周,我和李济然是六年的朋友了,昨天换作任何一个朋友我都会惊慌失措,并不是因为他是李济然,你不要介意。”我放下饭盒转身对周周说。

“而且,我有男朋友了,李济然也认识。”我不敢看着李济然。

“那不打扰你们了,我这个电灯泡就先告退了,李济然你就好好哄哄周周吧。”我的笑容应该很好看吧。

因为我看到了周周眼里的内疚。好善良的女孩子。

或许是装的太像,我自己都当真了,我讨厌这样伪装的自己。

走到门前回头,玻璃里的李济然紧紧握着周周的手。

我算什么,一个人的独角戏,还总是演得很逼真。

回身走却撞上了一个人。

是张嘉。我侧身走过去,因为眼眶里的泪水已经在打转了。

我跑向楼梯,慢慢下着楼。

我的眼泪让我痛恨,努力控制,却没有办法。

胳膊被拉住。肩上有一双温暖的手。

我转身看着张嘉:“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

他抱着我,眼泪都蹭到他的衣服上了。

“我知道,落羽,我都知道。”

我能听到他轻轻的声音,以及感受到足够让我安心的他的怀抱。


从未说过喜欢你(目录)



这里的天气很冷,穿着大衣,依旧冷。
感冒快好了,却成功的传染给了我的两位善良美丽大方可爱的室友。
你那里的天气怎么样?

这里的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未说过喜欢你(目录) 从未说过喜欢你(十四) 文/三三夏 会在某一天觉得很累,想逃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假装自己很好...
    三三夏阅读 843评论 31 22
  • 从未说过喜欢你(一) 从未说过喜欢你(七) 从未说过喜欢你(八) 文/三三夏 未说出口的事情,永远不会为人所知,一...
    三三夏阅读 822评论 24 16
  • 狼人请睁眼·第十四节 44 “叮咚” “叮咚” …… 房间里一阵手机声同时响起,正当大家打算看自己手机的时候,都清...
    丁满楼阅读 321评论 3 4
  • 尘世喧嚣 爱静的我总适应不了 霓虹太过梦幻 迷离我仰望星空的眼 不爱说笑的我 一如既往的难过 也许没人会懂 反正我...
    镇西阅读 210评论 0 2
  • 我并不否认自己的沉淀和积累不足,但这并不影响我去思考和总结。我曾幻想自己在21岁那年能在这个世界里肆意狂奔,做自己...
    恍惚之间已是千年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