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说过喜欢你(十四)

从未说过喜欢你(目录)

从未说过喜欢你(十四)

文/三三夏

会在某一天觉得很累,想逃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假装自己很好很好。

如果我的性格和明嘉有一点点像,我都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我的沉默,我的伪装,都会让我再也没有机会,这只会是一个秘密,一个除了李济然别人都知道的秘密。

樱花呀


李济然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我几乎没怎么去,每天很早就去自习室,很晚才回来。让学习占据我的全部生活。

我没想到李济然出院的时候会叫我去唱歌。说是要庆祝他出院。

我知道肯定周周肯定会去,即使不情愿也得去。

还有一点就是,我五音不全。

就像是出于女孩子的虚荣一样,那天晚上我穿了一件裙子,有一圈短短的鱼尾状,上衣穿了件宽松的衬衣。

我知道这样的打扮不会让周周有危机感,因为苏苏说这身衣服一看就是一个乖巧又文静的女孩子。

我像是处处躲藏的逃犯,怕被人认出来抓回去,所以尽可能的伪装。

我对自己没信心,拉着苏苏和我一起去,她不太愿意,说和她没关系,最后以一顿大餐交易成功。

我们到的时候,李济然和周周已经开始唱歌了,五月天的《温柔》,那是我们高中时班里最爱放的歌。

只是我没想到,张嘉也在。

和他们打了声招呼,就找地方坐下来了。

李济然和周周唱完走回来,周周把每个杯子都倒满了饮料,还好不是酒。

“咱们以饮料代酒,祝我健康出院。”李济然端起杯子。

这杯饮料只有无限的苦涩。喝的人也各有心思吧。

“落羽,苏可,我和周周先唱会,你们和张嘉先聊会吧,你们竟然没有一起来,不应该解释一下吗。”李济然说。

“本来应该让你们唱的,哈哈,多包涵,李济然总说我是一个麦霸。”周周开心的笑着说。

“没事的,你们唱吧,我们听听就行。”我说。

苏苏没理我们这边,音响的声音很大,我听不清苏苏和张嘉说了什么。

这样的环境根本没法聊天,苏苏拉着我去点歌,我反正是没打算唱。

“我是临时过来的,不知道你会来,也没有问你。”张嘉发了一条短信。

真的是在向我解释。我抬头,看着他,笑了笑,大声说:“没事的,我有苏苏。”

“陈奕迅《好久不见》,谁点的,该你们了。”李济然说。

“落羽和张嘉的,她让我选的。”苏苏看着我。

我暗暗想,我带你来干嘛啊,你的大餐是没有了。

张嘉站起来,去接过话筒,我只好走过去。

“我不会唱歌,唱了也很难听。”我小声的对张嘉说。

“没事,我知道,我带着你。”

歌很缓慢,我还能跟上,只是我只听到了张嘉的声音,很好听,自己的声音完全被伴奏给盖住了。

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象着,没我的日子

你是怎样的孤独

……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 回首寒暄

和你坐着聊聊天

……

唱到后来,我只是听张嘉唱,以前不知道张嘉唱歌很好听。

唱歌时的他,很好看。

苏苏拉着我和她一起唱《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可能是放松了一些,和苏苏唱的很开心。

又回到沙发上,我的心情忽然变的不一样了,可能唱歌真的可以让人放松。

苏苏在角落里发现了一个抽签盒,对我笑了一下,然后叫张嘉过来。

我抽了一个才发现每个签上都有一个问题,挺好玩的,比如,你有没有青梅竹马?

你小时候最喜欢看什么动画片?

李济然他们看见我们在玩,放下了话筒,让音响放着歌,也围过来。

石头剪刀布,输的人先抽,然后依次轮流。

第一个人,周周。签上问:最近有什么事让你觉得丢脸?

“上周三去上课的时候在路上摔倒了,人很多,特别丢脸。”周周说。

“为了这个发誓再也不穿那双鞋。”李济然补充道。

第二个人,张嘉。签上问:想对初恋的人说什么?

“希望彼此可以有最好的回忆,然后各自幸福。”我不知道张嘉有过女朋友,以前没问及这个问题。

心里忽然有小小的失落感。

第三个人,苏苏。签上问:现在身边有没有喜欢的人?

“没有,不过我希望他快点来,不然我就要被其他人抢走了。”我们都微微一笑。

第四个人,我。签上问:在座有你喜欢的人吗?

“有,不过他应该还没有感受到。”回答完我就后悔了,为什么要这样说。心里紧张的不得了。

没有人说话,突然有点冷场了。还好周周说,喜欢就要说出来嘛,不然怎么感受得到。

我不敢回答,只能点点头。

最后一个人,李济然。是一个空白签,周周抢过去说她提问。

“高中有没有暗恋过别人?”我没想到周周会问李济然这样的问题,可能被这些话题给带的吧。

李济然高中哪有什么喜欢的人,那个时候就是每天学习,然后互相讨论问题,也没有时间去喜欢一个人吧。

“有,不过一直都没说过。”李济然说完,转身去拿饮料。仰头喝下一杯。

我很惊讶,甚至说是震惊,我们几个在一起那么久也从没听他说过他有喜欢的人,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愣愣的看着他。

“我怎么不知道,我认识吗?”我几乎是颤抖着问出这句话,已经忘了身边还有谁了,苏苏在下面轻轻的拉着我的手。

“认识吧,不过已经过去了,我现在有周周了。”李济然盯着我,那种表情我从来没有见过,带着同情,而且坦然。

“好了,这个话题过去了,接着玩吧。”苏苏想打破这种局面。

我默默的缩回去。对啊,你现在有周周了。

而我,好像也已经有张嘉了。干嘛还那么贪心。

我没有再探究李济然高中的时候暗恋的那个人是谁,因为不管是哪个答案,我都不愿意接受。只是在夜晚睡觉时会胡思乱想,想尔曦,想明嘉,想自己,又或者班里的人。

那些日子里没有蛛丝马迹让我追寻,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笑话,这三年的喜欢算什么,连他高中时的样子都不知道,还总是觉得自己很了解他。

那天晚上当李济然说出“我现在有周周了”这句话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的喜欢就已经被扑灭了。我这只飞蛾,连火光都没见到,火就已经灭了。

都过去了,我一次一次的这样告诉自己,何必呢。

以前一直觉得只要我坚持,李济然有一天肯定会知道的,可是那天晚上我突然明白了,其实李济然一直都知道,他知道我的喜欢,但是一直以朋友的名义在我身边。

因为他也一直喜欢一个人,一个他从未说过喜欢的人。

他知道又如何呢,有很多人对我说喜欢就要说出来,不是对的那个人,说出来的结果要么两败俱伤,要么彼此决绝。

这不是独角戏,是我和李济然两个人的戏,两个人站在对面也不知道彼此背后藏了什么。多少次的欲言又止,多少次的泪流,为了一个和我一样演戏的人。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这种卑微,弱小,而且巨大的失落感。

我极其厌恶这样的林落羽,没有自尊,不是以前那个独立,追求自由的人。我试图去找回那个带着一些尖锐的自己。

那天晚上我和苏苏在学校走了很久很久,至今我都感谢,苏苏没有试着开解我,只是静静的陪着我走,走到第二天脚疼的不能去上课。

那次长长的散步,就像是与过去的我告别,与喜欢李济然的那个林落羽告别。

李济然,就这样吧,都过去了。

对自己说,也对你说。

像张嘉说的那样,希望彼此可以有最好的回忆,然后各自幸福。

即使你不是我的初恋,你只是那个我从未说过喜欢你的人。



最近有好几个论文要写,我表示很不开心。更慢了不要怪我~
今天是周六呀,要开心啊。
找配图是一件痛苦的事,所以用了自己拍的照片,不要嫌弃啊。
周末愉快。谢谢你还在。by三三夏

诚意推荐‖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未说过喜欢你(目录) 从未说过喜欢你(十三) 文/三三夏 或许每个人都喜欢过一个人,或者说都在等一个人。这个人或...
    三三夏阅读 810评论 39 24
  • 从未说过喜欢你(一) 从未说过喜欢你(目录) 从未说过喜欢你(十八) 文/三三夏 人在其中的时候最难看出自己的模样...
    三三夏阅读 1,049评论 16 23
  • 从未说过喜欢你(一) 从未说过喜欢你(七) 从未说过喜欢你(八) 文/三三夏 未说出口的事情,永远不会为人所知,一...
    三三夏阅读 822评论 24 16
  • JSON 数据还原 防止后台JSON转换异常 POST提交 时间转换JS 具体时间转换 精确到秒 具体时间 精确到...
    唐岭云阅读 437评论 0 0
  • 今天的天气一如往常那样的热烈,我和谢先生也只有中午最热的时间才能见面,想他。 每天早上醒来都不想起床,为了挣钱生活...
    谢先生的小祖宗阅读 17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