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200句文案

这算是一个合集吧,希望有你喜欢的。


春天永远不会缺席,春风永远都能吹到你身上。



宇宙山河浪漫,生活点滴温暖。喜欢到整个世界森林里的老虎全都融化成黄油。

-- 村上春树 《挪威的森林》



惊雷唤不醒的,惊喜试试。




祝你今天愉快,你明天的愉快留着我明天再祝。

-- 王小波 《爱你就像爱生命》



自卑溢出来就变成了安静与温柔。




山川是不卷收的文章,日月为你掌灯伴读。

-- 简媜



柠檬闪烁着温柔的光芒,飞船在牛奶星河中遨游,此刻,我有一餐桌的星辰大海。




她可以褪色,可以枯萎,怎样都可以,但只要我看她一眼,万般柔情便涌上心头。

-- 纳博科夫 《洛丽塔》



此后是平庸,是惊世,是风是雨或是虹我都祝福你。




与海为邻,住在无尽蓝的隔壁,却无壁可隔,一无所有,却拥有一切。

--余光中




❶❶

那就一起头也不回的向着光亮走下去吧。




❶❷生生灯火,明暗无辄。





❶❸

走过山水万程,祝自我与温柔重逢。





❶❹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黄巢




❶❺

即使闭上眼睛,我也能找到你。


16

不要因为小事闷闷不乐,一切都会过去的,不信你回头看看,不知不觉中已经度过了多少苦难。





17

坚持热爱,翻越山海。





18

我经常有那种感觉,如果这个事情来了,你却没有勇敢地去解决掉,它一定会再来。生活真是这样,它会一次次地让你去做这个功课直到你学会为止。

--廖一梅《像我这样笨拙地生活》





19

我常常为之感到后悔的是那些我没做过的事、没选的那个选项。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害怕失败,害怕拒绝。但是后悔才是我们最该害怕的事。失败是一种答案,拒绝也是一种答案。但后悔却是你永远得不到回答的永恒问题。

-- 《天生有罪》





20

如果你不开心,那么,能变得开心的唯一办法是开心地坐直身体,并装作很开心的样子说话及行动。如果你的行为散发的是快乐,就不可能在心理上保持忧郁。这点小小的基本真理可以为我们的人生带来奇迹。

--卡耐基





21

不要急着让生活给予你所有的答案,有时候,你要拿出耐心等等。即使你向空谷喊话,也要等一会儿,才会听见绵长的回音。也就是说,生活总会给你答案的,但不会马上把一切都告诉你。




22

永远热烈,永远尽享欢愉。永远心跳,永远年少青春。

--济慈 《希腊古瓮颂》




23

不要做一边渴望,又一边拒绝的人,打开自我有些困难,可是没关系,我们能够慢慢来。





24

其实这个世界也擅长制造惊喜浪漫,我们会遇到温柔的事物,温柔的人。





25

给自己时间,不要焦急,一步一步来,一日一日过,请相信生命的韧性是惊人的,跟自己向上的心去合作,不要放弃对自己的爱护。

-- 三毛






26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只鸟,飞越永恒,没有迷途的苦恼。东方有火红的希望南方有温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如果有来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为永恒。

-- 三毛 《说给自己听》





27

人生不可能一直都顺心如意,如果真的能够,那又是多么可怕的事。

-- 萧伯纳





28

因为有野心,才会被自己的孤独所困扰。如果不在乎这个世界上的事情,自己一个人度过千百年也轻松自在。

-- 太宰治





29

我们有过各种创伤,但我们今天应该快活。人不管走到哪一步,总得找点乐子,想一点办法,老是愁眉苦脸的,干吗呢?

-- 汪曾祺




30

我的梦想,值得我本人去争取,我今天的生活,绝不是我昨天生活的冷淡抄袭。

-- 《红与黑》





31

怎么过这一生是你的事情。





32

不要让别人发出的声音,遮盖住你自己的心声。

--史蒂夫·乔布斯






33

我受够了征求同意,我不要循规蹈矩,我要跟随自己的心。

--《寻梦环游记》




34

你不想做的事,原本都是你不用做的事。

--落落 《须臾》





35

在我生命中曾有过那么一个时刻,那时我多年轻啊,早上睁开眼睛,会想,这是一个开始,未来的一切都会更好,这是所有幸福的开始。现在我才明白,其实那就是幸福了。

-- 《时时刻刻》




36

你现在所经历的磨难 ,未来都会成为你的下酒菜。




37

时机未到,资格不够,请继续努力。



38

所有你们不相信的事情我都要一一地去做一遍,亲自体验一下不可理喻的成功,或早已注定的失败。

-- 马良 《坦白书》



39

永远,永远不要失去希望。继续前行的毅力和决心比任何求生知识或技能都要有效。只有决心才能帮助你战胜艰难险阻,直到脱险。

-- 贝尔・格里尔斯



40

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做很多事。一个人的日子固然寂寞,但更多时候是因寂寞而快乐。极致的幸福,存在于孤独的深海。在这样日复一日的生活里,我逐渐与自己达成和解。

-- 山本文绪



41

我决定不要再假装自己知道很多事情。我要成为我自己,渴望学习一切有待了解的东西。当你想显示自己是房间里最聪明的人时,就会什么东西都学不到了。

-- 芭芭拉·金索沃尔



42

或许能真实地抵达这个世界的,能确切地抵达梦想的,不是不顾一切投入想象的狂热,而是务实的、谦卑的,甚至你自己都看不起的可怜的隐忍。

-- 蔡崇达 《皮囊》



43

生命对人毕竟只有一次。在它旺盛的时候,尽其所能发光发热才便符合生命的自然。

-- 梁晓声



43

对坚持最大的鼓励,不是“你可以”,而是多年后说一句“还好你没放弃”。



44

在这漫长而美好的一生里,如果你真找到了想做的事情,那么无论何时你决定再次开始都不算晚。

-- 长洱 《天才基本法》



45

我们心不在焉,百事无心,觉得做什么都没有意思。并不是疲倦了,因为我们有精力,只是茫无出路。并不是看透了,因为我们有欲望,只是空无对象。这种心境无端而来,无端而去,昙花一现,却是一种直接暴露人生根底的深邃的无聊。

--周国平《我们都是孤独的行路人》



46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



47

删除我一生中的任何一个瞬间,我都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

---芥川龙之介



48

愿万般熙攘都化清风朗月,四方梦想皆能如愿以偿。



49

我不要你风生虎啸,

我愿你老来无事饱加餐。

---梁实秋 《我把活着欢喜过了》



50

不要在任何事物面前迷失掉自我,哪怕是教条,哪怕是别人的目光,哪怕是爱情。

--- 乔•亨特・斯宾塞 《成为简・奥斯汀》



51

做你自己,说出你的感受,因为那些介意的人对你不重要,而对你重要的人不会介意。

--- 苏斯博士


52

每次你做出一项重大决定,你就会分离出一部分自己,去过另一种可能过的生活。

---珍妮特·温特森



53

有朝一日请想我。



54

完美和不完美都是我,对自己,我总是说Yes。

---凯特·布兰切特



55

没有毫无道理的横空出世,没有大量的积累和感悟,是不会把事情做好的。 只有不停的进取,才能够不丢人。

---韩寒 《后会无期》



56

凡是做不出选择的人,答案只有一个——只爱自己

---裟椤双树 《浮生物语》



57

到目前为止,你已经从所有曾认为不会过去的事情中幸存了下来。



58

我几乎从来不生气,因为我认为没必要,有问题就去解决,不要让别人的错误影响自己。但我不生气,不代表我没脾气。我不计较,不代表我脾气好。如果你非要触摸我的底线,我可以告诉你,我并非良善

---陈丹青



59

我把荆棘当作铺满鲜花的原野

人间便没有什么能将我折磨

--- 张贤亮 《绿化树》



60

“I am going to live every minute of it”

我将珍惜活着的每一分钟。

--- 《心灵奇旅》



61

人并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

---托尔斯泰《安娜·卡列尼娜》



62

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

---JK罗琳《哈利波特与密室》



63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

和你在一起时,

我的样子。

---罗伊·克利夫特《爱》



64

其实我在想,如果我每做错一件事便在抽屉放一颗玻璃球,三十年来就可以用这些珠子串一挂门帘。但我一件也不后悔,更不想认错。只要剪断串着珠子的链索,那它们会全部哗啦啦坠落在地,滚进墙角,滚进缝隙,滚进床底,再也寻找不到……我舍不得,因为这挂门帘,它就是我的整个人生。

---张嘉佳《情人书》



65

每天清晨起床告诉自己要努力,即使看不到未来,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学会放下,很多时候,在意的越多,失去的就越多。看穿但不说穿,很多事情,只要自己心里有数就好,没必要说出来。一定要快乐,想不开就不想,得不到就不要,干嘛非得委屈自己。

66

我们的未来,会闪闪发光,像是缀满繁星的璀璨夜空,丝绒一般。

不过,这样的未来,并非世人眼中的发财、出名、夺冠或成功。

我始终这样相信,就像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一样,没有任何改变。

---顾抒《夜色玛奇莲》



67

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就像世间没有唯一的答案

---- 珍妮特・温特森 《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

68

沉湎于虚幻的梦想而忘记现实的生活,这是毫无益处的,千万记住。

---- J·K·罗琳 《哈利・波特》

69

给自己一点时间,别害怕重新开始。 ---- 《不抱怨的世界》

70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

---- 加・泽文 《岛上书店》

71

有些鸟注定是不会被关在笼子里的,因为它们的每一片羽毛上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

---- 斯蒂芬・金 《肖申克的救赎》

72

我经常路过你的花店,只为了看你一眼,后来你的花店不开了,花继续开,你不在了,我继续爱。

---- 《十宗罪》

73

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理想中的大人。

---- 是枝裕和 《比海更深》

74

世界上最美妙的莫过于此,在不谙世事的年纪,对生活的全部期待就是绚烂的理想本身。

---- 赫恩曼尼



75

别错过机会,人生比你想象中的要短。

---- 马尔克斯 《百年孤独》

76

人有时候真是奇怪,选择了的会后悔,放弃了的会遗憾,但完美只能是一种理想,而不可能是一种存在。

---- 山本文绪

77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 汪国真



78

无法达成的目标才是我的目标,迂回曲折的路才是我想走的路,而每次的歇息,总是带来新的向往。

---- 赫尔曼·黑塞

79

要是已经活过来的那一段人生,只是个草稿,另有一段誊写的人生,该有多好。

---- 契诃夫



80

正由于我抱着与你相见的希望,我才永远认为最崎岖的路是最好的路。

----纪德《窄门》



81

世界上任何书籍都不能带给你好运,但它们能让你悄悄成为你自己。

----赫尔曼·黑塞

82

人啊,根据重新振作的方法,大概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看着比自己卑微的东西,找寻垫底的借以自慰;另一种是看着比自己伟大的东西,狠狠地踢醒毫无气度的自己。

---- 《银魂》



83

为了自己想过的生活,勇于放弃一些东西。这个世界没有公正之处,你也永远得不到两全之计。若要自由,就得牺牲安全。若要闲散,就不能获得别人评价中的成就。若要愉悦,就无须计较身边的人给予的态度。若要前行,就得离开你现在停留的地方。

----弗朗西斯·梅斯 《托斯卡纳艳阳下》



84

今天应做的事没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误了。

----裴斯泰洛齐



85

我还有改变的可能性。一想起这一点,我就心潮澎湃。

----北野武



86

当我对所有事情都厌倦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想到你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生活着,存在着,我就愿意忍受一切,你的存在对我很重要。

----《美国往事》


87

傲慢与偏见轮番拜访,方式不详

88

总有人找到你这颗小星球,了解你的温柔和璀璨,即使旁边的宇宙再浪漫。

89

我念的经,只有四个字:“人生苦短”。因为这苦和短,我马不停蹄,一意孤行。



90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够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汪国真《热爱生命》

91

那些走过的路,那些笨拙而缓慢的生长,会让生活变得独立而丰富;那些咬牙坚持和日日锤炼,那些身体与心里的疤痕,会成为我赖以战斗的力量。

92

生活总是这样,不能叫人处处都满意。但我们还要热情地活下去。人活一生,值得爱的东西很多,不要因为一个不满意,就灰心。

----路遥《平凡的世界》



93

你生而有翼,为何竟愿一生匍匐前进,形如虫蚁?

----贾拉尔•阿德丁•鲁米



94

人不努力的时候,老天爷是会一点一点把你的天赋收走的。




95

都说安全感只有自己才能给自己,但这里面应该包括有三层意思,第一是自己可以养活自己;第二是自己可以面对自己的孤独;第三是自己可以给自己带来快乐。

----《半山文集》

97

生活并不天天称心如意,但要尽力把它过得鲜活有趣,它应该是一段奇妙之旅,而不是一次漫长的苦行。



98

慢慢理解世界,慢慢更新自己,一路人生,要去开心 ,要去期待、要去热爱。


99

我们还年轻,长长的人生可以受一点风浪。

----三毛

100

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

----余光中

101

人生在世,绝不能事事如愿。反正,遇见了什么失望的事情,你也不必灰心丧气。你应当下个决心,想法子争回这口气才对。

---- 马克・吐温

102

要无可取代,你一定得不一样。

----可可·香奈儿

103我们不能站在现在的高度去批判当年的自己,这不公平。如果重来一次,以当年的阅历和心智,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104

我希望你照自己的意思去理解自己,不要小看自己,被别人的意见引入歧途。

---- 泰戈尔

105

走的路越远,越喜欢温柔的人。温柔是内敛的斗志,是包容这世界糟糕的部分,是不抱怨把态度藏在行动里。 就这样往前走,我们水到渠成。

---- 卢思浩

106

世界很大是真的,但是你也并不渺小

---- 北城

107

挫折会来,也会过去,热泪会流下,也会收起,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气馁的,因为,我有着长长的一生。

---- 席慕蓉

108

我的建议是出发吧,给你的宇宙套上马鞍,看他会变成什么样。

109

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就这么简单。

不能把自己想做的事情托付在孩子身上。

托付着,依赖着, 以期待为名,行绑架之实。

----若竹千佐子《我将独自前行》

110

把耐心留住,惊喜会慢慢酝酿出来

111

要做一件事,就不宜把它拿来瞎想,不然想来想去,越想越有味,做事的雄心力气都化了。

---- 梁遇春 《春醪集》

112

星星很聪明,它们有理由远远地避开我们人寰;星星挂在天幕上面,像世界之灯,永远安全。

----海涅

113

如果给你寄一本书,我不会寄给你诗歌。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关于庄稼的,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告诉你一颗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

---- 余秀华 《我爱你》

114

当我们年少时,要有绽放锋芒,展现自我的胆略;在我们的成长中,我们要学会慢慢使自己圆满,丰盈起来。成长,便是如是的一个充实的过程,当我们完成了这样一个渐变,我们便能如朗月朝阳般,向世间投射出圆润的光芒,我们便是历史的大海中最纯粹与丰满的一滴水珠。

115

快乐的意义在于 ,明知道世事的好坏参半, 却依然选择热爱。

116

我只有一个人生,不能慷慨赠予我不爱之人。

117

即使在经历过十八度春秋的今天,我仍可真切地记起那片草地的风景。连日温馨的霏霏细雨,将夏日的尘埃冲洗无余。片片山坡叠青泻翠,抽穗的芒草在十月金风的吹拂下蜿蜒起伏,逶迤的薄云紧贴着仿佛冻僵的湛蓝的天壁。凝眸望去,长空寂寥,直觉双目隐隐作痛。

----《挪威的森林》

118

我拥向宇宙吹来的风, 与夏夜相逢, 是八月盛景, 是清寂长生。

119

希望每个人,都拥有把热爱放在心底,去为它披荆斩棘清理掉所有障碍,再铺上一条红毯,放上路途中偶然发现的美丽花朵,再去好好迎接它的勇气。

120

我已经见过月亮了,哪怕它的光只有百分之零点零一照在我身上,也足够我原谅日后生活中的种种难过了。

121

不开心的时候搞搞学习分分心,开心的时候搞搞学习助助兴。

122

治疗悲伤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学习。当你受到打击,经历挫折,从骨子里颤抖,看到你的世界被人摧毁,体验你的荣誉被踩进下水道,发生这些事情之后,你要学的只有一件事情。学习世事为何如此变化,发生了哪些变化。这是唯一可以让心永不疲惫,永不疏离,永不后悔的事情。

--T·H· White


123

当你厌恶你身边的人,你表达厌恶最好的方式不是和他们争吵,而是自己勤快点儿,加把劲离开他们。那样,他们就永远从你的生活中消失,和死了差不多。

----一只贝壳

124

除掉睡眠,人的一辈子只有一万多天。人与人的不同在于:你是真的活了一万多天,还是仅仅生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一万多次。

----费尔南多•佩索尔

125

安静努力,不必声张,前方有好人,有惊喜,有久违的感动。

126

我希望自己能够有足够的运气和足够的勇气去见到命运里更多的不同的风。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被这些涌动的气流雕刻成不一样的山川与河流。

----刘昊然《见风》

127

我从没觉得孤独,说的浪漫些,我完

全自由。

128很荣幸这四季你都在, 能够一起赏识这人间色彩 。

129

就这样,我不断地更换认识的人,也不断地使自己进入不认识的人们之中去。我既不悲观,也不乐观,只是每天早上睁开眼睛迎接新的一天,一个人努力过下去。

---- 青山七惠 《一个人的好天气》


130

别气馁,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艰苦,但大家都在拼尽全力的生活。也许现在没那么顺心如意,只要我们再加把劲,总会从黑暗走向天明。



131

你可以对生活万念俱灰,也可以对生活踌躇满志,不管怎样都请不要失望,普普通通的你也值得被万千宠爱,无论你走到哪里,每一阵吹过的风都是为了与你相拥。






132

我觉得这一年没有白费。梦想不一定会实现,也不是坚持就可以实现。但是,我觉得没有白做的梦,一个也没有。


---- 《四重奏》



133

要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把所有的慵慵沉迷与不前,归还给过去的我。明日之我,冲破现实中的迷墙,走过这座桥,可以去到任何一个角落。



134

我要写一封信,记录着曾经的激情澎湃,天真无邪,嬉笑怒骂皆由心的姿态,还有浪漫而又痴迷的爱情,把信叠好,埋进土里,继续生活。



135

要记得,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特殊的难题,不属于你,而属于他们自己,你面对你自己的难题便已足够。不要让自己过多地消融于世,要尽量稳固、充实、坚定。我们所有人共活于世,那些去爱、去感知的人活得最为丰盛。


---- 亨利-詹姆斯 《见字如晤》



136

我要再和生活死磕几年。要么我就毁灭,要么我就注定铸就辉煌。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在平庸面前低了头,请向我开炮。

---- 凯鲁亚克 《在路上》



137

当我听到风从我耳旁呼啸着掠过,那一刻我的心狂喜着猛烈地跳动,我爱这艰难又拼尽了全力的每一天,我会怀念所有的这些曲折。

---- 朴树



138

生活要有目标,但我们不是为了目标而生活。

---- 《心灵奇旅》





139

我听到一条关于鱼的故事

一条小鱼游到老鱼身边

问它:“我要找到ta们称之为海洋的东西

老鱼说:“海洋?可是你现在就在海洋里啊”

小鱼说:“这儿?这是水。我想要的是海洋”

---- 《心灵奇旅》



140

所谓有趣的灵魂,实际上就是这个人的信息密度和知识层面,都远高于你,并愿意俯下身去听你说那毫无营养的废话和你交流,提出一些你没有听过的观点,颠覆了你短浅的想象力及三观。

---- 网易云热评




141

我要向人生索取,不向命运乞求,外面纵然风雨琳琅,我的心中漫山遍野都是今天,因为我相信“命是弱者借口,运乃强者谦词”。



142

若要可爱的眼睛,要看到别人的好处;若要优美的嘴唇,要讲亲切的话;若要优雅的姿态,走路时要记住行人不止你一个。

---- 奥黛丽・赫本



143

人有一种坏习惯,记得住倒霉,记不住走运,这实在有失厚道,是对神明的不公。

---- 史铁生 《病隙碎笔》



144

如果天空总是黑暗,那就摸黑生存;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觉无力发光,那就蜷伏于墙角。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不要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不要嘲讽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热情的人们。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蛆虫。

----季业


145

有时候为了一件事很难过,但是不知道怎么诉说,活生生地把这件事情像一块坏掉的饼干吞进了肚里。也想过和别人说一下,太近的人觉得矫情让人困惑,太远的人向来不是说痛苦的地方,所以就算难过也还是这样过了。



146

想用每日的温柔和月亮,换取一束光,最后将它化作星河,万倾赠与你。



147

我希望你被打磨,永远光明磊落。我希望你能走过山山水水,写温柔的字,坦荡地爱。我希望你被阅读,不被辜负。你要飘摇着美丽,活得丰盛,或庄重。



148

无论你是谁,无论你的过去发生什么,也请相信光和人类,相信拥有无限可能性的你去创造奇迹。 人类的心里潜着比宇宙更宽广的能力。


149

没关系的,你可以跟我分享生活,也可以跟我抱怨委屈,我都听着,也都愿意分担,我们是一伙的,我永远站到你这边。



150

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每天的微小积累会决定最终结果,这就是答案。

---- 长洱 《天才基本法》



151

我只担心一件事,我怕我配不上自己所受的困难。

---- 陀思妥耶夫斯基



152

正是懵懂的眼眸才将世事看通透,内心始终笃信爱与温柔。

----《请笃信一个梦》



153

未来的路不会比过去更笔直,更平坦,但是我并不恐惧,我眼前还闪动着道路前方野百合和野蔷薇的影子。

----季羡林《八十抒怀》



154

在最黑暗的那段人生,是我自己把自己拉出深渊,没有那个人,我就做那个人。

---- 中岛美嘉



155

只要可能,我不会光讲大道理,我不会光用说教来回答你对我的信任。

---- 狄更斯 《德鲁德疑案》




156

我希望你照自己的意思去理解自己,不要小看自己,被别人的意见引入歧途。

---- 泰戈尔



157

山中若有眠,枕的是月,盖的是漫天星辰。夜中若渴,饮的是银瓶泻浆。月不曾瘦,瘦的是辗转反侧的情思。星不曾灭,灭的是阑珊灯火。

---- 简嫃




158

我从小就怕热闹,现在也依然,因为热闹之后必有冷清,它们格外的会令我感到人生如梦。

---- 朱天心



159

我不希望有一天发现自己是在为了别人活,我愿意承担后果,就算偶尔寂寞甚至孤独而终,我都能接受。

---- 《走出非洲》



160

只不过生活的洪流席卷大部分事物而去,留下的一些东西,便属于能够在沉默中,悄悄烙印的那部分。

---- 吴浩然 《今日宜远游》



161

谢谢你来到我身边呀, 带着山谷的风 ,带着原始的阳光 ,带着郁郁葱葱的森林, 然后这些美好的物件连同你一起安放在我身边 ,于是就有了温暖的风吹过潮湿的森林穿越金黄色的阳光照耀在你身上, 天地顿开 ,我一无所有, 却又拥有一切。

---- 《网易云热评》


162

也要楚天阔,也要大江流,也要望不见前后,才能对月下酒。

---- 林清玄



163

把小蛋糕敲晕了再吃,安抚可乐等气消了再喝,夹心饼干劝分了再泡牛奶,讲个笑话把冰块气哭了再咬。

---- 《菊次郎的夏天》



164

就算我化为宇宙星辰,也会与你同在;所以,请你相信你自己,然后,也请你相信我。

---- 《奥特曼》



165

我从来不会真正离你而去,光明照耀着每一个角落,存在于每个人心里。如果你睁开眼睛看看四周,你就可以找到我的光芒。

---- 《奥特曼》




166

大部分的恐惧与懒惰有关,这句我深以为然。我们常常会害怕改变,其实都是因为自己太懒了,懒得去适应新的环境,懒得去学习新的知识,涉足新的领域,但如果总是这样的话如何能让自己成熟起来呢?

---- M・斯科特・派克 《少有人走的路》



167

道路已经抉择,没有蔷薇花,并不曾后悔过,人在月光里容易梦游,渴望得到,也懂得温柔。

---- 舒婷 《中秋夜》



168

我已经在努力的向前走了,可能会慢一点,偶尔会迷路,但真的在全心全意地想要变得更好。

---- 宫崎骏


169

我们可以做许多白日梦,可以失败,可以哭泣,可以光芒万丈。

---- 萨特



170

你不能一直做一些烂事,然后自己后悔,好像后悔有用一样,你需要变好。

---- 《马男波杰克》




171

只要慢慢爬,每天朝目标接近一点,总有一天会抵达的。

---- 吴淡如


172

我不好,但全世界只有一个我。



173

为别人活着,也要为自己活着。希望和悲伤,都是一缕光。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遇。

---- 《云边有个小卖铺》



174

“成长,是指改变的意思吗?”

“应该是吧。不管是往不好的方向,还是好的方向。”



175

大人们总想着去解释,可他们忘了语言本来就是误会的根源。


---- 《小王子》



176

世态人情,比明月清风更绕有滋味,可作书读,可当戏看。


---- 杨绛 《将饮茶》




177

不是我个性开朗,其实我也有许多忧伤,也有许多失眠的日子,吞噬着我,生命从来不是只有辉煌,我只是喜欢笑,喜欢空气新鲜又明亮,我愿意像茶,把苦涩留在心底,散发出来的都是清香。


---- 汪国真 《独白》



178

或许我爱的已不是你,而是对你付出的热情。就像一座神庙,即使荒芜,仍是祭坛。一座雕像,即使坍塌,仍然是神。


---- 莱蒙托夫 《无题》



179

渐渐发现,熬夜其实很困,只是心中一直有所期待,有所牵挂的东西,它迟迟让你感觉下一秒可能就会有惊喜,也许是你孤独习惯了,幸福的人是从来不晚睡的。


----《完美的陌生人》




180

祝你此生,梦想光芒,野蛮生长,永不彷徨。

----《经久》



181

我天性不宜交际。在多数场合,我不是觉得对方乏味,就是害怕对方觉得我乏味。可是我既不愿忍受对方的乏味,也不愿费劲使自己显得有趣,那都太累了。我独处时最轻松,因为我不觉得自己乏味,即使乏味,也自己承受,不累及他人,无需感到不安。


---- 周国平 《风中的纸屑》



182

你一定得认识到自己想往哪个方向发展,然后一定要对准那个方向出发,要马上。你再也浪费不起多一秒的时间了,你浪费不起。


----《麦田里的守望者》



183

“仿佛是在走了很久的夜路之后 ,突然感受到了微弱却温柔的月光 ,我知道这月光总要照拂许多人, 可在我这里, 他总归是心动且特别。”



184

时间以同样的方式流经每个人,而每个人却以不同的方式度过时间。


---- 川端康成



185

我不想谋生,我想生活。


---- 王尔德



186

从没有人说过八月什么话,夏天过去了,也不到秋天。但我望着田垄,土墙上的瓜,仍不明白生活同梦怎样的连牵。


---- 林徽因



187

“既使老天不眷顾,我也要挺直向前”




188

那些花了好久才想明白的事,总是会被偶尔的情绪失控全部推翻。




189

月光极其柔和,溪面浮着一层薄薄的白雾,这时节对溪若有人唱歌,隔溪应和,实在太美丽了。


---- 沈从文 《边城》


190

“你站立于银河之上,潵落一身星光。于是我前途漫漫,都落满了点点银光”



191

你要知道,我喜欢这个世界,不是没有原因的。



192

在这大千世界里,我无法成为一颗星,它过于干净,干净的我不敢奢望,不过坐于星空之下,星零的灯光点缀着夜晚,握起笔,蘸上一刷子颜料,在纸上把他们永久的留下又有何不可呢?

---- 《网易云热评》



193

当没有任何一个人信任你的时候,沉默和坚持就是最好的反击和证明。

---- 托马斯・哈里斯 《沉默的羔羊》



194

你越来越往后走,你觉得其实自己也没有什么不同。那种泯然众人的感觉,有点不甘心。

---- 毛不易



195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无论你以后想要干什么,想追求什么,你至少要到山顶看一看,也应该在能够挥霍的年纪体验一次,什么叫为了梦想的奋不顾身,你一定要去感受,学完一整天,没有丝毫虚度,没有丝毫后悔的酣畅淋漓,躺在床上看夕阳发呆都不会再次出现那种愧疚感。

---- 张锡峰



196

是晚风 ,是余晖 ,是一道曙光, 是未来可期。



197

往后我们还有无数的日子要过,反正到头来人生只是那么一回事。如果我把那么多事情先想来想去未免太伤神了。你这么年轻,应该努力向前奔。

---- 约翰・斯坦贝克 《愤怒的葡萄》



198

我没有义务去成全别人对我的期待。

---- 《发现的乐趣》



199

我开始觉得,人生应该主动点。不管做什么,有什么困难,需要自己主动去明白它,那么心境就很不一样,不会有被蹂躏的感觉,要蹂躏也是自己蹂躏自己。

---- 陆庆屹 《四个春天》



200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选自公众号:南自希 希望有你喜欢的 01 我总爱跟你谈及宇宙,温柔,橘子汽水味儿的风和蓝色的落日。 02. 满目余...
    南呀南阅读 751评论 0 14
  • 大师们笔下一些流传至今的经典句子,经典在于这些文字的绝妙,道出了人生的真谛和精髓,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很多句子你...
    理享岛阅读 739评论 0 3
  • 1.大多数人们都喜欢保持神秘感,然后有距离感的人。(清音) 2.开心了就笑不开心了就过会儿再笑 3.频繁记录着 因...
    文案分享集阅读 549评论 0 1
  • 1. 成熟稳重高不可攀 2. 世间皆苦,你明目张胆的偏爱就是救赎 3. 无人问津的港口总是开满鲜花 4. 你要明白...
    文案蛊阅读 2,688评论 0 22
  • 数学很难笔记也很难记 我也很难熬 可我不能让我的妈妈吃苦 我难熬短时间就算了 妈妈不行. " 谁都想当一个优秀的人...
    桑陌子阅读 4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