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关于爱情|共88句

选自公众号:南自希
希望有你喜欢的


01


我总爱跟你谈及宇宙,温柔,橘子汽水味儿的风和蓝色的落日。


02.

满目余光皆是你,亿万星辰犹不及

03.

我这一生遇到过很多人,他们如同指间的烟火,忽明忽暗,最后只沦为一抹灰烬。而你不同,你如北斗,闪耀在我的整个人生。

04

这个世界乱糟糟的,而你干干净净,可以悬在我心上,做太阳和月亮。

05

星星醉酒到处跑,月壳跌进深海里,我以前从未觉得人间美好的,直到你来了。

06

世界小得像一条街的布景,我们相遇了。你点点头,省略了所有的往事,省略了问候。

07

我喜欢的少年打天上来,他无意掀翻烛火,点燃我双眸盛满的暮色。

0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09

如果我们觉得我们已错过了春天,那么夏天、秋天和冬天里将会有机会和时间。我祝你在这些日子里幸福,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

---- 帕斯捷尔纳克

10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

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 汪国真

11.

你的眼睛可真好看

里面有晴雨 日月 山川

江河 云雾 花鸟

但我的眼睛更好看

因为我的眼里有你

----《余光中散文》

12

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

----《小王子》

13.

能让我最感动的,从来不是腻人的情话和昂贵的礼物,而是你下意识的惦记和语气里满满的温柔。

----《解忧杂货店》

14

我把我整个的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 王小波

15.

给你月亮, 也给你太阳, 给你我的春花秋月, 给你我的夏雪冬长。

16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17

我会披星戴月,不辞万里

抛下世俗的一切的一切奔向你

18.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 沈从文 《湘行散记》

19

希望苍苍雪夜里有一红泥绿醅,希望熹微晨光里有一温柔低唤,希望我,是你的得偿所愿。

20

其实这个季节最适合与你一起手牵手,踩着路上的落叶,如果再配上傍晚五点的夕阳、热乎乎的奶茶和刚炒出的板栗就更棒了。

✨21.

我超级喜欢你,就像天气预报里说明天有雨,我总能听成:明天有你!

✨22.

今晚月色真美,眸中所及很明朗,而你朝我走来的路途温柔了万般光景。

✨23.

十几岁的时候,我遇见了一个清风明月般的人,我什么都没想,我只想爱他。

✨24.

爱永远指的是,现在的我爱着现在的你。

✨25.

没别的意思,就是想借个特别的日子,说声喜欢你。

✨26.

喜乐有分享,共度日月长。

✨27.

所有物是人非的风景里,我最喜欢你。

✨28.

未来迢遥,隔山隔水,而我坚定地走向你。

✨29.

在冗杂又枯燥的日常生活中,是一个小小的仪式赋予了生活的意义,标定了我们的存在。

✨30.

那些落在云彩里的爱心,每一个都是我对你没能藏入的怦然心动。

✨31.

只当是银河坠落,万千星辰造访人间,你和我的相遇,是天赐的礼物。

✨32.

春来夏往 ,秋收冬藏,

希望我们来日方长。

✨33.

回首亘年漫月里的所有怦然心动,你仍拔得头筹。

✨34.

所有的晦暗都留给过往,从遇见你开始,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35.

你是我的可遇不可求,可遇不可留,可遇不可有。

---- 李宫俊 《李宫俊的诗》

✨36.

月亮啊月亮,你能照见南边,也能照见北边,照见她,你跟她说一声,就说,我想她了。

✨37.

我俯首感谢所有星球的帮助,让我与你相遇。

---- 席慕蓉

✨38.

没有什么日子需要赋予特殊意义,我时时爱你,不需要在某个节点才袒露心意。

✨39.

喜欢你啊,是春风微拂面,夏雨落满田,秋叶随风起,冬雪净人间。

✨40.

一直向西走,越过晨昏线,越过日界线,回到初识你的那一天。

41.

冬天的人

像神祇一样走来

因为我在冬天爱上了你

----海子《海子的诗》

42.

我坦坦荡荡地爱你,既不复杂也不骄傲。

----聂鲁达

43.

我不曾见过真正温柔的海,却曾被你耳语着拥入怀。我曾以为这世上最美的良夜是隆冬寥廓的星河,却回头看到你带笑的眼睛,里面有水波摇曳泅开了盈盈烛光,没有任何夜空能及这一眸墨色。

---裁尘

44.

你的明眸是映现我灵魂颤动的湖,我那成群结队的梦想,为寻求解脱,而纷纷投入你这秋波深处。

----波德莱尔 《恶之花》

45.

上帝每天都说“有傍晚、有早晨”,但上帝不说“黄昏”。因为黄昏只属于相爱的人。

----耶胡达·阿米亥 《开·闭·开》

46.

他说只是一粒沙而已,不必在意,但这粒沙此刻在她眼里。

----蔡仁伟

47.对于情人们的伪誓,据说,神明也只好一笑置之。

----莎士比亚 《罗密欧与朱丽叶》

48.

人只要没有失去记忆,就能够在梦中与故人相见。

----谷崎润一郎 《春琴抄》

49.

上帝已经明目张胆地不公平了,但凡人就应该保持偏执的权利。我不相信谁能不声不响地活成一道光,站在黑暗里的人就应该大声呼喊,让爱人知道她的坐标。

----八月长安《橘生淮南·暗恋》

50.

在没有你之前,海不过是堆砌的水渍。风不过是摇摆的迟疑。这人间的无聊,并不能被山红和草绿抵消。

----余真

51.

他对万事万物都感兴趣,由衷地感兴趣,他对所有涉及灵魂的事情都满怀激情;而我,却只对他感兴趣。

----马洛伊·山多尔《伪装成独白的爱情》

52.

我们在孩提时代的梦中早就相识, 我们是洪荒时代在太空互相寻找的星星, 我们相爱已经十万年。

----黄永玉

53.

咱们应当在一起,否则就太伤天害理啦。

----王小波 《爱你就像爱生命》

54.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谁。

---《剪刀手爱德华》

55.

为了你,我也有走向光明的热望,世界不会于我太寂寞。

---- 朱生豪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56

.当我拥有你,

无论是在百货公司买领带,

还是在厨房收拾一尾鱼,

我都觉得幸福。

---- 川端康成

57.

我们都喜欢这光,虽然转瞬即逝。但你还是你,有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

----《风吹》

58.

他们有许多关于爱的道理,我有你。

----李诞 《笑场》

59.

让我与你握别

再轻轻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从此生根

浮云白日,山川庄严温柔

----席慕蓉

60.

我不看月亮,也不说想你,这样月亮和你都蒙在鼓里。

61.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 文德琳・范・德拉安南 《怦然心动》

62.

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

-----《恋爱的犀牛》

63.

“你最可爱。”

我说时来不及思索,而思索后还是这样说。

----普希金

64.

你尚未出现时,我的生命平静,轩昂阔步行走,动辄料事如神,如今惶乱,怯弱,像冰融的春水,一流就流向你,又不知你在何处。

----木心

65.

我甚至相信你拥有整个宇宙,我要从山上带给你快乐的花朵,带给你钟性花,黑榛实,以及一篮篮野生的吻,我要,像春天对待樱桃树般地对待你。

----聂鲁达 《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66.

跟你在一起,我就喜欢做各种傻事。

---- 张爱玲 《倾城之恋》

67.

你在我旁边 ,只打了个照面 ,五月的晴天 闪了电。

---- 林夕 《流年》

68.

和你在一起的所有时光都灿烂耀眼,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正好。

69.

想和你撞进夏夜的晚风里 ,再拥入寒冬温暖的怀抱里。

70.

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再绕回来。

----山姆·麦可布雷妮

71.

你的笑,是大海拥抱海岛的笑,是星星跳跃浪花的笑,是椰树遮掩椰果的笑,你笑着,使黑夜奔逃。

----顾城《你笑了》

72.

想清早睁眼第一个看到你然后蹭进你怀里,想为你做饭,然后听你宠溺的夸我,想夏天的夜里一起出去散步,想冬天一起躲在被窝里看老电影,即使生活不会这么轻易,但我希望你在我的未来里。

73.

世界没你想象的那么好,世界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坏,你过来,来我身边,月亮不抱你,时光摧毁你,可我爱你。

74.

我喜欢你,仅仅如此,喜欢而已。「纵然万劫不复,纵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75.

你说你会爱我一辈子,我真傻,居然忘了问“是这辈子还是下辈子。

----宫崎骏

76

少年的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烧不尽,长风一吹,野草就连了天。

---- 木苏里 《某某》

77.

真希望有一天 能将日记本里 酝酿了一整个夏天的情话写成情书寄与你。将那些曾经的词不达意 言不由衷 拐弯抹角的小情意 都坦坦荡荡讲给你听。

78.

你喜欢吃蛋糕我喜欢和面打鸡蛋,你喜欢唱歌我喜欢坐在角落喝可乐,你喜欢看风景我喜欢开车,你喜欢发脾气我喜欢讲笑话,你喜欢旅行我喜欢明信片,你喜欢打游戏我喜欢失眠。你喜欢女神我喜欢你。在这场暗恋里,咱们可谓配合得天衣无缝啊。

----《女王乔安》

79.

喜欢我吗 ,喜欢就呼吸。

80.

你是一种感觉,写在夏夜晚风里面。

---- 五月天 《疯狂世界》

81.

我爱你凉爽的夏夜。窗户开敞,灯亮着。水果在碗中。你的头在我的肩上。一天中这些最愉悦的时刻。

---- 雷蒙德・卡佛 《一天中最好的时光》

82.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我给你贫穷的街道、绝望的日落、破败郊区的月亮。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 博尔赫斯

83.

喜欢一个人太久就成了执念,到头来分不清喜欢的到底是他这个人,还是自己用痴情为他镶上的光环。

----《一禅小和尚》

84.

我说不出我为什么爱你,但我知道你就是我不爱别人的理由,我喜欢你就像南巷的花猫放荡不羁,我喜欢你就像北城的石桥,古老至极。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85.

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你的爱人,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还是当时你正孤独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无论是飘着小雪的清晨,还是被热浪炙烤的黄昏,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上汹涌着的人群,他一定会走过他们,走向你。他一定会怀着满腔的热,和目光里沉甸甸的爱,走到你的身边,抓紧你。他会迫不及待地走到你身边,如果他还年轻,那他一定会像顽劣的孩童霸占着自己的玩具不肯与人分享般地拥抱你 。如果他已经不再年轻,那他一定会像披荆斩棘归来的猎人,在你身旁燃起篝火,然后拥抱着你疲惫而放心地睡去。他一定会找到你,你要等。

---- 郭敬明 《小时代》

86.

我对你根本没抱幻想。

我知道你愚蠢,轻佻,头脑空虚,然而我爱你。

我知道你的企图、你的理想,你的势利、庸俗,然而我爱你 。

---- 毛姆 《面纱》

87.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 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88.

我是一个俗人,看山是山、看花是花、看海也是海。唯独遇见你。心潮开始翻涌、山岳百川开始震荡、漫天星开始闪烁。无需你一声令下,我和天地间万物便通通奔向你。


文案源自网络,侵删

图片来自:九奈西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2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501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52评论 1 3
  • 没事就多看看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没事就多出去旅游,别因为没钱而找借口,因为只要你省吃俭用,来...
    向阳之心阅读 4,751评论 3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