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那个三十岁没有三十万的三无青年。

事情发生在上周五,也就是24号的晚上七点。

当时那个路口在修路,隔离物把路口限制的很窄,我和一辆SUV的车主差点撞到了一起。

开车的人叫张涵,他走下来,没好气的说,会不会骑车,长没长眼睛。

两个成年雄性动物的争执,必然会在你一句NMB和我一句CNM之间,慢慢上升为肢体动作的博弈。

在你推一下我的胸口,我推一下你的胸口之后,双方都在3秒中的暴怒后冷静下来权衡了利弊,然后默契的没有再继续动手,终于等到路人的一句,算了,都那么大人了。

我转身跨上我的电动车,开车的哥们指了指自己的车子说了一句,老子这车,三十万,你TM有吗。

面对这种几乎只有在小孩子吵架才会说出口的话,这种赤裸裸的我就是要气死你的炫耀,我却像是突然被击中了一枪,有点语无伦次。

我看看后座的女朋友,对着车子离开的方向说了一句,你傻逼吧。

这四个字,我用很小的声音说出来,更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在这种时候,我的声音越大,就说明他的言语对我的刺激越大,我就越尴尬。

我努力克制心里的愤怒,可我知道,大厦要塌了。


我叫白国峰。

今年三十岁,离开家乡多年,用朋友的话就是,你这样漂着,什么时候算个头呢。

我说,你不懂。

然后转身用梦想安慰自己,但是与此同时,又羡慕别人买房买车,结婚生子的幸福生活。

以为到了大城市人生的路会宽广的多,但是似乎增加的只有微信好友,而朋友圈每天的信息量却没有变得更多。

大家默契的彼此屏蔽,需要什么的时候再站出来做等价交易。

至于工作,只能说马马虎虎。

那天周五下班,我和往常一样带着女朋友去超市买点东西。

当时塑料袋里还有把刚买的水果刀,我努力克制了当时把它抽出来捅死他的冲动。

这并不夸张呀。

我30年的自我安慰,满足于当下。

被30万这一记重拳,打的粉碎。

这就是最后一根稻草,和一路走来的所有失望失败彷徨一起,压垮了我苦心修建的大厦。


我叫方芮欣,本地人。

那天他回到家,坐在沙发上一句话也不说,我想安慰他,但又无从下手。

他的自尊心很强,如果我现在可怜兮兮的拍拍他的头,他心里应该会更难过。

当年有部电影叫《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女主角说,我愿意陪你一起吃苦呀。

陈孝正说,我不愿意。

他就是那种人。

家里一直反对我们在一起。

我一回去就被逼着分手,然后相亲。

人啊,实在是太累了。

也许有一个办法,能让我们都不那么累。


我是白国峰。

那天晚上,她回家了,我没留她。

有情饮水饱这种话,会像堤岸一样被生活里的蚂蚁叮咬的千疮百孔。

以爱情的名义,以忠贞不渝为借口束缚彼此,甚至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况且我现在有件更重要的事做,也算是没有后顾之忧了。


奚梦瑶走维密摔倒了,

粉丝们怜惜的把她抱起来,拍打着地板说,都怪你都怪你。

面对铺天盖地的舆论,她们会说,马有失蹄,谁都别嘲笑谁。

有时候,我们总会只看到事情现在的结果或者直接的导火索,而往往忽略了本质。

我为什么没有三十万呢,我这三十年在干嘛呢。

这些东西我暂时忘记了思考,我只记得那个夜幕下,用冷嘲热讽捅了我一刀的人,是你破坏了我本来还可以继续期满下去的生活。


我叫白国峰。

互联网社会,找个人实在是太简单了。

我靠着那晚刻在心里的车牌号,来到了张涵家楼下。

他每天早出早归,白天开私车赚钱,晚上到市医院待到第二天早上六点回家睡觉,然后快十点的时候继续出来工作。

那天他刚从医院出去,我后脚就站到了病房门口。

房间里有三个病床,一个小姑娘躺在床上,应该是她的妈妈,坐在床边。

四目相对,好像之前在哪里见过。


我叫殷翠涵,家庭妇女。

其实我之前在公交车上见到过他一次,那天我回家给孩子拿衣服,实在太困了。

当时我穿着睡衣裤子,上半身套了个冲锋衣,头发都没洗。

我趴在前座的椅背上,他以为我在哭,拍拍我的肩膀说,没事吧,然后递来一张纸。

我说没事啊,谢谢,然后抱起衣服下车了。

这么看的话,人也没那么坏。

后来再见他,就是在病房外面,他往屋里看了一眼,转身走了。

后来有一天我去打热水,看到他和老张在病房外不知道在聊什么,我还以为他俩认识,第一次是来看我的。

也太巧了啊,当时我想。

再后来,老张就消失了。


我叫白国峰,那天在病房外面,正好遇到了张涵。

他笑呵呵的说,老哥啊那么巧,那天我也是着急有事,说的话你别放心上。

我看了看病房里的女孩,他无奈的笑了笑。

这里是肿瘤科,我突然有点不知所措了。

如果我现在放弃了,那我失去的女朋友如何追回呢,我这一个星期的处心积虑是为了什么。

破镜是无法重圆的。

如果所有的道歉,都能得到原谅,那人活着,也太容易了。

你生活不如意,就要肆无忌惮的发泄给别人,然后说,对不起啊。

你毁了我最重要的东西,那我也只能加倍奉还了。

我给自己吃了定心丸。

跟着张涵出了医院,在那个晚上把他丢进了护城河。

紧接着,我开着他的车来到了医院,找到了殷翠涵。

“嫂子你放心,老张说了,这几天肯定能把手术钱借来。”

她叹了口气,这下欠的人情,是再也还不起了。

我摸摸小朋友的头,说,孩子这么可爱,一切都会没事的。

门口一个大爷路过病房,伸头看了一眼屋里的空病床,嘀咕了一句。

就剩一个咯。”


我叫白国峰。

张涵死后,我暂时代替了他的位置,那几天在医院陪着小朋友,殷翠涵挺不容易的,有时候坐在那就睡着了。

没办法,卖房子需要时间,老家的买主这两天在办手续。

我的房子好卖,他的车有点麻烦,可是,能用钱解决的问题,也不怎么麻烦。

那天晚上殷翠涵坐在病房里,我走进去,从背后拿出准备了好几天的银行卡。

我说,老张明后天就赶回来,先把钱转进了卡里,治好孩子的病,足够了。

她接过卡,抬头看着我说,以前怎么没听他提起,还有你这么个朋友。

她低下头开始哭起来。

我问怎么了。

她说,老张是个要强的人,孩子出事以后,他的工作也扔了,低声下气借钱,到处找人帮忙。自己却什么也坐不了。

那天她回家拿衣服,一开门开到老张站在阳台。

殷翠涵说,我觉得他老了十岁。

我看着她憔悴的脸,说,你也辛苦了,大家,都挺不容易的。

她站起来半鞠了一个躬,说,谢谢啊,这几天你在这忙前忙后的。

我更觉得头晕目眩,跑出了病房。

警察叔叔,我抬头看着眼前的男人。

“这事,虽然我是自首的,但是也够判死刑了吧。”

“你倒是真活够了。”

“嗯,够了。说没有一点后悔倒不是不可能,但是想想眼睛一闭,就能解脱,也挺好的。”

“你TM是活够了,人家当爹的为了孩子掏心掏肺结果栽你手里了。”

他想接着骂,然后看看我,叹了口气,出去了。

方芮欣在沙发上看电视。

她爸爸走过来把手机扔给她。

你看,当初让你和他分开,幸亏你及时听了我们的劝。

杀人犯一个,有什么好的。

方芮欣回过神来,说,他一直都想做个好人。

方爸说,错了,就是错了,傻闺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整整五年了,每每听到或是想起“城市”这个词时,老张的心就空落落地疼。 老张原名叫张泽,今年57岁,在河北省保...
    夏刀刀阅读 948评论 2 15
  • ❤嘿,我亲爱的你,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一封信。 ❤ 昨天是冬至,傍晚的时候突然收到你的一条短信——据说今天是白天最短,...
    苏斐儿阅读 8,480评论 21 79
  • 情绪刻度表 1. 愉快/知识/力量/自由/爱/欣赏 2. 激情 3. 热情/渴望/快乐 4. 期望/信念 5. 乐...
    郝桐阅读 715评论 0 1
  • 别让“不好意思”扰乱你的生活 今天在微信订阅号里看到了两篇关于“不好意思”的文章,很有感触。 “不好意思拒绝别人”...
    凤舞清林阅读 1,004评论 0 0
  • 首先,嘉兴是一个小城市。 多小呢?我出生那年,市区只有一个区,以上古护城河为界,中间据我所忆,是一个由东西中山路,...
    茶葉人阅读 97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