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用一个网球+一瓶按摩油,赶走腰伤困扰的

在受腰伤困扰躺着的这几天里,陆续收到很多朋友的问候,心里暖暖的,来自于他人的连接,真的可以使人有幸福感哦,谢谢大家。

首先来看看我伤到哪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这个黄色的区域,筋膜和肌肉部分。

然后再说说我是如何伤到的 

完全是一个反面教材的典范啊哈哈,我平时无论是打球还是形体课,都是会早半个小时到场地,然后先热身,再上课。

周五的网球活动中,我在没有热身的情况下,慌慌张张的进入了对抗阶段。首先是因为没有进行时间管理,由于在假期,在不知今夕是何年的状态下,忘记了当天晚上有打球活动,以致于在最后的开场时间才进入球场。

本身无论从精神到身体都没有要进行活动的任何准备,所以在打球的过程中,也是百般没有感觉,因为没有热身,浑身的肌肉也没有被激活,以及血液也没有完全均衡的进入到四肢里,这个运动时也像是打仗一样,粮草先行,安营扎寨,大兵军临城下,只等一声令下,然后整个身体都调动起来,为我所用,进入到运动的状态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冷锅冷灶,肌肉和血液没有调动起来,所以在进行的过程中,对方放一个小球,我从底线拼命往网前跑,想去救起那个球,结果人是到了,球拍也伸出去了,也把球调高往对方后场去了,可是就是感觉左后腰有点不对劲,用拍子支撑住地板,弯着腰,直起来费力,我就知道中招了。

然后我在球场马上进行急救措施,做简单的拉伸动作,试试具体哪里出了问题,就简单的这个尽力伸手去捞球的动作,应该是使筋膜以及神经受伤。再次确认之后,我知道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就是需要时间来养护。

于是乎,心不甘情不愿的灰溜溜的回到家里,当晚洗浴各种还是没有问题的,洗浴完毕,我涂抹上消炎止痛按摩油之后,躺倒在床上,问题来了,不能轻易翻身呜呜呜呜,造成了一晚无法进入睡眠。

第二天我挣扎着起身发现,不能正常坐着,应该是整好压迫到坐骨神经,无法坐着,在我躺着的时候,看到别人发出的简笔画,我挣扎着爬起来,画了几笔就无法继续,马上又爬回去了。

在这个时候,一个瑜伽教练朋友告诉我可以使用筋膜球放松法,筋膜球我没有,但是家里有网球,于是在她的指导下,我开始用网球进行肌肉放松的动作,在进行的过程中,那次第,怎一个酸爽了得啊,你们试试就知道了,不过,效果还是真的好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了三天的按摩油+网球放松受伤肌肉群之后,我感觉可以坐着了,在写这篇文字的时候就是坐着写出来的哈哈。哎哎哎啊,大家看看,人在受伤的时候,身体多么脆弱啊,连正常坐着都是奢侈的

而且我展望周五,应该是可以参加打球活动的,不过我会视情况而定,总之是心情舒畅了,感觉外面下着雨的天气都是好天气啊哈哈

你们要问这个流程具体怎么操作是吧,你们看啊,就是这么简单哦,道具就是一个网球,或者你们没有网球可以去购买筋膜球,还有一瓶消炎止痛按摩油,就可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将按摩油滴10-15滴在手心,涂抹在受伤位置,不需要手法,不需要,只需要涂抹在该位置轻柔按摩吸收即可。

之后就这样把网球放在受伤部位周围,上下打圈按摩都可以,我因为是录制视频需要,就站着靠墙拍摄,大家可以选择躺在地板上进行,因为那样身体的重力可以起到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腰部滚动

不过平日里,上班族或者是有腰部劳损以及肌肉需要放松的时候,也可以选择使用运动舒压按摩油进行,同样的流程,各位小仙女们举一反三了啊喂,上班的时候就靠墙上就可以喽~

比如肩部按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用按摩器就好了啊,但是使用按摩器太被动了啊,按摩器并不智能化,并不能清晰了解你哪个部位最需要被按摩到。


最后我想说的是,人在受伤无法做身体的主人的时候,真的意志力很低哦,你们看我,在看到别人发了煲仔饭在群里之后,我就马上想吃啊,于是爬起来,跑到厨房自己整了这一煲,而且马上吃完,跑回床上躺着呜呜呜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能想象吗?躺着之后就又有负罪感,内疚感涌上来,然后人又不能动,哎哎哎,那个心情啊啊啊啊,傻根“天下无贼”的台词都要出来了。

但愿大家都没有病痛,做自己身体的主人!

好,我总结下哈!

第一:要热身,热身非常重要,哪怕一次都不能有侥幸心理;

第二:受伤了不要怕,要找到解决的办法,如果自己无法判断就要去医院解决,找到合适的方法去对抗病痛;

第三:要调节情绪,不要落入情绪的黑洞里,要多和朋友链接,多去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我就是去闻嗅喜欢的香味,看喜欢的文章,以及可以在这个时候追喜欢的剧,或者构思和安排被自己耽误的工作啊哈哈,比如我就因为胡思乱想多出来几篇文章要写......

比如我竟然想出来要写一篇关于我喜欢的电影《埃及艳后》的分享,因为无论是关于埃及艳后本后,还是饰演者伊丽莎白泰勒,还有泰勒和伯顿的纠缠了半个世纪让人咂舌的爱情故事,都可以写好多篇都写不完啊,平时没有想到,躺着不能动的时候,竟然想到了,哎哎哎,真是多事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的最后,还是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终身健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