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魔法屋

我和姐姐甜在乡间的小路上边散步边聊天,突然下起了磅礴大雨,我们赶紧往家跑。离家还有好一段路程了!幸好路旁都有一排排的农户小洋房,整齐的排列着,不过安静得有点可怕,没看到什么人,偶尔听见几声狗叫。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天渐渐黑了,雨太大了,我们顾不上焦急的心情,冲进一家农户的阳台上先避避雨。

恰好在这里,我遇见上了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君。这样的情况下看到熟人,就想救命的稻草,我很开心。我跟君打了招呼。很巧,这户人家是君的一个亲戚家,君刚好到这里来办事。她也刚来,骑着自行车,全身都被淋湿了。很高兴这巧合的相遇,我热情地跟她聊天,她的样子没有太多的变化,但表情让我诧异。她惊讶地看着我,跟我笑笑,寒暄几句,便恢复了原本冷冷的表情。

君先打开一个小门进去了,随即,君招呼我们进她亲戚的家里。穿过这个小门,我们通过一个很短的黑暗的走廊,接下来看到的一切,惊呆了。

我们跟着君走到了一个厚重的大铁门前面,门上绣有古典的花纹图案,门的两边点着巨大的蜡烛,我们仿佛穿越了一般,来到了古老的魔法世界。接着我们走进了一个巨大的房子,从这个普通的农舍小洋楼外面很难想象里面有这么巨大的房间,这个房子很特别,灰暗的色调,没有明亮的光线,和与之匹配的大壁炉。

小壁炉里的火苗张狂的跳跃,把房子照得若隐若现,墙壁上挂着各种动物的标本,动物的身体静静地挂在那里,鹿,牛头骨,狐狸皮毛,艳丽的羽毛等等。墙壁上不寒而栗的画,像是宗教的某种符号,看着有点发晕。

几个年轻人,正在壁炉旁的桌子上“玩火”似乎在做一些实验。他们把火弄到空中,用手里那些棍子控制着,任意变成各种形状。

那个女人在那里占仆,手上挂满首饰,多得数不清。

透过壁炉的火,我看到屋子的角落有一个石灰岩做得假山,假山上的流水,发出潺潺的声音,顺着视线的方向,我们走近看到了一个透明的玻璃电梯,我们的领路人,君正是要把我们带到这里,她按下按钮,示意我们进去。

电梯是透明的,往下看只能看到下面无尽的黑,旁边似乎宇宙一般,黑暗中闪烁着漂亮的“星光”。电梯飞快,我们来到了二楼。

二楼不是宽敞的大厅,而是一个一个十分隐蔽的小空间,一道走廊下去整齐排列着很多个小房间,反光的玻璃走廊,像极了一个镜子迷宫,不时看到镜子里的自己,会怀疑是不是另外一个人。

君,给我们打开了一个隔间的门,里面像是某人的私人空间。房间宽敞,却没有窗户,柔和的灯光透着整个房间,漂亮的几何图案的墙壁,粉色柔软的地毯,墙上还挂着闪闪发光的东西,房里头有一个漂亮的欧式床,垫着厚厚的白色羽毛被,柔和的灯光照到这里有点昏暗,我们还是朦胧地看到,床中间躺着一个英俊少年,对于我们的打扰,他熟视无睹。他皮肤雪白却留着怪异的胡子,看着很奇怪。他静静躺在那里,似乎在思考什么。

我们离开后,又到了另外一个房间,这是一个旧式的格子门帘,日式的,上面有印日文,樱花图案。门是开着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定位:特劳特教你营销自己 作者:阿尔.里斯和杰克.特劳特 学会靠别人 工作与生活中,不要一味只埋头苦干,偶尔抬...
    狐狸幻阅读 526评论 0 4
  • 本文接上文: • 《永澄:世界观是什么?》 • 《永澄:站在觉察的视角,看投射的世界》 • 《定义一个重要概念——...
    易仁永澄阅读 1,003评论 3 8
  • 在怀孕九个月的时候,辞职,在家待产。那时候老板特不舍的跟我说“小芳啊,你生完宝宝一定要回来上班哈,这个职位...
    IM大白阅读 564评论 0 0
  • 1. 无我(non-self )vs 没有我(no-self)。前者是彻见实相,领悟到本来就没有一个「我」在那里。...
    虫二宝宝阅读 229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