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思想盛宴

清晨的图书馆

周日,一大早,我和我十多位小伙伴一起出发去图书馆,在路上我们一起聊天,一起唱歌,无比的愉悦。到了图书馆后和一位大哥聊天了解了下社会情况,非常感谢这位大哥无比的热情和我分享。

真人图书馆活动终于开始了,大咖云集,思想盛宴啊,迫不及待!

可是中间出了个小差错,视频无法播放!主办方疯哥破解了尴尬,说给三个名额做一分钟演讲时,我立马冲上台抓住这次机会。

感谢这个小差错,我有机会可以可以站在舞台上做演讲!疯哥说你不怕送死吗?他说这次活动,你的演讲会传到网上,会有很多的人看到哦。

听他这么吓我,我还真是有点小紧张的,做完一分钟演讲后,我都不知道我自己讲了些了什么,反正就是很激动,第一次上大舞台做演讲。


主角正式上场,演讲开始了,第一位是步步高的总经理。

你是什么样身份就会结交什么地位的朋友。

他最近在写一本书,他邀请了日本稻盛和夫公司中的高管,以及衡阳的作家协会帮他梳理了他的新书,很羡慕,希望自己以后也结识社会上优秀的企业家。

他的新书和清单力有关系,也是这次的主题演讲。在日本这个叫做3.5万美元清单法。我在小太阳爱巴有和大家分享,日本有个很不起眼的公司,公司一直快要倒闭了,后来他们为了提高效率,每个人必须列出每日必做的件事清单并且必须完成!

奇迹发生了,一个月后,公司这个月的业绩比上个月多了3.5万美元,公司发展越来越好,3.5万美元清单法就是这样来的。

其中他说的句话我的印象很深刻。做对的事情比做把事情做对更重要。比如说说软实力把,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公司存在的意义,很多人一直在误解它。


软实力的家人们

在大学有这样一个法则。31087法则,什么意思?

87%的人是迷茫的,10%是有目标没计划的,3%是有目标有计划的。软实力的目的是想去帮助87%迷茫的人,帮助大学里面87%的人,这是就对的事情,为什么?

比如一些来自农村的,他们的眼界格局狭隘,性格内向,不善于沟通,他们的专业是乱选的,他们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未来怎么去安排,没有人告诉他们,他们的父母也不懂,他们一直在奋斗但是是错误的奋斗。

他们在大学的时候盲目跟风,疯狂的背单词,考四六级,考研,像高中一样的去学习,整天泡图书馆,看教科书,极少的参加任何的活动,他们觉得那是在浪费时间和生命,到了最后,把很多事情都做对了,大学这么努力了,拿了这么多的奖学金,考了这么多证,但是还是找不到工作。

硬实力当然也重要,但这些他看不上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领导力,表达能力,情商,思维性格品质这些软实力是进入公司面试的考查的首要环节。

我经历好几次面试了,看过很多关于面试的文章,视频,很多毕业的朋友和我聊面试的经历,和HR也有聊过,事实证明,软式力是在做对的事情,而软实力对于大学生乃至人生的成长很重要。

第二位演讲者是南华大学的刘洁老师,她的演讲话题很敏感,关于死亡。目的唤醒我们要意识要死亡,要更加珍惜健康的身体,来之不易的生命。

她的妈妈死于癌症,最佩服她妈妈那种坚强的精神了。她的妈妈即使饱受病痛的折磨,化疗十几次却从来没有一句的抱怨,始终带着微笑,不把负面情绪传染给别人。

当时有位女同学听完后站起来,边哭边说,她的妈妈就是现在得了癌症,她才读大学,没有能力去帮助妈妈,特别的艰难,问老师怎么办?

老师说:“你要接受事实,要坚强,要乐观,不要在母亲面前流眼泪,要多给母亲关怀”

我认为关怀很重要,钱也很重要,大学生现在有很多筹集资金的平台都可以用上,这是解决的渠道之一。

我想起了六哥之前告诉我们,现在你的父母不太需要你的陪伴,他们还很健康,我们可以偶尔关怀,偶尔回家。我们现在要抓紧大把时间去奋斗,去充实自己,去锻炼自己的能力。至少毕业后,父母不用去操心你找不到工作。

等到父母真正需要你的时候,父母老了,体弱多病,你经过一番奋斗后,实现了财务人生自由,这个时候你可以即时送上你的关怀,陪伴,给他们提供最好医疗设备。而如果没有能力只能看着他们受苦,忍受低价设备带来的身体上的折磨。

我认为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努力的最终原因,这也是个很现实的原因。


我和刘老师

第三位主讲是位有艺术气息的摄影师彭栋梁。他是芒果台的专用摄影师,很多节目的照片都是他拍的,他的摄影技术又快又好,国内很多一线明星都找他,累积起来已经为400多明星拍过照片。

他现在创业了,成立自己的工作室。这次他给我们展示了很多他自己拍明星的作品和故事。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拍钟汉良的照片,在钟汉良参加金鹰节的时候,他的工作室刚起步,他偷偷的进了节目的现场,和每个经纪人都邀约,很庆幸的是他邀请到了钟汉良。

钟汉良说,这是他第一次这么快答应拍。在第一天晚上答应后,第二天早上就拍了。连钟汉良的自带摄影师说,国内没有你这样的摄影师,片子拍的又快又好。

我觉得之所以国内那么多明星愿意找他拍照片,他的口碑这么好,原因就是他抱着一颗自己热爱做这件事的心,把每张照片都拍的很认真,不断的重复练习拍照,踏踏实实的在一个行业做了这么多年,拍到了极致,用他的作品打动人吸引人,这种踏实认真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作品:朗朗

最后一位主讲,是位创业者,马康伟。创业就是一个从0到1的过程,他在创业的路上经历过签单,执行,管理,过账失败,他做任何事总会犯点错误,总会被别人嘲笑,但是他没有放弃。

他分享的东西有很多,其中有句话我特别的赞同。

成长,与优秀的人发生关系。通过次活动,我认识了衡阳很多厉害的人物,其中有位活动的志愿者,非常有幸,因为我们是一个学校的,所以有私下交流的机会。


与大咖合影

小艳,她非常的优秀,大二的思想已经非常的深刻成熟了,和我的成长经历特别的相似。而且我们居然是老乡,我们都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高中。她喜欢看书,喜欢感悟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喜欢商业思维,喜欢分享知识,很有爱心,自己创立一个公益知识分享群,群里都是些全国的大学生。

大学一直在参加各种活动,暑假也没有停下来过,去软实力当过志愿者。她在学校的人脉很广,对自己的大学规划很清晰,有计划有目标,喜欢挑战有难度的事情。她有自己的思想,不会听风就是雨,会深入去了解,调查真相。才大二的她已经如此的优秀,上进。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总之,认识小艳这样优秀的人,和她交流,学习,思维上碰撞是非常的有意思。这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很感谢身边有这样一群优秀的朋友,当我有点松懈疲倦时,看到优秀的朋友一直在努力,自己会被他们深深的感染,加满能量,继续奋斗前行!

今天的收获多多,结识良师益友,我的精彩故事还在继续......


爱巴的小伙伴们~

感谢这样一场高质量的讲座,感谢有幸结识优秀的朋友,感谢你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