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刀,一刀是我】第二章

徐一刀

《扶我站起来的人我让他一辈子都不会跌倒  》                   ☞一刀语录


2章             一刀受伤

第二天一大早,一刀提了一个大塑料桶就出门了,坐公交倒车来到了莱阳批发市场,一堆人人五马六谈着买卖,一刀走了过去,一个长相极其猥琐的人正跟别人讨论着。

一刀提着桶径直走到自来水龙头处,拿起水管儿把空桶灌满,抱起来使劲摇了几下,提到了人口密集的闹市内区。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祖传秘制—巧帮手,美肤容肌,不白不要钱,今天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真正的物有所值”一刀大喊一声,声音倒也具有穿透力,可以与谢逊狮子吼相媲美了

人群开始骚动,但没人应答。

“你这东西是假的吧”终于人群一位中年大妈喊了一句

一刀淡淡一笑,没做应答,双眼扫视一圈,赫然发现上文提到的猥琐男(此男不仅猥琐而且黑到快要绝种),一刀上前一步,递给猥琐男十块钱请他帮忙做个宣传,猥琐男倒也实在。一刀捏了一点点‘巧帮手’就开始往他脸上摸,这越摸姑娘们的心就开始激动起来。只见这猥琐男像是换了个人似的,一改往日形象

人群传来阵阵较好声,其中不乏年轻爱美漂亮女子,反应快的人早就掏出了钱,抢着往一刀手里塞。

最后,一刀在众人目送下,捏着一张张百元大钞头也没回走出集贸城,出了大门他直奔百货大楼,挑选了几件体面的衣服,至此,一刀牛逼的人生拉开了帷幕

自那以后,一刀隔三差五就拉着一桶‘巧帮手’去卖,日子倒也过得清闲。



正是一个黑云遮天的日子,一刀刚来到集贸城就上来三个人把他围住了,一刀来不及反应,只感觉腰上突然一下剧痛,腿一软,单膝跪倒在地,手一摸,满手是血。他咬着牙捂着腰站起来一看,一个人都没了,‘巧帮手’也被他们拿走了。他晃了几下又要倒,这时有个人上来将他一把扶住,他一看,是那个猥琐男

“是你?”一刀双手捂腰。

“哥哥,我叫马林,咱们见过,我是霸王洗发露公司的推销员,好了,咱先去医院,回头再细聊。”马林说

在医院一住就是半个月,一刀腰上缝了十二针,所幸没伤到内脏。半个月里,马林时不时的就来看望一刀,一日三餐全由马林一手包办,一刀觉着非亲非故,老让他这么伺候不合适,再有就是怕这小子憋着坏,没安好心,但又实在是再找不着人了。「扶我站起来的人我让他一辈子都不会跌倒」一刀心里想

出院那天,马林直接把一刀接到好再来酒店。

“哥哥,莱阳古酿喝得惯么。”马林打开酒给一刀满上

“这酒怎么一股酱味儿,没喝过,以前都喝茅台了。”一刀喝了一口。“好酒,入口柔,一泄喉,多少钱一瓶?”

“六块钱一瓶”

“我去,这么好的酒才卖六块,都赶得上茅台了。”

“嗨,哥哥你有所不知,莱阳古酿产量低,况且外乡人喝不惯…欸,哥哥,这么久还不知你叫什么名字呢”

“一刀,一刀的一,一刀的刀”

“好,以后我就叫你刀哥”

两人不吃光喝,大酒速进,一会儿就都上了头。

一刀拿起酒瓶继续倒,滴了几滴就没了。马林赶紧说:“怨我怨我,准备得不好没让哥哥尽兴。”

“兄弟别这么说,你对哥好,哥都记着,这酒算个屁啊。”说完,一刀拿起桌上早已凉透了的茶壶,轻轻一晃,递给马林。“你试试,味道如何”

马林接过来一尝,立刻就把酒吓醒了。“我✘,刀哥这是怎么弄的?”

“哥别的本事没有,玩玩水还行。”一刀摸着肚皮说道

“那哥哥在市场卖的“巧帮手”……”

“不瞒你说,也是此法。”

“刀哥真乃天人下凡,哥哥要是不嫌弃,兄弟愿意追随左右,跟着哥哥大干一场。”

“好兄弟。”一刀眼圈微红,拿起茶壶大吸一口

“刀哥神技学于何处,能否给兄弟也指条明路。”马林放下酒杯就问。

“这个没办法,都是天生的,谁也教不了谁。”

“刀哥,你有这神技,何不加以利用,与我们公司合作,我回头去问问,保准能行”

“好,任务就交给你了。”一刀与马林相视一笑,心照不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