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准备看世界杯了

世界杯又要来啦!

2014年的一篇日志,开启俄罗斯世界杯之旅,微斯人,吾谁与归?!

《七八月》

旺堆有两个可遇不可求的好朋友恰好出生在七月和八月,必须一本正经地提前祝生日快乐!冲喀喇扎西德勒!!

一直觉得出生在夏季是一件幸福的事,比如,可以吃到荔枝和龙眼,还有香瓜,另外,凉拌菠菜也挺不错。

世界杯的决赛一般也都在七月,可以好好地过一把球瘾。世界杯有好多种,但只有足球让我流鼻血,常常熬很多个不眠夜喝几箱冰镇啤酒,心情随着赛场波动和起伏,身临其境如临大敌。当然,免不了狠狠骂几句中国足球和解说员,有时候气得酒都醒了,必须重喝。也幻想,跑进赛场裸奔一圈,被保安追打,领略十万人的掌声和呐喊。

今年的巴西世界杯可是很不了得,冷门一堆一堆的,早晨的时候,看看那些苦瓜个脸的基本又是赌球输了,还有一小撮买了2块钱彩票中了20来块钱于是很是眉飞色舞的,这不是很有意思么?!

夏季总有特别的情感,只是因为世界杯和抓了一批又一批的贪官而多了五彩缤纷。

很欣赏杨丽萍,她一直不生小孩,她说她是这个世界的看客,就算是跳舞的时候,也在用心看自己的舞蹈,,,我就想啊她是怎么看的呢?好多次,我自己试着在醒来的时候看自己,小心翼翼地揣摩,可是越看越闹心,除了一副酒囊饭袋、秃老亮、脖子后面一个大包,就看不出什么了,好像大理的风花雪月都在那一杯酒中。所以,我还是喜欢看世界看身边的伙伴,看世界的精彩和无奈,看伙伴的亮丽和健康,不经意间还会想一想思念的人。

不过,最美的风景,还是在这个夏季爬上每个山峰的时候,干裂着大嘴唇的,咕咚咕咚喝几口水,忘记了腰酸腿疼,忘记了往事不堪回首,但没有忘记朝着布达拉宫的方向一定磕13个头,心中默念敬畏、感恩、救赎,然后在小雨快来的时候回家。

喜欢一个人爬山,这是不是说我没有团队精神呢?可别上升那么大的高度,只是因为拉萨的山太危险了,特别是在山峰附近,陡崖、碎石、荆棘,唯一鲜艳的是躲在每个缝隙中带刺的一种小花,不知他们是否寂寞。几乎在每个山峰都有玛尼堆和一棵开花的树,连接着长长的经幡,告诉我,这里有和我一样心情的同胞来过,祈福合家团圆或者国泰民安,至少会寄托深深的思念给或许离家更远的亲人。

登山,一定会有三种感觉,远看的时候觉得山并不高,很像看到未来,走进了山的身躯,确是非常的迷茫,原本的希望看不到了,看到的只是艰险,反反复复想到的是退缩,可真到了山顶,除了豁然开朗成功的喜悦,却发现远处的山更美。可是,人生真的能把所有的山都走完么?都能把一个又一个幸福享受到么??

反过来呢,这世间的苦难也是一个又一个,但绝对不会都碰上,过了一关就庆贺一关吧。

刚才,和孟龙君吃面条,他吃了整整一海碗,并且把我从重庆中山古镇爱情天梯旁带回来的青椒基本造了了。他跟我讲他在东莞旁边的大城市深圳享受荣华富贵的时候都没有这碗面条好吃,哥们儿真是缘分啊,在广东那么多年都没有碰到,在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却相逢了。

或许拉萨就像一个山峰吧,看着它远,而真正来到拉萨,原来其实很近,近得就像那一碗面条。

而我,一直想不明白,自从他来到我部门晃荡了一圈,我部门就逐渐黄铺了,一个一个的战友调走了,几乎剩下我一个光杆司令。很多人在疯转“上半年”,而我的上半年基本就是在点亮这个或者那个走马灯,规划、整合、整合、再规划,好像除了多活了六个月,一切都在原地打转。

昨晚和今晨,我终于明白了,是我的心在打转,是我想了太多的退缩,想了太多的依赖,想了太多的贪恋。差不多已经忘记了当初为什么来拉萨。张楠和方小雅书中的“什么咖啡”早已经不在了,玛吉阿米也换了新装却更加神秘诱人。

当这个七月来的时候,我不能再想去年、前年、还有很多很多年前的七月了,就着爱情天梯的狠辣狠辣的青辣椒,我也狠狠喝掉了一碗亲手做的手擀面,那是妈妈留给我们的味道。。

那谁,请不要原谅我的彷徨,因为我不再迷茫。

那谁,这夏季,生命中已经迎来了七月,看着世界杯,我们认真地赌一场球吧,这次我来赌,赌你永远不知道我爱你!

现在,可以下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sweethoneypeach公众号的手机后台端文章上载不了,来简书碎碎念下。 She lit up with...
    枫66阅读 964评论 1 1
  • 文 稻香 在一座美丽的山脚下,有个小村庄,村里有个叫张山的小伙子,不但做得一手好豆腐,而且聪明能干,胆子还特别大...
    月光晒谷z阅读 279评论 0 2
  • “太阳沉下去,月亮亮起来时,星还在那里,依傍着月亮。不管那月亮如何的艳色浓稠,这颗星还是堂堂正正的亮着”,如果月亮...
    wonderfunny阅读 517评论 0 0
  • 此地考察多次,看似寻常,没有突出的峦头形象。但是经过多次考证,越看越有味,喝形为“黄狗恋窝"。 立丑山未向。看似寻...
    赵筠鸿阅读 1,053评论 0 0
  • 还想写个“喜”字,但是红色卡纸就剩这三张了。
    苏白杞阅读 423评论 7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