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美玲,她爱得太狼狈,生死不顾,红颜薄命,总惹人肝肠寸断

1985年5月14日,香港公共殓房里,一个美丽的女子长阖双眸,她灵动俏皮的笑容永远的定格在此时此刻于她面前痛哭失声的人们记忆里,而她的身体却已经没有了半点温度。

她是翁美玲,20世纪80年代初香港著名的电视演员,她所扮演的黄蓉是至今无人能超越的经典角色,她是一个传奇,可她的一生并不如意,在感情里她还未感受到什么是得到,就先尝到了失去的滋味,她一生只爱过一个男人,可也是这个男人让她失去了一生。

那年翁美玲初遇汤镇业,结缘于电视剧《十三妹》,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人间无数,翁美玲很快陷入了对汤镇业的爱慕里无法自拔。那时的汤镇业,风流倜傥不说,照顾起女孩子也是细致入微,在翁美玲翻拍《射雕英雄传》眼睛受伤期间,他亲自去学了煲汤,然后日日去医院陪伴,这样的男子,翁美玲是招架不住的,可是那时的她太年轻了,面对汤镇业,她爱的太狼狈,太不知所措,所以,在他们的爱情里,她最后成为了输家。

随着黄蓉一角的走红,翁美玲的名气水涨船高起来,她红遍了大江南北,而她身边的男子汤镇业也正是春风得意马蹄疾的时候,繁忙的两个人开始聚少离多,各自忙碌在不同剧组,紧接着,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他们开始有摩擦,猜忌,争吵......翁美玲是个单纯的女子,对爱情有无限美好憧憬,她渴望着一心一意的温柔,而这对于那时年轻的汤镇业来说,却是最做不到的事,他爱她,可他却也无法不流连于万花丛中,对于花花世界里的诱惑,他也难免抗拒不了。

而这一切,翁美玲显然不懂,所以,在他们彼此渐行渐远的时光里,她居然向汤镇业提出了结婚的想法,她用情太深,深到让汤镇业有被步步紧逼的压迫感,当这个想法被提出来的时候,她最终得到的是一个令她心碎的结果,他以现在是发展事业的阶段为由拒绝了她,在此之后,翁美玲和汤镇业的感情走上了下坡路,他们一个拼命想拉着另外一个人,一个却拼命往外逃,谁都没错,是太年轻了,年轻得不懂爱。

屋漏偏逢连夜雨,此时的翁美玲事业也不顺利,发展停滞不前,生活陷入迷茫,她感到无所适从,孤独感在心头久久不散,她拍戏,可无论演什么,人们似乎都只记得她扮演的黄蓉,她想与汤镇业回到从前,甚至用吞安眠药这样的举动来证明自己的在乎,可换来的却是汤镇业更加的疏远......她对生活失去信心,面对记者的时候,她甚至说出:“我根本一无所有,一事无成,你相信吗?”

颓废的她,开始一步步迷失自己,她去迪斯科舞厅喝酒,跳舞,面对别人的邀约,她不拒绝,而就在那时候,另外一个男人走进了她的生活里——邹世龙,梅艳芳当时的男朋友。身处娱乐圈,她不是不明白邹世龙的身份,可面对他的疯狂追求攻势,她没有拒绝。

或许她仅仅只是想用这个男人去刺激汤镇业,像小女孩子一样幼稚,可事与愿违,在一次应媒体要求两人在镜头前一起合照,做恩爱状,拍照结束后汤镇业一人独自离开后,她的心彻底绝望了,那一天,她再次与邹世龙夜出,等她第二天再回家时,汤镇业已经带走了所有在她家的自己的衣物,他用这样的方式和她彻底了断。

汤镇业抽身离开了,可翁美玲却始终走不出来,两个人都是公众人物,加上汤镇业在那时又是典型的哪个公子不多情不风流,所以频频传出绯闻,爆出与其她女子游玩的照片,这一切都深深刺痛了翁美玲的心,成为了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

1985年5月13日,在看到汤镇业与一个女人相伴游玩的照片,接受了一位记者采访后的翁美玲,在深夜给汤镇业打电话,他没有接,于是她留言说:“如果你不回我,你将永远听不到我的声音。”,她等了一个晚上,在凌晨时分终于心如死灰,给邹世龙打了最后一通电话,倾诉说自己过的太辛苦,活着没有没意思之后,她选择了打开煤气自杀。

是邹世龙最先发现她自杀的,挂掉电话后,他马上赶往翁美玲家中,从阳台爬进厨房,可为时已晚,他送她去医院时,医生都只能放弃抢救了。

翁美玲走了,最后的遗言留在了台历牌上,只有一句——Darling,I love you。

5月19日,在她的追悼会上,她深爱的男子给她的挽联是:亲爱的美玲,我永远深爱你。

他终于在一切之后对她说出了深爱,可她却再也听不见了。

翁美玲是为爱而死的,几十年后,往事随风而去,汤镇业后来亦娶妻生子,可在提及她时,却依旧眼眶泛红,她成了他难以言喻的痛,在午夜梦回里,他大概也曾为她失声痛哭吧,毕竟在翁美玲走后,灵堂之上,他最后将玫瑰别在她的发髻上,并将一把梳子掰成两半,一半放在她身边,还有一半自己留下,这是当地结发夫妻永别的礼节。在她走后,他将她视为发妻,往后的一生里,她都活在了他心里。

在翁美玲短暂的一生里,汤镇业是她最爱也是付出最多的人,她的死到底值不值得,逝者已去,我们不妄议,但悲剧永远都是有根源的,除却当时的他们都还太年轻以外,翁美玲之所以会为了汤镇业连生死也不顾,更多的或许是因为,在她的一生里,给予她最多爱与温暖的男子只有汤镇业。翁美玲是私生女,后来又父亲早逝,她的童年缺乏爱和安全感,在成长的过程里,她太孤单了,孤单让她倔强,敏感多疑,所以啊,后来的她在遇到汤镇业以后,才会那么的想要这份感情有个结果,她奋不顾身,飞蛾扑火,最后留给这世界一声叹息,红颜薄命,总惹人肝肠寸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