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妇门前是非多(三十九)

夜已深。

龙凤喜烛的泪淌了一桌。

鼓乐渐息,宾客们纷纷打道回府,新房里便只剩下两个人。

宫里的旨意传出来,如锦就掉进了冰窟窿里,抓着苏泰问他要虎子,他也只能抱紧她,任她在自己身上捶打、撕咬、嚎啕。她悔啊,恨啊,她一遍遍说不该跟了你,不该让虎子认了你,不该信你,她说我掏心窝子待你,你就是这样对我好?她的发髻全乱了,汗水混着泪水将碎发糊了满脸,眉黛脂粉东一抹西一团,皱巴巴的衣裳上沾了涕泪,苏泰从未见她如此狼狈,她也从未许自己如此狼狈,可此时,她也不过一个普通的妇人,被人挖去了心肝,心神全都散了。

这样歇斯底里闹了一场,她就跟被抽了元神似的,卧床不起。

虎子再没回过绛云轩,宫里娘娘赏了恩典,说皇上既然喜欢忆宁,不如留福晋和小贝子在宫里多住两天。头回离家,头回离了娘,小家伙哭了整夜,不吃不喝,祐龄心下不忍,说这孩子还小,怕是在宫里冲撞了哪路神灵,还是回家的好,这才许他们回了贝勒府。这刚回来没多久,勉强喂他吃了点粥,娃娃就全吐了,小脸通红,一摸额头,烧得发烫。祐龄吓得不行,一边派人去城外通知苏泰,一边到王府去请那边的大夫过来——毕竟老王爷的孙儿孙女都不大,大夫在儿科上在行。

苏泰可算是焦头烂额,两边心尖上的人都病着,还不能叫外人知道如锦为什么病了,城里城外跑着,哪个都放不下。好容易如锦能起来吃点东西了,又听说虎子病了,那更是病在儿身痛在娘心,不出十天就瘦了一圈。

可这懿旨摆在这儿了,前日娘娘还派了贴身的太监来给小贝子送药,不免又问杂家几时能喝上贝勒爷的喜酒啊。祐龄知道苏泰人还恍惚,一边拿了银票谢了这位公公,一边说我们算了黄道吉日,正是下个月初八,到时候一定请公公赏脸。

下个月初八?苏泰心里发愁,什么都没张罗是一回事,如锦那边还不知道怎么是个了呢。祐龄倒也不紧不慢,“贝勒爷您也别担心,该准备的我这些日子一样没落下,准委屈不了你的新娘子。至于她那边,再不情愿如今也这样了,为了见着孩子,她也会嫁的。您啊,还是不懂女人。”

是了,虎子夜夜都是喊着娘哭累了才睡,祐龄陪在旁边,也难免熬到深夜,白日里还要盯着熬药喂药,哄着他,你要乖乖听话,好好吃药吃饭,病好了你娘才来看你呢。小家伙虽然底子好,但到底年纪小,又受了惊着了寒,好是在向好,可也慢。如锦心里惦记着她的心头肉,又听喜子说孩子还没大好,自己还病歪歪呢,也就坐不住了,拉着苏泰哑着喉咙,“贝勒爷,我认了,我嫁,我嫁......”

祐龄说她受这么大委屈,婚事上断不能再俭省。虽是侧福晋,一应俱都是当正妻过门来张罗的,大红嫁衣,八抬大轿,把个如锦打扮得如同二八娇娘送进了洞房。喝过了交杯酒,吃过了子孙饽饽,十全太太说,生不生啊,苏泰戳戳如锦,她低低应了一句“生”,这泪就又滚下来了。生有什么用,生下来又不是自己的。

不知寂静了多久,苏泰不敢再碰她,可外头屋子里的自鸣钟已经敲了十二响,又是新的一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太监捅捅苏泰,“谢恩哪!这可是天大的福气,别人家求都求不来的!”夫妻二人只得双双跪下,皇帝一高兴,就说都是自家人...
    籽盐阅读 184评论 0 1
  • 唉,童言无忌。 苏泰一手抱着虎子,一手揽住如锦,放软声音宽慰:“你受委屈了……我再不走了,天天守着你好不好?” 这...
    籽盐阅读 277评论 0 1
  • 祐龄的阿玛不过是个正四品的防守尉,人却是老实憨厚。苏泰夫妻虽不睦,他却是敬着老爷子的,原是自己昏了头,忘了老爷子寿...
    籽盐阅读 416评论 0 1
  • 祐龄这边,嘴上不说什么,嬷嬷还一个劲儿地安慰着,左不过卸了钗环去睡。她一个人惯了,苏泰真要回来,万一要肌肤相亲,难...
    籽盐阅读 190评论 0 1
  • “你是他什么人,要你与他求情?要你全他的义?”哈尔岱看着这跪在地下不知天高地厚的妇人,“他正格儿的有个福晋在府里,...
    籽盐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