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peer:Web3.0的直播媒体

      自从以太坊2.0转型pos后,proof of stake的概念越来越火,Livpeer也开始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老实说,自从看了Livepeer的运作方式,我个人觉得这可能就预兆web3.0的到来。如今币圈打着WEB3.0旗号的项目五花八门,低调的Livepeer为何能脱颖而出?


WEB3.0代表性项目

1、什么是Livepeer?

       Livepeer项目基于以太坊,主网于2018年4月30日在ETH上线,目标是为互联网上分散的实时视频广播提供协议和平台 、提供开放平台,使广播公司,开发者和用户能够轻松地将他们的内容和信息传递给全世界。与传统的在线直播昂贵的相比,Livepeer因为人人都可以通过网络编码和分发视频的服务中贡献自己的处理能力和带宽,并参与安全协议,就像比特币和以太坊的矿工一样,大大减少了终端用户的成本。此外,由于代码是开源的,具有开放、自由审查的特性。

2、Livepeer的运行原理

Livepeer运行原理(截取自YouTube)

通过上述截图,我们可以发现Livepeer的运行原理大致为:LPT代币的持有者,通过运行Livepeer 节点网络(转码节点),取得以LPT代币计价的收益;同时当LPT代币也可作为转码服务手续费。既能有效减少代币的中心化,稀释头部投资者手中代币的价值,又能增加社区成员建设网络的积极性。

参考来源:livepeer.org视频链接

3、团队信息

查看官网的人员信息,CEO为Doug Petkanics,CTO为Eric Tang,团队14人,主要开发人员7人,而领英上的职业信息,也证明了这是个有十几年技术经验的团队。


CEO、CTO、运营官


除此以外,团队在GitHub上的代码更新频繁,即使在熊市,团队在一个月提交的代码次数达37次,代码库的收藏量高达100+,肉眼可见的“团队在做事”!


团队一个月内代码提交情况
代码库收藏情况

4、LPT代币情况:


     从官方发布的LPT通胀监控数据(https://supermax.cool/livepeer)来看,LPT总发行12356082枚,当前在POS的总量为4140834枚。有趣的是,前期的LPT代币以MerkleMine 形式空投。何为MerkleMine空投?--早期矿工需在以太坊上支付一定的费用(也就是gas),才能在以太坊产生存储证明,当挖矿结束后,以空投形式支付LPT代币给矿工。2018年4月30日至7月26日,Livepeer一共向2.59个eth账户发放了共计630万个LPT,每个eth地址能收到2.44个LPT代币。当空投截止后,用户通过使用LivePeerMiner,可以获取这些无人认领的空投的LPT代币。

Livepeer的代币分配制度如下:

创始人和早期团队:12.35% ,在主网上线36个月后释放。

私募投资者:19%,主网上线后18个月内释放。

挖矿释放:63.437%,通过使用Merklemy算法在3-18个月内生成。

回馈:0.213%,几位早期顾问和投稿人,在Livepeer困境之时给予最大的帮助。

基金:5%,用于Livepeer的长期发展。

参考来源:代币情况

5、如何POS?

一、输入https://explorer.livepeer.org/transcoders,此时你将进入以下页面


在红框里面的就是当前的委托节点,“active”代表正在工作,“Reward CUT”代表每次pos周期后奖励降低率,“Fee Share”代表从该节点代币总量中能获得多大比例的pos收益,“Price”代表消耗的以太手续费。

二、点开“MetaMask”(没有的具体谷歌如何下载及以太坊导入钱包,这里就不细说了),确保你的小狐狸里面有足够的LPT,或者你也可点击右上角的“My Account”查看余额。


MetaMask查看余额


Livepeer查看余额

三、点击“My Account ”旁的“TRANSCODERS”,返回节点委托界面。点击列表节点图标,在其右侧会出现“BOND”的按钮,再次点击。此时将弹出对话框,输入要托管的代币额,点击“SUMIT”确认,之后也在MetaMask点击“SUMIT”(需保证有足够的eth作手续费),该过程一共要点击两次“SUMIT”。


点击“BOND”按钮


第一次点击“SUMIT”


第二次点“SUMIT”

四、当弹出以下对话框时,恭喜你,POS成功啦!点击“STAKING”(截图中是“DELEGATNG”,乃官方旧版本),可以查看自己正在POS的进度情况。此时"Pending"表示等待中,过后就会刷新数据出来。


POS成功


查看POS进度

五、当想提取LPT时,打开首页节点,点击“CLAIM”即可提取。

参考来源:视频-如何POS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